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同人+自創】APH——《1930!1945!,Chapter 17.(下)》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4-06-19 21:09:28│巴幣:10│人氣:464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引用史實:1936年,2月26日,日本青年軍官發動政變未遂,史稱「二二六事件」或做「帝都不祥事件」。

— ※— ※ —※— ※— ※—

  獨自一人走回房間的迪宮裕仁並沒有急著坐到床上,他走到擺著許多相框的櫃子上,拿起其中一個相框,坐到木製的地板上,表面上有灰塵,裡頭放著的是一張泛黃的黑白照片,照片中的是他的祖父明治天皇與恩師乃木希典,而當時稚幼的他則是被祖父抱在懷中。

  照片中的他似乎才三、四歲,表情有些疑惑,圓睜的水靈眼眸直直望著前方;而他的祖父笑得燦爛,身著戎裝,但從手上帶著手套的樣子看來,當時的天氣應該十分寒冷;而他的恩師乃木希典只是淺淡的微笑著,似乎是因站在他祖父身旁而有些僵硬。

  他愣然的眨著眼,仍舊身著戎裝的手上帶著白色的手套,他無意識的脫下雙手的手套將它擺在一旁,用指尖輕輕抹過相框表面,灰塵沾染上指腹使其變的骯髒,取而代之的是相框表面的潔淨。他的眼神有些黯然,直勾勾的望著相片中笑得燦爛的祖父。

  感覺到眼眶泛起熱燙的濕潤感,鼻頭一陣酸楚,他抿緊嘴唇,嘗試不讓自己如此脆弱的哭泣,畢竟他也是個成年人了。只是那濃濃的傷悲感頑固的盤據在心頭上,他無法忽略它的存在,只能強硬的忍住幾乎要滾出眼眶的眼淚,用帶有顫抖哭腔的聲調呢喃。

  「爺爺,為什麼呢?為什麼你不在之後,一切變得如此複雜……」連同聲調,他的身體也跟著顫抖,他本人並未察覺到隱藏在話語下的是漆黑如深夜的恐懼及不安。「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難、難道……我真的沒有領導的能力嗎?」

  他用額頭抵著相框,手肘撐在大腿上,兩鬢垂下的烏黑髮絲遮掩住側臉,但從髮鬢底下傳出的那如泣如訴的顫音卻不由衷的透露出他的情感。「爺爺……如果是那樣的話,我現在……究竟該怎麼辦呢?」

  「究竟該怎麼做,日本才會像爺爺你在位時,那樣的安定但強盛呢……」

  沒有人能夠回答,其實他是知情的,只是壓抑久了,生出的苦悶情感無處宣洩,有時必須藉助些管道。將相框放回矮櫃上,他將鞋子脫下整齊的擺好,動作輕巧的躺在有些冰冷的木製地板上。在這種天氣,這種舉動是很容易著涼的,體質本就虛弱的他更是如此,但此時此刻的他需要壓下藏在心中那不減反增的苦悶。

  心靈上疲憊,連帶的牽動了生理上的疲憊,他默默的側過身,讓臉頰貼著冰冷的木製地板,靜靜的閉上雙眼,呼吸漸漸變的平穩,原本翻騰的情緒也在時間流轉之下逐漸的平靜。他墮入深沉的睡眠。



  再次睜開眼睛時,明顯瘦小的身軀被一雙溫暖的手掌搖晃著,模糊的視界看到的是有著烏黑髮色與墨黑中帶有茶褐的眼瞳,迪宮裕仁仍舊昏沉的腦袋無法意識到現在的情況,他用因為剛從睡眠中醒來而顯得有些混濁無神的雙眼盯著眼前的青年,嘴中卻細弱的呢喃著:「爺爺……?」

  眼前的青年突然停下手中的動作,那雙深棕色的眼瞳中也出現了錯愕,迪宮裕仁用手揉揉眼睛,嫌不夠似地用掌根抹過雙眼,等到視線清楚後他才發現來人是那名平時總是穿著白色軍裝的青年本田菊。他沒有覺察到自己方才無意識的呢喃引起了青年的驚慌(又或是其他的事物),只是露出了似乎有些虛弱的微笑詢問:「是本田嗎?怎麼了?」

  「……啊、那個,被派去與叛軍們交涉的陸相川島回來了,他說希望與您在九點時見面。我想說房間裡如此安靜,會不會是您睡著了,就……。」本田菊的話尚未完全脫口而出,忍不住彎起眼莞爾一笑,回想方才迪宮裕仁睡得平靜、毫無戒心的睡顏,讓他想起了迪宮裕仁幼時待在其祖父明治天皇的懷中睡著時的樣子,幾乎一模一樣。

  迪宮裕仁從話中聽出了些弦外之音,他有些難為情的用手抓了下因睡眠而變得毛燥的黑髮,卻反而讓頭髮更亂,驚慌的表情完整的呈現在清秀的臉龐上。本田菊伸手,溫柔的用手撫摸他的頭,接著用手指稍微幫他順了順有些糾結的頭髮,髮絲很快的又變回先前平順的模樣,本田菊滿意的看了看對方的儀態,笑得更加和藹。

  似乎是因感到害臊,迪宮裕仁怯生生的向本田菊輕巧的彎了下腰表達謝意,本田菊只是看著迪宮裕仁而沒有說話,他的眼神飄向放在矮櫃上的那些相框,眼神定在一個裡面擺著有明治天皇、幼時的迪宮裕仁及乃木希典的泛黃黑白照片的相框,他有些怔然,但並沒有明顯的表達出來。

  「不安……讓您想起了明治天皇陛下嗎?」本田菊用著半是疑惑半是確信的口氣問著,被這麼詢問著的迪宮裕仁先是愣住,接著露出了有些難堪的神色,但迪宮裕仁的支吾其辭反而是變相的讓本田菊更加確信自己的判斷並無出錯。

  「沒關係的。」本田菊露出了堪稱溫柔的微笑,那句話適時的阻止了迪宮裕仁想為自己辯護的動機。迪宮裕仁尷尬的微微低下頭,本田菊依舊莞爾,伸手拍了拍他平放在雙腿上、握的死緊的雙手,「我偶爾也會這樣。」

  「嗯、嗯……那、那個……唔。」他點了點頭,也不知究竟是聽進去了沒,他欲言又止,最後仍是什麼都沒說。本田菊也不是個會強迫他人的人,尤其當對方是他上司時,本田菊僅只是一如往常的維持著那抹慣性的笑容,扶著他也站起了身,接著說了句「那麼請您先準備一下吧」之後向他鞠躬,他也禮貌性的鞠躬。本田菊隨後離開了他的房間。

  他伸手拉平伸上穿著的戎裝,撫平幾乎不存在的皺褶,接著拿起被他放置在地上的相框,將其放回矮櫃上。不知是被什麼吸引了,他在矮櫃前的鏡子停下腳步,伸手撩起自己長的過份的瀏海,在視線迎上鏡像中的自己時,他有點驚恐的微微到抽了一口氣。隱藏在烏黑的髮絲之下的,是與那張看來溫和的臉龐十分不相襯的鮮紅色雙眸

  沒錯,不是幻覺,不是世世代代的天皇一脈相傳的血緣造就的那雙琥珀色眼眸,而是鮮豔的令人惡寒的赤紅色。他眨了眨眼,才能夠確定那真非他一時眼花。但鏡像中什麼都沒變的跡象卻不留情的打擊著他、提醒著他這一切都是現實。

  周遭平和的寧靜突然成了巨大的壓迫,他摀住耳朵嘗試讓自己逃離彷彿身處被壓縮的空間帶來的不適感,換到的卻是有如直接在腦中想起的噪音,像是用尖銳的物體在玻璃上使勁切割的高分貝噪音。他用握成拳頭的手重重的敲在矮櫃上頭,痛覺在手側徘徊,值得慶幸的是那噪音也突然消失無蹤了。

  他用手胡亂抹掉臉上的冷汗,也因為過度驚嚇而大口大口的喘著氣,他抬起頭望向鏡子中反射出來的自己。沒變,那雙紅色的眼睛依舊鑲嵌在眼眶中,像是為了嘲笑他而存在於此。他吞了口唾沫,嘗試將不安的情緒也吞下肚。平復下心情後,他走出房門。



  當川島顫抖著雙手將叛軍手寫的書信攤開,並以同樣劇烈發顫的聲調說出叛軍的要求時,在一旁旁聽的本田菊似乎也多少知道了此次政變的嚴重性,雖然迪宮裕仁的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對方的手的確是握的死緊,不知是因氣憤或是什麼而發抖。

  雖然本田菊本人並無太大的反彈(也許他只對「政變」反感),但對於目前這位天皇的心智狀態來說,叛軍的要求的確是過分了些。首先聽到「恢復天皇實權」這幾個字時,他不自覺的默默咬緊了下唇,以迪宮裕仁目前的心態,是不會想要握有實權的,且以他那種現下有些過度敏感及焦躁的心理,絕對會因此而震怒。

  「夠了。」當川島支吾著想說動迪宮裕仁接受叛軍叛亂的緣由與精神可嘉時,迪宮裕仁卻像是無法再忍受似的出聲打斷,這種舉動是十分不禮貌的,尤其天皇更是如此,但此時本田菊不以為意,再者他本人雖然不反對天皇握有實權,但對於陸軍慢吞吞的處理速度與叛軍的說詞,他也不是那麼認同。

  「先不論他們口中的『精神』究竟指的是何者,他們的所為就有傷國體的精華。殺害的部屬,乃至將軍與股肱老臣,無論他們的勇氣與精神是如何,也不該予以寬恕,否則只會讓他們更加得寸進尺。不能放任殘暴的將校為所欲為,請你們盡快鎮壓,盡快。」

  迪宮裕仁刻意在最後兩字加重音量,雖然表情沒有顯露出來,但從口氣及態度來看,絕對是被叛軍激怒了。似乎是因感覺到天皇的怒不可遏,川島無奈的垂下頭,難以察覺的點了幾下頭之後急忙離開。待川島離開之後,迪宮裕仁才咬咬牙,嘴裡傳出磨牙的聲響,他將雙手重重的拍在桌上,咬牙切齒、聽來憤慨的說:「陸軍簡直是在掐的脖子!」

  當下只剩下幾乎震耳欲聾的寂靜充斥在偌大的空間,極少看見個性溫和的天皇生氣,在場的幾位一同來參加會議的海軍將領們只是以錯愕及愧疚的眼神盯著迪宮裕仁及本田菊,他們沒有說話,就怕自己性子急說錯了話,惹的天皇更加憤怒。


  ※


  如果說憤怒是其次的話,真正讓迪宮裕仁理智斷線的是陸軍不合時宜的溫吞。說是溫吞還太便宜了,那簡直是心懷鬼胎。雖然早以頒布了戒嚴令,統制派的軍方們也承諾會竭力阻止政變(趁勢修理皇道派)了,但陸軍們的動作卻異常的緩慢。

  政變是非同小可的事,這點迪宮裕仁自然知情,他或許先前還能以陸軍因不擅於處理此事而稍微嚇呆了,但都已經過了一天、事實擺在眼前,陸軍不僅沒有按照他所說的「鎮壓」,反而以「承認行動」為由想誘騙叛變軍退回,沒想到叛變軍堅決不能撤兵,並發表了「在產生新內閣前絕不撤退」的宣言。

  相比起海軍老早就派出「長門」戰艦及「愛宕」重巡洋艦駐守於東京灣及大阪灣,砲口都對準了陸上的叛軍基地的舉動,陸軍卻遲遲按兵不動,海軍軍務局局長甚至咆哮著「如果陸軍沒這個意思,那就由我們海軍來動手!」。

  好幾次本田菊代替迪宮裕仁召見本庄繁時,本庄繁老是以「居民尚未離開」為由想為自己開脫,但幾次下來,本田菊也不如初始有耐心了,再者他才從軍方獲得情報,得知迪宮裕仁排行第二的弟弟——弘前第八師團團長,秩父宮雍仁親王搭著火車前往東京。

  秩父宮雍仁親王是迪宮裕仁三位弟弟的其中之一,在四兄弟中排行第二的他卻比大哥來的更加頑皮、好動,遺傳缺陷在他身上似乎也不是那麼的顯眼,任何事都有自己的意見的他,偶爾也會與自己的哥哥意見分歧。雖然迪宮裕仁並不是討厭皇道派、也不支持統制派,但秩父宮雍仁親王卻反常的跟皇道派交流密切,因此與迪宮裕仁對立,這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更惹火迪宮裕仁的是叛變發生後,叛軍甚至公開宣稱「秩父宮雍仁親王是我們的領導者」。

  本田菊心裡有數,他為何如此焦躁不安的原因。他看過太多這種事,過往有太多天皇之弟覬覦哥哥的皇位而幹下篡位的事,多的不勝枚舉。例如神武天皇的繼位者綏靖天皇就是弒兄自立的。為了防止這種可怕的情況發生,本田菊甚至煞費了苦心,找來曾經為幼時的秩父宮雍仁親王講解歷史的右翼派教授平泉澄。

  受到委託的平泉澄搭上了秩父宮雍仁親王所在的那班火車,並在過程中向其說明詳細過程,懇求其別太過衝動而釀下大錯,沿途秩父宮雍仁親王始終未發一言,面色也異常的凝重。

  所幸秩父宮雍仁到頭來仍是理性的,當晚到達東京的他在大批軍警的護送下進了皇宮,與叛軍隔離開來,當時本田菊自然在場,看著坐在椅子上、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眉頭緊鎖著、眼神不如以往溫柔和藹、反倒是充滿冰冷的剛強的兄長的那雙琥珀色眼瞳,秩父宮雍仁首先愣了一下,但始終沒有說出自己的疑慮。

  「你想要我說或是做什麼呢,天皇陛下?」秩父宮雍仁以輕鬆的口氣嘗試緩和現場的氣氛,迪宮裕仁以不帶溫度的視線瞅著他,過一會後才開口:「給一個保證就行。」

  秩父宮雍仁張望四周,外頭有大批軍警,眼前是長期與自己處於對立的兄長——能夠指使軍隊、在日本國民心中等同「神」般的存在的天皇,又被與叛變軍隔離,如果不順從的話……。思及此,秩父宮雍仁咬唇,他立即作出了服從的保證。

  「我會服從你的指示。」

  秩父宮雍仁正襟危坐,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堅決,迪宮裕仁看著他,好一會兒才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深鎖的眉宇總算有鬆開的跡象,取代冰冷的是無奈。那其中帶有的是什麼感情,或許只有本田菊才知道。本田菊拍拍手,外頭的軍警接到了指示,開了門進來後粗暴的想拉起仍坐在地上的秩父宮雍仁,迪宮裕仁卻開口說:「他可是的親弟弟,放尊重點。」

  被威懾到的軍警立即放輕了力道,甚至改用請勸的方式請秩父宮雍仁親王起身,隨後軍警便將其帶離,迪宮裕仁也在同一時間轉過身,轉身背對門口,秩父宮雍仁回頭時只看到了兄長的背影,除此之外什麼也不剩。

  雖然關門的力道不重,但似乎是因在深夜,連這點小聲音都大的像是要震破耳膜。迪宮裕仁坐回椅子上,像是被抽出填充物的絨毛娃娃般攤在椅子上,又重重的嘆了口氣,他焦躁的抓著自己的瀏海,露出難得一見的苦惱表情,低聲細喃:「作的似乎太過頭了……明明就沒有想把話說得這麼重……再怎麼樣,雍仁他到底也是我的親弟弟啊。」

  本田菊微微一笑,他站在椅子旁,伸手輕拍著迪宮裕仁的肩膀,安慰的說道:「不會的,偶爾的強勢也是情有可原。畢竟秩父宮雍仁親王從小就是這樣,有時會做出不合時宜的舉動、也有點超過呢。」

  本田菊話中帶刺,聽出弦外之音的迪宮裕仁深感認同,只能無奈的笑著點頭。本田菊像是感到放心的用手摸著他的頭,「時間也不早了,請您先去休息吧。」

  「咦?那叛軍的事情,我……」迪宮裕仁有些錯愕,他早就做好了今天要熬夜的準備,雖說一整日心力交瘁,此時此刻能睡上一覺也是求之不得,但政變尚未平息,他哪敢放心閉上眼睛?

  「請您不用擔心,我會負責的。」本田菊再三做出保證,總算安心的迪宮裕仁才向本田菊點頭,回到自己的房中休息。目送迪宮裕仁的背影消失,本田菊直起擺放在一旁桌上的電話,撥到了陸軍軍部。

  待電話接通後,對方連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本田菊就對電話另一端聽來有些錯愕的軍部人員下了無法回絕的指令:「這是天皇的奉敕命令,指示佔據叛軍所在地的軍官及部下們歸復各自所屬部隊,完成後請開始討伐叛軍,務必請於明日——二月二十九日完成。」


  ※


  隔日,東京的上空徘徊著幾架軍用機,不停的灑下傳單,傳單上寫著「現在歸復原隊,仍為時不晚;反抗者皆為逆賊,則格殺勿論;你們的父母兄弟會因為你成為國賊而哭泣。」簡短幾句卻隱含難以忽視的威脅,不用想也是規勸叛變部隊回歸,與此同時,東京的街頭上也有坦克,已高音喇叭撥放著與傳單上相同的內容。

  叛軍們已在嚴冬中苦撐三天,疲憊不堪、士氣低沉,聽到廣播、撿到傳單後,紛紛脫離了叛軍部隊回歸原部隊。策劃叛亂的將領們眼看大勢已去,也不加以阻攔,這些軍官們隨後背戒嚴部隊拘捕並集中到陸軍省大院。關押他們的統制派軍官——岡村寧次預想甚至期待他們會自盡,還準備了將近三十口棺材,但反而被當成無聊且幼稚的多此一舉。叛軍將領們堅決不自殺,並揚言要透過公審揭開軍閥的陰謀。

  此次公審採用軍法公審,不公開、也不設辯護律師,一審即終判,即一次定生死。由於此次政變影響到了天皇的統治權,審判標準也超乎尋常的嚴格。總計有十七名將領遭處死,乃至於幕後支持者亦然。但是反觀士官、軍人們卻遭到了赦免,原因是「他們只是服從上級的命令」。

  這次對政變軍人們的嚴厲程度遠遠超過以往,除了有點殺雞儆猴的意味,也多少包含根除皇道派對未來軍政影響的期望。另一方面,統治派也趁勢在軍方內閣方面做了大規模的整肅,川島陸相與其他兩名陸相都被解除現役,任何在思想上都趨向皇道派的也遭到解役。

  似乎是因好不容易解決政變,這三日像是度日如年的迪宮裕仁一瞬間輕鬆很多,得知結果後的他似乎也不想去多加煩心這些額外的瑣事,除此之外他更是收到了來自統制派軍人們的賀禮,上面署名「東条英機」,迪宮裕仁不解看著那名字思考了很久,甚至於本田菊靠近時的腳步聲都沒聽到。

  真正喚回他神智的是突然跳進他懷中的米色毛絨球狀物體——一隻叫做波奇、長壽的不可思議的狗兒。波奇友善的伸出舌頭舔了舔他的臉,他笑著抱住波奇,摸了摸觸感良好的毛皮。看見這副情景的本田菊笑得有些開懷,他望著那份尚未開封的賀禮,詢問:「是誰送來的?」

  「應該是統制派的那些軍官們,上面署名『東条英機』。本田你知道那是誰嗎?」「唔,不知道呢,不過應該也不用多加在意,反正總歸是統制派的。」本田菊聽到那名字下意識迴避了問題,他實在不想回想起那個堪稱「皇奴」的軍官在承諾會鎮壓政變時說出了讓他多麼無語、甚至是不悅的發言。

  是的,東条英機即是那位新來的統制派領導人,其迷戀、尊崇與敬畏天皇的舉動都超出了常人能理解的範圍,在統制派裡也是屬於異類,因此被冠上了「皇奴」的難聽綽號……無論如何,本田菊暫時都不想讓好不容易擺脫危機的迪宮裕仁心情更不佳,巧妙的避開了問題。

  「啊、今天的天氣比較溫暖了,我想這種溫度我的身體能夠承受的住。今天下午,本田你能讓我帶著波奇去皇宮外透透氣嗎?」迪宮裕仁笑得燦爛,他仍摸著懷中狗兒,聲調中除了平時就存在的溫和,更多少揉入了軟綿綿的求情,看著迪宮裕仁又恢復了平常的活力,長期待在皇宮裡多少也悶壞了他。本田菊點點頭表達同意,換來的是迪宮裕仁道謝的點頭。

  他從旁看著迪宮裕仁,在看到那雙盈滿快樂的心情的血紅色眼瞳時,他的身體不自覺的顫抖了下。他有些錯愕的盯著對方,也沒察覺自己的視線多麼引對方注意,似乎是被盯得有些發毛的迪宮裕仁轉過頭,有些擔心的問:「吶,本田……怎、怎麼了嗎?」

  「啊,不……沒什麼。」本田菊為了掩飾尷尬而失笑,他坐在迪宮裕仁的身旁,同樣伸出手撫摸著波奇毛絨絨的體表,不經意的瞄著對方的那雙莫名出現的紅色眸子。最後他移開了視線,心底深處倒也不覺得奇怪,反而有種求之不得的心態。

  「只是覺得,如果明治天皇在天有靈,知曉了昔日的皇太孫如今已成為了他朝思暮想、獨當一面的天皇……不知道作何感想呢?」他低聲呢喃,話語並未進入任何人耳中,隨著有些陰冷但適中的舒服溫度,消失、溶解在空氣之中。

— ※— ※ —※— ※— ※—

後記:

這篇拖超久的(眼神死

首先是因為五月的會考、班級大團圓、一堆有的沒的,所以五月的周末假日幾乎都在忙別的事。然後萬惡的六月,畢業季!世足!我根本沒辦法打文嘛……

不過多虧西班牙要回老家了,我之後可能也比較少看了……親分啊!!

原本預計這篇的結尾是想打的很震撼的,可是想說那樣有點太奇怪,所以就改成這種溫馨恐怖路線(尛

寫天皇有個壞處,就是每次跟大臣講話都要用「朕」自稱,不覺得念起來很拗口嗎?我打的也很拗,好幾次都打錯,打錯就又要重新回過頭打一遍,一直覺得很不順手。

然後最近身體不好,過敏抓的脖子又紅又痛,身上都是像鱷魚那樣粗的皮,我朋友說「沒關係這些患部好了之後長出來的皮超細嫩的!」。我就回他「你當我蛇啊每年都要換皮!」,總之台灣這種又濕又熱的天氣真心傷不起,好想去冷冷的地方住啊……我想移民露家←

然後我從四點睡到七點半,真不應該吃藥(ry)而且我還沒吃晚餐←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1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牙|伊薩克_I.z.a.c|Axis powers ヘタリア|創作|二次創作|大日本帝國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風月希
這一次慢慢看,不為什麼,算是珍惜戰前'最後的溫馨橋段(?)
結果腦袋裡現在都是波奇XDDD

06-19 21:21

冬將軍™伊薩
這大概是軸心上司組最後的溫馨片段了(?)因為下一篇很有可能就是西班牙內戰了←
我打那邊的時後腦袋也都是波奇所以才XDDDD06-19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足日誌】通宵日出看世... 後一篇:【手繪】世界盡頭的他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