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劍與拳的交會

作者:月君│2014-01-23 23:14:45│巴幣:520│人氣:593
本篇的劇情接續勸酒,寬劍仍然徘徊在夢中。
*****************************************


  鏗!

  眼前人的拳頭竟擋下我的劍,那黑色手套之下的手掌,究竟堅硬到什麼程度。令我訝異……

  捲起旋風,劈裂暴雨。劍與拳再度交擊——鏗鏘!我劃破手套,卻擦出點點星火。一瞬,烈光耀目,將幾許輕絲燃為飛煙。我的劍正磨過他的右拳,而他另一隻拳頭,正護在身前。

  「喝呀!」我奮力,巨劍向右揮去。他正與劍相持不下的拳被我帶往同一方向,同時,我往他的下腹踢去——紮實的悶哼,厚實的觸感,我的靴子狠狠將力道送進他的臟腑。

  可,我的側腹也多了一顆拳頭,它從深陷的腹肌中拔出。如劍自血肉中綻放,鮮血肆意流淌。當蒙面人的拳離開我的身,我即刻跪地,嘔出昨晚到今早,胃裡積累的黏液。黏液中又有血絲,這一記打得不輕……

  「哈,你就這點程度而已嗎?現在我想殺了你,可是一如反掌。」蒙面人說道:「用出你的全力,這是我最後的留手。再來,我會殺了你……」

  我舉劍一個迴旋,使出打敗先前肥壯對手的直劈,重擊,下壓,扛起!重擊,下壓!蒙面人用手掌抵擋我的攻擊,他在大劍之下,只得節節敗退。他的防禦很強,只憑手掌,撐住了我如狂潮怒浪下墜的劍身,而無潰散之勢。

  「喝!」下劈震裂空氣,暴風四方席捲。蒙面人身下石磚迸裂,而後,陷進他的雙足!我再度揚起狂風,這連番劈擊,已使我的動作緩了下來。但不能移動的蒙面人,諒也撐不了多久。

  巨劍扛起,就在我欲再劈下之時。一陣快不及防的拳風命中我的肋骨,剎那爆發的痛楚,讓我理解到骨頭已經折了。手,暫時使不上握劍的力,沉重的鋼鐵下垂我意識到正往後倒去,世界是一片疼痛構成的紅光,腥甜自喉頭,流出嘴角……

  我猛然前行,虎威威地抱住蒙面人,鎖住他的拳頭。

  「你完了。」我對他耳語。右手提起大劍,就要從身後削斷他的脖子。卻見忽然天旋地轉,蒙面人抱住我,瘋狂地旋轉著。離心力使我險些丟了大劍,可惡,劍身太重了。我狂吼著,我們兩個男人抱在一塊兒,撞碎籬笆,翻起濕潤的塵土。最後撞上一棟屋子,一撞,屋外遮掩的木板碎裂。我們雙雙落進地窖,墜地的那刻,全身無處不發痛。

  「可惡……」我率先爬起身,蒙面人似乎撞到頭了,還躺在地上。「可惡!」我輕鬆把他扛起,扔到一堆雜物中。東西破裂和落地的聲響,洩了我心頭怒火。如果倒地時他有發出痛苦的喘息,那就太好了。

  我踢開破損的碎片,走到他身前。以膝蓋夾住他無力的頭,掐住他肌肉結實的腰。一喝舉到頭上,他的雙腿靠在我的肩膀上,全身依舊疲軟。現在,結束了。

  我凶狠地,摔他!他的背部著地,發出令聽者也難受的巨響。但,他醒了,我看不見他的神情。可他抬起了後腦,沒讓我這一擊將之撞碎!倏忽,他的腳快得使我看不清,一陣劇痛,百般暈眩,我嘔出大量唾液,搖晃著。

  他的腳背踢中我的後腦杓,可惡,被反將一軍。幸好我撐住了,剛剛那一記若是再重一點,那勝負已然分曉。但我還沒平復過來,他如奔馬般迅捷的拳即刻又已臨身。

  他瞄準我的下巴,若下巴被打中,也許我將陷入昏迷。不行,不能讓他命中下顎,那樣我就輸了。但,來不及……只好這樣了。

  我一大跨步向前,同時拳風已經臨到,宛若石塊轟在我的胸口上。來不及把血吐在他的面具上,我已然騰空飛起。接著,我聽到木頭破碎,痛覺。又聽到玻璃爆裂,痛覺。又聞到蘋果與酒精的香味。「噢。」我用血吐了一個泡泡,原來掉到雜物堆間是這種感覺。

  我聽到他的聲音,他的腳步如貓掌一般無聲無息,我只能靠直覺來判斷他正接近我。現在我身處雜物的掩護中,他應該看不見我,除了我留在外頭的一隻腳。有什麼方法能戰勝他呢?我現在沒有武器,赤手空拳能贏嗎?

  我不自覺地摸索,想找點防身的東西,也許玻璃可以當作我的暗器……劍,我摸到了劍柄,我的劍落在這裡!激動地握劍造成不小的聲響,我感覺我的對手停住了。

  好機會。我一躍而起,沒時間看清他的位置。以方才感受中的判斷,我劍尖橫指,疾衝而過!一劍風快,他的步伐更快。劍尖劃過他的腰,只見鮮血濺散。我,在他身後停住,彼此背對著。

  這場架還得繼續。

  「哈哈,我差點就和來斯比安一樣了。」蒙面人說道。

  「你究竟是誰?」我大喊道。連來斯比安的名字他都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除了開心地大笑,他沒有別的回應了,除了,「喝!」駭人的狂風正撲向我的背後,我趕忙揮劍格擋,但我太慢了。俄頃之間拳風已在我背上開了幾個大洞,平衡崩毀,我不全的揮劍反而使我踉蹌。無法控制的力量撞碎一些木桶,流出許多塵封已久的油。我腳底一滑,跌進油筒之間。

  蒙面人與寬劍的地窖摔角,二比一。

  「啊啊啊……」我的頭髮被抓住,他像抓起一隻小狗般把我提起。我還沒失去意識呢!這時候就想凌虐我,未免太早!我猛地在他前臂咬了一口,熱血頓時泉湧。他往後跳去,然後立刻反擊。一拳朝我的臉轟來,但我的劍也不會讓他專美於前。

  劍與拳,錚鏦擦出寒星四射。登時微小的火花碰到油脂,轉眼化作熊熊烈火。我與他劍拳相格,位置互換後各自退開,遠離火燄肆虐的地帶。火海正在蔓延,除了油之外,地上的酒與木頭,也是烈火最愛的糧食。

  「啊!我和你誰能從這地獄中活下來呢?寬劍。」蒙面人說,他的語氣讓這場打鬥聽起來就像一場遊戲。

  「什麼地獄?」他一個箭步向前,扯住我的衣領。沒半點時間反應,我被他推進火中。轉眼炙熱以至於酷寒,酷寒之中又滴落熔岩的劇痛吞噬著我。我不由自主地慘叫,肌肉在意念之先動作,我只被燙了須臾,就被肉身從火中救出,並撕下後背燃燒的衣物。

  「我以為你要繼續跟我抬槓!」我失去理智地大叫,他只是大笑。「我不奉陪了!」我踢起一根木頭,正好靠在地窖通往庭院的窗口。我躍起身子,攀上木頭。左膝卻突然疼痛,想也不想,我右腳立刻踢飛了偷襲我膝蓋的蒙面人。

  我向上爬去,上半身已經在地窖外了。他又抓住我的腳。他的手真的很硬,難怪光靠拳頭就能擋下我的劍。自然,我是不可能讓他把我拖下去。比剛才更猛烈地,我把他踹開,藉著這力量,我離開了地窖。回頭卻見他要落進火燄之中,不是出於我的意思,我想也不想,握住他的手。

  我把他拉起,甩在柔軟的泥地上,他翻了幾圈才停下,全身都沾滿潮濕的泥土。面具後似乎傳來喘息的聲音。

  我看著他,說:「要打鬥,我們就不能堂堂正正打一場嗎?」
  
  他面對著我,面具之下不知是什麼表情。接著,他說:「謝謝。」。

  「什麼?」他竟然說謝謝,哪句話都好,但是這句實在是讓我太訝異了。

  「我其實……最怕火了。」蒙面人說,我察覺他的話語中有微弱的顫聲。「戰吧!我們還沒有分出高下。」他立起身軀,活動一下軀幹,說:「對了,我喜歡你這個人。」

  我瞪大眼睛,然後斜過眼去。「說些什麼話……」我沒向他坦白,雖然我們在決鬥。但我覺得他的身影,一拳一格,都充滿了美感,是我眼前尊貴的獅子啊!我已經迷惑於這場戰鬥的意義,雖然和以往的打鬥比,激烈並不會遜色。但這場格鬥,讓我感到放鬆與暢快。至少,這是現在的感覺。

  不過,這應當仍是生死之戰。我上回殺了他的夥伴,這筆帳應該要算清楚。我不能在這裡死,所以我會盡全力打倒他。

  「來吧。」我說。「我們該了斷了。」語畢,我以口咬住劍柄,死硬地夾緊大劍。雙手如熊舉爪。我要看看他是否能擋住這一招。「呀……!」我牙關緊閉的吼聲透過劍的振動,迴盪在飄雨之中。

  轉瞬,我逼近蒙面人。一劍掠過他的頭顱,不意外,他閃過了。但我本就不是要用這一劍得勝,在揮劍的剎那,我擒住他的前臂。往前一帶,旋而放開。就在他重心不穩之時,我握住他的雙掌,以渾身的重量壓制。我不會讓他有機會揮出拳頭。

  此時,我一劍往他的頸子砍去。同一時間,力量的較勁也未停,他並未握拳,而是和我一樣,五指扣住對方的掌。在劍的威脅與先機的失落下,他不得已倒落在地。我如同一座山跨坐在他身上,趁著難得的優勢,我不斷以齒操控著劍,向他的雪白的脖子砍了數道。而他每每在千鈞一髮之際,把頸子肌肉和關節扭曲到不可思議的境界,避開我的攻擊。

  老實說,我很佩服他。

  接著,我咬起劍柄,雷厲斜刺而下。他把脖頸彎曲到臉幾乎與胸口平行的程度,避開我的刺擊。由於太過用力,劍插入泥地深處,一時竟無法收回。隨即一股強大的力量反動我的壓迫,額頭在此刻,撞上我的下巴。一吃痛。我的劍落下,蒙面人旋即集中所有的壓力在我血肉之身的右手,他堅硬的左掌絞住我的指掌關節,直要將它捏碎。

  我失了劍,不能再廢一隻手。我解除對他的壓制,拉著他起來。壓在他身上的巨劍正墜往地上,我一踢使它飛向他的臉。不得已,他鬆開對我右手的破壞,我也重新握住了劍。

  我往後跳了一大段距離,等待與他再次交手。方才的招式沒有贏過他,看來奇怪的招數不一定比傳統的好。我把劍身放在頭部之後,與肩膀平行。緩緩地,我走向戒慎的蒙面人。

  他並沒有隨著我的腳步後退,很好,我想要與他正面衝突。到了完美的距離時,我停下腳步。我左手脫下因為火焚而半邊損毀的衣服,丟到一旁。經過戰鬥而渾身發熱的身軀,把落到上頭的雨都化為輕煙。我的乳頭因雨的冰冷而堅硬,我的血肉準備下一次的攻勢。

  蒙面人沒有護住的脖子,是我的目標。「喝啊!」我一劍飛快,火星爆散,他及時擋住我的斬擊。但我的攻勢不只如此,眨眼之間,劍順勢往下,刺入地表。以劍柄為中心,我一個翻身,腳跟劈向他的頭頂。他朝後躍去,避開這一記。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在空中拔出劍尖,泥土飛濺。我以身為渦眼,劍鋒為漩流。在虛空中化作一個劍風之輪,舉目所見只有紊亂。但我感應得到對手的血流,衝向他。

  乓!噗!

  他擋住了,劍之渦未能把他斷成兩半。但風旋仍在他身上,開了一道不小的口子。我聽到鮮血的潑濺,感受到那瞬間四溢的熱力。「呃啊!」劍之渦倏然停止,我的左腳被抓住。接著從空中直接被拉下,我看見蒙面人的面具,隨之,一拳貫穿我的肚子上的舊傷,穿透肌肉,刺過內臟,從後背穿出。我吐出一大口血,雙腳落地之後拖行了好一陣子才停下,泥地上劃出兩道長痕。

  我捂著腹部,很痛,真的很痛,但若現在示弱,這場決鬥就不見得能得勝。鮮血喉頭不斷湧上,我在喘氣之餘任血液流出,看來內傷很沉重啊……「呃。」他方才那一扯,使得左膝痛起來,加之之前的箭傷似乎復發了,我不知道還能站多久。

  必須儘快分出勝負才行。

  我雙手握劍,發出這場戰鬥最狂怒的吼聲,血液隨著巨吼散成紅霧,希望能嚇到他。他一如先前,守株待兔。也許能贏,他的手臂蒼白了些,那是失血的徵兆。

  突進。不動。突進。不動。突進。雙腳微微挪移。倏忽,我們與時間同時靜止。我踢起溼黏的泥土,滾滾黑泥,向他襲擊。

  一劍,我刺過黑泥。只在隙縫之中,我見得劍身穿過他的指縫,金屬的摩擦聲悠長而刺耳。刺耳中,心跳緩慢,撲、通,直要逼人瘋狂。於是突進!我的劍尖抵在他的頸動脈上,只要再進一吋,他就會血瀑成雨而亡。

  但同一時刻,他的右拳也來到我脖子旁邊。隨時,他都能打斷我的頸骨。我們處在死亡的邊緣,共享這劍與拳的交會。

  風止。

  人亦止。

  「還要繼續嗎?」蒙面人問。

  我看了他一眼,然後抽開我的劍。他也沒趁人之危,放下他的拳頭。這確實是一場堂堂正正的打鬥。不過,在他戒心盡失之刻,我迅捷無倫地摘下他的面具。

  ……

  他英俊的面孔對我微笑。

  這……

  這……不會吧……

  那……

  他竟是……

  「裂鋼!」我大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9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奇幻小說|文學|決鬥|打架|肌肉||裂鋼|寬劍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叔控驢子☆
滿滿的打鬥,看得好過癮<3

01-30 13:54

月君
能讓人看得過癮是我的榮幸。01-30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道存在嗎?... 後一篇:【現代詩】不朽的時之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