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週的小說:第三週】夢境(上)

作者:的路人甲│2013-10-05 20:01:13│巴幣:28│人氣:246
最後還是被催文了0A0

首先,先來複製貼上一下主題區↓(坑會萬歲~~)
契丹言開的【週の小說】(週更)
第三週主題:現實
限定條件:無
新增事項:不需與主題同名
期限:10/9
公開坑,若有需要評文請另外告知
完成後請用標籤:【週の小說:第三週】並且到第二週的創作集合處下方告知一聲,會統一整理(分明就甘心)


嗯……0_0
其實這週本來想要窗的(PASS)
因為想到「現實」,對我來說就只是一連串的抱怨而已。
說老實話,這把年紀了,還滿嘴的抱怨跟碎唸,實在是很沒長進(默)
但日子讓我越過越無力,最後一事無成。
我做錯過很多事,也許也曾做對一些事,但那一切在不停推進的時間中,顯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I'm nothing at all. Just it.

但墨大這週還是很好心的來邀文了0A0~
(不忍說上週我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抱歉,我太弱了)
墨大說:「現實本來就是要寫一些無奈的、沉浮中的故事,當然具有故事性及含意會更好」

好吧,人總是要面對一下現實的,不是嗎?
不過我打了一大半後我發現,不行,這種東西真的不能拿出來給大家看…OZ
所以又砍掉了0A0/
這就是人蔘。

現實的確是要面對的,但我不希望因為我個人的負面念頭而影響到別人,所以決定還是單純點,寫寫小故事吧!>.0///

********下方正文應該********

我是一個成功的商人,也是一個黃金單身漢。

我從一個小職員開始,不停的努力、勤奮不懈的工作,並在空閒時不停的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跟技能,終於我的表現受到了公司高層的賞識,被升到了課長的職務。我並非對此不滿足,只是,對方開的價更高而已。

最後我揮別了奮鬥了七八年的公司,投入了敵隊陣營的懷抱。這不單只是為了錢而已。我更想要的,其實是自我證明。我想要證明我自己,的的確確就是個有價值、有作為的人生。

在新的公司剛起步的確遇到了不小的阻力,也許我對他們來說,就像是會奪取他們安逸堡壘的侵略者,但我有的是自信心,被排擠、被打壓也沒關係,只要我有足夠的能力跟頭腦,我終究能培養出屬於我的人脈。

不過兩年的光景,整座城市便臣服在我的腳下。坐在整個市中心最高的建築、最高的樓層,象徵著權力高位的寶座上,手握著半個台灣的經濟命脈,上億的年薪,香車、美人投懷送抱,連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也得對我卑躬屈膝,但這似乎已到了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極限,但不知為何,內心裡卻依然有種空虛感。

是什麼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到底是什麼呢……是……什……麼、呢?

一陣吵雜聲從遠方的天空傳來,宛如巨大雷響般的傳遍整棟建築物,帶來一種崩毀的預感。四周宛如遇到強震般劇烈搖晃。

『醫生!病人的昏迷指數開始上升了!!』

天空傳來了一個女人的聲音,紅色的落雷打得整片天空轟隆作響猶如世界末日。

『……七、八、九、十……快要醒了!真是奇蹟啊!!』

一個男人的聲音帶來了青色閃電,紅與青的交響曲,末日般的預感襲來。

不、不……

我發著抖扶住黑色花崗岩製的辦公桌,撐住搖搖欲墜的身體,但下一個聲音卻讓我不顧一切的衝向辦公桌的另一側,推開舒適豪華的辦公椅,將自己埋在那堅硬材質之下的空間,試圖讓那份黑暗沖淡即將面臨的恐懼。

不、不!!!

『醫生!!醫生啊!!嗚嗚……溫ㄤ甘嘸救啊!?』

那個聲嘶力竭的哭聲我認得……我知道那個人……

空間搖晃的越來越大力,外頭的閃電雷鳴像已經打在屋內而非屋外,轟隆的巨響聲挾著淒厲的哭喊聲環繞在四周……

逃不掉的……我……逃不掉……

空氣越來越稀薄、越來越緊崩,強烈的疲倦感伴隨著頭痛湧上,一切都變得矇矓而迷茫。

「嘟--嘟--嘟--」

「滴、滴、滴、滴、滴、」

耳邊傳來了各種儀器運作的聲音,想試著移動手指,但其傳來的反應卻微乎其微。

當光源慢慢出現在黑暗而混沌的空間裡,我才意識到,原來我睜開了眼睛。

本來以為映入眼簾的應該會是急診室或是病房的樣子,或是醫生拿著手電筒來觀察我的眼球,看是否清醒了沒有……

但出現的卻是她那張熟悉的苦命臉。這些日子以來讓她憔悴了一點,但卻讓她那張苦命臉益發張揚那種渴求依賴的想望,讓我的胃部一陣絞痛,本以為能徹底遺忘的過往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浮出。

************感覺有點長(愣)我打累了…(揉眼),下集待續(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96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週的小說:第三週】

留言共 9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10-08 21:04

的路人甲
不過GG的是好像來不及寫完…(今天截止OZ10-09 13:20
爻X
可惡下集在哪裡啊啊啊啊(不要催!!!
是說每次看到台語打成國語都會不自覺的念出來了!(艸

10-08 21:57

的路人甲
嗚哦下集開隱藏哦QWQ///
發現兩篇還寫不完,要哭了OZ
我回家也有唸哦!

不過我還唸錯(謎音:等等!不是你翻的嗎!!!
台翻國好難哦OZ10-09 13:20
R叔blog
[e11]這次的文很特別

10-08 22:15

的路人甲
真的嗎!!0A0}}
怎麼說~~~??
(因為我前面打了兩千多字砍掉後才寫這篇所以寫出來很特別?(X)10-09 13:21
小天
還好不是說...
『醫生!!醫生啊!!嗚嗚……溫ㄤ嗯勉救啊!?』

10-09 17:24

的路人甲
那樣得要他老公的保險金很多~[e16](不對你們在說啥!!!10-09 21:42
R叔blog
描寫挺真實的很生動
敲碗等後續

10-09 22:21

的路人甲
真的嗎QWQ//
下篇其實已出來了(炸
跟上連著打…OZ
因為發了很多篇了昨天,所以才藏著QWQ
不過等一下一個半小時看趕不趕的完下…快哭了OZ10-09 22:32
的路人甲
結果趕不完…要開第四篇了=_=|||10-10 00:42
┌♥ ┤厘子├♥┐
小甲打起精神來啊!!!
不要像我一樣,每次說要參加什麼什麼結果一根毛都沒有
所以我很敬佩小甲的意志力喔!!所以有作品什麼的我都超支持你的啦!!

10-10 11:38

的路人甲
謝謝厘子QWQ///
厘子有來補完創作什麼的都超開心的哦QWQ///
努力的參加活動是我唯一能對公會做的事><
所以我會盡力的QWQ(抱)

寫不完沮喪OZ10-10 19:15
傑尼龜
哈哈哈有台語(重點誤

10-10 16:00

的路人甲
完全鄉土(喂10-10 19:16
沈墨離
細節上可以在增加一些,不過有些詞彙用的很棒呢,繼續看xd

10-11 01:31

的路人甲
嗚哦謝謝!!細節什麼的,我都送他們去吃土了哦!!qwq///
(夢境裡的東西 通常細節不會太明顯→(o)10-11 11:37
Rinoa (閉關中)
很喜歡胖爺的用詞,自己還要跟胖爺多多學習呢

10-14 11:21

的路人甲
嗚哦!!真的嗎qwq///
謝謝會長喜歡m_ _<m
不過在評文中我還是很嫩的樣子qwq///10-14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賀文】堅定的心--... 後一篇:【週的小說:第三週】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