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棋愛 第三局  第零盤:刀

作者:黑夜凋零│2013-09-09 00:30:19│巴幣:18│人氣:466

棋愛

第零盤:刀





  十年前,西大陸,流水市。

  流水市是世界上少數的知名大城市之一,交通便捷,四通八達,陸海空三方網路遍佈世界各地,正因這樣的便利性,這裡流通著世界上逾半數的情報。

  這日下午,一個漢子走下客輪,兩兩緩緩的掃視這個城市。

  他目光泂泂有神,一身油綠色的便服,但看上去便讓覺得他與眾不同。只見他叫了台計程車,流暢的說出了地址,彷彿對這地方極為熟悉。車子左轉右轉,足足開快二十分,轉入了偏僻的貧民區後,才停了下來。

  這漢子見已經到了將口袋裡的錢掏了出去,拍了拍身上的衣塵,毫不猶豫的走下車去,走近了一間看起來頗是破舊的民居。

  這漢子看著破舊的木門,有些詫異的敲了兩下「扣扣。」

  「何方高人?」只聽得門後傳來咬字極度清晰的中文,看來裡面的人應該也是中國人。

  漢子露出釋然的表情,一字一字清晰的回應:「高人不在,只有小人一枚。」

  「所為何來?」

  「不所為何,只為求一情報。」漢子語落,只見門緩緩拉開,只見一個黃色皮膚的男人站在那裡,看了外頭的漢子一眼,問道:「生面孔,你是誰?」

  漢子拱手說道:「在下名叫袁虎。」

  「袁虎,沒聽過,但懂得這切口的人,都不是敵人。」男人應道:「叫我小賀就好,先進來吧。」

  袁虎默默的跟著走了進去,只見內裡烏漆抹黑一片,竟連燈光都沒有。

  小賀卻好像看的見路一般,啪躂一聲,似乎是坐在椅子上了。

  袁虎畢竟初到異域,因此從進來到現在,一直都沒放鬆過警戒。既然看不太清楚,他索性便站著。

  「求何情報?」小賀盯著袁虎,問道。

  「刀鋒正義的情報。」袁虎說道:「他當年橫空出世,強絕江湖,幾近無敵,我家老大幾經查探,而一切線索,都指向西大陸。」

  小賀應道:「刀鋒正義這人我知道。你說的不錯,確實,在西大陸上流傳著一把『天下最快刀』的傳說。」

  「最快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但不破,卻不代表不敗。」小賀說道:「六十年前,江湖上論起『刀』,絕對離不開兩個人。」

  「第一個人,叫胡為中,人稱天下第一快刀,他的刀之快,蓋世之冠,堪稱前無古人。」

  袁虎聽著點頭:「看來這人就是刀鋒正義。」

  若說刀鋒正義的刀「慢」,那天下間,恐怕再沒有一把刀能說的上是「快」了。

  「另一個人叫劉絲里,自號『天命刀皇』,他說自己並沒有練過刀法,他的強,是憑一股『運氣』,一股縱橫江湖未嘗一敗的運氣。」

  袁虎頓時茫然了起來:「運氣?」能憑運氣縱橫江湖?這是在開玩笑嘛?

  「所謂天命,乃指三才『天地人』之力。」小賀說道:「天命刀皇的絕學『天命武道』,能化天時、地利、人和為自己助力,不需出刀,單憑天地之力,便能退敵。」

  「打個比方,天命刀皇就好像是一部小說裡的主角,不論在任何逆境情況下,他都能夠化險為夷,」  

  「絕對好運?」袁虎一愣:「好奇門的功夫。」他口頭上雖這麼說,但對這樣的人,這樣的武功,還是抱持著幾分懷疑的。就他想來,實在太不可思議。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小賀說道:「歷史記載,當年被稱為江湖上最強的兩個刀客,胡為中以及劉絲里間曾有過一場決戰。」

  「刀鋒正義對決天命刀皇?」袁虎頗是驚訝的問道。心想最強對上最強,不管結果如何,都絕對是足以驚天動地的一戰。

  小賀繼續說著他所知道的情報:「這一戰之後,胡為中徹底在西大陸上消失。」

  「所以是天命刀皇贏了?」袁虎一愣:「以刀鋒正義強橫至極的實力,竟也打不過一個靠運氣的傢伙?」

  身為萊納市市民,元唬從小聽過太多太多刀鋒正義傳奇實力與他的不敗神話。因此雖然這一戰名叫最強對上最強,實際上袁虎卻完全不認為刀鋒正義會輸。

  「沒人曉得,但據各方勢力推測,這一戰該是胡為中敗了。」

  「這一戰之後,胡為中遠度他鄉,從此不曾出現在西大陸上,後來在你們萊納市出現住下,戴上一個金色面具,自號刀鋒正義。」

  「等等,六十年前的一戰,卻足足過了二十年,才出現說要舉辦棋神賽嘛?」袁虎也不笨,自然也聽的出這故事的一些矛盾之處:「這段時間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賀聳聳肩:「沒人曉得,我手上也沒有相關的情報。」

  袁虎追問道:「那後來呢?天命刀皇怎麼樣了。」

  「江湖,直到今日,仍然高唱著天命刀皇之名。」小賀應道:「至今天命刀皇之名已歷三代,仍然歷久不衰。」

  天命刀皇「也」還在!

  難道時隔六十年,這場最強刀客的宿怨,還有可能再重演一次嘛?

  袁虎聽完暗自想著,卻沒有再問出口,而是拱手說道:「在下已經了解了,多謝告知,這就告辭了。」

  「替我向你家主人問一聲好。」

  袁虎點頭,然後轉身走了出去,立時拿出手機撥通了號碼,小聲說道:「老大,我查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3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現代|都市|黑道|槍戰|武功|陰謀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崎一護
老大,我查到了[e22]

09-20 17:57

黑夜凋零
熱血啊09-22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5934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棋愛.畫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長篇連載↓↓↓↓↓ (0)

「武俠」魂斷江湖 (0)
第一章  巫神教 (2)

長篇小說(已完結)↓↓↓↓↓ (0)

「武俠」金童殺手 (0)
第一章  血煞風暴 (21)
第二章  英雄相惜 (21)
第三章  爭雄逐霸 (21)
第四章  強武之道 (21)
第五章  生死天定 (21)
第六章  命運無常 (21)
第七章  劍魂不滅 (21)
第八章  無敵神武 (21)
第九章  五星滅日 (21)
第十章  江湖新勢 (21)
第十一章 天戰之巔 (21)
金童後話 (4)

【愛情武俠】橘子 (0)
第一章『神秘橘子』 (11)

【現代愛情】棋愛 (2)
第一部--嶄新時代 (19)
第二部--刀鋒正義 (15)
第三部--白門戰狼 (10)
第四部--天命註定 (10)
第五部--皇道動亂 (10)
最終部--終棋之戰 (10)

【奇幻武俠】 魔心 (0)
第一卷--魔鳴天下 (11)
第二卷--魔心江湖 (10)
第三卷--魔戰之秋 (10)
第四卷--魔霸決戰 (10)
最終卷--魔尊忘我 (11)

【武俠】 武神傳說 (96)

短篇小說(已完結) (0)
【奇幻武俠】邪魔道 (15)
【武俠】一刀,到底有多大威力 (4)
【奇幻】英雄與龍 (3)

【特殊】短篇 (0)
【空想】百字小說 (4)

短文(每回都是個完整的故事) (0)
【武俠】無象門系列 (3)
【邪店】咖啡店系列 (1)
【愛情】專區 (6)
【寫實】三個大學生系列 (2)
【kuso】專區 (2)
【公會】夜之小居 (5)
其他 (11)

寫作相關 (0)
近況說明文 (3)
寫作之道文 (11)
活動相關文 (0)

已封(即不會再作) (0)
【奇幻】小說 他們,代表正義 (6)
第一部--俠魔並立 (3)
奇俠傳 (4)

【奇幻武俠】至霸江湖(休刊中) (0)
序章 (1)

萬惡問卷 (3)

裝一些奇怪的東西的資料夾 (2)

未分類 (9)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