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決鬥

作者:月君│2014-01-11 23:59:19│巴幣:32│人氣:419
本篇的劇情接續雨中貓,寬劍仍處於夢中。
*****************************************


  「啊……」

  我的腰好痛,不時令我呻吟著。早知道不要被裂鋼激怒了,我打不過他,最好以後都不要惹他了。我可不想每天都包著一層厚厚的繃帶,想那時候我從昏迷中醒來。腹部上一整塊黑色的瘀血,差點沒把我嚇死。布朗姆大師很好心地替我纏上繃帶,當時我一直喊疼。

  今天是週五,照平常的慣例,我在寫摘要。由於受傷的關係,我沒穿上衣,只穿了一條馬褲。坐在書桌前,整理著書中的要旨。

  四元素何以能合成萬物,或受到善性與惡性的牽引?元素之間,有一種物質,名喚以太。以太連結元素,造分萬物。自然界中有游離的以太,一般稱為法力,乃魔法推動的根源。某種理論認為,如果抽離元素之間的以太,就能使元素的結構崩潰。崩潰的元素將如同驟融的冰雪引發洪水,只要極微小物質的解離,就能造成極大的衝擊。但沒有人實證過……

  終於寫完這本書的重點了。現在,下一本……「呃……」我的肚子再度發痛,我發誓,再也不要和裂鋼比試了。現在我連劍都練不得,光是背劍用上的力氣,都讓我疼痛難耐。

  《神迹追尋記》,這本書似乎有點印象。我看過嗎?就算看過,也不記得斷在哪了……我翻動書頁尋找依稀的記憶,若看到眼熟的字眼,那八成就是曾經讀過。若從那邊看起,就不需要重讀曾經過目的篇章了。

  嗯,我應該看過。這本書是講各種玄異的事情,來證明這個世上確實有雅威和摩洛的力量。不過,在今天這本書的內容大概會被眾人視為傳說吧!瀏覽著,看看哪些段落令人熟悉——〈大魔法師路加〉,我看到一個女性,身穿白色的喪服,眼神和諧,雙眉修長,戴著如靈柩般的頭飾,瀏海集中並固定在額頭中央,且和眉心有一段距離。手上提著一個三叉戟式樣的蠟燭,中間那根不是蠟燭,而是刻有某種符文的長柄,它上頭繫著一根絲帶,連結女子手握的把柄。

  我的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她的模樣實在不尋常……我揉了揉眼睛,方才見到了錯覺。我看到紙頁上彷彿熱氣顫動般模糊起來,而且女子插圖的上方還隱隱出現煉金環。

  會不會是太累了,最近我精神不太好。約略是從服用布朗姆大師的忘憂酒開始,我每天都睡比較久,而且醒來也沒有往日有精神。也許下次該問問看布朗姆大師是不是因為藥酒的關係,不然,這樣下去我做什麼都有氣無力。

  「啊啊啊……」我打了一個大哈欠。

  絞鍊的聲音,有人開我的門。倏地回頭,讓我瞬間清醒了許多。我竟然忘了鎖門,我第一次見到裂鋼,是他破門而入,把我痛打一頓。從那之後,我每天都記得要鎖門,除了今天……但這樣想來,裂鋼如果要進來,根本就不管門到底鎖了沒有。

  但也不是說每天都有鎖門,畢竟我的門被裂鋼打壞了,過了幾天才換新的。

  「啊!寬劍。」來人是布朗姆大師,真是想誰誰就來。

  「你好,大師……」我又打了個呵欠。

  「你好啊!寬劍。你看起來很累。」布朗姆大師說:「最近感覺如何了。」

  「很好,只是,說不出……」我思考了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還有,我最近好累。」

  「很好,這是藥效發揮作用了。放心吧!你精神會隨時間好起來的,你的情緒也比較容易恢復正常。」布朗姆大師說,「不過,這還要仰賴你的意志力和決心。放心吧!你會撐過來的,很多殺手剛到組織時也很憂鬱。」

  「包括裂鋼嗎?」我隨口問道。

  「當然了,他當時比你嚴重得多。你知道嗎?他把自己關在衣櫃裡好幾天,出都不出來。當我們把他弄出來時,他已經失去意識,瘦得肋骨都爆出來。而且還不只一次。」布朗姆說:「幸好他現在很健康,你也可以像他一樣復原的。」

  「我不想忘了老爸。」我對布朗姆大師說,他右邊的眉毛往上抬了一點。「但我會好好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殺手。」

  「好,好孩子!」布朗姆大師說,他的語氣很激昂,我不是那麼習慣這樣的態度。

  我抓著椅背,下巴靠在手掌上。此時布朗姆大師,往我身後一看,說:「寬劍,你讀得懂古文嗎?」原來是在看我的書堆。

  「一點點。」我說。

  「最多能理解幾百年前的?」布朗姆大師抓著他的鬍子,眼神彷彿在期待我給出令他驚訝的答案,我想他的表情待會兒就變成失落了。

  「七、八百年吧……」這是我的極限了,再古老的文字,我也無能為力了。

  「天哪!孩子,你真了不起。」布朗姆大師粗糙的手興奮地按住我赤裸的肩膀,肌膚的接觸使我感到一股舒適和暖意。父親……我想起你來了。布朗姆大師的笑容中,依稀有你的影子。

  「你真厲害,我只懂三百年呢!」啊!我以為布朗姆大師這麼好的人,應該會懂更多,我想他一定是在謙虛。「那寬劍,寬劍啊!你懂煉金術嗎?」

  「不懂。」我說道。「不過理論看到一些,最近讀了一些和以太相關的記載……」

  「太好了。」布朗姆大師拍了一下我的右肩。這一下牽動裂鋼留給我的傷,我痛得眼淚快流出來。希望布朗姆大師別看出來,我不想破壞他的好心情。都是我的錯,不該受到挑釁就和人動手。

  「嘿!布朗姆,我正在找你。」熟悉的嗓音,討厭的感覺,那個揍扁我的人……

  裂鋼從房間外大剌剌地走進來,他深色的短袖上衣,讓他手臂的肌肉看起來更為明顯。想到他的肌肉,就想起我的傷。以及他當時莫名其妙毀了我的門,進來毆打我的事。以及,他三番兩次羞辱我的父親……

  「你這個野人從來不敲門的嗎?滾出去!」當我意會到我說了什麼時,已經太遲了。布朗姆大師站到旁邊,似乎沒有插手的打算。

  「你的門都開了,你眼睛瞎了不成?」裂鋼咧嘴笑道,那表情真使人痛恨。「怎樣,被我打敗不高興啊?」他已來到我的眼前,彎下身和我互瞪,我們只相隔不到一根頭髮的距離,可恨的距離……

  「我不介意被你打敗,但請你放尊重點。不管是對我,還是對我父親。」我一字一字地慢慢說。

  「像這樣嗎?」他一腳掀翻我的椅子。「哈!看你爛成這樣,你的父親有甚麼好尊……」我沒等跌到地上,也沒等他把話說完。徹底忘記瘀傷的痛覺,猛地把裂鋼撲倒在地。

  他發出一聲悶哼,這下是你該受的。我一拳又一拳揮出,打在他的脖子上,他的頸子我看了就討厭,我想把他的喉結打碎。他露出痛苦的神情,但嘴角竟有一絲笑意。

  我正要對準他的嘴角打一拳。倏而一陣痛苦從腹部傳來,我眼神往下一看,原來裂鋼正用他的腳狂踢我的傷處,繃帶剝落,裂鋼如刀般的靴尖也劃破了我的皮膚。可惡——一記鋼拳朝我襲來,我即時閃避,那個拳頭只輕輕碰了一下太陽穴。接著,猛烈的踢擊把我踹開。

  我腳跟一碰到地面,立刻向他衝去。張開鋼鐵鑄成的左臂,以肘彎對準他的臉。轉眼我逼近他,他竟也和我使出一樣的攻擊。我們的肘彎各自命中對方的喉頭,「哼!」「啊!」,我們倒落在地。

  我以為他會用他剛猛的拳頭,真是出乎我意料,難不成他真那麼有勝算,不用他最厲害的武器——我們都想爬起來,但我用手肘敲了他的頭,拉著他的頭髮,站了起來。他抵抗地揮了一拳,我將他甩開,那一拳就像剛剛那發一樣,只輕輕碰到我的胸口。

  我渾身是血,從背後撲向那隻狼,我將他抱在懷中,死命抱緊,過了許久,才終於壓碎牠的骨頭,也讓牠窒息而死……

  一瞬間,我腦海閃過從前老爸訓練我的畫面。我一個箭步擒住裂鋼,死死地抱住他的身軀。並用全身的力量擠壓他的身體,我要把他碾碎,我知道我算是高大的人,我會把他碾碎……裂鋼似乎想很想掙脫,他咬住我的耳朵,但我不理他。他兩拳打中我的後腦,感覺有些搖晃,但沒有任何感覺。他以鋼鐵鑄成的手指刨抓我的背,撕裂了血肉,但我不在乎……

  你別想從我懷裡出來。

  他叫了一陣,然後突然冷靜下來。他要吞敗了嗎——我眼前冒出金星,然後鼻子發出劇痛。他竟以頭撞我的鼻子,強行將我逼退。很好,羞辱父親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

  我哼出兩行鼻血,忘了它們。

  裂鋼在我眼前喘著氣,他開始流汗了。不過,他的嘴角依舊令人生厭。那可憎的笑容,我一定要打倒他,讓他笑不出來。

  我跳向他,但落了個空。他趁機攻擊的身影,落進我的眼角。我往左一踏,閃過他的拳頭。身子往後一撞,和他一起倒落在地。為了避免被勒住,我往右一滾,即刻站起。卻見裂鋼的拳頭早已襲來,我閃避不及,拳如雨下,我的胸腹受了四拳,感覺很強硬,但我沒有感覺。

  裂鋼的最後一拳打在我的眉心,我頭部稍稍後仰。但我的右手及時抓住裂鋼收回的拳頭,反向一折,打算把骨頭弄斷。不過骨頭剛開始彎曲,裂鋼的左拳已經往上命中我的下巴。

  雖然我毫無所感,但我的身體往後飛去,撞上牆壁。

  真令人愉悅。

  我的劍就在身邊,太巧了。

  眼見裂鋼快速靠近,還帶著那抹笑容的殘餘。我握住劍柄,用現在能想到最大的力氣,轟在裂鋼的頭上。我看到了,他的雙眼頃刻反白,在空中轉了兩圈,落到地上。

  如果劍出鞘了,那裂鋼的腦袋就被我劈成兩半了。

  「寬劍,住手!別再打了,太過火了,你沒發現裂鋼沒用全力嗎?」我沒理布朗姆大師的話。走到裂鋼身邊,我抓住他的領子。一把拉起,然後摔出去。伴隨一陣撕裂的聲響,裂鋼的上衣碎了,領子還留在我的手上。

  我抓住山貓的手,使勁施力。那時我什麼也不想,只想到施力。直到我看見牠從的骨頭分離,皮肉綻開,血液濺了我滿身。

  就這樣吧!裂鋼,我也要把你撕成兩半!我抓住他的上臂,用盡我所有的力氣。不斷地把他往兩邊撕扯。我聽到他微弱的呻吟,在他完全清醒之前,他就會被扯裂了!

  「寬劍,你要殺了他嗎?」布朗姆說。「你們決鬥要點到為止啊!寬劍,放開他。我知道你在做什麼。」

  殺了他,殺了他……我不想殺人——「喀啦!」是手臂脫臼的聲響。隨之,我看見布朗姆大師迅捷無倫地從褲管中拿出兩根棒子,結合成一根長杖。

  長杖如鞭,兩下打在我的手腕上,逼我放開裂鋼——但鋼鐵所鑄的左臂,大師影響不了——接著他杖頭勾住我的鼻孔,霎時我感到不適和驚慌,整個人也被長杖挑起,摔在床上。

  這時裂鋼帶著好戰的眼神想要撲過來——他徹底醒了——大師一杖鞭在他的胸口,他吃痛向後退,大師再一擊打在他的頸子,並壓制住他。

  「你也一樣,裂鋼。我不准你們再打下去了,太過火了。打架也要適可而止,你們不是在分生死啊……」我沒仔細聽大師在說什麼,只是和裂鋼對視著,他開始微笑,笑容越泛越大。

  砰通!

  心跳撞擊我的全身。

  「呃,啊,啊啊啊……」我吐出一大口血。視野也在此刻,被如狂風巨浪的暈眩襲來,全身每一處拳痕都在燃燒,彷若正在破開的傷口。我又嘔出幾口血,染紅了枕頭——

  「寬劍!」

  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6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列國故事集|奇幻|裂鋼|寬劍|奇幻小說|文學|現代文學|打架|枕頭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大叔控驢子☆
裂鋼的嘴巴還是好壞
可是這也代表他的直性子<3

01-12 13:20

月君
非常直接的裂鋼。01-12 13:21
任孤行
打到這樣
應該是分生死了
正常人的打架 頂多扭打

01-12 19:07

月君
原來如此,很高興我有把激烈的感覺寫出來。01-12 19:31
風靈草
真是激烈的打鬥。

01-12 19:19

月君
他們似乎常常打架。我想把這場架寫得凶狠點,草姐覺得很激烈,真是太好了。01-12 19:37
Jojorin(990)
月君的殺手集團裡的似乎都比較像人,跟我常看到的正好相反
像是周圍的殺手或前輩(整個世界)都很冷酷,而只有主角保有一顆柔軟的心之類的

01-25 17:15

月君
我是想寫他們都是人,不過被一股神秘的外在力量制約,所以說,他們的殺手身分並不是完全透過自由意志而來,甚至自由意志的部分是不多的。上一篇我有試著初步揭開組織的起源,用摩洛給雄鹿王的角上結的紅果子與詛咒,讓組織和法力無邊的賢者之石扯上關係。

在制約之外,他們都過著各自的生活。01-25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律】胖神仙... 後一篇: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