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write心得 - 你能改寫那少女的命運嗎?

悠悠 | 2013-08-29 01:18:27 | 巴幣 8 | 人氣 556

這部是我去年5月底六月初時跑的,跑完不久後8月8號我就去國軍online了
期間都沒有跑GALGAME,所以這部算是我退伍前最後一部w

當時看到這部七月多要出FD了的消息,所以趕快拿出來把它拿出來跑完
不過這部劇情真的有夠長的呢..加上本身日文只有中等左右程度,總共花了兩個多禮拜才跑完

攻略順序依序是
小鳥→ルチア→靜流→ちはや→朱音→moon→Terra
本來想先從ルチア開始的,因為跑完ルチア不會開啟靜流線也不會開啟朱音線,而且我也很喜歡龍7的海貓和寒蟬,當成第一條的感覺滿適合的,結果跑沒多久就覺得小鳥實在太有趣了w整個氣氛很對我的味,就乾脆直攻小鳥線了。

小鳥:


個人覺得這條當第一輪真的滿不錯的,小鳥本身屬於第三勢力(德魯伊),雖然其他兩個組織的也有出現,不過當時跑時真的覺得有點亂,還以為穿法袍的和穿西裝的都想殺鍵,不過這條也是五人裡面最讓我感動的一條,尤其在最後的地方,鍵被殺了,小鳥解除瑚太郎身上魔物的部分,背著他去醫院這段,讓我眼睛流汗了。

「沒錯,我就是森林裡的魔物使,在把瑚太郎帶到醫院去…我在做那時候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啊!」
唯一的遺憾就是故事結束在瑚太郎要去找小鳥這邊,ED完後直接跳標題。

ルチア:


一開始在調查アサヒハルカ的事件這裡真的有毛到我,整個氣氛營造的很好,印表機那邊多印出一張紙,上面出現不要喚醒我,還有後面的笑聲,真的有點毛,不過到最後發現真相原來都是自演,有讓我感覺好像在看海貓一樣w(諾克斯:觀看者可以主張自己的判斷、想法)

中段出現了『守護者』這組織,也讓我知道了小鳥線出現的那群穿西裝殺魔物的是誰,中後段左右約會根本超閃的啊,嬌的ルチア整個很有趣。
後段滿沉重的,ルチア的毒一次就噴死了20萬人,而且大部分還都是無辜的人(這裡是雛見澤啊!?),瑚太郎一直回答抑制劑怎麼怎麼那邊也整個看得有點火大,不過戰鬥部分描寫還算燃。

以我的觀點來看這結局有點像BAD END的感覺,ルチア一次殺死了20萬人,雖然是在精神不穩定的狀態,不過下手的確實是她自己,這份內疚感大概會一直折磨她吧,再加上她的心其實早就已經傷痕累累了。


不得不說我覺得這幕真的非常漂亮

靜流:


デギルヨ! By靜流
在跑共通時就覺得靜流真的超可愛,而且整個很有趣;不過,其實這條線主角是靜流吧w,瑚太郎做的也只有靜靜地守護她而已。
前衛級戰鬥力、強化我方、恢復、弱體、妨礙等等全能型勇者職業。
說真的這條線的瑚太郎真有點無力,還是該說是靜流太強了呢?w

和上面兩人相較之下,靜流本身問題沒有那麼大,記得當初訪問都乃河有提到,靜流是最沒心病的
中段到後段前兩人同居的劇情雖然平平淡淡的,不過卻讓人心裡很溫暖,後面蓋亞的大進攻,跟守護者的夥伴一個一個倒下也把劇情推向高潮,瑚太郎切斷兩人共有生命的連結和最後的日記那邊真的讓人噴淚。

這個結局我覺得比ルチア的還慘啊・゚(ノд`゚),日記中滿滿的想見你,看得讓人很心酸、很揪心・゚(ノд`゚)。

『我想傳達下去的,僅此唯一的一份思念。「我愛你」僅此而已。』

ちはや:


Rewrite有ちはや線嗎?什麼!?你說這條就是!?這條不是咲夜線嗎?
咲夜整個超搶戲的啊,而且很多時候都表現得比主角還帥氣。

戰鬥成分多到一個異常,幾乎是前面兩條的3.4倍,ミドウ→守護者→魔物化瑚太郎→壞掉的朱音→咲夜-究極體

尤其最末盤,蓋亞和守護者拋開以往的仇恨,聯手合作幫助瑚太郎打倒咲夜-究級體,直接用OP當BGM整個燃到破表啊!

瑚太郎和ちはや感情雖然描寫的不錯,不過ちはや卻給人一種影薄的感覺,大概是風頭都被咲夜搶走的關係w
此外,這條也是最正視主角自身能力的路線了,畢竟有咲夜這前輩的關係,相較於靜流線的無力,這條瑚太郎可以說是貨真價實的英雄。
劇情頗長,大概跟ルチア線差不多,這條和小鳥線應該是最有happy end感覺的兩條。


「騎士道就是守護他人前進的道路」,這張CG就可以解釋整個咲夜線了

朱音:


前面會長的共通要摸會長胸部那邊還滿歡樂的w,不過進入個人後劇情就開始沉重起來了。(話說這條進入個人後背景跟小鳥線一樣黑色的,應該算是羅密歐劇本的標記吧?,都乃河劇本是多了兩隻有點影薄的吉祥物,龍7劇本則是從共通後半開始就不太一樣了,還提早進了路線。)

在這條線兩人的互動沒有描寫的很多,主要劇情深入了蓋亞內部,讓我們了解蓋亞的內情。
雖然ちはや線已經算是蓋亞方的劇情了,不過在那條並沒有很清楚的描寫蓋亞的狀況,但是這條卻把蓋亞整個內幕都挖了出來,資訊量非常多的一條線留著最後跑真的是對的。

要說黑的話也真的滿黑的
蓋亞內鬥、鍵的爭奪戰、殺戮、救濟、聖女系統(悲劇的連鎖)。
從聖女會的人消失,事件就開始暴走了,最後人們只好移動到人工來世,而朱音也被主角抓去贖罪,這條線我實在寫不出什麼感想,我個人覺得這條感覺也算是個BAD END,聖女系統的事情沒有解決,しまこ也出現了開始繼承記憶的現象,表示這個悲劇的連鎖一定還會繼續下去。
朱音的狀況個人認為和ルチア滿像的,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罪孽被強加於自己的身上,而且因為境遇很像,到最後兩個人都是超負面思考,想要自我毀滅,最後靠著瑚太郎承認了罪刑,也算是坦然的面對了自己的罪惡感,並且試著去贖罪,最後兩人笑著走在一起的CG也稍微的治癒了我。

跑完上面5線之後就可以進入moon線了


moon:


這條路線開始揭開世界的真相,前面五位女主角的故事跟MOON篇都是在月球上進行,因為那時候的地球已經瀕臨死亡的狀態,所以篝就在離地球最近的星球上進行模擬般的生物進化史,而且也暗示了其他每條最後也都會走向毀滅的結局,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這條線的瑚太郎是行星放棄繼續努力的意志,所以來到月球是為了殺死篝,不過最後卻被篝吸引,反過來想從加島櫻那邊保護篝。
OP2很燃,最後全面戰那邊也很燃、很感動,結局就是篝找到了可以讓地球不會滅亡的道路(在瑚太郎無意之下w),然後將故事導向terra線。

Terra:


標題的意思是義大利文的地球,不過我搞不懂為什麼要用義大利文w
個人覺得moonTerra是這整部裡面最精彩的兩條了,基本上也把所有的伏筆給補完。
津久野=長居=瑚太朗舊事
西久条和今宮=瑚太朗舊事
江阪=瑚太朗的恩師跟第一位朋友
小鳥線提到的瑚太朗以前對小鳥的態度
瑚太朗在朱音線夢到小時後的朱音
ミドウ三人組=瑚太朗在戰亂區所救的小孩們
吉野變成不良的原因跟在家裡的作風
一開始是瑚太郎在戰亂地區的回想,把時間撥回到和小鳥見面前,瑚太郎全程有語音,整個超燃的(共通語音希望!),選項很多,不過有篝火的引導沒辦法亂選,篝在這條說的話是其他線的10倍以上w,有些對話很有趣,被摸頭那邊很可愛。
整部最可怕的角色大概就是加島櫻老太婆了,MOON篇的月面大進攻(據Rewrite Perfect Visual Book這本畫冊解說,加島櫻之所以在月球能一次操作那麼大量的魔物,是因為那是集合眾多分支路線的加島櫻於同一時間點的力量而成。),在Terra線又壓著主角的步調走,要不是她要死了的話,主角到最後應該都贏不了她。
和恩師江坂戰鬥和最後救朱音的地方那邊真的讓我眼睛流汗了,我很喜歡江坂這角色,所以他被主角殺死那邊我真的看的滿感傷的。
「讓我們走..我們還沒有放棄生存的希望啊!」
一路堆著屍體、背叛了所有人來到了篝的面前,卻不得不親自殺死篝,來阻止世界毀滅,這段給了我很大的衝擊,希望在FD裡面能給兩人快樂的結局。
老實說我非常喜歡這條線的瑚太郎,即使痛苦他依然必須背叛恩師與交情不淺的朋友,非常努力去做到自己能做的事情,甚至改變了所有女角的命運。

小鳥:雖然父母還是死亡了,不過不需要再背負不需要背負的責任(德魯伊),也得到了一群可以相互陪伴的好友。

ルチア: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存在是不是多餘且有害的,終於可以脫下自己的手套陪伴在喜歡的人們身邊。

靜流:不必在為了守護者的責任而戰鬥,我覺得靜流果然還是適合當一個普普通通喜歡吃秋刀魚的女孩。

ちはや:雖然沒與咲夜相見,不過得到了一群可以相互陪伴的好友。

朱音:聖女系統大概是朱音最大的心病吧,在這條線裡面她似乎沒延續聖女系統,被別人繼承了或是就此終結不得而知。

五個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需要有共同扶持努力的夥伴,抑或可以稱為是家人,在這條線的最後他們確實得到了。
結語:


先來說說我個人的喜好排名吧。
女主角方面
小鳥=靜流>篝>ルチア>朱音>ちはや

重要角色方面
靜流=小鳥>篝=Terra線的瑚太郎=江坂=咲夜>吉野>今宮=西九条=津久野>ルチア>朱音>ちはや

果然是部相當不錯的作品,不過如果要評分的話大概是中上左右吧,有時候真的覺得有些劇情設定的太長了,明明可以快速解決的事情卻一直拖泥帶水,但是好幾篇裡的感情描寫都很棒,Terra結局也給人一種稍微得到救贖了的感覺。


創作回應

超假面·和人妻控
這是我最喜歡的遊戲啊~大大gj!
2013-08-30 09:49: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