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GTI EXPO 2014]音樂遊戲 - 記憶,紀錄

作者:樂瑟樺多│2014-05-10 22:51:46│巴幣:56│人氣:295


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GTI EXPO,以下稱GTI)這個展覽從1993年開始,今年是第21屆。是個主要以大型機台商業展覽活動為主的展覽會。關於他本身展覽主要的意義,可以參考連結上的內容去觀賞,個人就不再說明...

這個展覽,台北現在固定在五月初舉行,廣州則在八月中。



對於音樂遊戲而言,雖然自己不知道第一次展覽的音樂遊戲是什麼樣的機台,但至少不會是太鼓...(因為他們過去從不外銷)

第一次參加GTI的時候是2004年,當時展覽的時間是星期五到星期日。一個簡單的新聞報導了電玩展內有著從沒看過的跳舞機,吸引許多人的圍觀,並聲稱最終日可以開放民眾入場。

當時很忠實於DDR與O2Jam,所以照著這個消息,第一次獨自踏上世貿。當時的確沒看過這台跳舞機。

當時進來的就是韓國的Pump it up,誕生於1999年,當時版本為Exceed。
DDR雖然熱潮已過,但是還留有一點印象,所以這台跳舞機成為當時圍觀的對象。

不久後這台就出現在自家隔壁的市區可以玩到,當時所在店家說是因為聽過新聞才決定買下來,果然新聞會引起他人注意...雖然那家之後轉型成小鋼珠店了...


(接下來,不會把重複的遊戲計算進去,也可能有遺漏狀況。)

2005展出Pump it up Exceed2
2006年展出IGS的Rock Fever5Beatmania IIDX13,可是IIDX最後進的店家非常稀少,主因是卡在他還是益智類的關係。
2007年展出Pop'n Music 15,吸引了很多當時知名音樂遊戲神手參加,但是當時也屬於益智類。
2008年為Jubeat,當時場測Boss為Snow Goose。以及IGS的鼓王2008。
2009年為DJMAX TECHNIKA,與Touch Mania...


這是Touch Mania,出生於2009年。

印象中沒記錯的話,這是Cytus的前身,製作團隊一開始有構想要把這個做在機台上,後續狀況不明,最後在平板上實現。

2010年分別是IGS的音樂槍槍中文版唯舞獨尊AC鐵琴 - 第一樂章Mozarc(莫札克)。
(還有山寨版Jubeat的Magic Box

Song:Splendid 燦 - RHEA+

這是Mozarc,2010年GTI場測後,開始稼動,持續了一段時間。
有傳聞這是Cytus團隊過去的作品...當時是以Hypaa公司名義推出。
可惜跟Touch Mania一樣,沒有更詳細的歷史...


這台是Magic Box,有山寨版Jubeat的稱號。
完全仿照當時的Jubeat Ripples的風格,加入大量流行音樂+動漫歌曲。

在官方版Jubeat樂動魔方來臨之前,橫行過一段時間。


2011年為Reflec Beat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Arcade,與改良後的Mozarc(正式名稱為貝多芬)。Reflec Beat特別邀請DJ Yoshitaka來台宣傳。


這是被改良的Mozarc(貝多芬),現在按鍵不在螢幕上,直接放到下面...

2012年分別有Dance EvolutionSound VolteXMaiMaiMuziBox鼓王3

...很抱歉我就是影片裡右邊那個被認定的人...(表示當年恥力機台很多)

2013只有Dance Core,這一年音樂遊戲與2012差距甚大。

Dance Core由大陸的華立科技製作,需要手腳同時使用,可惜判定點太多以及很有問題的判定方式。非常不被看好...

2014年包括了Danz Base(舞力特區)Groove Coaster與新版的太鼓達人


算一算今年是第11次參加GTI展,雖然到了某年後(印象中好像是2010年),展覽時間變更為星期四~星期六。因為沒有星期日,所以現在已經不開放一般民眾進來。但是總有意外的時刻...雖然自己就是那個意外之下的人物,


如果要形容身為非遊戲業界人物的自己的話...
...就像是個持續吸毒的人,為了嘗試新毒品,每年定期的到毒窟品嚐新鮮貨那樣。
那只是比喻,今後還是會嘗試尋找新鮮的音樂遊戲

我是樂瑟樺多,有空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628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TI|音樂遊戲|Cytus|BEMANI|Jubeat|PIU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sr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遊戲] 日本音樂遊... 後一篇:[GTI EXPO 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