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喜愛的插畫家

作者:侍書│2014-02-04 15:03:04│巴幣:106│人氣:401
       在此就先介紹一下自己收集的畫冊,就個人而言很喜愛古典、水墨、中國式的畫風,近期注意到幾位畫家,其實幾乎都是三采出版社的。其中很推薦的是呀呀、何何舞、貓君笑豬、伊吹五月等這幾位畫家。雖然說注意的畫家很多但是真的有收集他的畫冊的人就只有呀呀。

       會注意到呀呀的畫主要是因為一套原創小說的關係《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當初看到這套小說的封面時,真的可以說是被吸引注目光了。構圖上雖沒有非常的華麗,但看到時,真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了幾眼。

       當然,這套小說的作家文筆真的也是沒有話說,只是因為是種田文當初真的沒想到會把這套書給看完,因為真的花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且文中的人物家族真的非常的龐大。但是這套書的人物設定上真的是將人物各特色都描述的讓人印象深刻。

       回到原主題上,呀呀的畫冊由台灣角川出版了二本《唯墨》和《花女詞》,其實個人比較偏愛唯墨多一些,但二本畫冊都挺有收藏的價值的。呀呀的畫風讓人感覺很服舒,加上個人對水墨風格加上古典味的作畫手法真的有種說不出的偏愛,只是目前呀呀的作畫風格似乎是有點改變,老實說個人比較喜愛早期的畫風。


      呀呀《唯墨》《花女詞》





畫冊內的選圖



















       再來就介紹一位漫畫家夏達,她的作品目前臺灣就只有出版了《子不語》這套書,說真的真的出的有夠慢,但是劇情挺吸引我的。加上人物的刻畫上真的讓人感覺挺生動的。之前買了一本她的《遊園驚夢》發現她真的是非常的適合繪出這種靈異神怪類的故事,雖說每一則故事的結局都不是圓滿的收尾,但是給人的感覺不會是為了悲劇而悲劇的創作風格。

       夏達的和故事上的刻畫風格真的有點像我之前介紹過的國內早期的漫畫家張靜美,但是卻有著自己的個人風格。只是這夏達和早期的張靜美二人真的有點神似的感覺,因為張靜美後期的風格在故事架構、繪圖上真的轉型不少,但是就她個人的作品中也算是不錯的改變,但在畫風上個人仍是比較偏愛早期張靜美的作畫風格。


夏達《遊園驚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2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呀呀|夏達|唯墨|花女詞|遊園驚夢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是無語啊
美[e16]

05-20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ec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國產遊戲感想 (二... 後一篇:貓貓社 NEKONEK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