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

狙擊手小楓 | 2010-07-18 17:20:24 | 巴幣 0 | 人氣 2129

這次的柯南劇場版因事先拿到特映會(首映會)的票,所以在6月29日當天前往美麗華大直影城,與以往不同的是超大螢幕以及立體環繞音響,讓平時看小廳的我難得有機會體會一下(笑)。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首週末票房 5億6198萬日幣,動員了47萬1,527人,戲院家數為352間!
 
鈴木財團的顧問‧鈴木次郎吉,終於完成了世界最大的飛行船「BELL TREE I世號」。這其實是他為了緝捕自認是競爭對手的怪盜基德,所安排的一場大規模計畫。他對怪盜基德下的戰帖是「七天後,BELL TREE II世號」將從東京出發到大阪,有本事就來把「天空的貴婦人」這顆大寶石給偷走吧」。
 
對於次郎吉的這項挑戰,基德也大膽地回覆「等抵達大阪上空後就會偷走」,這場以天空為舞台的對決也受到了世人的矚目。同時次郎也招待了名偵探毛利小五郎、毛利蘭、柯南等少年偵探團的成員們搭乘這艘船。柯南等人究竟能否戰勝強大的怪盜基德並將他繩之以法呢?
 
正當柯南與基德在這個廣闊天空作為舞台的頭腦戰場上一番較量時,神秘的武裝集團「紅暹羅貓」搶走了國立微生物研究所的恐怖細菌入侵船內,並挾持了飛行船。震撼全日本的這起劇場型劫機事件,讓關西地區一帶陷入恐慌!!船上的人們也接連受到細菌感染…
 
【心得分享】
劇情方面如果已經看過劇情簡介,不難發現怪盜小子是本次作品的宣傳重點,而且和小蘭還有不少對手戲;不過當初看完劇情簡介後,對於武裝集團「紅暹羅貓」劫持飛行船這件事情有點一頭霧水,不過去看過之後就會明白原因啦!
 
除了怪盜小子、中森警官、鈴木財團、武裝集團「紅暹羅貓」之外,一定不能遺忘的是關西名偵探"服部平次",雖然這次的舞台在飛行船上,但服部也在地面上支援著柯南,讓犯罪集團的惡行無法得逞。這次劇情對話較以往來的詼諧,讓作品整體而言不至於太過沈重。
 
有關聲優的部分,由於工藤新一以及黑羽快斗的聲優皆為山口勝平,本次劇情黑羽快斗戲份超重,所以山口勝平先生應該很忙碌吧!?(笑)另外,這次大橋望也有參與聲音的演出,雖然並不是專業聲優,但相當適合本次的角色喔!
 
【3個關鍵字】
在電影官方網站中將本次劇場版列出了3個關鍵詞,包括:飛行船「BELL TREE I世號」、大寶石「天空的貴婦人」(LADY SKY)、安瓿。
 
★飛行船「BELL TREE I世號」
鈴木財團的顧問‧鈴木次郎吉為了追捕怪盜小子而準備的舞台,其實我一直以為飛行船是一種被淘汰的交通工具,因為早期飛行船是使用氫氣做為燃料,容易起火燃燒,不過現在改良式飛行船氣囊內使用的氣體是氦氣(BELL TREE I世號也是這種)危險度大幅降低,所以飛行船主要被淘汰的原因其實是速度不快,體積龐大!現在的飛行船多用於觀光(ex:遊樂園)或是廣告用途。
 

▲【晴海上空を飛ぶ飛行船】   【都心上空の飛行船】
※写真の船体は「名探偵コナン号」イメージです。
 

▲【都心上空の飛行船】
 
★大寶石「天空的貴婦人」(LADY SKY)
鑲有世界最大的青金色戒指,為了誘使怪盜小子出動不可或缺的道具,根據以怪盜小子為主角的作品神偷怪盜內容顯示,怪盜小子以寶石為作案目標,主要是因為在尋找傳說中的命之石‧潘朵拉,只要將寶石對著月光就能分辨是否為目標物,所以本次怪盜小子的預告作案時間也是晚上,不過看完電影之後反而對寶石的防盜系統比較有印象(笑)。
 
★安瓿
從國立微生物研究所被搶走的細菌,其實從我的觀點來看(曾經研究過微生物),微生物的保存遠比大家想像的困難,如果相關知識不足反而會造成本身的危害。
 
依照慣例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多多少少都會有劇情上誇張的地方,為了不破壞尚未觀賞本作品朋友的樂趣,以下反白處理^^

1.雖然飛行船的速度較慢,但是對於柯南、怪盜小子、藤岡隆道一行人平穩站立於飛行船上(表面)還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尤其是他們在飛行船上(表面)走動,還進行槍戰(汗)。
 
2.武裝集團「紅暹羅貓」的老大,發現柯南拆除了他們安置在飛行船上的炸彈,而直接開窗將柯南丟出飛行船,怪盜小子二話不說跳出飛行船拯救柯南,雖然去拯救柯南這件事情蠻令人感動的,但是從高空中接住幾秒鐘前被丟出去的柯南,還在空中游動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飛行船這樣交通工具在柯南系列作品中為初次登場,雖然無法看到柯南開飛行船的英姿,但是和以往一樣相當活躍,另外,由於怪盜小子的登場劇情也較為活潑;本次的預告片中幾乎都會看到小哀被人狠狠打飛出去,如果想知道是誰做了這麼狠心的事情就前往電影院看看吧^^;最後,推薦給喜歡柯南全系列作品的朋友。
 
 
★名偵探柯南 Detective Conan movie 14──天空的劫難船 預告片

創作回應

怪盜小子 是只基德嗎?
2010-07-25 21:26:00
狙擊手小楓
怪盜小子就是基德!kid→基德 這算譯音吧?
2010-07-29 23:17: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