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棋愛】第二局  第八盤:枉稱無敵

作者:黑夜凋零│2013-08-25 12:01:49│巴幣:24│人氣:502

棋愛

第八盤:枉稱無敵




  羅臻剛過了彎,藍映齊就追了上來。

  羅臻轉過頭來看著他,天真的笑著:「你一直追著我跑?該不會是……是對我……」

  藍映齊連忙搖了搖頭,然後說道:「不是,我一直在想,你身上有一種讓我覺得很熟悉的氣質。」

  羅臻看著藍映齊,傻傻笑著:「喔喔!什麼熟悉的氣質呀!」

  藍映齊倒頗是錯愕,他只覺得羅臻個性前後差異,未免也太大了點。

  羅臻看他又沒有反應,又追問道:「嗯?到底是什麼熟悉的氣質嘛。」

  藍映齊回過神來,問道:「我是想問,你應該就是之前棋神網上,那個叫做『驚世無敵』的高手吧!」

  「驚世無敵?」羅臻一愣,然後笑道:「對!其實我也沒刻意隱瞞,我在棋神網上,確實是用這帳號。」

  「但聽驚世無敵講話的語氣,實在沒想到本人竟然是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高中生。」藍映齊笑道。

  原來他一直感到熟悉的感覺,是因為羅臻的棋,透著與驚世無敵相近的氣質。

  只不過他與驚世無敵下棋之時,已是數月前的事情,所以才一時想不起來那種感覺。

  直到剛才羅臻的離開的時候,他看到那自信的背影,才又突然想起來這種感覺從何而來。

  「只可惜……」羅臻看著藍映齊,歎道:「只可惜真正無敵的人,是不會敗的。」

  「我敗了,實在枉稱無敵!」

  「人總會敗的不是?」藍映齊看向羅臻,淺笑道:「你不過十六歲,已能有如此功力,實在值得敬佩!」

  「十六歲?那很重要嘛?」羅臻搖了搖頭。

  談到象棋時,她的言語間,總會出現與她完全不相稱的成熟。

  「你覺得憑什麼高中生一定比小學生聰明?」

  「呃……他讀的書比較多吧!」藍映齊猶豫了會兒,說出了答案。

  「就因為他們多讀了十年書?那如果一個小學生將他活著的十年的時間,全拿來讀書,高中生真的還會比小學生聰明嘛?」

  藍映齊一愣,隱隱似乎聽懂了什麼。

  羅臻笑道:「人生就是如此,這世界壓根就不存在天才,有的只有致力於一件事情,最後有所成就的人!」

  「我從不去學校,將這時間都拿來練棋,我相信我練的這十多年棋,勝過許許多多練了一輩子的人。」羅臻理所當然的說道:「再加上我有驚世一譜,質與量兼備,要不強,也真難!」

  藍映齊聽完這一番畫,終於明白,為什麼羅臻會有這樣的自信。

  他從小也被父親這樣訓練過,自然明白,實力的差距,不在於年齡的高低,而在於累積的時間。

  「我也是如此。」藍映齊苦澀的一笑。

  「其實我對你也很清楚,你是藍映齊,一個年僅十七歲就坐上藍家老大的位置的青年。」羅臻笑道。

  「是啊,我父親可正是死在你父親手上!」藍映齊看著羅臻答道。

  「難道你就不想為父報仇嘛?」羅臻看著藍映齊問道。

  「上一代的恩怨,實在不該牽扯到下一代。」藍映齊應道:「我現在眼中所見,只有藍家的利益,以及對你父親羅森的仇恨。」

  「但對於你,對於驚世無敵,對我來說不過是個好對手罷了!」

  羅臻淺淺一笑:「其實若現在你真想報仇,你也不見得有這本事。」

  藍映齊看著羅臻,實在不解她這自信是從何而來。

  羅臻看向藍映齊,說到:「你想我孤身一人來此,難道就不怕遇到什麼刺殺之類的嘛?」

  「是啊,你就不怕嘛?」藍映齊聞言隱隱猜到,羅臻跟自己多半同是習武之人,同樣身懷絕藝。

  「誰動的了我?」羅臻頗有自信的一笑:「練武、練棋,可是我這些年人生的縮影。」

  「但你長得實在不像。」藍映齊露出疑惑的神情,畢竟從羅臻外表看上去,全不像是一個習武之人。

  「試試?」羅臻看向藍映齊,輕輕一笑,充滿著自信。

  其實藍映齊這時已經信了八成,因為羅臻這女孩,似乎只有在自己有把握的事情上面,才會露出這樣充滿自信的笑容。

  藍映齊暗運拳勁,說道:「那就小心了!」

  羅臻自信的看著他,點頭。

  藍映齊身形一動,就是一拳轟出。

  他雖沒有刀鋒正義那樣頂級戰力,但他自幼練武,這一拳的威力與速度卻都不可輕視。

  羅臻腳後踏一步,左手倏地抓住藍映齊手腕,順勢向旁一推,跟著一步踏出,已然欺近藍映齊身旁。

  羅臻跟著一拳輕輕點在藍映齊腹部上,然後就露出她那天真的微笑,將這拳收了回來。

  藍映齊看到羅臻的拳這麼接近,不由得冒出一陣冷汗。他知道羅臻剛才那一拳要是真的發勁,那可就不是好玩的了。

  「原來如此,果然人不可貌相。」藍映齊恍然,他已經明白,為什麼羅臻敢一個人出來了,畢竟她的武功,與她的象棋一樣不俗。

  萊納四大家,原來不只他與白狼,還有羅臻這樣厲害的後起之秀。

  羅臻看著藍映齊,突然問道:「你……曾經跟我下過棋嘛?」

  「喔,有啊!」藍映齊傻笑道:「我就是那個藍鷹,被你慘電的那一個。」

  「喔!原來是你呀,超煩人的,明明就沒有什麼本事,卻還一直想找我下棋。」

  「……」

  羅臻面色微變,似乎感到氣氛有些尷尬,哈哈笑道:「哈哈,總之,如果你還想下棋,我可以陪你玩,只是……」

  藍映齊面色一喜,他知道驚世無敵,絕對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對手!

  「只是什麼?」

  「只是棋神,一定是我!」羅臻堅定的說著,邁步走開。

  「回頭再見!」

  藍映齊揮手向她致別,轉身走回棋館內。

  藍映齊回到棋館,向馬爺抱拳說道:「馬爺,我想向你,好好討教棋藝。」

  馬爺看著藍映齊認真的表情,有些疑惑:「你怎突然會說這種話。」

  「我想成為棋神。」藍映齊堅毅的說道:「不,是我一定要成為棋神!」他的眼神,令人絲毫不會懷疑他的話。

  馬爺看著藍映齊,淺淺一笑:「既然如此,那我就試著將我所會的傳授給你吧。」  



  一老一少一直下到十點,才收工回家。

  車上,藍映齊看著身旁的李茹玉,關切的問道:「茹玉,怎麼今天一直悶悶不樂的?」

  「沒什麼。」李茹玉搖了搖頭,才有些不甘的問道:「你今天追出去和那羅臻說什麼?」

  藍映齊釋懷的一笑:「我今天不是跟你說,我對她有種奇怪的感覺嘛?」

  「對啊,什麼感覺?」李茹玉盯著他問道。

  「原來這羅臻,就是驚世無敵,而她與馬爺下棋所使的,正是『驚世一譜』!」藍映齊說道。

  李茹玉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真的是她想太多了。

  藍映齊卻覺得心裡甜甜的,不自覺得露出笑容。






  自從刀鋒正義來過之後,藍映齊就將重權放給了鄭龍,開始專心在棋盤上。

  這段日子藍映齊的生活,很簡單。

  他白日裡遊走於棋者與驚世無敵兩大高手之間,偶爾則與李茹玉聊聊天,談談最近的俗事。

  他就如一塊海綿般,不斷的吸收著兩大高手的棋技,舉凡進攻、防守、誘敵、擾敵……等等,不斷吸收,不斷成長。

  轉眼間,一個月過去了。

  藍映齊的棋技,得到飛也似的成長。

  已是今非昔比。

  這段日子,藍家的內亂也到了白熱化的地步,儘管鄭龍努力想要鎮壓,但是各個堂口根本不理他,各自分別獨立。

  「龍虎堂」、「朝升堂」、「不滅堂」……短短時間之內,藍家被迫切割了十幾塊小區域。

  現在的藍家,就有如風中殘燭一般,搖搖欲墜。

  但儘管在這樣的處境下,藍映齊仍只是下棋,只是下棋。





  刀鋒正義從那天之後,雖然沒有揚言要幫藍家,但他的所作所為,都隱隱在幫藍家出頭。

  到底他最後與藍映齊說了什麼,只有他們幾個知道。

  但可以想見,這多半與「棋神」脫不了關係。

  但至少在刀鋒正義的幫助下,藍家還健在,還沒有被內亂吞噬。

  





  棋者重出江湖的消息,在江湖上不脛而走,連帶的吉靜象棋館的生意也越來越興隆,老闆整天笑呵呵的。

  但他笑容的背後,又藏了多少苦悶?

  這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

  當然,人一多起來,龍蛇混雜,自然有不少宵小之徒。

  更不少有想要殺掉棋者,或是綁走他的人。

  只不過馬爺已經今非昔比,一般的宵小之徒根本就動不了他,更何況,藍映齊幾乎是終日待在他身旁,這也起到了一定的勸阻作用。

  至少,這一個月來,馬爺還是安安穩穩的在吉靜象棋館下著棋。




  至於那個神祕的預言師,在這段時間內幾乎沒有出現。

  只有一段短短三分鐘的視頻流傳在網路上十五分鐘,說是十五分鐘,是因為這段視頻出現後的十五分鐘,就立刻被人給移除了。

  儘管只有短短十五分鐘,但鄭龍手下一個小弟湊巧的將這影片給抓了下來,跟著呈上去跟藍映齊及鄭龍兩人看。

  視頻內容是在一家大酒店的監視器畫面。

  畫面上,白豹拜訪了其中一間房間,房間裡的人打開了門。

  白豹站在門口,問道:「老朋友,你到底想要做些什麼?」

  但裡面的人並沒有監視器給拍到,只是聽到他沉聲說道:「我要做些什麼?很簡單,我要終結這時代。」

  而他的聲音,像極了那神祕的占卜師。

  「你想開創新的時代,那倒省了。」白狼不以為然的說道:「這種事情,就由我來做吧!」

  「你沒那本事。過去沒有,未來也不會有。」房裡的人沉聲說著,但聲音卻透著深深自負。

  「我這趟出國深造,可不是白走一趟的!」白豹喝道:「你等著瞧吧,能開創時代的,一定是我兒子!」

  「呵呵呵呵,那就看你表現吧!」那人說著,將房門重新關上了。

  視頻到這裡結束了,沒人知道,白豹講話的對象到底是誰,但從白豹的一句「老朋友」可以推想,內裡的人必是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

  只是這樣的一個人物,為什麼會選擇住在一間酒店裡?而這段視頻又為什麼傳上網。

  沒人曉得。





  一個月之後,四大家的局勢開始出現了變化,隨著藍家的分裂,白家與羅家各自壯大,開始擠壓起南宮家來了。

  沒人懷疑,時代在改變。

  曾經輝煌一時,眾所皆知的萊納四大家。

  整個結構已經從內部開始崩壞……。

  新的時代,正要起飛。







  時值五月,距離新春的棋神賽倒數九個月。

  各方人馬蠢蠢欲動。






  然後,白狼出關!











.本局已完結.



敬請期待

  棋愛第三局「白門戰狼」篇





作者後記:


  首先,髒話少了一些。

  這回的劇情上,描述較是豐富許多,所以劇情推展可能不如第一局來的快。

  雖然第一局也沒多快就是了。

  其實這一局,已經把九成的主要角色都釋放出來了,第一局伏筆也解的差不多,應該是吧。

  然後,又多了好多新梗,感覺上埋的好開心呀!




  感謝你的支持。


  請繼續欣賞棋愛第三局「白門戰狼」。

  


黑夜凋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3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現代|都市|黑道|槍戰|武功|陰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h5934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棋愛】第... 後一篇:棋愛第三局「白門戰狼」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長篇連載↓↓↓↓↓ (0)

「武俠」魂斷江湖 (0)
第一章  巫神教 (2)

長篇小說(已完結)↓↓↓↓↓ (0)

「武俠」金童殺手 (0)
第一章  血煞風暴 (21)
第二章  英雄相惜 (21)
第三章  爭雄逐霸 (21)
第四章  強武之道 (21)
第五章  生死天定 (21)
第六章  命運無常 (21)
第七章  劍魂不滅 (21)
第八章  無敵神武 (21)
第九章  五星滅日 (21)
第十章  江湖新勢 (21)
第十一章 天戰之巔 (21)
金童後話 (4)

【愛情武俠】橘子 (0)
第一章『神秘橘子』 (11)

【現代愛情】棋愛 (2)
第一部--嶄新時代 (19)
第二部--刀鋒正義 (15)
第三部--白門戰狼 (10)
第四部--天命註定 (10)
第五部--皇道動亂 (10)
最終部--終棋之戰 (10)

【奇幻武俠】 魔心 (0)
第一卷--魔鳴天下 (11)
第二卷--魔心江湖 (10)
第三卷--魔戰之秋 (10)
第四卷--魔霸決戰 (10)
最終卷--魔尊忘我 (11)

【武俠】 武神傳說 (96)

短篇小說(已完結) (0)
【奇幻武俠】邪魔道 (15)
【武俠】一刀,到底有多大威力 (4)
【奇幻】英雄與龍 (3)

【特殊】短篇 (0)
【空想】百字小說 (4)

短文(每回都是個完整的故事) (0)
【武俠】無象門系列 (3)
【邪店】咖啡店系列 (1)
【愛情】專區 (6)
【寫實】三個大學生系列 (2)
【kuso】專區 (2)
【公會】夜之小居 (5)
其他 (11)

寫作相關 (0)
近況說明文 (3)
寫作之道文 (11)
活動相關文 (0)

已封(即不會再作) (0)
【奇幻】小說 他們,代表正義 (6)
第一部--俠魔並立 (3)
奇俠傳 (4)

【奇幻武俠】至霸江湖(休刊中) (0)
序章 (1)

萬惡問卷 (3)

裝一些奇怪的東西的資料夾 (2)

未分類 (9)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