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亞奇歐日記Vol.5-9,一代皇后:大玉兒傳──【三、皇子養成遊戲(上)】((←標題無誤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4-06-21 17:02:36│巴幣:32│人氣:399
█大綱█───────────────────────────────────────────────────
【本篇副標:噎到時用力拍打就對了(?)】
【一代皇后:大玉兒傳】 歷史劇情劇 三集內容 <三集都演完會有額外獎勵>
此工作將延續三個月 請各經紀人自行分配內容到1~3集
並且不能有 只演其中一集的情況……(下略)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2  魅力▲12 才藝▲15 人氣▲60 薪資100000

交流串:(私噗)  (對串噗)
負責範圍──文手:(夜星,此篇)、下(喵芭渴死姬)
    ──圖手:(西班牙咖啡)、(茶葉梗)、三(白樺木)
卡司:妲米歐(妲玉兒)、亞奇歐(亞爾袞)、斯里(皇太三)、拉貝爾(小貝兒)、伊奴德(伊福臨)
封面來源:
█劇情█───────────────────────────────────────────────────
  在貝貝的法術下,成功讓所有人信以為伊小玉的孩子,就是妲玉兒所生下的皇子。然而皇太三也喜得龍子,因就這麼一個皇子,便取名伊福臨,捧在手掌心細細呵護。

  所有的真相只有妲玉兒和貝貝知道,為了保全性命不敢大意,就這麼隱瞞了十六年。

  「累死了。」伊福臨剛回到書房,便直接攤坐在椅子上,整個人就像快要虛脫似的。要是這個場面讓亞爾袞看到,肯定不免又嘮叨個幾句關於禮儀的訓話。

  「阿哥請安累了,喝杯茶休息一下吧。」一旁的太監端上一杯茶說,「今日皇后娘娘還是一樣不留情啊。」

  「是啊。」伊福臨伸展自己的身體,還聽得到背脊傳出喀喀喀的聲音,「皇額娘說是要訓練,但每日按三餐這樣摔,身體遲早也會受不了吧。」

  所謂的訓練便是指各種摔技,聽說是越摔身體就會越強壯。

  「阿哥言重了,換個角度來說,若不是皇后娘娘這樣每日訓練,您的身子也不會這麼健朗,您已經七年無病痛之憂了。」太監稍微欠身,畢恭畢敬的回答著。

  「這倒也是。」雖說不上是這個原因,但自己也確實健康成長,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影響。

  不過真要說的話,大概還是另一個原因影響比較大……

  「對了,皇上今個早上派人來傳話,說是親手做了一道料理,請阿哥一起用午膳。」

  「皇阿瑪做的?我去,不知道皇阿瑪這回又做了什麼好吃的料理,御膳房做的都不怎麼好吃。」皇太三也不知道是愛子心切,還是興趣使然,總是做許多的食物給伊福臨。

  從他有記憶以來,就天天三餐都親手做,每次還送四餐的份量給他,不只食量被餵大,口味也被養叼,每吃御膳房做的料裡總是食不知味。

  「可皇上好歹也是一國之君,就這樣天天往廚房跑…實在有失體面啊。」站在一旁的太監勸說著,「阿哥不勸勸皇上嗎?」聞言伊福臨也放下茶杯,面帶了些許的猶豫。

  「可是皇阿瑪做的料理實在好吃,我勸也沒什麼說服力,不如你去勸勸?」

  「這這這……奴才就算有一百個膽子,也不敢去阿!」太監嚇壞了,要是在繼續講下去,好玩心強的伊福臨絕對會叫他去勸,然後看他被罵得灰頭土臉轟出去,笑他個兩三聲當樂趣。

  可這對性命不值錢的奴才可是玩命阿!太監慌亂之下,趕緊從一旁拿來兩、三本書。

  「阿哥,亞爾袞大臣說今日要考問,您還是趕緊背書吧。」

  「欸~好麻煩呀!」伊福臨隨手翻了兩三頁就覺得頭昏腦脹,「那些古文史書的實在無趣,怎麼看也都那樣。前幾日,亞爾袞教了我鞭子的使用方法,我覺得挺好玩的。」

  「鞭子?」太監困惑極了,他還沒聽說過上書房可學鞭子用法,「怎麼會用到鞭子?防身嗎?」不過防身的話,不是已經有皇后娘娘了嗎?實在摸不著頭緒,太監只好看向伊福臨。

  「嗯…不太像,好像有提到什麼欸死欸母的……」伊福臨偏頭回想,但他還是一頭霧水。一旁的太監眼看,也跟著偏頭困惑到底是用在哪裡。

  忽然一陣微風吹過,小太監忽地就睡了過去,角落裡衝出一身穿宮女裝的人影,撲向伊福臨,「衣服~衣服~窩來玩你…我是說窩來找你玩了~」

  「你來啦!」

  被撲的伊福臨穩穩站著笑,伸手捏往對方雙臉往兩旁拉,「你好像少叫我一個名字阿~」

  「衣服拎~」臉被捏住只能口齒不清地說,貝貝心想,為啥有人這麼想被拎衣服啊?

  「很好。」對方口齒不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伊福臨便放開手,「今天亞爾袞要問功課,我得背書,中午也要去跟皇阿瑪進午膳,所以沒什麼時間玩。」

  「嗄~要背捨摸書啊?」揉了揉臉,貝貝失望地嘟起嘴,「不會又要背那些捨摸用鼻孔說的紙糊遮眼吧?」沒怎麼讀過聖賢書的貝貝,僅憑印象隨意替孔子下了新的定義。

  「是孔子。」伊福臨邊說邊在對方額頭上戳幾下,「我看你應該從發音重新學起才對。」

  「喔,是筒子啊…… 」貝貝晃了晃腦,「反正不管是誰說啦,都被紙糊著眼了,還有捨摸好背啦?還不如學些有用的法術……」低聲咕噥了幾句,但還是讓耳尖的伊福臨給聽見。

  「的確是很方便,可是我好好奇啊,貝貝你為什麼會法術?你到底是誰?」認識了那麼多的人,也幾乎沒有一個跟這人一樣會使用法術,貝貝也沒有明確說過,伊福臨實在好奇。

  「欸,窩窩是天下第一帥的宮女貝貝!」貝貝胡亂說著鬼話。

  其實,面對這個問題,貝貝十分猶豫,不知該怎麼回答。照實說的話,就怕被問出當年的真相,但不照實說的話,又想不出什麼說法,於是只好先照慣例地轉移話題,在桌上東翻西看地找糕點,「窩、窩肚子餓扁扁了,衣服有沒有東西吃啊?」

  看話題又被扯開,伊福臨也早料到,「才過早膳而已就肚子餓,你的胃口還真大。有冰糖蓮子湯和糕餅,要吃嗎?」說罷,他便起身準備拿給對方,像是早已知道貝貝的回答。

  「要!!!」雖然只是隨意找話題,但吃貨本能仍讓貝貝忍不住口水滴滴。

  把昏倒的太監拖出去後,拿了些點心回來,看著正在大快朵頤的人,「我說貝貝,皇阿瑪只有娶皇額娘一人為妻嗎?真的沒有其他嬪妃了嗎?」他的眼神帶點疑惑。

  「嗯?沒吧?」貝貝邊吃邊回答,其實他也不完全肯定,至少印象中皇太三自中了他那一箭後,就不可能再看上其他人,至於之前有沒有娶就不清楚了。

  「衣服為什麼要問這個啊?」吞下最後一口蓮子湯,貝兒抹了抹嘴問道,隨後又拿了一塊糕點往嘴裡塞。

  「沒有嗎?」伊福臨坐在旁邊,一手將頭撐在桌上。

  「我只是覺得,我跟皇額娘似乎不太相似,或許我是皇阿瑪跟其他嬪妃生的,後來給皇額娘扶養…既然沒有,那大概是我的錯覺吧!」最後他吐了口氣聳肩,拿起厚重的書籍開始讀。

  「噗……」伊福臨的話,立刻讓貝貝被口裡的糕點噎到,面紅耳赤地直拍著胸口。

  「咳咳咳……」

  「怎麼了?」伊福臨見狀,伸手拍拍對方的背輕笑,「慢慢吃啊,我還要留胃口吃皇阿瑪的午膳,不會跟你搶的啦!」

  趕緊倒茶把卡在喉裡的食物吞下後,貝貝聽到某個關鍵字,立刻就兩眼發光地抬起頭,揪著伊福臨的衣服,用期待的大眼看著他說:「呆呆三煮的菜,窩也要疵~~~~」

  「是皇太三。可是你是宮女,是不能跟皇上進膳的。」而且皇上還是個大胃口,就算自己沒有吃完,對方也會一掃而空,根本不會有多出來的食物可以給貝貝。

  「可是窩豪想疵說.....」貝貝立刻就難過了,「當皇帝又沒什麼,還不是人類一隻,窩可是ㄒㄧ…唔嗯…沒、沒什麼……」貝貝拍拍胸膛心想。

  好險,差點說溜嘴,哼哼,算了,大不了窩自己溜進廚房偷疵~

  看對方說到一半又停下來,或許又在想些什麼偷溜廚房之類的計劃。伊福臨想了想,放下書本,「皇阿瑪現在應該準備好午膳了,反正我也讀不下,就提早去找皇阿瑪好了。」

  「貝貝也一起去吧,不過先把太監他們弄醒。」

  「一起去的話,可以疵嗎?」貝貝一臉期待地問著。

  「這個我也不清楚,不過我想你可以在廚房看看?」伊福臨莞爾一笑。

  「好耶~~~~」聽到關鍵字,貝貝就興奮地衝出去,把太監們弄醒,又快速衝回來,推著伊福臨往外走,「走走走~~我們趕快去~~~」

  「好,別推我!」

  伊福臨吩咐一旁醒來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的太監後,一同和貝貝前往皇太三休息的養心殿。



  「妲玉兒~我準備好餐點可以用餐囉!小伊福臨等一下也會一起來喔!」皇太三拉著妲玉兒興奮的開口,越靠近養心殿,就越能聞到他親手做的餐點香氣。

  「來啦~別拉我啦!」妲玉兒有些吃痛的想要掙脫,忍不住輕皺起眉頭。

  「嘿嘿~太興奮了嗎?有段時日沒有一起吃飯了呢!」皇太三嘴中雖然在道歉,但仍然還是拉著妲玉兒的手,只是那力氣放輕了些。

  「哼哼……」跟著人一起往養心殿走去,妲玉兒輕哼幾聲,「都幾歲的人還不穩重些。」
 
  「哈哈哈…啊~到了呢!」皇太三滿臉燦笑,輕堆著對方進到養心殿內。上頭擺放好猶如滿漢全席的料理,光是用看得就讓人口水直流,「今天有準備妲玉兒喜歡的菜色喔!」

  「唔~好香喔~」這呆三大概就這點不錯吧?妲玉兒微微鞠身,「皇上,請先入席吧?」

  「好喔!」皇太三趕緊入座,隨即拍著旁邊的座位,「妲玉兒也趕快坐下來吃吧~」

  「是的皇ㄉㄞ…皇上。」妲玉兒面不改色的淺笑,在語句中間強硬的轉了個名稱。

  「妲玉兒要多吃一點喔!」幫忙盛了一大碗飯,或許是反應有些遲鈍,所以皇太三並沒有注意到對方硬是改了口。掛著一道傻氣的笑容,他仍是一副幸福美好的模樣。

  「皇上才是,您可要保重龍體呀~天天往御膳房跑的不辛苦麼?」輕抓皇太三的手臂,妲玉兒面帶點擔憂的問。

  「當然不會呀!只要做的料理妲玉兒和小伊福臨喜歡就好了~」

  「這樣麼?那好吧~」露出一抹苦笑,妲玉兒發現少了另外一個人,「話說伊福臨那孩子怎麼還沒出現呀?」話剛說完,便傳來用著古怪腔調的熟悉聲音。

  「妲玉兒,我來找你們囉!還有皇~太~三~」亞爾袞故意將皇太三的名字拉了個長音,那在對方的耳中聽來宛如惡魔呼喚,讓皇太三感覺雞皮疙瘩都掉了滿地。

  「無禮!有這樣叫皇上的啊!」聽見對方刻意的語調,皇太三覺得整個人全身都不對勁。雖然是罵了出來,但語氣虛到一個不行,語畢後就不再開口趕緊往妲玉兒碗裡夾菜。

  「這樣叫比較親暱一點~」亞爾袞眨了眨眼,隨即環視了周遭,卻沒有看到伊福臨的身影,「皇子還沒有來嗎?」瞬間轉換成一副教師的模樣,他語氣顯得穩重了些。

  「誰跟你親暱……」皇太三雖然這樣說,但聽起來比較像習慣性的回嘴。

  「是啊,小伊福臨呢?怎麼還沒到?」

  「啊,這樣真是沒有禮儀呢!」身為伊福臨的導師,亞爾袞不禁皺起眉頭。

  「小伊福臨怎麼沒禮儀了?可能是有事耽擱了,不過怎麼讓妲玉兒等呢?」皇太三忍不住替伊福臨反駁了幾句,又順便輕笑對著妲玉兒奉承。

  「嘛,算了!待會我再去把皇子找來吧!」亞爾袞看著皇太三獻殷勤,不禁覺得是否要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皇太三,你、你想棄我於不顧嗎?!」他努力地擠出淚珠。

  「什、什麼棄你於不顧...朕沒趕你走就是最大的顧了好嘛……」皇太三抱怨似的嘟嘴。

  「可是你又不怎麼理我。」亞爾袞滿臉委屈,彷彿被皇太三給狠心拋棄。

  「哪、哪有不理!晚上不就……」傻里傻氣的皇太三正快被拐騙走時,看見妲玉兒非常平靜的進餐才回過神,「不對啊!我、我、朕為什麼理你還要你管!」

  「可是是你把我帶來這裡的耶~」亞爾袞見到此招沒效,只好聳聳肩,嘴裡陳述著無法反駁的事實,隨即也坐在一旁,儘管沒有人請他一起用餐,「你們再等皇子才要用膳嗎?」

  「唔……」皇太三被堵住嘴說不出話來,於是趕緊乾笑將話題扯開,「先不等了啦,妲玉兒都餓了!反正吃完了我再多做一份給小伊福臨就好啦!」

  「皇上真是的~怎麼能這麼勞累龍體呢!臣妾吃少些便是。」說是這麼說,不過心裡卻打算著飯後要將伊福臨再抓來狠摔幾輪。

  「沒關係的!妲玉兒餓了就要多吃啊!小伊福臨的部分我想辦法~」

  「我也要吃!」亞爾袞摸了摸肚子,厚臉皮的跟皇太三蹭飯。

  「你的部分在那裡啦!不要吃到小伊福臨的部分...」皇太三指著有部分是專門做給對方吃的,每次都奇怪幹嘛要做餐點給對方,但是回過人來就不知不覺每個人的餐點全部都做了。

  「好啦,老師才不會吃學生的東西。」亞爾袞看似安份的吃著餐點,可那雙手卻不如表面上的正經,趁著對方不注意直襲向大腿毛手毛腳。

  「哇啊啊!你、你你你在做什麼!」皇太三大吃一驚,紅著臉指著對方,隨即逐漸轉為鐵青,「咳咳……」他摀住嘴直咳嗽,猛灌著水似乎是想吐出什麼,看來應該是被食物噎到了。

  「皇上!您沒事吧?」妲玉兒伸過手想替對方拍背,力道不禁大了些,「碰──」

  「噗──!咳咳咳……」這幾掌雖然讓對方成功把噎到的東西咳出來了,但是胸口的部分似乎同時被錘出了兩道金色的光,皇太三煞時頭暈目眩,一臉茫然的看向其他兩人。

  同時間,亞爾袞單手扶著額頭,思緒似乎清晰了起來,尤其是那一抹金光擊中自己的那一刻。他搖頭甩開不適,好像所有事情都記起來了。

  啊……是呢?好像所有問題的源頭,就是從被金光擊中後。然後,金光後頭不就是一個紫髮宮女,還擺著亂糟一把的拉弓姿勢,還明顯能推斷出射箭的人。

  「唔…妲、妲玉兒?亞爾袞?」皇太三突然慌張地望著身旁的兩人,身體顫抖了起來,所有的事情少了金光的干擾後,令他頓時充滿愧疚,「我、我做了什麼?」

  「先不說你做了什麼。」淡淡的瞥了對方一眼,亞爾袞語調相當的平靜,他低下頭俯思了下,嘴角洩出幾分冰冷,隨即望向一旁的妲玉兒問:「那個宮女現在人在哪裡呢?」

  「嗯?」妲玉兒愣了一秒,想起或許是剛才那幾拍,把皇太三給打清醒了,「大概是在跟伊福臨玩吧……」看了眼抱頭糾結的皇太三,她不確定的回答著亞爾袞。

  「找他過來!」亞爾袞輕輕拂袖,總覺得問宮女最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不用啦。」妲玉兒搖頭嘆口氣,「其實我早就知道皇呆腦抽筋把我娶過來、還有亞袞你會如此熱愛皇呆的原因了……」

  「請不要說熱愛兩個字。」後頭那句宛如利箭狠狠刺進心坎,亞爾袞欲哭無淚。

  「對不起!嗚嗚嗚…妲玉兒我會負責的!不對、我好像已經在負責了嗚嗚嗚嗚嗚……」皇太三也不知怎麼釐清,只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望向妲玉兒,思緒亂到口齒不清了。

  「啊、還有……」看著眼前哭得亂七八糟的皇太三,妲玉兒遞了條帕子過去給他擦臉,「伊福臨並不是我跟你的孩子,他的生母是伊小玉。」

  「嗚嗚嗚?耶?小伊福臨是妲玉兒和伊小玉生的嘛!」混亂到亂說話的皇太三滿臉震驚。

  「皇呆三!妲玉兒的意思是伊小玉和別人的孩子!」亞爾袞敲了下已經混亂的皇太三。

  「嗚嗚嗚…原來是這樣的啊……」

  「還再哭啊。」亞爾袞無奈搖頭,隨後他搔了搔臉頰,突然憶起一件困惑的事情,於是看向妲玉兒又問了一句:「也就是說,伊福臨不是皇室血緣囉?」

  「至少不是我跟皇太三的小孩,那個孩子是貝貝宮女算出會降生,我才讓他去抱來的~」妲玉兒淡定的喝了口茶,一邊向兩人解釋著事情的源由。

  「所以、那個小宮女到底是誰呢?」皇太三抽泣著,帶點疑惑的看向妲玉兒,「之前看過皇宮裡頭沒有他的啊,是妲玉兒的陪嫁侍女嘛……」他吸了吸鼻涕,語氣顯些哽咽。

  「……因為他把箭亂射在你身上,讓你愛上我,才進宮賠罪的。」

  「……什麼箭?」皇太三終於止住那惱人的的哭泣,納悶的開口。

  「你剛才不是有吐出什麼金光閃閃的東西?八成是那個。」見人終於止住哭泣,妲玉兒雖然還是覺得有點煩,不過心情似乎有好了一些。

  「而且箭…還不像是正常的箭。」亞爾袞在被霸王硬上弓箭射中前,也是有看到剛才推斷出的閃著金色光輝的箭,憑著記憶回想起來他瞬間多了一股寒意,扯扯嘴角想揮去那種感覺。

  「……所以,我真的不是皇阿瑪的孩子?」

  正當三人在養身殿裡討論著,突然插進一句不屬於在場人的聲音。伊福臨一臉驚詫的樣子站在門口,忍不住緊握住拳頭看向眾人,「為何這事不早點告訴我?」

█後記█───────────────────────────────────────────────────
總覺得帶不出惡搞的感覺.....(跪
總之各位都辛苦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31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亞奇歐|斯里|妲米歐|伊奴德

留言共 4 篇留言

西班白袍咖啡香
哦呼呼來踩踩(###

06-26 19:43

夜星★YoruHoshi
香、是香.....((被踩扁(不06-26 19:55
喵芭渴死姬
辛苦囉~

06-26 19:50

夜星★YoruHoshi
大家都辛苦啦>口<//06-26 19:55
茶葉梗
辛苦了~ˊvˋ

06-26 20:15

夜星★YoruHoshi
不會哦哦//茶梗梗也辛苦囉>口<//06-26 21:04
LM
辛苦了~!

06-26 20:45

夜星★YoruHoshi
是雷喵醬!!!!(飛撲(?
不會啦>口<//06-26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活動】百鬼夜行抄─... 後一篇:【SC活動✕通告衍生】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