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花鳥】怪談與留學生

作者:憶夢│2013-09-11 19:28:44│巴幣:4│人氣:192
  每逢鬼節,學校怪談便如狂風一般不住吹送。各種大大小小的怪談都會從各種渠道傳播,直到大家把怪談滲透在意識之中,在不為意的那天,突然出現在你的腦海裏。無定時的自家製恐怖感,是最可怕的恐怖感。

  所以說,怪談應該是每個人也不願談及的,可是,聽着朋友旳月說怪談的晨露卻反倒一臉興奮,應該說,為了自己可以在鬼節聽地道的怪談感到特別高興。

  「接下來呢?」

  只見她用力眨着淺藍的眼睛,用她的法國腔說着怪怪的普通話,催促旳月繼續把說下去。

  「嗯,呃……」看見晨露那臉的神采飛揚,旳月卻半點也興奮不起來。反而,她悄悄地左顧右盼,希望身邊走過什麼人,好挽救她這嚇人不成反自嚇的笨蛋。

  可惜這地方是他們物色良久、精挑細選用以嚇唬這法國少女的校園幽靜處,沒有半個人經過。

  ──就奸計而言,他們就算看見也不會制止就是了。

  幽幽的嘆了口氣,誰叫自己貪玩又好勝,硬着頭皮答應大家要給晨露一個難忘的鬼節呢?好吧,現在騎虎難下的是自己,也只得咬緊牙關,上了!

  「少女呢喃着:『我要繼續彈下去,把我的愛意傳送到他那邊』;然後,這唯一在那個夜晚生存下來的少女就抱着琴譜,一聲不響的,悄悄離開了宿舍。」

  「欵欵,接下來呢?」只見晨露聽得興起,精亮的雙眼閃着期待的光芒。

  旳月拼命不讓自己想像故事中的各種情節,只深呼吸、又再深呼吸。「然後,再也沒有然後了──少女當晚,就在音樂廳那邊跳樓自殺了。」

  「呃?」晨露雖錯愕,但不顯害怕。她的眼神倒像是婉惜故事的突然結束。

  「可是……」旳月的一聲可是,讓晨露雙眼再度發亮。「可是還有後續?」

  「從此以後,音樂廳的晚上都會傳來一陣鋼琴的試音。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大家都說,是少女死心不息的靈魂,在音樂廳停留,還想着要利用鋼琴,把愛意告訴少年……」旳月喝了口水,指着音樂廳的方向:「就是這裏,我們大學的二號音樂廳,相傳就是少女死亡和停留的地方。」

  「咦,就是我們這裏?」晨露朝旳月所指的方向望過去,無比的好奇。旳月心想,果然如大家所料,晨露上釣了。

  熱愛神話與怪談的晨露,最希望完成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到每個故事發生的地點觀光、甚至冒險一次。

  這是她們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所以想了好久才找上鋼琴幽靈這故事說給晨露聽,而執行者,就是她這個笨蛋。

  可是啊,她現在超級希望她們找的故事夠沒吸引力、夠悶、夠虛假、夠讓晨露沒興趣……

  晨露看了看音樂廳,又看了看旳月,來回看了幾遍。終於,晨露停了下來對旳月笑笑:「月,那個……少女只在晚上出現嗎?」

  「嗯。」該來的還是來了,旳月心裡做了個「天可憐見」的表情,然後看著晨露,點了點頭。「……只在晚上出現。」

  「那今晚……月有空嗎?」晨露笑着,笑容甜蜜得會讓男生融化。可惜心裡清楚會發生什麼事的旳月只感到難過,感受不到其他:「有啊,晨露妳想去?」

  「嗯!」晨露漾起更大的笑臉:「我這就去打電話給爹娘,今晚在老地方等吧?」

  「好……」小聲的回應,旳月邊傳簡訊給其他人,邊用力希望古氏夫婦今晚不放他們疼得要命的留學生小朋友挑戰鋼琴幽靈。
  當晨露在老地方綁着小髻出現時,旳月就知道今天的探險是不能取消了。

  苦着臉的她只好帶着晨露走向二號音樂廳,邊握住晨露的手──不是為安定晨露,而是為安定自己。

  一路上,她們沒遇到半個人。四周唯一活動着的就知道從外邊吹來的風,還有鳥兒偶爾的拍翼聲。路燈昏黃的照明,為這冒險活動添上一絲詭異。

  「月有去音樂廳冒險過嗎?月也唸第二年了。」晨露問道,她畢竟只是預定留學一年的留學生,對這校園沒有像旳月那麼清楚。

  「嗯?沒有……我這也是第一次呢。」基本上,她對鬼怪這類東西是可免則免。不過晨露不清楚就是。

  兩個少女有一搭沒一搭地談着,很快就走到二號音樂廳了。晨露先是輕輕的試着推門,見門鎖上了,旳月不由得鬆了一口氣:也許他們沒料到音樂廳在晚上會關門,所以被迫取消計劃?如果是這樣的話,旳月會無比感激那盡責的看門人。

  晨露再次試着推門,但門還是關得緊緊的,沒有反應。只見晨露失望的嘆了口氣,卻在同時聽到門後的一聲琴音。

  咚。

  兩人身影立時一抖,相互看了眼。

  「妳聽到了嗎?」晨露眨着眼,壓低着聲量激動地問。

「聽、聽到了。」旳月心中一寒,雖然知道這是朋友們的把戲,但在深夜之中,卻讓她揮不去見鬼的念頭。

就算是假的,也很真啊……

  晨露再度推門,只聽門「卡嚓」一聲,緩緩被晨露打開。兩人探頭一望,只見空曠的音樂廳裏什麼也沒有,就連看台上,也只有一部鋼琴。裡面空無一人。

  「吶,月,沒有人耶。」晨露走進音樂廳,往四周張望,卻沒有見到什麼除通常設備以外的任何東西。她失望不已,回頭望向旳月。

  「嗯……這只是怪談嘛,又不是真的。」見幾分鐘過去也沒有什麼事情發生,旳月想道門大概是沒關牢,人也就安心,話也因此變得大聲了。

  「喔,是嗎……好失望喔。」晨露嘆了口氣,走到門邊,正要關門的時候,身後卻傳來了一個少女的聲音。

  「──汝,從何來?」幽幽的女聲叫住了她們的步伐,兩人慢慢的回過頭去,看見的不是身穿便服的女幽靈,反而是一位身穿古裝的少女。

  ──這、這不是鋼琴幽靈的劇本!旳月盯着身穿粗衣麻布,一副農家打扮的少女,不由得喉頭一緊。

  難道是鬼?

  旳月偷偷拉了拉晨露的手,想要叫她回去。不料晨露卻是對那古裝少女抱着濃厚的興趣,與對方互望着。

  「汝從何來?」對方又問了一次,見晨露不甚理解她的話似的,也不求回覆,只是上下來回的看着,把晨露由頭看到腳:「汝,願為哀家打開通路嗎?」

  不、不要。旳月心裡頭拼命說着No,但晨露卻是歪着腦袋,思考着對方的說話。「喔,是要讓路嗎?好。」她拉開旳月退開一步,讓對方走過大門。

  「謝。」只見對方淺笑,朝晨露微微點頭,又朝旳月佻皮的眨了一下眼睛。然後,踏步無聲地走了出去。

  那一個眨眼,讓旳月瞬間放下心來。

  還好,那不是鬼……
  翌日,旳月跑到朋友身邊,低聲詢問為什麼劇本臨時改了。

  但朋友們的反應,卻讓她驚愕:「還說!我們在一號廳等多久了?半夜三點了還不來,我們也只好回家了!」

  旳月張大嘴,完全不會反應。只知道自己不敢再回想昨夜那件事,再也不敢。

  然而,真正的故事,尚未開始。










夢曰:
初稿,未知將來會不會改。可是這故事卻會是大長篇呢。不過不是關於怪談的。OMG
為了挑戰自己將會把每章試着和巴哈的主題創作放在一起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6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鳥|晨露|河神|祭女|【花鳥】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凝心冰
可惡OAQ一個人看毛毛的
有點嚇到我了XD

09-11 22:10

憶夢
被爛文筆嚇到了對不起XD09-13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高興... 後一篇:【花鳥】夢境與聲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