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活動-都市傳說】無人車站,きさらぎ駅【短篇小說】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3-11-14 20:12:18│巴幣:71│人氣:2395
  前言

  這是在2CH上出現的一個討論串,並且有上過新聞,這是真人真事的故事,我將這個故事拿來改編作為小說題材,基本上是照著真實故事的情節走著,我會在小說裡更改一些請節。

  「はすみ」是這個當事人的暱稱,在小說裡我會以「她、妳」來表示,然後車站的名稱為「きさらぎ駅」,我將它翻譯成「如月車站」。

  2CH原對話連接:點我

  文章開始

  2004/01/08 23:14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但我可以在這邊發問嗎?」
 
  在論壇裡出現了一個討論串,那是一個正在電車上的一個女子用手機打出的訊息,她正滿臉擔心的看著手機螢幕,希望有人可以回應她。
 
  「發生什麼事了嗎?」

  「總之先講看看吧!」

  沒過多久,有人回覆了,看著網友們的回覆,她鬆了一口氣,打上了她的問題。

  「就在剛剛,我搭乘了某個私鐵,我覺得有些奇怪……」

  「平常通勤搭乘的電車,一般都會在五分鐘或七分鐘停站,最久頂多也就八分鐘到站,但它剛剛都沒有停,已經行駛了二十幾分鐘了!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五名乘客都在睡覺,只剩我一個人清醒的在電車上。」
 
  緊張的打出內容,女子認真的注視著螢幕,期待著有人可以給她答案。
 
  接下來有個留言──
 
  「會不會是搭錯車了呢?」
 
  網友的回覆讓她皺了眉,或許是她搭錯車了,這也是可能的問題之一,於是她打下了訊息。

  「可能就是你說得這樣,有可能是我搭錯車了。我再試著忍耐一下。如果還有感覺不對勁的地方的話請讓我再和你們談談。」
 
  車上很靜,看著窗外不停變化的風景她的心裡十分的害怕,如果就這樣一去不會怎麼辦?如果發生了什麼意外怎麼辦?

  越想心裡越是毛,她再拿起手機查看是否有人在回覆討論串。
 
  出現了回覆──
 
  「總之先到電車的最前面看看吧,去看看車掌,如果是癲癇發作就糟糕了!」
 
  她看到了留言,先是嘆了一口氣,打上了訊息。

  「電車好像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我去車掌室看看吧!」
 
  走到了車掌室,她看到了一個類似百葉窗的東西擋住窗戶,用力的敲著門也沒有人回應,她拿出手機打上了訊息:「窗戶好像裝了百葉簾,但是近看感覺也不是,它好像被什麼東西蓋著,看不見車掌和駕駛,電車的路線是靜岡縣的私鐵,大力敲門也沒有人回應我,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抬頭看了看四周,她的心裡又開始緊張了起來,如果連車掌室都沒有人的話,那她到底搭上了怎麼樣的電車?

  想都不敢想,她又重新查看了手機。
 
  出現了新的回覆──
 
  「從車窗看不見外面嗎?通過的車站名之類的。」
 
  她把頭轉向窗戶,看到的景象是隧道,但是平常是沒有隧道的,這時隧道前面出現了亮光,電車開出了隧道,滿臉疑惑以及驚恐的她在手機裡打上了訊息。

  「電車出了隧道,平常是沒有隧道的!」
 
  出了隧道後,電車速度越來越慢,她拿起手機打上:「好像要停車了,就我看來像是車站!」
 
  心理像是冒出了一絲絲的希望,她開心的看了看車窗。
 
  「如月車站?」她發出了驚呼,這是她從未見過的站名,心裡開始躊躇了起來,拿起手機打上了訊息。

  「現在停靠的是如月車站,我該下車嗎?這是我聽都沒聽過、看都沒看過的車站。」
 
  看著電車慢慢的停下,她的心裡開始緊張了起來,急忙得拿出手機查看著。
 
  在手機的螢幕上出現了兩條回覆──
 
  「請務必下車!」
 
  「妳給我坐到終點站!」
 
  這兩條回覆映入了她的雙眸理。緊張了一會兒,她決定下車。
 
  下了電車,她就寫上了新的訊息:「我下車了,這是個無人車站。」
 
  過了一下子後又出現了兩條回覆──
 
  「如月車站,網路上怎麼查也查不到!」
 
  「竟然查不到如月車站……」
 
  她慌張了起來,在手機上打上訊息:「電車現在還停著,再去搭乘比較安全嗎?」。
 
  但是事情並沒有這麼順利,電車門在她的面前眼睜睜的關了起來,在他的面前開走了,落寞的她在手機上打了訊息:「在我剛剛輸入訊息時,電車就已經開走了。」
 
  隨後出現了這樣的回覆──
 
  「附近有住人的建築物嗎?天氣寒冷請注意保暖喔!」
 
  她微笑的打上訊息:「我走出了車站,正試著找計程車,非常謝謝你的關心!」
 
  走著走著,四周的景觀並沒有什麼變化,因為盡是山以及樹林,她害怕的觀望著四周,這裡的樣子根本就不可能有計程車。
 
  再次拿出手機早已有了回覆──
 
  「已經是無人車站周邊,我很懷疑會有計程車嗎?」
 
  是的,她當時並沒有多想,無人車站附近怎麼會有計程車呢,她苦笑,四周圍的景觀使她越來越害怕,怎麼可能只有車站這一棟建築物呢?

  於是她又打上了新的訊息:「別再提計程車了,這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四周只有高山跟樹林,我現在該怎麼辦!」
 
  隨後,她撥打了到家裡的電話,馬上就接通了。
 
  「喂,爸爸嗎?你知道『如月車站』嗎?我現在被困在這裡,四周都沒有可以求助的地方,只有車站這個建築物,可以來接我回家嗎?」她急忙的說著,精神有些恐慌,再次觀望四周,心裡有些毛毛的。
 
  但是電話那一頭並沒有給她她最想要的回答,而是:「並不知道如月車站在哪裡,要去看一下地圖。」

  她懊惱的蹲了下來,害怕的就要哭出來了,將通話切斷後打上了訊息:「我打電話回家請家人來接我,但我父親也不知道如月車站在哪裡。他說查地圖後再來接我,我現在覺得好恐怖!」
 
  隨後出現了兩條回覆──
 
  「其他的人呢,只有妳下車嗎?」
 
  「我上網找了找,並沒有如月車站啊,是不是妳看錯了呢?」
 
  看到了回覆的她,急忙再次確認,自己並沒有看錯,於是她又輸入了訊息:

  「我試圖的要找公共電話,但是找都找不到。」

  「其他人沒有下車,現在只有我ㄧ個人。」

  「車站名確定是如月沒錯。」
 
  回到了車站內,她感到渾身無力,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接下來該怎麼度過?她怎麼想都想不到,如果自己就這樣失蹤了,該怎麼辦?
 
  拿出了手機,回覆她的人越來越多,這看起來是個好事。
 
  「剛剛我去查了一下,鬼這個字也可以念做如月(きさらぎ)啊……」
 
  「回上面,鬼車站啊──好恐怖!」
 
  「你是電玩御宅族嗎,搜尋了一下竟然出現電玩。」
 
  「你看一下如月車站上一站和下一站的站名,別說沒有寫!」
 
  看到了令她毛骨悚然的回覆,她滿身大汗的查看了車站的名子,不解的打上了訊息:「什麼電玩啊?上一站和下一站的站名都沒有寫,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我好害怕啊!」
 
  馬上就有人回覆道──
 
  「走鐵道回家吧」
 
  「因為是車站周邊應該有住家吧,沒有的話就太恐怖了!」
 
  突然,她腦袋靈機一動,她竟然沒想到用衛星定位來看看自己的位置,隨即她便使用了手機程式來定位自己。但結果竟令她害怕,不管試了幾次、換了多少個地方,通通都定位不道她現再在何處!

  最後,她的希望則是寄託在鐵道上,她似乎只能走鐵道求救了……

  接著在手機上打上新的訊息:

  「我會沿著鐵道走並且等待父母的電話!」

  「剛剛試著用用衛星定位,但定位不出我現在的位置在哪裡,我好想快點回家啊!」
 
  隨後有人打氣的回覆道──
 
  「管他是不是開玩笑,我都會認真努力的幫你解決的!」
 
  她看著手機笑了出來,到了現在自己才覺得網路上論壇竟也是溫暖的,心中的害怕也就消去了些,她打下了訊息:「這附近真的什麼都沒有,只能看得到草原或山!但是沿著鐵道走的話應該可以回家,所以我會努力試試看的!非常謝謝你們,被認為是開玩笑也好,有這麼多朋友幫助我,我感到十分的開心,謝謝你們幫忙!」
 
  突然手機響了起來,她看了來電號碼發現是爸爸,便興奮的接起電話。
 
  「爸爸?找到我現再在何處了嗎?」她高興的問著,腳還是繼續的在鐵道上走著,但是電話那頭的回覆竟然是──
 
  「與家人討論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如月車站的所在位置,妳可以打電話到警察局詢問吧?」
 
  心頭一震落寞感,她輸入了信訊息:「父親打電話來,他說討論了很久,但怎樣也不知道地點在哪裡,所以叫我打110,雖然有些不願意但我現在要打電話去110尋求協助。」
 
  在數字鍵打上110,電話的另一頭很快就接起。
 
  「喂?請問是警察局嗎?」她急忙的問著。
 
  「是的,請問有什麼問題嗎?」電話那頭傳出了人聲,她頓時感到安心。
 
  「事情是這樣的,我被困在如月車站,在四處都找不到可以求救的地方,現在只能走著鐵道,可以請妳們協助我嗎?」她快速的說著,雙腳還是不停的走著。
 
  「是這樣嗎?我幫你查查……如月車站是嗎?」
 
  「是的!」
 
  「並沒有這個車站啊,妳是不是說錯了?」
 
  「沒有,就是如月車站,衛星定位也沒辦法定位出我現在的位置!」
 
  電話那頭沉默了許久,說了一句讓她心灰意冷的話:「妳是惡作劇的吧?」
 
  「沒有,我是真的被困在這裡啊!」她連忙解釋著。
 
  「看起來就是惡作劇電話,妳知道這可是犯法的嗎?」電話那頭咆嘯了起來,那聲音令人害怕,所以她馬上說:「對不起、對不起!」的掛上了電話。
 
  她在一次的輸入了訊息:「打到了警察局拚命說明現在的狀況,但結果被誤以為是惡作劇而被兇,我覺得很害怕所以就道歉了,現在我該怎麼辦,我覺得越來越害怕了!」
 
  隨後出現了回覆--
 
  「幹嘛道歉?妳並沒有錯啊!」
 
  忽然,四周傳來了鈴噹的聲響,過了一回兒竟演變成太鼓與鈴噹的聲音!她覺得詭異,快速的打上了訊息:「總之我現在情況很差,遠方傳來太鼓混著鈴鐺的聲音,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好害怕啊!」
 
  隨著聲音的快速接近,她慌亂的走著,「咖」的一聲,她發現自己的鞋跟斷掉了,她連忙撿起,並且加快了自己的速度向前,從忙得拿起手機查看回覆──
 
  「總之你快點回到如月車站吧!」
 
  「太鼓和鈴鐺聲是在舉辦祭典之類的吧?」
 
  查看了回覆後,她連忙打上訊息:「或許會被認為是騙人的,我因為太害怕所以沒辦法看後面。雖然我想回車站,但是沒辦法回頭了!」
 
  隨後馬上就有人回覆──
 
  「跑,快跑!千萬別回頭啊!」
 
  「千萬別再回車站了,快點走到隧道吧,依照路程應該就快到了吧?」
 
  看回覆的支持,她更加努力的走著,突然身後傳來了一個聲音。
 
  「喂,不要走在鐵道上,很危險的!」那是一個老年的聲音。
 
  她緊張的往回看,沒想到在遠方出現了一個老爺爺。

  只有一隻腳的老爺爺。

  但是他回頭後卻又快速的消失不見。
 
  「嗚!」

  跪坐在鐵道上,她哭了出來,因為受到了太大的驚嚇,她現在全身顫抖著,用著發抖的手輸入了訊息:

  「在在剛剛有人在我身後喊『喂,不要走在鐵道上,很危險的!』,我想說是不是站員,一回頭就看到大約十公尺處有個只有一隻腳的爺爺站在那邊,現在已經消失了。我已經嚇到動不了了啊!」

  「太鼓的聲音越來越大聲,我好害怕啊!」
 
  隨後,出現了許多人的回覆──
 
  「幹什麼啊,不要回頭,快點走啊!」
 
  「妳可以試著走近太鼓聲,或許會有人在。」
 
  「妳可能要被帶走啦,小心一點啊!」
 
  「為什麼只有一隻腳就可以判定是『爺爺』?」
 
  「好恐怖啊,是不是曾經在軌道上被輾死的爺爺?」
 
  看著那些突然冒出的留言,她隨後打上訊息:「我還活著,跌倒受的傷正在流血,手中拿著跟斷掉的鞋跟,現在有個『咚咚』聲出現,而且越來越接近我了啊,我還不想死啊!」
 
  不到幾秒後,有人回覆了她──
 
  「總之快點跑,走到隧道就沒事了吧,一離開隧道就打電話給警察請他們保護妳吧!」
 
  希望重回到她的身上,她再次爬起身子,快速的走著,慢慢的再她的面前出現了一個隧道,一看到這個景象,她高興的哭了出來。
 
  「伊佐貫?」她念著隧道上的文字,她拿起手機輸入訊息:「總算來到隧道的前面了,隧道的名字是伊佐貫!聲音越來越接近所以我想鼓起勇氣跑出隧道,我平安地出隧道的話會再留訊息!」
 
  馬上就有人回覆了她──
 
  「請加油啊,我會幫你祈禱的!」
 
  「妳已經到了最後了,電車與車站已經離開了、後頭的人也不見了、跑向隧道的另一端吧,你馬上就可以回到家裡了!」
 
  看著回覆中的加油打氣,她心一橫,就往隧道直直的跑進,那隧道很長很長,過了二十幾分鐘後,她看到了光芒,終於,她就快可以出了隧道。
 
  「疑?」她看到了隧道口有個男人正站在那裏,她驚呼,並且拿出手機輸入訊息:「出隧道了,前方好像有誰站在那邊!照你們的建議做果然是正確的,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不到幾秒鐘就出現了回覆──
 
  「等等,別去啊!」
 
  「快站住啊,糟糕了、糟糕了!」
 
  「現在已經是凌晨了,不會有人站在隧道口吧?」
 
  「別去,這太奇怪了!」
 
  她並沒有看到回覆,只是往男人的方向快速跑去。
 
  「喂──可以幫個忙嗎,我現在迷路了,可以幫個忙嗎?」她用力的喊著,並且滿緊張的向男人跑去。
 
  坐上了男人的車,這個親切的人真是好心,竟然不嫌麻煩的說要帶她離開這裡,拿出了手機,她打上訊息:「讓你們擔心了,被那位親切的人正用車子把我載到附近的車站,那裡好像有商務旅館之類的,各位,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不到幾秒中出現了更多的訊息──
 
  「等等,我以話問妳,妳給我快點回答,那裡是哪裡,可以向那位親切的人問嗎?」
 
  「不是吧……真的是親切,應該是恐怖吧?」
 
  「那個人太不妙了,不要再坐了他的車了,快下車吧!」
 
  看到了這些流言,她也開始擔心了一下,於是她向那位男人問了問:「請問這裡是哪裡?」
 
  「比奈。」男人只是淡淡的說著,之後便沒再說話了。
 
  她見這樣的狀況,馬上拿起手機輸入訊息:「問他這裡是哪裡,他說是比奈,但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
 
  不到幾秒回覆就快速的出現──
 
  「妳快逃,快下車!」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會有在這種時候讓從隧道走來的女子撘車的傢伙嗎……」
 
  她也不安了起來,開始問著男人:「那個,可以讓我下車嗎?」
 
  「先生、先生?」
 
  不管怎麼說,男人都不回應她,她再次拿起了手機輸入了訊息:「現在正慢慢向山的方向前進中,我覺得完全沒有地方可以停車,他完全不跟我說話了……」
 
  看著快要到底的電池訊號,她打出了最後的訊息:「電池已經快沒電了,因為情況不妙所以我打算趁隙逃走,他從剛才就一直一個人不知道在喃喃自語什麼,為了以防萬一,我就先在這裡留下最後的訊息。」
 
  最後出現了回覆──
 
  「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醒著的!」
 
  「死定了啊,妳有與妳父母說妳現在正被載著嗎?」
 
  「快打到警察局,或許這是妳最後留下的訊息也說不定!」
 
  在那之後,她便沒有再出現於這個討論串內了。

  完



  後記

  華華麗麗的老調重彈。

  不過再次打開這個WORD檔案修改劇情的時候還是全身毛毛的。

  天殺的!!

  兩年前的我是怎麼寫出這麼恐怖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42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傳說|きさらぎ駅|如月車站|無人車站|恐怖小說|凉凉孟小說|凉凉孟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小小布里
好緊張的劇情!

11-14 20:24

錯字王子涼涼孟
超緊張!!11-14 20:26
⋈ヨナカ
這不是...mogeko的劇情嗎?!!!

11-14 20:47

錯字王子涼涼孟
呃,去搜了一下......

也找不到遊戲是在什麼時候推出的?

基本上我沒有抄襲遊戲內容,看簡介是很像沒錯。

這篇文章早在 2011-10-02(兩年前) 就已經寫好了,參考的討論區文章也是在好幾年前,所以這方面的問題!!

:D11-14 20:59
錯字王子涼涼孟
找到了,是二零一二年四月一日發佈的作品[e6]11-14 21:02
仔仔
聽說有回來了的後續.聽說是好的東西救了她[不過聽說那個人現實消失好幾年了.但那個人體感的時間卻沒過很久?]

11-14 20:56

錯字王子涼涼孟
詳情請見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32595
拉到下面!11-14 20:57
柯克蘭夫人
超毛毛的!!!這故事好棒www

11-14 21:00

錯字王子涼涼孟
超毛WWWW11-14 21:03
錯字王子涼涼孟
你肯定不了解我那個時候寫這篇和兩年後開起這篇的異樣感受WWW11-14 21:03
依然喲❤
其實不太怕鬼的,看到這篇文章就會真的有點沒感覺。

只要碰過鬼打牆,幾乎都知道該怎麼辦,重點是!

鬼打牆的時候,手機是打不出去的,時間也會過的很「怪」

台灣的鬼比較可怕!


不過文章很好看哦:)

11-15 01:36

錯字王子涼涼孟
台灣的鬼比較可怕((好評11-15 08:56
錯字王子涼涼孟
相對的日本鬼比較溫和這樣(?)11-15 08:56

恐怖故事好討人厭啦!

11-15 05:45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本來想拿這個當賀文WWWWWWW11-15 08:56

跟2ch原文比對,這9成9沒改編吧...

11-15 08:54

錯字王子涼涼孟
有啦,一小部分XD
只不過多增加了一些心境上的描述和劇情,所以......呵呵(?)

這也不是大家都可以寫得出來的((大霧11-15 08:55
錯字王子涼涼孟
當然,我多加的那一些東西都是幻想就是......嗯,誰寫作不幻想的XD!11-15 08:58
茶米(dav)
看到你回訪我才想起來這篇
媽啦大半夜看這篇會毛耶[e13]

11-15 15:42

錯字王子涼涼孟
毛到你我就成功了((笑11-15 17:24
第三書語
如月車站原本是純愛手札中的虛構車站呢~

這個都市傳說真懷念[e34]

11-15 16:54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翻到他的時候也很懷念((遠目11-15 17:23
自來水
如月車站真的很經典啊~但七年後的後續真實性實在很可疑(等等本篇也差不多吧[e17]
話說孟孟看過最近超夯的G縣廚了嗎?

11-15 22:01

錯字王子涼涼孟
G縣廚我找不到翻譯啊!!可以給翻譯嗎?我只有看到前段一點點的地方,大部分沒看懂啊!11-15 22:03
米倉
湊人數[e5]

11-15 23:41

錯字王子涼涼孟
別這麼值白啊!!![e17]11-15 23:42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天殺的你害我好毛!還好我不常搭火車~[e31]

如果我寫的話,會進到一個充滿色彩的怪地方,然後遇上一連串的、不會死人的麻煩

11-16 22:34

錯字王子涼涼孟
感覺就像是勇闖異世界風格11-16 22:53
Penny / The UnderDog
如月車站根本經典!

我還聽過另一則很少人知道的都市傳說
據說在日本的某個不知名的廢棄公園
每到晚上,就會有一個淺藍色的模糊影子出現在公園長椅上
靠近一點看,會發現那是一名穿著淺藍色工作服的男子
那名男子一個人坐在椅子上,像是在等待某個人一樣
當你的耳邊突然響起"亞拉那一卡"的聲音時,代表你被他發現了
這時就要盡可能地逃離現場,不然......

11-16 22:50

錯字王子涼涼孟
那是阿部!!!!!!!!11-16 22:53
秋潯
天殺.....我點台灣翻譯後原文直接無法顯示....
<被嚇到

11-16 23:11

錯字王子涼涼孟
有毛到XD11-16 23:13
阿德
好詭異的故事阿!不過氛圍很棒!

這類的都市傳說總是讓我很興奮,不過我本身並沒有招遇過什麼奇怪的事情……

11-22 19:37

月亮熊
  感謝葵海參加塔客每月之星活動!我是隱藏BOSS月亮熊,接下來會依我個人閱讀完文章後給予心得,請葵海多多指教^^

  雖然我不好意思挑錯字,但既然看到了就順便提一下XD
  「其他人沒有下車,現在只有我|個人。」→ 一
  通通都定位不道她現再在何處! → 到、現在

  其實日本有些網路故事都是偽造的,例如找到祖先吃人的畫帖,後來才發現是原PO拿舊紙畫的,但不管真偽如何都是個滿有趣的體驗XD。
  整體來說,這篇小說還稍微欠缺說服力,並不全是作者的問題,而是同學太過想仿造論壇討論的氣氛,導致主角用字說話上並沒有這麼生活化。而在主角的思考邏輯上也較難說服人,例如「有可能是我搭錯車了。我再試著忍耐一下。」這句話其實滿奇怪的,主角要忍耐什麼(汗)?

  還有主角在危急的時刻還能一邊用手機打字,而不是專注面對周圍的環境,老實說也難讓人信服。這部份該如何編排,可能還要再思考一下。恐怖的氣氛有出來,但不會讓人覺得看到分不出真假。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意見,請繼續加油。塔客協會感謝您的活動參與:)

11-23 16:49

錯字王子涼涼孟
  呃,其實我是涼涼孟不是葵海=口=

  嗯,這篇我的確是想把網路論壇的討論狀況完整的表達出來,卻又因為我不是當事人(只能靠想像當時的情況)來做現實上的編排,所以看起來會有點奇怪。其實我也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人邊在恐怖的情況下邊還可以用手機打字,這方面也是考驗我在聚情方面修改撰寫的攻力。只不過我處理得不是很好就是!!

  下次會努力!!

  感謝你的指教,下個月每月之星見!
11-23 16:59
月亮熊
啊對不起,第一句因為是複製貼上,所以名字打錯了,抱歉XD

11-23 16:56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發現了XD11-23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