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自成雙(§ 耳機)

作者:Cecil│2013-11-10 17:31:40│巴幣:18│人氣:483

§ 耳機

  「胡辛很奇怪,戴著耳機不說,嘴巴還動個不停。──拜託!我知道跟著唱沒什麼好奇怪的,可她不是在跟著唱啊!有一次,我只是好心想和她說話,湊過去聽她在唱什麼,卻發現她根本不是在唱歌,是在說話!」

                                ──L姓同學的發言



  雖然說,在大考前的衝刺期不該有太多娛樂,上次拚死拚活考了個模擬考全校第八名之後,芯蓮還是如願從父母那裏拿到一台獎勵用的MP3播放器。這台MP3讓她樂得不得了,偶爾拿來聽英語雜誌增強聽力,偶爾還能聽點她最愛的英文老歌,生活著實多了很多樂趣。

  學校並不會特別禁止她們攜帶電子產品,於是,她也會在課間的休息時間聽點音樂,放鬆因為考試而緊繃的心情。

  大概是今天的第二堂下課時,原本要掛上耳機聽歌的芯蓮,驚訝地看見胡辛從後門走進來,一臉委靡。

  「小辛!」她拿下耳機,朝胡辛用力揮手。「我以為妳今天又要請假了呢!」

  胡辛最近不曉得怎麼回事,不是遲到早退就是乾脆請假,芯蓮身為胡辛的朋友,一直都很擔心她。儘管如此,由於胡辛很獨立,她和芯蓮算相當要好,卻不常通電話。芯蓮甚至連她住在哪裡都不曉得,遑論知道她遲到早退的原因。

  「都是我媽,」胡辛朝她虛弱地笑笑,逕自在她旁邊的空位坐下。「早上說什麼非得找到長袖衣服給我帶著不可,找了半天沒找到也不放我走,火車又誤點……」

  芯蓮看到胡辛手上有淡淡的瘀青痕跡,不禁同情地摸了摸。「那還真是禍不單行哎。不過剛才吳老師沒有特別問妳的事情,真是太好了。但是,妳的手怎麼了?」

  「啊,這個嗎?沒事,是不小心弄傷的。」

  「真的嗎?」

  芯蓮故意直直盯著胡辛看。她總覺得不對勁。

  兩人互視良久,胡辛被她盯得忍不住苦笑,舉手做出投降的樣子。「……好啦,我趕火車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樓梯扶手,注意到的時候已經這樣了。」

  「小辛!妳小心一點啦,天啊,會不會痛?……」

  就在芯蓮急急地翻看她的手掌時,胡辛暗暗露出了鬆了口氣的笑容,眼中卻閃過一絲旁人難以察覺的陰暗。
  
  上課時,老師看見胡辛,淡淡地說了一聲「哦,妳來啦?」,胡辛也只是淡靜地說「很抱歉遲到了」就低下頭去抄筆記。在這段對話進行的期間,班上沒有一個同學轉過來看她。





  班上的同學一直都不太搭理胡辛,因為她從國一開始就是個怪人。

  她經常盯著某個空無一人的角落出神,人家搭話也很少理會。雖然長得很清秀,但是那種空靈安靜的氣質,反而讓人更覺得她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

  某次,隔壁班某個男生指著她大叫:「是阿達妹!妳也讀這裡喔!」

  大家這才從那個和她國小同班的男生口中得知,胡辛有一點精神方面的問題,還會跟自己幻想出來的朋友說話。國中時的胡辛已經不會再做這麼脫線的事情,卻也不喜歡和人互動,下課既不跟人聊天也很早回家,朋友才寥寥可數。

  芯蓮是在國二時轉入胡辛她們班的,她那時覺得很奇怪,怎麼班上會有像胡辛這樣,明明很清秀漂亮,卻沒有人搭理的人。她試過好幾次和胡辛說話,沒得到回應,她去問了一個同學,人家才涼涼地跟她說,別浪費時間在胡辛身上比較好。之後,愛嚼舌根的人全圍上來好一番七嘴八舌,芯蓮這才知道胡辛以前的「歷史」。

  但是芯蓮沒有放棄,不管胡辛是不是真的有個「那種世界」的朋友,她覺得,胡辛也一定會需要有個外面的朋友。因此,她努力和胡辛打招呼、聊天,問她問題、主動教她做題目等。

  「妳在那個世界有朋友,在這個世界卻沒有的話,就不平衡啦。」

  有一次,芯蓮算完數學把本子還給她,在答案旁邊還寫了這句話。

  胡辛就那樣笑了出來。
  那時芯蓮發現,她如果常常笑,一定會很受歡迎。

  胡辛一直都通勤上課,早上不和芯蓮一起走路上學;而芯蓮晚上有補習,兩人下課也不一起回家。胡辛看起來還是很獨來獨往,但她如果不在,芯蓮會知道;她如果在,芯蓮也會常常找她說話。

  漸漸地,她看起來快樂多了。芯蓮原本覺得,她看起來根本沒什麼問題,直到她們升上國三後的某個十月天,胡辛在午睡時忽然很大聲地開始說夢話,把大家都嚇壞了。

  夢話裡面有著一個名字。

  殷夏。

  耳語重又開始流傳,人家都說,阿達妹又發作了。胡辛之後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回來以後,中午時間都不見人影。老師曾趁著胡辛不在時,跟班上同學說不要太大驚小怪,胡辛的情況是考試壓力太大引起的一種症候群,有人還笑說:「壓力大到出現了阿飄朋友嗎?」

  那段時間,不管芯蓮問什麼,胡辛只是微笑著說:「沒事的。」那時,她看起來很平靜。芯蓮沒有其他辦法,也只能等她自己想說的那一天到來。

  之後,芯蓮好幾百次問自己,如果她堅持不要放棄胡辛,一切會不會有那麼一點不同。
  又或者,那是否只會給她留下更多的遺憾。





  「小辛,妳看,這是我爸媽給我買的。」

  下一節下課,芯蓮給胡辛看她新拿到的MP3,胡辛微笑著接過去,溫柔地翻看著。

  「真漂亮,是自己挑的嗎?」

  「嗯嗯,我挑得可久了,挑到我爸媽都說,他們要跟店員一起偷偷把我扔在店裡,自個回家去呢。」

  「那還真的是很久啊。妳品味真好,這種東西還是黑色最漂亮。」

  芯蓮著迷地看著胡辛微笑的臉,只有對著自己的時候,胡辛才會難得地笑一笑,這點一直都讓她很開心。芯蓮把一邊的耳機遞給胡辛,說要讓她聽聽自己最近剛找到的〈Starry Starry Night〉,胡辛依言把耳機接了過去。

  「妳聽聽這首,這很好聽呢!」

  她大概是到開始播副歌時,才發現胡辛的表情不對勁的。

  「……小辛,怎麼了?」

  她看見,胡辛瞪視著前方,嘴巴很快地動著,難道是在跟著唱嗎?
  但〈Starry Starry Night〉是首慢歌呀。

  芯蓮悄悄拿下耳機,湊近了去聽,卻發現胡辛的聲音很小很小,她只能隱約聽見「居然會」、「那麼」、「不能阻止」之類的片段。芯蓮很快按下了音樂的暫停鍵,胡辛的嘴巴卻沒有停下來。

  她怔怔地看著胡辛一直不停地說話,直到上課鐘響。胡辛轉過來看見她的臉,還故作鎮定地說「真的、啊,很好聽呢,下次再給我聽其她的好嗎?」她也只能苦笑點頭。

  上課後,芯蓮傳了張紙條給胡辛。

  「小辛,妳剛剛為什麼掛著耳機說話?」

  芯蓮的字跡圓圓的,很有時下女生的風格。她看著胡辛接過紙條,眼睛陡然睜大,好像有點動搖的樣子,但是在傳回來的紙條上,胡辛的字跡細長有力,只寫了寥寥數字,讓人看了心底發涼。

  「抱歉,我不會了」

  芯蓮急急寫下一行字,筆好像有點斷水,讓她越寫越焦躁。
  
  「不要跟我說抱歉,妳可以跟我說到底是怎麼回事嗎?最近也是,妳……我不知道怎麼說」

  「很多事情,妳可以選擇不去看、不去聽,但我不行。這樣說,妳能明白嗎?」

  芯蓮拿著寫了這行字的紙條,憂心忡忡地看著胡辛冷靜淡漠的側臉。她忽然又不曉得面前的好友是誰了,她寫下的這行字,令她感到很難過。她不希望胡辛真的覺得自己是有病的,但她又不曉得該怎麼表達。

  「那小辛,妳可以和我說妳在和誰說話嗎?」

  「那些人應該也跟妳說過吧?他們都聽過那個名字。妳之前也聽過吧?」

  「因夏?」

  「是殷夏」

  「他是誰?」

  「之後我再告訴妳」

  「可以現在嗎?」

  「不能」

  「為什麼?」

  「別像那些人一樣,什麼也想問我,如果我說連我都回答不了呢?」

  「妳怎麼可能回答不了?」

  「一個瘋子有能力告訴妳為什麼他瘋嗎?」

  「妳不是瘋子」

  「妳不懂」

  「妳怎麼可以這樣?我是妳的朋友,我不能知道妳的事情嗎?」

  芯蓮寫下這行字的時候,眼淚快要掉下來了。她知道胡辛正在受著某種內在的煎熬,她卻幫不上一點忙。更讓她難過的是,胡辛拒絕談論這方面的事情,等於是拒絕跟她分享自己的事情,這點最讓她傷心。

  「如果妳是我的朋友,那妳就不要管太多這裡的事。我的裡面和外面需要平衡,所以妳不用管我裡面怎麼了」

  她看著這些話,又看著胡辛咬住下唇的模樣。慢慢地,她才寫下一個字。

  

  然後,那支筆就寫不出半個字了。





  之後,芯蓮若無其事地繼續和胡辛來往,識趣地什麼都不再提起。胡辛也表現得好像從來沒有說過那些傷人的話,還是會對她微笑。然而,那個笑容卻很空洞,好像胡辛並不是朝著她笑,而是朝著一個不存在的人笑。

  漸漸地,不知是有意或無意,她們沒有了聯繫,而胡辛在一星期後買了一副MP3播放器。自那時起,她經常在午休時間或下課時間消失不見,之後又滿臉愉快地帶著播放器回到教室。

  漸漸地班上開始有了耳語,有人說,他去倒垃圾時,曾見到胡辛坐在學校最偏遠陰暗的涼亭裡,掛著耳機卻旁若有人地私語著,那景象說有多寒人就有多寒人。也有人說,看見胡辛在聽音樂,以為她終於也開始懂得接觸現實世界,就想去和她聊點喜歡的歌手的話題,卻發現她掛著耳機,看起來在聽歌,其實是在自言自語。

  有人說他跑去告訴班導師,他就打電話給胡辛的媽媽,請她要注意女兒的精神狀況。隔天,胡辛穿著黑色長袖來到學校,播放器已經不見了,她垂著頭,什麼都不再說,只有每逢下課必離開教室的行為還是沒變。

  寒冷的十一月到了,眾多同學都躲在教室裡避冷,胡辛卻跑外頭跑得更勤。
  沒人知曉箇中原因。



(待續)

雖然說要在這周完結但好像很難,不過只剩兩章了Ya!
只有五章真是夠短的,希望後面也能儘快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8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知覺失調|幻聽|精神分裂|前世今生|自成雙

留言共 2 篇留言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搶到了頭香(欸你
很多舊篇的第一樓都空空的
我要來插旗佔領(你別亂來
繼續挖下篇

08-31 00:24

Cecil
我發舊篇時是還沒有什麼讀者的時期,雖然有點寂寞,但也因為不會在意讀者的想法而寫出了非常多奇特(?)的作品(笑08-31 12:48
百花紛飛
沒有什麼讀者的時期真的有些寂寞,分明是篇超合我胃口的致鬱系故事
這裡看見芯蓮以旁觀者的身分,敘述胡辛在學校時的情況,哦天哪,越看越揪心

文筆經驗不多的我,還是覺得Cecil的描寫很細膩,不禁起了崇拜之情(這是我單方面的崇拜而已,Cecil不需要感到有壓力XD)

09-13 19:21

Cecil
沒有讀者的時期雖然寂寞,卻也可以自由自在地只寫想寫的東西,而不用擔心讀者的想法(雖然我的讀者人都非常好,沒有寫過很難應付的留言給我)

不能理解胡辛的芯蓮的心情,在跟朋友發生某件事後,現在我似乎有點懂了。
我想那個世界的東西我終究是不應該去碰觸的,因為不管怎樣我也不會懂,只會逼得別人受不了而已。

謝謝你特地說明,我感覺非常自在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78c6cace8ef4e228a4b55367d6b58f6b.GIF09-13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成雙(§ 夢)... 後一篇:◇翅膀、黎希爾.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