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郁影煉則 1-2

作者:煉則│2014-07-12 00:13:20│巴幣:10│人氣:198
2.建議、提供與詐騙


  「話說,你有想過嗎?接下來該怎麼辦?」

  聞言,郁則張開了嘴卻不知該說些什麼。確實,對此他什麼都沒有考慮過,如果參考平常的模式,大概會選擇新的遊戲來玩吧,但現在遊戲的庫存已經用完,近幾個月來也沒有什麼吸引他的新遊戲。

  說到底,會這樣漫無目的地在「迷路之塔」裡閒晃,最後遇到這種事情,就是因為沒有遊戲可玩的關係。

  但,雖然對自己的失敗感到後悔,郁則卻不覺得這樣的決定是錯誤的。

  即使落到現在的下場也是,只要能達成目的就沒關係。

  他是這麼想著的。

  「看你的臉就知道你沒想過呢。」齊令斌笑著道:「既然這樣的話,我這邊有一款遊戲,你要不要試試看?」

  本想無視對方的郁則,在聽到重要的關鍵字後便不得不繼續對話。

  「遊戲……新出的嗎?可是我之前已經篩選過了,並沒什麼看的上眼的……」

  「是一款叫做『異界物語』的舊遊戲喔,大概半年前推出的吧,很有趣的說。」

  「……類型?」

  「MMORP……」

  「駁回。」

  「你還是老樣子,很討厭這類遊戲呢。」齊令斌依然笑著,不過那笑容轉為了苦笑。

  「明明就知道『那個』的你,卻還是問這種無腦的問題,我才懷疑你的神經長在哪裡。」

  「誒──可是這個很有趣嘛,你不玩可是會後悔喔。」

  「說不過就硬拗嗎?你這傢伙是小學生啊……」郁則嘆了一口氣。

  「這遊戲可是有趣到讓我想長駐在裡面喔,應該說現在就已經是這樣了。」齊令斌不厭其煩地勸誘著:「我都已經推薦到這種程度了,你總該提起一點興趣了吧?」

  「誰管你啊,你喜歡什麼遊戲關我屁事。」

  不過齊令斌會這種推薦一個遊戲還是頭一次,他對於遊戲的挑剔程度並不亞於郁則,不同於郁則只鎖定像「迷路之塔」那樣的闖關遊戲,齊令斌對遊戲的主線、畫面、技能及裝備武器都相當講究,一切都要在他的標準以上才會有被選上的機會,由此看來,這款被他極力推薦的遊戲似乎還真有那麼點東西。

  不過……

  「我說你,是不是也該放下了。」話語的溫度驟降,少年笑著的面孔中卻不帶有笑意。

  聞言,另一名少年的視線銳利了起來,緊閉的雙唇彷彿也將某種意志閉鎖於其中。

  但這樣的僵持並沒有持續多久。

  「我是說你手上的塑膠包裝。」

  「……啊,說的也是。」語畢,郁則便起身,將麵包的包裝扔進垃圾筒。

  僵持一時的對談就此結束。


  雖然沒有被中午的對話所影響,但戰敗的負面BUFF效果卻還在持續著。整個下午,郁則雖然總算是撐著沒有睡著,但課卻是連一句話都沒聽進去。

  還好有著過去連續五天不眠不休玩遊戲的經驗,才能習得在學校假醒的技能,郁則如此慶幸著。不過這個技能,雖然能夠勉強瞞過偵查沒點高的各科老師,卻騙不過臨座把「斜眼看隔壁」點滿的女同學。

  「喂,不准睡啊。」一臉正色瞪著郁則的女同學容貌很不一般,雖然沒什麼印像,但記得其他同學有說過,這位同學的整體容姿可是有校花等級的。

  「嗯,確實呢……生起氣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把心裡話說出來了,但對郁則懶洋洋的發言,不知道名字的女同學只是紅著臉,並且用更加嚴厲的語氣斥責:

  「你到底在說些什麼啊!我叫你不要睡了!」

  嗚哇,那一臉凜然的模樣,或許讓她成為騎士之類的會很適合……就在郁則想著這種無謂的事情時,他感覺頭上有一瞬間的沉重感。

  原來是不知不覺間走到附近的老師,在兩人頭上輕輕敲過的關係,郁則懷抱著老師一定把潛行技能點滿的心情,低聲說了句道歉,接著使用恢復技能,繼續打瞌睡。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幾節課,終於來到了放學時間,郁則仍然用懶洋洋的動作收拾著東西,但腦中卻不斷思考著究竟該怎麼繼續之後的生活,如果短時間內找不到遊戲的話,像他這樣的遊戲廢人,不就要一直過著這種死人般的生活了嗎?

  此時,前方座位上的人又轉過身來,直直盯著他看。

  「你還是不打算玩那款遊戲嗎?」郁則希望他明白,並不是一臉無辜的歪著頭每個人都會照著他說的去做,這種小白臉技能到底算什麼?

  不過在齊令斌的循循善誘之下,郁則終於股起了勇氣,下定了決心,決定以堅定的意志……來拒絕他的建議。

  「對。」

  「不要這麼說嘛,如果你親自試試,一定會覺得好玩的。」

  「不要。」

  齊令斌似乎是看著硬拗不成,帶著「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打算說出折衷的辦法,不過實際上大概是使用了B計畫。

  「嗯……那麼,試試這樣吧。」這個棒讀是怎麼回事?就不能裝得像一點嗎?「我先給兩款遊戲,一款是之前跟你說過的MMORPG,一款是你應該會喜歡的新遊戲。你要的是哪款遊戲呢?」

  普通的斧頭呢?

  「……新遊戲?別開玩笑了,我不是說過我找過了嗎?根本就沒有看得上眼的啊。」

  「不對喔,這款新遊戲是單機的。」齊令斌神祕地笑道:「你只顧著找線上的遊戲,而忽略掉還能選擇單機的對吧?」

  郁則恍然大悟。

  「啊,說的也是。」聽他這樣說,郁則也理解了,在新遊戲出來前,確實可以用單機遊戲來殺殺時間,甚至可以這是轉戰單機遊戲的好機會。

  但是,實際上單機遊戲郁則也可以自己訂購,而且看他拿出兩個遊戲來,感覺上一定居心不良。問題在於,遊戲配送至少要一天到一週不等,這段時間的空白期很難補上,而這樣的日子郁則是一天都不想再過了。

  所以接受似乎才是上上策。

  「……好吧。」

  「嗯,太好了,我回去就用網頁把遊戲傳給你。」

  「啊,等等,舊的帳號我已經刪掉了,我先把新帳號抄給你。」


  回到家的郁則,迅速而熟練地將虛擬實境用的主機頭盔戴上,首先進入了遊戲主頁。

  這是主機公司所辦的官方網站,在這裡註冊會員則可以購買並遊玩各類遊戲,因為公司的規模之大,使其成為仲介,讓許許多多的遊戲廠商都接受投資,並將遊戲推上這個平台。

  其中當然也有送禮系統,贈送遊戲或週邊等等,而齊令斌正是利用這個,將遊戲傳給郁則。

  看到兩個遊戲出現在自己的欄位中,郁則的嘴角免不得出現一抹笑容。

  首先他用手指點開了單機遊戲的圖示,並決定開始遊玩。

  跟一般的遊戲一樣,跑過了華麗的效果音,以及投資廠商的LOGO,最後進入遊戲主頁……

  遊戲名稱叫做「異界物語」。

  這不是那傢伙之前說的MMORPG的名字嗎?

  郁則想著也許是命名錯誤之類的原因,退出遊戲並打開另一個。

  結果跑出了同樣的畫面。

  郁則突然理解現在所發生的事情了。


  「齊令斌你這渾蛋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8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煉則|小說|輕小說|網遊|後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o1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奮鬥吧!輔助少年 1-2... 後一篇:奮鬥吧!輔助少年 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