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短篇】撒嬌。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3-10-18 01:31:41│巴幣:40│人氣:1561
  「牽牽!」
  我望向聲音來源,看向他伸出的手。
  「嗯,牽牽。」緊緊握住,細細撫摸掌心中的皺紋。
 
 
  夕陽的餘暉將天空渲染成橘色,海風輕拂過我的臉頰,拭不去我的淚。
  『妳在哭嗎?』
  「……我才不會哭。」我對著旁邊空無一物的方向說了。
 
  風依舊輕輕滑動我的髮絲,無聲,只有海浪拍打沙岸。但我的眼神始終定定望著駐足在海邊的身影,那身影高大,卻些許滄桑。
  
  『差不多該帶他回去了吧?』
  「啊……是啊。」淡淡回應一聲後,起身走向身影。看著他寬廣的背影,我說:「回家囉。」
 
  對方沒有回應,只是繼續注視著夕陽慢慢跌落至海平線之下。
  「走吧。」最後什麼也沒說,也不用說什麼,我直接拉起他細瘦的手,離開海邊。
 
  夜晚的風比起白天更有涼意,我解下脖子上的圍巾仔細地為他戴上。「風涼涼的,要保暖。」我對著他說,幫他整理好衣領,確定他的外套每一顆扣子都扣得牢,讓風一點兒也鑽不進去。
  「涼涼的,圍巾暖暖的。」他傻以天真般地重複我的話,手開心的來回摸著圍巾。
 
  「嗯,暖暖的。」淡淡地笑了下,眼裡只有他玩弄圍巾的身影。然後他放下圍巾,對著我伸出手:「牽手也,暖暖的!」
 
 
  你總是走在我前頭,引領我。而幼小的我,總是踏著小碎步跟上,手緊緊握住你寬厚的大手。
  你是我的活字典,為我解答我不懂的問題。
 
  現在我看著你,傻傻的。經過歲月的磨練,你寬厚的大手猶如枯枝,彷彿一個牽手都會傷害到你。
 
  但是現在我才發現——爸,我還想跟你撒嬌一下。
 
  「牽牽!」
  「嗯,牽牽。」


===
  還記得小時候,不管跑去哪裡都要牽著老爸老媽的自己嗎?

  在知道自己兩個月看不到父母的我,在老爸送我到車站的時候,手輕輕搭上他厚實的掌心。
  「幹嘛?」
  「沒啊,突然想撒撒嬌!」

  「……以前妳跟姊姊小時候也都是這樣牽著手。」

  你/妳多久沒牽老爸老媽的手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11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短篇|故事|小說|撒嬌|父親

留言共 9 篇留言

赤漣旎
QAQ...寓意深遠的文章呀

10-18 06:45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並不是什麼大道理(笑)這不過是課本裡教過的「孝」罷了。10-19 18:21

忽然想起我的外公,因為深夜摔倒而住院了QAQ

10-18 10:17

追逐夢想的雲樹
外公啊……[e3]10-19 18:20
123
希望大家都來看這篇文章QAQ

10-18 11:38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回應,但與其大家相繼來看;我更希望各位讀者看完時,可以離開電腦,轉個頭去牽一牽父母的手。10-19 18:20
優質電冰箱
現在偶爾跟媽媽去逛大賣場還是會牽著手逛
真的蠻幸福的:)

10-19 10:05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們大了,都很容易忽略掉這小小的幸福。[e34]希望你可以一直牽著父母的手,記得他們掌心中的細紋。10-19 18:18
枕心
加油。

10-19 18:39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會的[e5]10-19 18:52
狐狸知我心
國文系的齁~~

10-19 20:08

追逐夢想的雲樹
英美系的~10-19 20:15
青松寫
很可愛的一篇。

那種溫情,每天和阿公相處的我也能感受到呢(笑)

10-20 14:4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可愛?10-21 10:21
流浪之劍.社長模式
小時候是很黏媽媽

長大卻是媽媽很黏我


中間發生了什麼事...(疑惑

10-21 00:58

追逐夢想的雲樹
人老了,可以對小孩撒嬌了!(咦?10-21 10:18
玖寒月海
想起了逝世的......[e13]

11-05 14:02

追逐夢想的雲樹
(拍肩)別哭。11-05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本】Toffee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