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鬼武者魂】於戰國綻放之櫻 02.暗影

作者:紫夢蝶│鬼武者魂│2014-07-12 13:23:32│巴幣:2│人氣:197
一邊走四國劇情一邊寫出來的第二篇,所以請注意四國鎮魂貳的劇情大大劇透有!
以下正文。

----------

02.暗影

本來是為了四國的祭器而要尋找解除劍山封印的三位人選,卻沒想到在找到最後一位印記的人選--大祝鶴姬之時發生了悲劇。

面對吉爾旦士坦時感受到的無力、不甘,在與自稱是幻魔界最強的劍士蓋登斯鄧交手後再次湧現。

「藏人......在下是不打算砍女人的,如果不想再受傷,就安份一點。」

明明心裡充滿了悔恨,拿著武器的雙手卻是無力再舉起,就這樣失去了意識。

再次醒來時,命是保住了,卻得知鶴姬殿下的丈夫越智安成,在與蓋登斯鄧對戰中失去了性命。

「為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看著在安成殿下的棺材面前痛哭失聲的鶴姬殿下,她美麗的臉上那令櫻流過於熟悉、失去一切的哀働讓我們什麼都說不出口......雖然她是解開劍山封印的重要人物,但是我們卻都不忍心強迫她在這個節骨眼上與她已亡的丈夫分離。

明明不想再看到他人在自己眼前喪命的,那份信念卻在壓倒性的力量下顯得如此不堪一擊。

「那隻幻魔說......我是女人所以放了我,心裡某部份......卻因為這樣感到了安心......」離開了那裡,望月的表情因為各種情緒扭曲著,「那時候......一瞬間覺得......還好我是女的......明明我很討厭自己是女人的......!」

「............」她的話完全說盡了我的心聲,此刻我們的心中都被無限的悔恨、不甘、屈辱、悲傷所填滿,但......我沒有說出口的是看到蓋登斯鄧發現望月是女性後放她一馬的同時,我暗自鬆了一口氣,即使知道望月對此感到了屈辱我也私心慶幸望月活了下來。

我們還活著,還能繼續前進,只願此時彷彿是因為哀悼這場悲劇而落下的雨能洗清所有的悲傷以及悔恨--現在的我,只能如此期望......


之後,櫻流和望月,以及中途因為各種原因加入的那奈先行離開了大三島,他們從安倍晴明的口中得知蓋登斯鄧他們的目的是破壞四國的封印,而那封印正是壓制過去曾因為身上寄宿著古老的強大幻魔,而一度成為怨靈的崇德太上皇大人的關鍵,封印絕對不能被解開,不然太上皇大人會再次成為怨靈,甚至魂飛魄散!

雖然劍山所在的祭器也很重要,但四國的封印一旦解開可能會波及全國境內,眾人現在也只能以此事為先。

不過在前往一宮神社的路上出了點小意外,讓三人當天晚上稍微費了番勁才找到『正常的』旅店住宿。

「那奈殿下睡了嗎?」看著直到剛才還纏著兩位知情的大人問『聲色場所』是什麼,現在卻倒在櫻流身上熟睡的那奈,望月不禁露出了苦笑。

「嗯。」櫻流盡量小心以不吵醒那奈的狀態將她抱到了房間裡的床上去睡,而她們自然沒有回答那奈的問題,那對小孩子還太早了。

「殿下,真的很對不起。」望月突然再次跟櫻流道歉。「如果我能夠再注意一點的話,就不會有那些意外的衝突了。」

面對望月的道歉,櫻流也只能搖搖頭表示讓她不要在意,畢竟望月不曉得妓院那種獨特的裝潢以及氛圍也是正常......某人暗自決定下次找旅店時也要一起跟著去才行。

「說起來......殿下剛才對那些保鑣,出手毫不留情呢......」望月像是在意著對方情緒似的窺視著櫻流的臉。「殿下還好嗎?」

但就如往常一樣,櫻流的表情毫無情緒起伏,彷彿不久前出現在那冰藍眼瞳中的失控不曾存在過般。

「沒事。」再次搖搖頭,雖然櫻流也承認剛才面對那個保鑣確實有那麼點失控了。


--在沒有月光的黑夜裡,噴灑出的鮮血不是紅色,是比周遭薄暗更深一些的墨色。

--慘嚎聲、倒下的身影就像是烙印在腦中似的,就算捂住耳朵、閉起眼睛也仍然揮之不去,那是猶如噩夢一般的現實。

--那天我,被殺了。


必須要用盡全部的理智告訴自己:這不是當初那群人,不可以做無聊的遷怒,才能遏止住那不斷湧起的殺意。

雖然還是不小心斷了對方幾處關節.......櫻流忍不住暗自檢討起自己真的太衝動,雖然之後有偷偷塞給對方去看大夫的錢作為賠禮,但萬一接不回去可就糟了......

不過由於明天一早還要趕路的關係,之後兩人沒有讓這個話題繼續下去,各自就寢。


即使躺在旅店的床上,閉上眼睛,意識卻沒有馬上落入睡眠之中。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最近見了太多類似的場面,像這樣腦中偶有空閒時總會不經意的,想起那些過往--

皮膚被太過靠近的大火灼燒時的炙熱疼痛、眼睛被濃煙燻到流淚無法張開時所視的不祥血紅、被仇人砍傷後醒來時卻寧願自己沒有睜開眼睛的絕望......以及在無數個看不到盡頭有如地獄般的日子裡唯一支撐自己的,父親的最後一句話。

『妳是淺川家唯一的希望』

如果沒有這句話,也許我早就自暴自棄,甚至終結掉自己的生命了吧。

無論如何,這條已經決定背負著他人期望活下去,而且還因為時空流轉撿回來的性命,不能白白浪費。

不管眼前的道路有多黑暗艱辛,都不能放棄。



大三島神社、土佐神社、一宮神社、白峰山。

即使和三好家合作一起努力對抗,四國封印最終仍然沒有守住,眾人只能眼睜睜看著蓋登思鄧以那強大到可怕的劍術將最後的封印--白峰山一劍劈開。

情況很不樂觀,但還是要想辦法解決,眾人為了重新修復四封各自去做準備,櫻流和望月除了將劍山封印解除拿到祭器外,還要打倒蓋登思鄧,幸虧在蓑吉等人的努力下,打倒蓋登思鄧的關鍵道具--破魔之笛總算是平安入手。

不過解除劍山封印的部分卻是前景堪憂,十河一存所在的三好家和長宗我部家原本就有過節不說,剩下的那位更是將向蓋登思鄧報仇當成了僅存的目標而無心協助。

雖然一開始鶴姬不願說出目的,但是櫻流和十河一眼就看出了鶴姬殿下的現狀,其中十河甚至主動說要去跟對方談話。

「我對那樣的眼神有點印象......那位女子失去了很重要的人,對吧?」

同樣是在這樣的亂世中失去了什麼重要人事物的理解者,就算所經歷的是截然不同的事,交談的內容卻能讓有著相同傷痛的人在心底產生共鳴。

「說不覺得難過是騙人的,現在有時也會因為罪惡感而煎熬,可是我也會這樣想......他是將未來寄託在我身上而逝去。」

「所以我......不能一直這樣消沉下去,為了不讓他白死,我一定得好好活下去。」

只不過,十河和櫻流兩人選擇了背負起被託付的希望繼續活下去,鶴姬則選擇了完全不同的道路。

當十河和鶴姬談完話後,踏出門的同時正好撞見在外面偷聽的幾人,在一陣微妙的尷尬中,十河望向櫻流,交換了個了然的眼神--她們心底都明白為何明明可以更加積極的進行勸說,卻不這麼做。

「她想尋死,我沒有話可對那樣的人講。」

正因為有過、體會過那份彷彿失去一切的絕望,所以無法阻止,也沒有立場去阻止。

最後在十河的推波助瀾下,破魔之笛作為了讓鶴姬協助的條件,勉強讓她願意和眾人同行前往劍山死國。

這段時間如果能出現什麼讓鶴姬殿下心態改變的轉機就好了......櫻流只能暗自這樣祈禱著。

----------

四國的劇情怎麼這麼沉重呢,相比之下奧羽整個就挺歡樂的QW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9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武者魂|同人文|鬼武者sou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linic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唱兼半推廣】とある竜... 後一篇:【DRAMA推廣】禁断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