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週的小說:第三週】夢境(中)

作者:的路人甲│2013-10-06 20:11:46│巴幣:32│人氣:216
記得那時是我換到第三份工作了。

從南部輟學後就北上找工作,年輕的時候只想著薪水高就好,根本不懂的還要去衡量開銷的問題,三個工作合計做了快十年,但身上的存款卻少得只夠付下半年的房租,更別提要是一但失業,存款頂多只能撐四個月,這還是一天只吃兩餐,其中一餐是泡麵的情況下。

後來第三份工作做到最後,也辭職了。「被迫」自願離職。

之前有些前輩就有偷偷警告我,說這份工作不能久作,做久的最後就會被老闆「殺頭」,結果是真的……

那天陳管找我去辦公室聊聊的時候,我還沒想太多,但旁邊的同事卻紛紛露出了同情跟可憐的眼神,我不以為意,誰知道,一進入辦公室後,陳管只是問我一些平常工作上的事,就是那種應該要出現在新進員工才會被詢問的內容,但我明明是老員工了,心裡雖然疑惑,卻還是照實說了,但接下來,陳管就開始數落我的不是,挑我工作上的問題,找不到問題就用栽贓的,最後他就說,以我這樣的工作心態跟效率,他可以向所有的相關產業封殺我!

這對一個十年來都做類似工作的人來說,無疑是一種非常大的傷害!雖然知道那些指控有些是子虛烏有的,但為了能繼續生存下去,也只能半推半就的認了。

所以最後的下場就是,我提出自願離職,帶著不到一個紙箱的東西離開這棟外表高潔氣派,內在卻腐敗而瘋狂的公司。

總的來說我算不上是個好人,更不是個孝子。老爸過世的時候,我還在公司裡加班,直到現在也還沒回老家上過香……但至少我不偷不搶不說謊,認真的工作,但卻得到的是這樣的難堪下場。

失業的那幾個月,我很瘋、很狂。像是把過去十年來壓抑住的某種東西渲洩出來,毫無保留的。好幾次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街角或巷尾的垃圾堆裡,渾身惡臭。分不清是嘔吐物還是其他的穢物,我只在乎手上還有沒有酒。

那陣子什麼都去玩過。抽煙、打架、吸毒、蓄酒、飆車,什麼都好!只要能讓內心的那股失落感暫時不見,我什麼都願意做!

直到手邊連房租都沒有、欠了三個月的房債被房東趕出來為止,一個人孑然一身的躺在人行道上,路過的人都用一種嫌惡或驚恐的表情繞過你,有些人則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看著房東將我那些破家當一件一件的丟出來--

蓋的泛黃發黑的破棉被、中心已經凹陷發霉的枕頭,本來我還蠻珍惜著使用它們,但到後來那幾個月,它們基本上是嘔吐物的拘留所,房東邊丟邊罵。再來就是那幾個大賣場買的組合櫃,也是用到貼皮都掀了起來,中間還有幾個隔板搖搖欲墜。接著幾個不鏽鋼碗筷、杯子、電器,一個一個被丟出來,其中不知道是哪一個還打到我的頭,聽的到周圍發出了一聲大叫,但那時我還沒反應過來,直到有癢癢的東西滑過鼻骨,低頭一下,才發現是流血了。

--啊,流血了。

當下真的只有這樣的想法。周圍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好像在看一場鬧劇一般,沒有人阻止,也沒有關心,更不用說打電話叫救護車。什麼也沒有,只有剩下的其他東西繼續被丟出來,像是在人行道上突然出現一個大型垃圾聚集地一樣--裡面就包含了我。

當最後一件物品跟那句「垃圾!」同時砸在我身上時,我腦子好像有什麼開始清醒了。

--十年了。在這個地方住了十年。這十年來我一直是優良住戶,但短短半年的自暴自棄,我就只是個垃圾……

--我讓自己變成了垃圾。

在圍觀的人群中,我發現了前同事,他不小心跟我的眼神對上,便急著烙跑,想當作不認識我……呵,也好,也好……

在眾人帶著厭惡跟害怕的抽氣聲中,我站了起來,身體雖然搖晃著,但我的眼神已經醒了。真正的清醒了。

房東看我看著他,有些底氣不足的不自在,但仍惡聲惡氣的說:「幹嘛!!不付房租還搞壞我房子的評價,你有什麼好不爽的!」

但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就只是這樣看著,其實我倒沒有想對他幹嘛的念頭,只是太多沒有被消化的情緒讓我不知道要怎麼開這個口。

最後,我終於想到要怎麼說了,我緩緩的對他低下頭來,這個動作牽動傷口,讓原本就在流的血流的更多更快。

我對他說聲謝謝。還有抱歉給他添了這麼多麻煩,欠他的房租,我以後會還的……一定。

然後我就一個人默默的收拾還堪用的家當,放在一邊,剩下的東西就打包打包,拿到社區的垃圾集中場去丟。

沿途我就跟著那來回滴下來的殷紅血跡走,來來回回,地上因此拖出了一條長長的血痕……

最後我忘了我到底是怎麼坐上車的,只知道,從火車上醒來時,頭上的傷口已經被包紥好了。腿上放了一個大布包,裡頭就那些碗筷跟幾套換洗衣物、幾張證件,還有一個紅包。手裡揣緊了車票,瞥見目地的是我的老家官田。

我側頭望向窗外的夜色,闃黑的幾乎看不見沿途的景色。只有火車上的鵝黃燈光,讓車窗上那張頹廢的臉,像個鬼影般駐足在上面。

此時已經是深夜,同車廂的人差不多都睡著了。於是,眼淚再也停止不住的流出。

*****0A0||| 還是寫不完,再努力一下…(倒) 眼睛好酸,肩膀好累OZZZ,字怎麼這麼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7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週的小說:第三週】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天
....你被附身了嗎...=口=

10-09 17:38

的路人甲
差不多- -
上中是一起打完的…所以我才會說覺得好長先斷一下OZ
結果寫不完(咳血
我快死了OZ10-09 21:50
爻X
可惡我怕痛,看到主角流血的時候就感覺超痛的啦啊啊ˊ口ˋ

10-09 19:49

的路人甲
我也是…(跪

謎音:那你還寫!!!!!

超想打房東的為什麼(不對啊10-09 21:50
baby
真棒壓~~QAQ...(?诶
((奉上GP勒
小甲寫文加油囉~~~~

10-09 23:13

的路人甲
嗚哦謝謝BB!!!QWQ(收下GP

我還在努力的趕今天的死線催出下來(哭哭
感謝BB喜歡跟辛苦看完了QAQ///10-09 23:17
baby
诶XD不會辛苦啦~這種文我都會很想看下去(?诶

10-09 23:20

的路人甲
真的嗎QQ 太感謝了BB ><
剛生了下,繼續努力寫完結OZ10-10 00:01
R叔blog
[e3]嗚哇太寫實了QwQ

10-10 11:53

的路人甲
嗚哦這週主題叫:現實
所以~~~~~~[e13]10-10 19:07
┌♥ ┤厘子├♥┐
小甲你好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GOD!!!!![e28][e28][e28]

10-10 14:29

的路人甲
我都已經把土當正餐在吃了!!!!(不對)[e28]10-10 19:08
沈墨離
其實中間部分的形容很流水,卻也很真實,麻煩注意一下贅字哦(笑

有些時候在轉變上的細膩度是需要特別注意的(茶

10-11 01:34

的路人甲
贅字什麼的,其實是因為角色使然哦!0A0///
因為他那時處於渾渾噩噩的狀態,跳TNOR或是有重覆字之類的(謎音:……感覺有所藉口10-11 1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的小說:第三週】夢境... 後一篇:【閒聊】安安這裡是斷線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