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hurch】Canticulum I:Lacrimosa

廢墟貓 | 2013-12-13 13:51:41 | 巴幣 30 | 人氣 622




▬▬▬▬▬▬▬ஜ۩۞۩ஜ▬▬▬▬▬▬▬
▬▬▬▬▬▬▬ஜ۩۞۩ஜ▬▬▬▬▬▬▬



  萬聖夜過後的幾夜,突然興起想畫葬禮的念頭。突如其來的靈感縈繞心中,不加緊時間快點起草、編繪構圖跟角色配置、終至煉成完稿,根本坐立難安。於是這一個月來,我不斷在每日必須完成生活應做事項及跟時間賽跑完稿時間的兩側掙扎,同時也因此耽誤到了金冠學園的活動籌備,還有計畫參加跟舉辦的活動,幸好在各位的包容下,總算是讓一切事情順利進行,於是今凌晨13號星期五我終於完稿了。未來如見鑲嵌【SPIRITUZ✞鬼靈精怪】標籤屬性的圖文創作,即是廢墟貓的本家原創,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此乃聆聽莫札特遺作《安魂曲》(Lacrimosa or Requiem)並從歌詞中所衍生出的想像畫面,中途交錯了Kalafina的同名歌曲,然而後者我有其他想法,於是意圖另外再畫成其他作品。關於吸血鬼由葬禮中重生,莫札特對於向神呼喊之敘事感更符合心中所想,因此以此為靈感來源。以下為《安魂曲》該段落歌詞的拉丁文、英文及中文。

Lacrimosa dies illa
(Full of tears will be that day)
這是哀慟之日,

Qua resurget ex favilla
( When from the ashes shall arise)
死者將從塵埃中復活,

Judicandus homo reus.
(The guilty man to be judged;)
罪人要被判決。

Huic ergo parce, Deus:
(Therefore spare him, O God,)
  然而天主啊!求你予以寬赦。

Pie Jesu Domine,
(Merciful Lord Jesus,)
主!仁慈耶穌!

Dona eis requiem. Amen.
(Grant them eternal rest. Amen.)
求你賜他們以安息。阿門。

    

For Vampire, DEATH is just A Beginning.



─Lacrimosa─
─鎮魂彌撒─

Participants in black weep,
漆黑觀禮者哀慟落淚,
Due to HIS heart is asleep,
他的心永遠陷入沉睡,
Fallen angel makes the silence deep,
墮天使垂落了寂靜的深夜,
Obscure thoughts in the air slowly creep,
晦暗思緒緩緩蔓延在周圍,
Naked Truths buried in their minds can't seep,
葬身的赤裸真相無法傾洩,
Marionettes in mourning clothes lock the secrets to keep,
穿著喪服各懷鬼胎的牽線傀儡,
They melt to be invisible for finding you still PEEP.
隱沒於人群中尋著你伺機偷窺。






  自行寫首英文詩並對譯成中文。這段暗喻式表達我為這幾個孩子設計的故事,未來有時間再轉化成圖文小說或漫畫的形式出現吧。本張構圖概念是人於逝世後,將生命之酒〈水〉交付使者,進而轉化成下一段『時間』,只不過下一世將會成為何物,要依賴那位經辦人員是好是壞罷了。

  畫這張圖的時候有很多想法,某個時候開始覺得只會畫華麗裝飾風氣跟精巧細緻度不太行,現在很多同樣在努力的繪手已能做到這樣地步,所以我打算改變些什麼,也無法預測能做到何種地步,除了耐性上的刻磨,主要還是試著朝改變構圖的方向去做,過去我很在乎背景的邏輯,現在想多嘗試抽象意念吧…
…儘管現在也依然在摸索。

  漸漸的發現最愛的哥德風不能僅只這樣,或許我可以開始考慮將顏色擴展。過往的哥德風主以黑白紅紫色系加上華麗陰暗的色調,但我想如果哪天能研發出將綠藍橘或黃系都演變成哥德風味的視覺效果,或許這點就會成為個人特色,而不再只是侷限於每次看過自己的圖就覺得雖然漂亮,但跟他人的作品又很相似。

  我,要走自己的路。

創作回應

黑色情人節
右下角的女孩。
鮮紅色的背影配上,紅黑交纏的服裝,非常的漂亮。
不知道為什麼,整張圖第一眼注意的就是那裏[e19]
2013-12-13 18:23:01
廢墟貓
黑色配紅色是我最喜歡的搭配之一[e5],
像唯美的悲傷這類元素覺得很適合女孩子演繹: D,焦點放在右下角先沉浸感受一下,再往旁邊到整張圖,這樣也挺棒的[e16]
2013-12-13 20:27:46
Charllote
墮天使真是很好發揮得梗~
喜歡女生的那套洋裝!
2013-12-15 03:37:00
廢墟貓
: D墮天使、吸血鬼、人偶什麼的都很棒[e16]
2013-12-15 15:15:57
Lyre
這張圖好棒XDDDD
很華麗而且構圖很喜歡!!
有點不清楚不過我還是注意到角了XDD
英文詩完全厲害啊!!!
翻成中文也整個....XDDDDD

說到墓地,
我一直覺得有豎立雕像的那種很棒!!
就像歌劇魅影理女主角去的那個場景~
搭配霧濛濛的天氣超有FU的啊!!
2013-12-15 15:32:08
廢墟貓
XDDDD謝謝Lyre~
墮天使魔非斯特頭上有角www,本來考慮過畫上一些紋路鑲嵌,可是他個性簡約可能不太尬意,後來就算了(?)

詩寫興趣的: D,多嘗試好玩
說起來《龍之谷》這線上遊戲的墓園或教堂場景都有雕像,感覺頗肅穆!原來你也喜歡歌劇魅影嗎www////很喜歡主題曲,男主角超棒的!
2013-12-15 15:37:33
雨休
貓貓加油!!!
走自己的路!!![e22]
2013-12-15 20:58:43
廢墟貓
雨月也開拓自己的路哦[e22]
2013-12-16 10:43:28
Rinoa (閉關中)
阿貓加油喔!!開創自己的道路!!喜歡阿貓的圖
永遠支持阿貓喔
2013-12-16 14:42:03
廢墟貓
謝謝闇月[e13],我會繼續向前披荊斬棘的!
2013-12-17 20:34: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