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鬼武者魂】大名視角日常-04

作者:紫夢蝶│鬼武者魂│2014-05-28 14:41:16│巴幣:2│人氣:252
再次聲明,自家武將性格通通是自我腦補下的產物~~

04.巨惡來襲

「大人,根據前線防禦部隊的情報,巨大惡鬼即將襲擊我國!」這天才剛用過午膳,便聽到幸助有些慌亂的聲音傳到我耳中。

「嗯。」又來了嗎?每隔一段固定時間就會固定在午時出現,比一般會在路上撞見的幻魔還要更加強大,然後也如眾人所稱呼的一樣有著龐大身軀的巨大惡鬼。

不論打倒了多少隻,隨即又會有另一隻更加強大的再次襲來,彷彿永無止盡般直到*亥時才不再出現,而這樣的巨大惡鬼斷不是單單一個家族的兵力就能抵擋,因此全國有實力對抗的大名都有不成文的默契--無論平時關係如何,在巨大惡鬼襲擊時都要合力對抗......當然,如果有人要在這期間趁機作亂之類就不是能控制的事了,所以也不能將自家的兵力全部傾出。

換言之,一旦巨大惡鬼來襲,今天剩下的時間就不用想做其他事了。

「小宮山家已經將這次的巨大惡鬼情報匯整過來了,請大人過目。」我看著幸助交到我面前的情報,迅速掃了一眼。


『巨大武者艾路』
來自異界,降臨於世的魔神。巨大的身軀,為強韌的獸毛所覆蓋......其耳為鋼盔所覆蓋,因而聽不見細微的人聲。

『大哭螳螂』
具有長腳的大型幻魔獸。旋轉時會擺動帶有鋸齒狀刀刃的尾巴,將地面上的目標破壞殆盡。


自從和小宮山家結盟後這類的基本情報收集就變的相當容易,雖然有些家臣勸過不要太過盡信以免被可能的假情報給糊弄......但說實話,如果連這種稍微認真打探就可以得到的情報都要作假的話,不僅沒什麼作用還會曝露出對方沒有要認真結盟的意願。

就算小宮山森那個人在私底下的樣子確實有些呆呆的,但在這樣攸關家族的事上他還不至於愚蠢至此......最起碼在做之前也會被其他人擋下來,比如說下野隼一殿下。

「.........我出門了。」將武器配到了腰上,起身。

「巨惡部隊已經準備好在等待大人了。」幸助朝我一行禮。「祝大人武運昌隆。」

「我會的。」因為我身後有要守護的人民,因為我發過誓,無論對象是誰,都絕對不想再看到無辜的犧牲出現。

幸助對我的回話似乎是覺得意外的微愣了下,隨即又露出了信任的笑容。「在下相信大人。」

我回給他一個淺笑,我還有這樣支持我的家人存在,所以,不能輸。


『鏘!』巨大武者艾路的攻勢撞在了福松與富永直勝架起的聯合防線上,兩方武器在互相較勁下迸出了點點火花,但礙於體型力量差防守的一方卻是不斷的被逼往後退。

眼見防線就要崩潰的前一刻,『唰唰!』幾支破空箭矢不偏不倚的插進了艾路背後堅韌的毛皮,讓牠發出了一聲吃痛的嘶鳴--趁著敵方注意力被轉移的一刻,原本正面抵擋的兩人趁機卸力撤出了艾路的攻擊範圍。

而來自稍遠處的攻勢還未完,尼子勝久周身纏繞著無數黑氣,直將他身後的薄紗托到了半空中飛揚,平時總是帶點稚氣的臉此刻卻是面無表情--隨著他紅眸一凜,手中笏板一指,由那些黑氣凝聚成的巨大箭矢就這樣以迅雷之勢朝艾路攻去!可惜經過剛才被偷襲那麼一下敵方也早有警覺的側身閃躲,只讓箭矢從那巨大身軀上擦過劃出了一道不算大的傷。

「要上了喔!」正當艾路打算去攻擊對他造成傷害的勝久之時,隨著一聲可愛的嬌叱,本來一直在我身旁準備的雛終於有了動作。「謫仙之轟--『守』!」

就如同阿國殿下的除魔之舞一樣,雛的舞蹈對幻魔也有著奇效,沒多久艾路的行動就比方才還要遲緩了下來,但那巨大雙眼裡的紅光卻是更盛!

「『破』!」破魔旋律進入下一節,在我眼中那是神韻美麗到令人驚豔的歌舞,在幻魔和惡鬼眼中似乎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喵嗷--!!」像是在掙扎般,那龐大的身軀再次朝著這邊攻來,不過卻被再次趕來支援的福松和直勝擋住了動作。

「『威震瀛台』!」「謫仙之轟--『離』!!」福松的封鎖招式和雛進行到最高潮的破魔之舞同時發出,頓時艾路像是受到了重創般腳步搖搖晃晃的半跪在地。

就是現在!「井伊、勝久掩護!其他人撤退!」

「是!」福松和直勝忙扶著因為一口氣跳完整段舞而有些虛脫的雛撤離,而我則翻上了待命許久的井伊花的馬與她共乘。

「走吧!駕!」井伊花策馬疾奔到尚未恢復過來的艾路身側,手中長槍狠狠往方才勝久箭矢劃出的傷口刺入,以此為落腳點,我從馬背上起跳踏著井伊的長槍躍上艾路那因連番疼痛而憤怒揮過來的手。

努力保持平衡沿著艾路的手攀上牠的頸背交接處,好幾次都差點被甩下,幸好有勝久箭的擾亂攻勢和因為騎馬機動性高的井伊幫忙分散對方的注意力。

雙手緊握武器,瞄準敵方的後頸狠狠劃下--

「喵嗚!!!」身下的艾路發出了淒厲的哀鳴,而我也因為全力一擊沒有刻意穩住腳步從牠背上毫無懸念的落下,於此同時我在半空中打了個手勢。

『刷!』

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勝久的箭在我離地面不到幾尺時穩穩的插在了我正下方的位置,雖然因為被當成活標靶的艾路是會亂動的導致落腳點有些偏移,但一路摔下來時也不斷抓住幾次艾路的毛來做調整所以並不妨礙我踩上那救命的箭,再跳回已經在附近等著的井伊的馬上。

「撤!」無須過多詞彙,得手後重新整勢再進攻是所有在場人的默契。

『鏘!』

井伊還沒來得及下令讓馬兒開始跑,下一秒身後卻傳已來了兵刃交接聲,忍不住回頭一望卻看見了一把有些熟悉的長槍橫在眼前替我們擋住了不知何時交替出現的大哭螳螂攻勢。

「還請淺川大人小心。」長槍的主人正是我那位盟友身邊的得力武將--下野隼一,他會出現在這裡倒是也不意外。「......能讓淺川大人實力全開的戰鬥,看來這次的巨惡也不簡單啊。」

現在的我在旁人眼中,大概並不是平時紅褐髮藍眼的樣子吧,武將們會因力量提升而出現外觀上的改變,而我也不例外。

自從某次進行力量上的突破後,據平時就常跟著我到處討伐幻魔的惡鬼部隊武將們表示:我在戰鬥時眼睛會變成紅色,而如果是面對強敵,甚至頭髮也會像是褪色般變成幾近白色的淡金色。

跟其他武將們的外貌永久性改變相比,我只有在戰鬥時才會改變的情況似乎有些奇怪,但鬼之血脈傳承的相關文獻也不多,對此也無從查起......就暫且不管了。

「感謝隼一殿下的撘救。」由於是在戰場上的關係,我只能草草的向隼一殿下道了謝便按原訂計畫和井伊退出了戰鬥範圍。

「......大人每次的計畫都這麼亂來。」當和眾人會合後,井伊不知算是抱怨還是擔心的說了這麼一句。

「有你們的配合,我才做得到不是嗎?」我淺笑看著井伊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臉微紅的撇過頭,轉向了方才出力最大的雛。「雛,還好嗎?」

「雛沒事~和平常的鍛鍊比起來只是小菜一碟!啊......不過雛還是要休息一下。」雛幾乎把福松的背當成了靠枕整個人趴了上去,而對此福松也只是無奈的笑了笑,並沒有把雛從自己身上弄下去。

「再讓雛殿下休息一下,過陣子再出擊如何?淺川大人。」直勝的表情一如平時的嚴肅,不過話倒是很明顯的是在關心。

「嗯,等等再麻煩大家了......請繼續將力量,借給我。」

「是的,大人!」五個人的聲音重合,堅定的給了我回覆。


-----------

*亥時:晚上9點~11點

終於把這篇寫出來了啊~~要不是在噗浪上被自家大人拿刀逼迫催稿(?)這篇可能會腹死胎中XDD
然後......嗯,大人的外表也因為階級往上提而開始出現改變了,雖然只有在戰鬥時。

(同天微修改)放個參考圖(我家大人偽G3~G7圖)給大家示意一下~



.......而事實上,櫻流是不會特地去換衣服的。(怨念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5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武者魂|同人文|鬼武者sou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linic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武者魂】紅色頻果兔子... 後一篇:【鬼武者魂】於戰國綻放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