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隔壁的鳥每晚都在叫

| 2013-11-03 18:07:32 | 巴幣 8 | 人氣 429

鬥文
資料夾簡介

很久很久,至少2007年以前的舊文
分享給大家笑笑。
若有任何「神」角度,大家可以提出來討論沒關係。
但是請不要刻意引起戰爭,謝謝。
--------------------------------------------正 文 開 始--------------------------------------------



  吼──吵死了!這是第幾天了啊!
 
  我將棉被蓋上頭部,企圖掩去不斷從隔壁傳來怪異的鳥叫聲,但好像沒什麼用,噪音依舊像揮之不去的夢魘纏繞著我。

  搞什麼啊?!宿舍不是不能養寵物嗎?!
 
  我終於受不了了,猛然從床上坐起,怒氣沖沖地爬下床舖的木梯,在微暗地燈光下快步走到門邊,「啪」地一聲打開燈光,然後踹醒睡在下舖像個死熊的室友。
 
  「蠢熊你給我起來!」
 
  蠢熊是我室友的外號,他的身材像熊一樣高大,可是腦袋卻蠢得像豬,至於他的本名叫什麼我已經忘了,雖然我跟他已同寢一年多。
 
  「嗯……什麼事啊?小少爺?」蠢熊吸了吸流出嘴邊的口水,揉揉惺忪睡眼,喃喃道。
 
  小少爺是同學對我的稱呼,也可以說是外號吧!但這不代表我的身家背景是王公貴戚或家世富豪,其實我家可以說是非常的窮,不然我也不會跟蠢熊在這小小的寢室同寢一年多,早就申請VIP室,舒舒服服地睡在有冷氣的超大房間裡,就像舍長和副舍長一樣。也許是因為我有什麼特質,令同學們對我特別「禮遇」,喚我一聲小少爺吧!
 
  蠢熊這時的舉動有如火上加油,我不斷地往他健壯的身體踢去,口裡大罵著:「你這隻死熊!我被噪音吵得睡不著,你在這邊給我流口水,作春夢,你找死啊?!」
 
  「我我我……哪有啊!」蠢熊哀叫抵擋的同時,拗黑的臉頰不由浮起一抹可疑的酡紅,看來他真的在作春夢。
 
  意識到這點,我更加不爽了,踹他的腳勁更凶狠粗暴。
 
  他感受到我怒意暴增,趕忙求饒。「對不起啦,你別再踢了!我陪你去找副舍長就是了。」
 
  我滿意地收回腳,拿起手電筒隨他走到一樓副舍長的房間,在蠢熊敲門的同時,我望著寫有舍長、副舍長字樣的門牌想起了一件事──
 
  對吼,我好像從沒見過舍長,他到底長什麼樣子啊?
 
  無論是早點名或晚點名,好像都是副舍長在做,舍長還真是神秘耶!
 
  思於此,我開始期待是誰來應門的了。
 
  沒一會兒門打開了,我定睛一瞧還是失望了,來開門的人果然是副舍長。突然覺得明知道答案還懷有一絲絲期待的我真是蠢啊!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戴著眼鏡的副舍長攢緊眉頭,嚴謹地問。
 
  一聽,蠢熊連想都不想,很認真地伸出食指說:「小少爺說他睡不著!」
 
  白痴!我暗罵一聲,拿出慣用且藏身已久的紙扇,狠狠地往他「高高在上」的熊腦敲去,趕忙向副舍長解釋:「副舍長,是這樣的……我聽到隔壁房間有鳥叫聲,吵得我睡不著,宿舍不是不能養寵物嗎?」
 
  「嗯,我明白了,我跟你們回去看看,等我一下。」他關上門,回房換件輕便的衣服,沒一會兒他就拿著手電筒走了出來,並小聲地交代說:「大家都睡了,我們小聲點!」
 
  我們點頭應允,領著副舍長回房。到了309房我們的房間門口後,副舍長馬上要求進門察看我們的房間,雖有些疑慮,但我們還是開門了。不過奇怪的是,當我們帶著副舍長進門後,居然半點異聲也沒,好似鳥聲從來就不存在。
 
  副舍長決定在我們房裡等幾分鐘看看,等待的時間也在蠢熊呵欠聲的陪襯下很快就過去了。送走副舍長,看他離去的背影,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幻聽了,說不定是壓力太大造成的,最近的考試也繁多起來……
 
  不料我腦中才剛浮現這個想法,308房的鳥竟然又開始亂叫了,氣得我差點吐血。
 
  靠!
 
  詛咒的字眼在我腦中浮現,我快速旋身朝蠢熊的方向看去,那隻死熊果然已經倒在床上打起宛如雷鼓的呼聲。
 
  「魔音二重奏」令我更加煩躁、火爆,瞪去擺放衣櫃的那面牆一眼,我馬上摀住耳朵,朝衣櫃的反方向──「床舖」,大步走去,怒火也冒了起來。
 
  我毫無預誓地朝睡死的熊踢去一腳,他的呼聲也戛然而止。這其實是我對付他打呼的究極秘技,是跟他同寢的一年中偶然發現的。蠢熊打呼的時候,只要身體微微受到驚擾呼聲就會停止,所以只要我發現他的呼聲吵到我,我便會從上舖爬下來踹他一腳。
 
  還好的是,只要他呼聲一停,一整晚便不會再打呼,不然光憑我不斷從上舖爬到下舖踹他也會累死,誰叫我不像他那麼沒神經,倒在床上不到十秒就睡死,連個準備時間都不用,我睡覺時可是非常需要安靜的。
 
  現下雖然「魔音二重奏」已少了一個,但我還是……
 
  這麼吵我怎麼睡得著啊?!
 
  *  *  *
 
  我果然失眠了……
 
  遙遠的天際露出了一丁點的魚肚白,天快亮了,我看著慢慢照射進來的光線漸漸瞇上了眼,鳥噪音不知在何時消失了,我也沉入了夢鄉,但才沒睡多久卻又讓蠢熊吵醒。
 
  「小少爺!小少爺!快醒醒!」
 
  唔……好吵哦……我蹙緊了眉頭,抓著棉被蓋上頭,迅速翻過身去,打算死賴著不起來。
 
  蠢熊慌了,聽著外頭開門、腳步聲不斷,他急著搖醒我,「醒醒啊!再不快點就來不及了……早、早點名要開始了啦……」
 
  我不耐煩的揮開他的手繼續睡,三秒後終於搞懂他的話,猛然跳起慌張的套上制服,蠢熊趕忙跑到門邊幫我把風,焦急的說:
 
  「快啊,副舍長上來了……」
 
  我一邊咒罵一邊套上褲子,可是等我整裝完畢後卻已來不及了,副舍長站在門口面無表情的對我們倆道:
 
  「下課後找我報到。」
 
  我和蠢熊登時垮下臉,又要勞動服務了。
 
  *  *  *
 
  當天晚上我不顧蠢熊的阻攔,執意去敲308房的房門。在對方還處於茫然不知的狀態下進門「突擊檢查」,並把解釋的爛攤子丟給蠢熊收拾。
 
  但可惜的是,我並沒找到半隻鳥影子,只好沮喪的回到房間。一點預感也沒有,真正的苦難卻這樣開始了……
 
  鳥居然換邊叫了?!
 
  就在床的隔壁!
 
  *  *  *
 
  幾天下來,黑眼圈已離不開我的眼眶。同學們知道我的情形紛紛都寄予無限同情,有的建議我去壓驚,有的則是要我去看心理醫生,誇張一點的就說我見鬼了。
 
  我不管他們說我鐵齒或是什麼,反正我一定要找出那隻該死的鳥就對了。
 
  這天下午三、四節沒課,下課後我和蠢熊直接就去找副舍長,順道向他借310房的鑰匙。話說那間房從我入學開始就沒有人住,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管他的,反正我只想早早幹完「苦工」去那裡突擊檢查,抓出賤鳥還我美好的睡眠品質。
 
  副舍長似乎也有點同情我,沒有多加刁難。「鑰匙找舍長拿,他應該在足球場旁的樹下,去找找吧!」
 
  道完謝後,我們便趕去做「苦工」,由於勞動地點不同,所以我們分開進行。完工後,我特地繞道往足球場走去,留意樹下有沒有舍長的蹤影,走沒幾步才又想到,我根本不知舍長長什麼樣子啊!
 
  懊惱的同時,我在樹下看見一個把枕頭和棉被拿到外面使用的怪人,猶豫了一下,我還是靠了過去。瞧見那人細緻、優美的容顏後,我差點將「學姐」二字喚出口。
 
  想想不對,我念的是和尚高中,哪來的「學姐」啊?
 
  看著「她」的睡容我又開始猶豫不決,最後還是不忍心吵醒「她」,便坐在一邊等「她」自然醒,也許是太累了,我居然也跟著睡到傍晚,還被「她」叫醒。
 
  我害羞的尋問「她」,才知道原來「她」就是舍長,說完借鑰匙的原因後,我望著舍長若有所思的表情等待著,而後他便表示大概明白是什麼東西在作祟,而且很熱心地說要幫忙,雖然他並沒有透露詳情,而是先賣個關子,不過他願意給予幫助也足夠令我欣喜若狂和受寵若驚的了。
 
  飯後我們在310房找了很久,始終沒找到那隻愛亂叫的賤鳥,不過我已知曉沒人住的理由,因為這裡是置雜物的倉庫,有一脫拉庫的東西堆在裡面。
 
  就在我失望至極、沮喪得想放棄的霎時,舍長突然興奮地大叫:「啊哈,找到了!」
 
  我欣喜地轉身看他,他卻抓著一隻壁虎走到我面前,我不由攢緊眉頭,納悶地問:「這是壁虎吧?」
 
  他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問我:「那隻鳥是怎麼叫的?」
 
  我維妙維肖地學那隻每晚吵得我睡不著覺的「賤東西」叫了幾聲,舍長不由被我滑稽的表情逗笑了。
 
  「那就對了,你把牠帶回去,睡覺時就知道了。」
 
  我聽話的把那隻壁虎裝進網子帶了回去,果然一關燈準備睡覺,沒多久牠就開始「啾啾啾啾」的學鳥叫,氣得我一把抓起網子連同壁虎扔出窗外。
 
  該死!以後見到壁虎就……
 
  殺、無、赦!



Satanic Stage 惡魔驛館【FB】:

PIXIV:

創作回應

Ganray
第一視角比較難寫0 0/
如果要寫上下舖的話,可以在後面寫,我爬上上舖回去睡,之類的
其實讀者會注意的細節很多,所以不用擔心沒看到XD
話說....小少爺如果真的會注意那麼多.....也就代表他是內心纖細的人喔
像我這種大剌剌,情緒興奮時很難注意到那麼多=_="
所以才會這麼說啦XDDDDDDD
2013-11-03 18:36:05
對啊,那時候我沒注意到我後面有寫下舖,哈哈……以前的作品我也就沒想到要再去改動他了,一整個就是懶,被打。
他的確是個纖細的人,不然也不會因為一點點的噪音就睡不著了,哈哈……
2013-11-03 18:47:21
Ganray
果然是纖細的人!我看人的技術果然還是很好(鼻子伸入天空)
以前的作品不改也沒關係,就拿來當作下一次的基礎+回憶
不過個人印象中纖細的人,多半都像驚弓之鳥般呢0 0
也因此會有一部份的人不喜歡這種感覺,而武裝自己的表面,使自己看起來很冷淡
但相處久了......就會露出本性XDDDDD,就像傲嬌一樣~
2013-11-03 18:52:56
嗯……傲嬌就是明明就很在意,還要裝作沒這回事。(被打
看來我要在最前面加一個至少是2007年的舊文才行,哈哈。
2013-11-03 18:58:40
Ganray
加上去然後當回憶史0 0?(被揍飛)
話說,這篇文可以感受到一股高雅的感覺喔
舍長是偽娘~(被踢飛)
2013-11-03 19:02:27
什麼高雅的感覺啊?哈哈哈……
舍長不是偽娘,但長得很漂亮很有氣質。(ˊ艸ˋ)
2013-11-03 19:04:58
Ganray
用文遣字不會很直白,以及不會太過艱澀0 0
很漂亮很有氣質是像宮小路瑞穗嗎?(被揍)
2013-11-03 19:07:09
我喜歡這樣使用順暢而且淺而意懂的字句,大家可以看得很順很快的把文章看完,而不會覺得好像很艱深很難懂,而且一看就要看很久,看到最後都不想看的感覺。
宮小路瑞穗是誰?哈哈……
2013-11-03 19:31:00
雖然我生文要生很久,但我卻希望讀者可以很暢快的看完我的文章,而不感覺乏味。
2013-11-03 19:31:41
不過我可能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哈哈。
2013-11-03 19:32:12
十文字
看到"鳥每晚都在叫"我還以為是糟糕的東西......
我的自動腦補已經停不下來了啊!!!(掩面)
2013-11-05 22:36:00
哈哈哈,不是你有這樣的錯覺,只是當初訂這活動標題的人太強,我看到的瞬間一度儍掉,不知道要怎麼挽回這糟糕的標題,哈哈。
2013-11-06 07:52: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