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關於我是如何掉進英雄傳說-軌跡系列這個坑裡的?

作者: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2014-03-31 12:22:51│巴幣:22│人氣:1532
英雄傳說6-空之軌跡FC起,依序已經出了空之軌跡SC、空之軌跡3RD、零之軌跡、碧之軌跡、閃之軌跡、閃之軌跡II這些產品,這些產品原本隸屬於英雄傳說系列但是因為太過火紅,開發商Falcom決定把他們獨立出來稱之為軌跡系列!!


閒著可以看一下各代的OP~越後面越棒喔~

幾年前的某個暑假,小弟我正在家裡閒閒發慌玩著愚蠢的山寨馬力歐遊戲,我老哥看不下去,於是將他手頭上的空之軌跡FC塞給我,從此開始了我的軌跡系列大坑冒險,當時老哥的說法是[還算滿簡單的,你應該破得了。]好吧,看在老哥這麼說的份上我就開始嘗試了。


空之軌跡FC的男女主角,分別是一頭黑色短髮、褐色眼睛、乍看冷酷帥氣,實際上扮起女裝比女主角還吸引人的女裝少年約書亞XD,其實他在遊戲中只女裝過幾次,不過相信玩過該系列對約書亞女裝的記憶都很強烈XD。而女主角則是一頭橘色雙馬尾、招牌微笑、天真浪漫、正義感十足的老好人艾絲蒂爾~

兩人的關係是青梅足馬、約書亞是艾絲蒂爾老爸領養來的,有著女主角個性的男主角與有著男主角個性的女主角,為了成為正式游擊士及尋找出任務時間長久卻不肯回家的游擊士老爸而踏上旅程,一路上搜集夥伴、觀賞風景、認識各城市。

其實FC的劇情上並沒有很大的高潮迭起,因為本來就只是為了後面一代而不斷的鋪梗、挖坑、埋伏筆~即使在結尾處給了我一個大震撼彈,但是不得不承認小弟我是個懶人,我一直抱持著-這樣就夠啦~跟軒轅劍只玩天之痕就好了阿的心態,而沒有去關心後面所出的軌跡系列的消息。

直到!!直到!!有天小弟我不小心看到了空之軌跡3RD的OP!!在華麗的音樂聲中第一次看到了3RD的女主角莉絲·亞潔朵!!輕撩長髮、空靈秀氣、用湛藍色的眼睛望著天空的修女姊姊!!本人從那一刻起就完全成為修女控了w



於是乎...我玩空之軌跡SC的原因是...[我想玩3RD!我想看修女姊姊!]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在邊吶喊修女姊姊等我的心理狀態下,我把空之軌跡SC玩完了,還因為劇情感動的淚流滿面,從這點各位就可以知道空之軌跡SC的劇情有多棒,即使小弟滿腦子都在想著3RD的修女姊姊也依然被SC的劇情給感動。

實際體驗3RD,必須說劇情較為薄弱,3RD本身較類似外傳,主角除了剛開始說的修女姊姊外還有從SC就登場的星杯騎士-凱文·格拉漢,是一位在頭上種綠色雜草的神父,特色為是一個不正經的姐控(!?),以兩人為主線,帶著前代的多位角色因某個原因進入的異世界大冒險~雖然劇情較為薄弱但這代在我看來是小弟認為最好玩的一代了,許多前作中不能操控的強力角色在此代中都可以操控,沒記錯的話最後會有16人的角色,必須分為4隊去攻擊4個魔王,並且補充了許多前代故事中的小劇情。



在空之軌跡3RD破完後,小弟又抱持著死而無憾、閒閒的在家裡玩解謎遊戲的日子,零之軌跡剛出來時,原本也帶著某些興奮,但是看了OP發現男主角羅伊德是個沒啥特色的正經咖啡色頭髮男,然後聽說主角們所扮演的是警察,頓時心裡OS[蛤!?是少年偵探隊嗎??],因為感覺劇情會太正經、可能會有點蠢(像柯南裡的少年偵探隊那樣嗎?),又以為與空之軌跡系列的角色已經沒有太大關係了,所以這代我完全就無視了。

直到!!直到!!嗯?不好意思這次沒有太多激情,我只是單純玩美式遊戲玩膩了,覺得很懷念日式RPG而開始嘗試了零之軌跡,不得不說...嘗試了沒多久,我就很想往當初的自己頭上狠狠敲下去!!

關聯性超大的阿!!!!!空之軌跡的故事都往零之軌跡延伸過來了阿!!!!

空之軌跡中極度耀眼的小蘿莉-蕾恩,是個亦正亦邪、擁有天才知識與強大戰鬥能力卻同時背負著悲慘身世的重要角色,在空之軌跡各代中,蕾恩的身世及結局都是未解的...

在零之軌跡中解開了阿!!!!

這讓我非常吐血...我一直以為空之軌跡與零之軌跡的關連性很薄弱...直到發現前作中的男女主角(艾絲蒂爾、約書亞)跟小蕾恩一直作為NPC在劇情中跑來跑去的時候...我才驚覺自己太傻了...蕾恩的故事非常感人...喜歡這個角色的千萬不能錯過零之軌跡。而且此代的故事並沒有想像中乏味。

與空之軌跡FC相同,零之軌跡的主線劇情也較短,大部分都在玩支線,但是並不是毫無主線-當突入零之軌跡終章時,相信你也會感受到該系列經典的熱血與感動。碧之軌跡小弟我目前未開封,但是我相信會一如零之軌跡SC一般經典又高潮迭起。

整體而言軌跡系列的特色是以下幾點:

1.賺人熱淚的劇情
2.超多寫實的支線角色與支線劇情
3.滿滿搞到你很煩的隱藏要素w
4.簡易的棋盤式戰鬥
5.永遠埋不完的伏筆劇情
6.治癒人心的可愛蘿莉


嗯? 第6點吸引到你了嗎w?
快進來這個坑吧~各式各樣的小蘿莉等著你喔~



1、3、5為零、碧之軌跡中的神秘少女琪雅、科技天才少女提歐、盲眼療育少女小滴
2、4為零之軌跡系列的純真機械控少女緹妲、悲劇天才少女蕾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2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們的傳說|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FC|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SC 中文版|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the 3rd|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留言共 3 篇留言

路邊落葉
樓主的進度跟小弟正好一樣...不過上周我已進入碧軌第一章哈~

03-31 22:53

牽雲
嘖嘖 文青敦

08-26 18:29

派敦敦教授加博士先生
嘖嘖 妹控哉08-27 10:00
寒星銀月
空軌部分,以小艾小約的視角來看老爸是出任務到一半杳無音信,並不是不肯回家XD;五等分的蘿莉那邊介紹錯了,緹妲與蕾恩是空軌。不清楚大大有沒有去玩閃軌,可以繼續看到並操作緹妲蕾恩緹歐喔。

01-12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az75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冷門遊戲小王子-AVG解... 後一篇:[吐嘈影評]美女與野獸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