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四家》 二之三

悠閒度日 | 2013-10-22 00:00:20 | 巴幣 6 | 人氣 509




  《四家》 二之三


  「這是危難請求?」

  「嗯,就是如此。」

  如此說著的間豐,也沒有繼續說明下去的打算。而是將墨黑色的信封推到了桌子的邊緣,示意著要舜自己拆開看裡面的內容。

  但是,舜卻沒有任何的動作。

  「不拿去看看嗎?」

  看著舜的反應,間豐很清楚的知道,並不是舜沒有理解自己的意思。

  「那封信是由春家當家發給冬家當家的。」

  「所以?」

  「所以有資格拆開那封信,觀看信件內容的人,只有當家您一人而已。」

  而是因為舜那過與死板的腦袋所導致的。

  「在我之後你就是當家了不是嗎?另外三家也都知道你就是接下來的繼承人喔。」

  「就算如此,我現在依然不是。而且我也還沒有資格自稱自己是繼承人。」

  「那麼,就當作是當家命令吧。我要求你拆開來看。」

  「………………………………」

  沒有任何回應。

  不是無視了間豐,而是一但回應了命令,那麼就違反了那封信件所限定的資格。而如果拒絕了命令,那更是違抗了作為當家的間豐。所以就乾脆的不給予任何回應,讓狀況持續的這樣僵持著。

  「唉,真是一點也沒變啊。」

  依然是頑固不通的石頭腦袋,間豐原先以為和不按牌理出牌的小瑪相處了一個月,或許或多或少能改變一下。但是現在看來不僅沒有,似乎還更加嚴格的規律自己了。

  反而是喜歡胡鬧的小瑪,現在卻乖乖的只是坐在舜的身旁而沒有任何動作。這樣看來,反倒是喜歡胡鬧的「白靈」受到了舜的影響,而變的乖巧了。

  「看來不管我說些什麼你也不會看的吧?好吧……那麼詳細的內容只能請春家當家當面在告訴你了。」

  這麼說著的間豐,再次將墨黑色的信給收了起來。然而舜這時才真正在意起來,間豐話中不對勁的部份。

  「請春家當家來告訴我?」

  「嗯,是啊。畢竟不知道內容的話,你要怎麼幫忙春家解決這件事呢?」

  「咦?我、我來幫忙嗎?」

  「嗯,這份危難請求,就由你代表我們冬家來提供援助。」

  舜錯愕的站了起來,只是一言不發的傻愣住看著間豐。

  四家之間雖然是互相協助、互相幫助的家族,但是這並不代表什麼都是無條件的。就算家人之間互相借錢,也是必須要還錢的。所欠下的人情債,自然在日後也必須要有所償還。

  更不用說,欠下的人情債如果越大,想要償還自然就越困難。

  而危難請求所隱藏在這之中的債務之重,更是重的讓四家各家的當家,非到萬不得已也絕對不會發出這封信件。

  「我、我可以嗎?這是攸關到春家危難的大事,家族裡還有很多傑出的族人,我想應該更加慎重的挑選出適合的人。」

  「所以你認為我是隨便挑選的囉?」

  不帶有平常那和藹的氣氛,間豐嚴肅的面孔帶著銳利的眼神看向了舜。不容質疑的強大壓迫感,讓舜垂下了雙眼而不敢直視著間豐。

  「說話別對舜這麼不客氣,你當你自己是誰呢?」

  「小瑪,不準這麼對當家說話。」

  剛剛還沉默不語的小瑪突然開了口,讓舜不禁吃了一驚,但是也急忙的糾正著小瑪的態度。但是當回頭望去之時,才發現和自己所想像的似乎不太相同。

  小瑪灰白色的雙瞳瞇了起來,纏繞在身上的白色布條微微的飄浮起來,銀白色的長髮受到了波及的輕輕的飄動。充滿著怒意的殺氣明顯散發了出來。

  「妳才該注意自己的身分。『白靈』,別忘記妳現在是冬舜的使魔。」

  「呼呼,居然要我注意身分?我可不記得屍體有分地位高低啊!」

  小瑪微微的傾身,灰白雙瞳像是夜晚的貓咪雙眼那般的張大,然後咧嘴的笑了起來。

  「小瑪!回到房間裡去等著我!」

  舜,大喊了出來。

  幾分鐘前看起來像是同伴一樣合拍的在整著自己的兩人,只是一瞬間而已就已經轉變成一觸即發的火藥庫。並不是開著玩笑,小瑪完完全全是認真的。

  認真的,打算幹掉眼前的那個人。

  「小瑪,聽話。先回房間去等我。」

  單單只是出聲制止,舜不覺得這樣每次都能起到多大的效果。但是除此之外,舜也沒有其他可以制止小瑪的方法。不只是沒有方法,更是完全無計可施。

  「……好吧,既然舜都這樣說了。」

  小瑪,立即的恢復了平常的樣子。手指纏弄著自己銀髮的頭髮,另一隻手則不甘願的甩著自己的白布,然後不服氣的踢下了地板。

  「舜要快點回來喔,不然我又會跑過來的。」

  鬧著彆扭這麼說著的小瑪,將腳步停在了房門前。

  「這次就先讓你欠著,不要冀望每次舜都會這樣幫你。」

  然後充滿著威嚇的扔下這句話,才帶著根本不相符的輕盈腳步離開。

  「對不起,當家。我會再多要求小瑪的。」

  即使從背影看不見小瑪說這句話時的表情,但是無法藏起來的威嚇氣息卻一點沒有減少。就算再多的道歉,也沒辦法遮蓋這件事。

  「不,不用針對這件事去束縛『白靈』。」

  剛才才跟小瑪針鋒相對的間豐,不知為何的反而笑了出來。

  「對你來說她這樣才是最好的,所以不需要因為這樣去要求她什麼。不如說保持下去才更好,這樣我擔心的事情又能少一件。」

  「咦?」

  舜完全沒有明白這樣到底有什麼好的。

  被人要脅了生命不只覺得沒關係,反而覺得這樣子很好。不如怎麼轉換角度去想,舜都不能理解這哪邊算是好的。

  「那麼回到原本的話題吧。你常常在房間和『白靈』幹那檔事嗎?」

  「回的太過去了!而且不是說了什麼都沒做過了嗎!」

  「呵呵呵,沒想到舜也能這麼回答我了呢。」

  不知道是為了放鬆而故意開了玩笑,還是因為開了玩笑所以放鬆了下來。間豐輕笑了數聲,恢復到了像是平常那樣和藹的氛圍。

  「春家的請求你不願意接受嗎?要是不願意接受的話,我就直接回絕掉春家的要求吧。」

  「為什麼……」

  「除了你以外,我並不打算派其他人去。而且我也不覺得除了你以外,其他人去了能派上什麼用場。」

  「……………………」

  舜不能了解為什麼非自己不可。

  冬家除了本家以外還有三個優秀的分家,四個家族加起來的人數也高達了數百人之多。即使扣除了分家的人,本家依然有著雙手也數不完的優秀族人在。

  舜不認為自己有資格自稱繼承人,也是因為自己還遠遠比不上這些優秀的族人們。真要去數的話,舜大概連中堅戰力都算不上吧。

  「所以,接受或者不接受呢?這並不是命令,不過時間沒有很多,所以希望現在就能給個答覆。」

  間豐和藹的笑容不帶有任何魄力,就像話中說的並不是命令,而且更不強制一定要接受。但是,非自己不可的要求,反而更加沉重。

  是割捨自己的盟族?

  還是幫助自己的盟族?

  明明不應該交由自己來選擇的重大抉擇,卻巧妙的被拋到了自己的前方。並且,只能由自己去選擇才行。

  「我明白了,就由我來代表冬家,前去支援春家的請求。」

  「嗯,那我馬上就回覆給對方吧。」

  間豐依然微微一笑,對舜的選項是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從小被灌輸著四家之間就是應該要互相幫助,一起度過這種難關這樣長大的舜,當然不可能做出割捨盟族這種選項。

  「那就趕快下去整理一下簡單的行李,明天一早就馬上出發吧。」

  「嗯?明天?」

  「不是說了時間很緊迫了嗎?還是你認為現在就出發比較好?」

  「但是明天……學校有期中考……」

  一字一句的說出口,然後是一字一句的降低著音量。

  「期中考?難道那比盟族的危難還要重要嗎?」

  似乎是在哪邊也聽過的相類似疑問,再一次的被提了出來。

  不過主動開口的舜,也知道自己剛才的話是非常愚蠢的。一般情形之下,就算不用去想,也不會還不看場合的說出那樣的話的吧。

  「非常抱歉,是我失言了。」

  「哼哼,你也不需要這麼失落,並沒有責怪你的意思。而且你要考試這件事我也是知道的,期中考的部分我也已經幫你準備好了。」

  「準備好了?」

  然後直到了隔天早上出發之後,舜看到了堆放在禮車當中的一大捲紙張以後,舜才明白了間豐的意思。







最近這些日子,為了一些小事而感到不愉快
實際去想想,我幹嘛因為在意這些小事而感到不舒服呢

自己這樣問自己之後心情突然好了不少
只能說自己還太嫩了,居然因為一些小事情壞了自己的心情

既然別人看不起我,那麼我管他看不看得起我幹嘛呢?

創作回應

飛豬十二元
沒關係 放開心 對自己好一點^^
2013-10-22 19:29:00
悠閒度日
嗯嗯!
2013-10-23 08:52:47
F3R3R3
嗨!好久不見
2014-08-03 17:14:53
悠閒度日
真是好久不見!
2014-08-04 09:26: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