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短篇】鮭魚握壽司。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4-01-21 14:21:20│巴幣:30│人氣:2290
  ——要被幹掉了嗎……?




  我是一位剛進入社會的菜鳥。雖然在畢業前已經接觸過相關事業,也已經過了試用期三個月,但是此刻站在這裡的心情,還是讓我難以言喻啊!
  那就是,我終於正式進入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開始工作啦!把自己對壽司的愛灌注在客人食用的料理之中,啊啊,內場工作人員=壽司師傅,多麼令人稱羨、多麼帥氣的職位啊!

  「前輩早安!」我精神抖擻地向正在握壽司的前輩到了聲早安,但是他好像沒有聽到的樣子,繼續專注的握壽司。於是我再一次充滿精神的大聲向他道早安:「前輩,早、安!」

  這次他終於聽到了,回過神的前輩眼神恍惚的對我說:「啊啊,是你啊!早安早安……」
  但是說完早安的前輩沒再繼續理我,而是繼續握著壽司。我看向他的準備盤,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前、前輩?你的盤子裡怎麼都是……鮭魚壽司呢?」
  「咦?是!還要幾盤鮭魚壽司嗎!欸?啊……又、又是你啊。」看見是我的前輩露出放心的眼神後,隨即指著我稍不悅的問:「你今天怎麼那麼愛嚇人啊?」

  真是冤枉啊!

  「什麼愛嚇人啊?小成前輩才是呢,居然準備了兩盤鮭魚壽司,太多了吧?其他種類的壽司呢?」聽見我這樣問的小成前輩沿著我的指尖看去,馬上對那兩大盤鮭魚壽司露出噁心。
  「這……難以啟齒啊!」什麼好難開口的,難道前輩……
  「前輩你該不會,又撿貓了吧?」此話一出,本來窩縮在牆角的前輩立刻否認。
  「那是為什麼?」我一邊問,一邊換上自己的工作服,也站上櫃台準備內場工作。
  「因為……」而前輩還是遲遲一副陷入被什麼恐怖回憶纏住的樣子。
  就在這奇怪的氣氛持續蔓延時,外場的前輩姊姊靠過來說了:「是因為『那個傢伙』吧。」
  「那個傢伙?」我露出好奇眼神看著外場姊姊,非常期待她繼續解答我的疑惑。但是她卻只丟了一句:「好好享受今天,你就知道了。」之後,便繼續準備她的外場工作了。

  到底是什麼呢?難道說,是什麼奧客嗎?

  準備工作的過程中,我頻頻看向時鐘,非常在意時間。距離開店時間十一點還有三十分鐘左右,也就是說到了中午時間……就可以看見到底是誰讓無所畏懼的小成前輩嚇成那樣……
  「你最好不要太期待啊,可愛的後輩小弟。」我轉頭看向聲音來源,平常一臉輕鬆地應付中午場面的阿浩前輩,居然目露兇光,眼神異常認真。「做好戰鬥的覺悟吧。那東西可不是什麼善類唷!」
  「阿浩前輩,那到底是什麼?能讓小成前輩嚇成那樣的傢伙,我怎麼能不好奇呢?」
  
  「那個嗎……你等會兒就知道了。」雖然看阿浩前輩露出笑容,但是在他的笑容裡卻完全感覺不到笑意。

  「那個傢伙」,充滿謎一般存在讓我越來越好奇了!

  而之後,正式開店的鈴聲通知也終於響起。

  外場也好、內場也罷,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全都露出了與平常不同的認真表情。他們個個蓄勢待發,比平常還要盡心盡力地服務客人。
  平時只為了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就容易發生爭吵、內鬨的夥伴們,今天不知為何……也比平常要來得團結。

  是他們終於察覺到力爭上游的美好?是他們終於發現到團隊合作的精神?還是說,他們一致認為現在座位上的客人全都是雜魚兵要盡快解決?
  但不管是哪一項,現在氣氛,讓我超感動啊!

  「喂!點單喔!」正么喝著大夥動工的外場學姊,氣勢非凡的朝我丟了張點菜單……啊啊!糟糕!因為太沉浸於美好的氣氛中,根本沒有注意學姊是站在哪啊!
  等發現的時候已經要,來、不、及了……我眼睛緊緊閉著,雙手護在臉前。但是想像中的痛覺卻遲遲沒有打在我的手臂上。
  睜開眼一看,一隻大手在我眼前正抓著那張點菜單!
  「小成前輩!」我欣喜若狂地喊出他的名字,為他振作起來一事感到萬分激動!
  「唷,你這樣發呆是不行的呢。現在大家都進入戰鬥狀態了!做事都比平常用力三倍!你也加油吧!」
  「是!」我對他敬禮後,重新打起精神。面向門口對著下一位踏進店門來的客人,大聲喊著:「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

  但是此刻,店內的氣氛卻驟然劇降。剛剛熱絡的氣氛一下子就變得跟廚房的大冷藏庫一樣冰冷,怎麼回事?
  我往各位前輩的臉色望去,發現他們要不是停止呼吸,就是臉色發白。不,不只是前輩們,就連客人們也一樣,進食的速度很明顯慢了下來……

  「小、小成前輩,到底……」我順著小成前輩的眼光看過去,定睛看了一眼站在店門口的客人。
  身穿黑衣的女性正露出笑容看著我們,目測身高應該有一七零左右,身材適中,從臉來看飢餓的程度應該是小餓的樣子。

  單單如此,我卻感受到了一種——「被盯上了」的感覺。
  我們內場壽司師傅就好像什麼獵物一樣……

  咦?等等,難道說她就是,阿浩前輩口中的「那個傢伙」嗎?
  但是她看起來不像大胃王;看起來也沒很餓的樣子,到底是何許人也?

  就在我以為不過是普通饕客,甚至有可能是位奧客的時候——

  「喂,別粗心大意。」大概是看穿了我心中的輕蔑態度,小成前輩拍了拍我的肩膀,在我耳邊悄聲地說了一句話,讓我膽戰心驚的話。

  「真正的戰鬥,已經開始了。」


  「先給我一碗味噌湯就好,謝謝。」女子一坐下後,外場的前輩們立刻肅然起敬。在我料理的過程中,頻頻可以聽見熟客們之間的接頭交耳。
  「出現了出現了呢。」
  「她今天能吃到幾盤呢?超令人期待!」

  不知不覺,我的視線已經完全定在她的身上了。在她喝了幾口熱湯暖胃之後,筷子終於動起來了!
  她用左手拿起筷子,右手迅速地從輸送帶上挑了自己要吃的壽司。放到桌面的同時,蓋在小盤子上的保鮮蓋也早就已經被她擺在一旁。
  雖然才只是第一盤而已,但是卻可以感覺到她與一般客人不同的氣質。

  轉眼間的速度,她已經吃掉了五盤……用正常女性的食量來比,現在她進食速度應該會略略降低。但是沒有,她的速度、進食依舊保持在完美的節奏之上。
  小菜、軍艦壽司,或是手卷,輕鬆解決。
  從她的臉上完全看不到一絲絲的疲倦,或是破綻。

  「可惡,看來她今天胃口超好呢。」聽見阿浩前輩這樣說的我,兩眼更是不敢放開她一下。而她,眼明手快,立刻抓下了一盤鮭魚握壽司。

  咦?等一下……鮭魚?鮭魚握壽司?

  我突然想起今早在廚房準備的事,小成前輩皮皮挫的模樣還歷歷在目。原來,這位客人她——

  「各內場戰鬥人員請注意!各內場戰鬥人員請注意!目標開始進攻鮭魚握壽司!重複!」

  「目標開始進食鮭魚握壽司!」

  外場前輩們一說完,店內的氣氛又不同了。
  「欸嘿,」女子卻絲毫沒有被氣氛影響,只是一口接著一口解決了盤中食後,舉手招呼外場前輩說:「麻煩給我十盤鮭魚握壽司。」
  欸?十盤?一個女孩子竟然一次點十盤?也就是,二十個!

  「哼,怪物。」是我的錯覺嗎?內場的前輩們突然磨刀霍霍,阿浩前輩眼鏡更是突然反著光,他意味深長的說了:「『那個傢伙』,終於要認真了嗎?」

  於是,我們與「那個傢伙」的戰鬥,即將進入尾聲。


  女子的嘴一刻都沒有休息過,臉頰的肌肉彷彿是裝了彈簧一樣,不見疲累;胃的內容量就像個黑洞,不停地吸,不停地吃。反觀我們內場,除了小成前輩與阿浩前輩這兩大王牌之外,其他內場人員包括我,雙手已經疲勞殆盡。
  自然而然地將一切希望囑託在兩大王牌上的我們,卻發現他們倆人臉上已經開始顯露疲勞——

  啊啊,小成前輩看起來很累啊,但是他的神情卻相當高興;還有阿浩前輩也是,明明壓力已經大到他的鏡框出現裂痕了,可是他看起來卻超級興奮!一手給他們拉拔起來的我,怎麼可以……


  「唷,你是新來的吧?我告訴你,做內場的啊,有時候很輕鬆,但也挺累的唷!」
  「你說過『覺得當壽司師傅很酷』對吧?……我也是這樣想的。」


  「怎麼可以在這裡認輸呢——!」放聲大喊的我,提振自己的精神,重新站上櫃台接受點菜單。倒在一旁的前輩們,各個也都睜開了眼,吃力的用手支撐自己的身體起來後,也一同站上櫃台。
  就算知道這場戰爭會將被打個稀哩嘩啦——我們,有我們壽司師傅的榮耀,絕對不會說「累」一字!
  這就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尊嚴!

  「前輩!恕師弟不孝;恕師弟無能!請先讓你們的手稍微休息一下吧!不要緊,這裡有我們會擋住的!」

  我的眼神充滿烈火,目標直直鎖定在她的身上。
  「喔?你們收了一位不錯的師傅呢。但是……」她一口塞進鮭魚壽司之後,開心地笑了:「還太嫩了。」

  「儘管放馬過來,妳這隻貓妖。」

  
  之後,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記得多少,我只記得在我終於沒了意識,昏倒之前的那一刻,我的手到達極限並且發出惡狠的慘叫聲。

  但是對方的眼神卻僅僅露出小飽……

  「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呢。」之後仔細想想,那個傢伙確實不是一般的饕客,前輩們說她一個月只挑一次時間來,而「那一天」剛好是我們分店定期大進貨的日子,月初。
  也就是說,月初那幾天的食材正是新鮮的;也就是說,她一定會在月初那幾天出現。

  突然,我想到了一件充滿可能性的事實;同時,還有打敗她的方法……
  我立刻打電話給小成前輩,等沒多久,電話立刻通了:「做什麼?」
  「小成前輩!我突然想到了!關於『那個傢伙』的真相!還有打倒她的方法!」
  「什、什麼真相?打倒她的方法又是……」
  「那就是——」我吞嚥下口水,戰戰兢兢的說:「她,一定是『卡比』啦!」
  「……哈?」對方稍微遲疑了下後,一定是因為我想到的事實超有震撼力的關係,小成前輩接著問:「你說的卡比是,卡比獸嗎?」
  「不,不是神x寶x的卡比獸!就是那顆粉紅色圓球啊,可以吸取敵人能力的『卡比』!」

  「……那個,很晚了。我該睡了,晚安。」不等我喊等一下,小成前輩馬上掛掉電話,等我回撥過去之後,沒想到竟然接去語音信箱?

  前輩——!

  你要掛掉至少也要等我說完攻略方法再掛電話啊!於是我只好寫下攻略方法後,再寄去給前輩。沒想到不到三秒鐘,對方馬上就回信了。
  
「 卡比的胃是無底洞吧?那傢伙大概也差不多,但是——你說的方法根本就行不通嘛!
  對方幾乎只吃鮭魚壽司喔!把鮭魚壽司從咩忸裡撤掉,那戰爭當然不用打了。根本沒意思啦!
  小傻瓜,很晚了快睡吧。
                           小成  」

  啊,居然行不通。也是啦,這根本就是苟延殘喘。有失我們的尊嚴!
  但是,那個傢伙……唔啊,那個傢伙……
  
  嗯?突然感覺臉有點熱……發燒了嗎?感冒?
  不管是發燒還是感冒什麼的,總之先睡吧,時間真的有點晚了……

  

  盯著手機許久,小成才終於低聲問了枕邊人:「欸,阿浩。」
  「嗯呢?」
  「你……沒跟他說『那個傢伙』吃掉的盤數吧?」
  「當然沒有。」
  「難怪……」
  「怎麼了嗎?」

  「他剛剛很開心的打電話跟我說找到攻略那傢伙的方法,什麼的。」小成一邊笑,一邊把手機打開叫出簡訊畫面,並且拿給阿浩看。
  阿浩看完,沒兩下就噗哧笑了一聲。

  「也太可愛了吧!這個方法對於吃到百盤數以上的怪物確實有效,但是這樣就不好玩了呢。」
  「對吧。」
  「我們呢,就靜靜地守住我們的分店吧。」

  「在師傅回來之前。」
  「嗯,在師傅回來之前。」



===
  一切都是太愛吃鮭魚握壽司的緣故。
  另外奴家覺得……奴家的小說命名越來越奇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6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故事|小說|短篇|鮭魚|壽司|鮭魚握壽司

留言共 8 篇留言

晚秋殘陽
我一直以為是食記啊[e17]

01-21 14:42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沒有寫食記的興趣啊XDDD01-21 14:52
藍莫言
哈哈 好有趣 終於有空寫ㄌ?
不喜歡生魚片 只喜歡鮭魚:P

01-21 15:11

追逐夢想的雲樹
鮭魚超棒ˇˇˇ01-21 22:48
不透光
這好笑啊XDDDDDDDD

01-21 21:23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誇獎XDDD我寫這篇超開心的哈哈(X01-21 22:49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有點趣味

01-21 23:20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誇獎www01-21 23:41
閒逛
鮭魚最棒了,好ㄘ!
我每次都是幹掉三盤,然後就膩了(昏

01-21 23:22

追逐夢想的雲樹
這代表你還太嫩了,要多多訓練XD!01-21 23:42
芭樂嘟昭和27年
完全是被縮圖騙進來[e17]

01-23 18:22

追逐夢想的雲樹
你餓了的意思XDDD?01-23 18:42
全蹴りBot
鮭魚好ㄘ...

03-01 15:52

追逐夢想的雲樹
超好吃[e32]03-03 17:03
湯圓
食量驚人卻不胖的人真好-_-..
好刺激的工作喔,一個月有一次生活不會這麼悶^^
他們好有專業的工作精神!看完了超想吃壽司@@..

03-03 21:05

追逐夢想的雲樹
真心推薦鮭魚[e32]03-03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