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白色相簿2]彼の神樣、あいつの救世主 (翻譯)

作者:野兔│2013-08-05 00:37:59│巴幣:6│人氣:758
此篇為丸戶史明執筆的WA2迷你小說。
時間點大概發生在春希跟雪菜相識一週後,分別記載了三人心情的片段。


彼の神様、あいつの救世主



「嗯,嗯……是這樣的啊」
「嗯,不過,我也只是把武也告訴我的內容原封不動地說了一遍而已」
午休時間,3年A班的教室裡,兩人交談的聲音幾乎完全淹沒在了周圍的喧囂之中,
只有對方聽得見。
「和他同班,坐他旁邊……」
「該說是個相當乖僻的人吧,總之她在班上顯得格格不入,所以春希也相當費心啊」
「唯一會和她說話的人就是北原君,嗎……」
這名即使只是陷入沉思也顯得十分優美,讓周圍的女學生們覺得上天十分不公平的少女,
名叫小木曾雪菜。

擁有峰城大附屬小姐評選二連冠、學園第一偶像、擊墜王等等誇張的外號的同時,
卻也有著“不太”被同性嫉妒的良好為人,在某種意義上是一個完美得有些恐怖的美少女。
「這些你沒從春希那裡聽說過嗎?他不是想把她也拉進來嗎?」
而另一個人,則是即使與這樣的美少女面對面,也絲毫不會感到不公平的少女,
她的名字叫做水沢依緒。
她那讓人不會介意性別的性格,以及在下級生中擁有極高人氣的容姿,
使她成為了現在班上唯一能和雪菜直言不諱的人。
「沒有,這種閒談之類的話題完全沒有聽過」
「說來也是啊。你們才剛認識一個星期啊」
「唔……我、我想說的不是這個,我的意思是北原君不是那種會隨便把別人的隱私到處亂說的人啊。即使要說的話,他肯定也會在事前取得本人的允許啊」
「嗨,你還真了解他啊。明明是一周前才剛認識的」
「因為……他就是會給我這種感覺嘛」
「……剛認識一個星期就已經受到那個契約社會的洗禮了啊」
雪菜從他那裡聽說的,並不是閒談,而是滿懷誇耀的話語。
而且,他說話時那發白日夢一般的神情,幾乎到了會令人不快的地步……



【學園偶像所在意的口中的她】

獨占著她們現在談論的話題的“乖僻的人”,名字叫做冬馬和紗。
由於“某件事情”,她成為了雪菜升入三年級後才知道名字的人,
並且以後說不定會成為與雪菜有更多關聯的人……
「所以,就是由於她那個性格,從一年級開始跟周圍的人關係就不好了……」
話雖如此,她的存在,雪菜倒是從一年級開始就已經知道了。
從對面教學樓的窗戶裡,或是在上下學的路上,她曾數次見過那道身影。
不僅如此,在第一次看見她之後,她的印象就在記憶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畢竟,她的容姿實在是太引人注目了。
那足以吸引任何人目光的身高以及艷麗的黑色長髮。
他人無法比擬,出類拔萃的完美身段。
以及那細長清秀的眼眸所表現出的銳利之美。
如果說有同年級的人不知道她的存在的話,那個人一定是對女性沒有興趣,
或是美感十分扭曲的人。
「所以我覺得她是不可能加入你們的。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你們」
「不可能……嗎」
「那樣的女孩子,即使加入了,之後肯定也會引發麻煩事的。我覺得又會引起騷動啊?」
「會引起騷動……嗎」
「因為,她跟誰都親近不起來的話,就實在是無可奈何啊」
「真的無論是誰……都不行嗎」
雪菜想起了幾天前,她和她曾經有過幾乎算不上對話的三言兩語的交會。
冬馬和紗……似乎並不是那麼孤高的女孩子。
如果算上她對當時在場的同班同學所說的惡言,那麼她也實在算不上沉默寡言。她那無論對誰都很冰冷的態度,如果從當時在場的同班同學的反應來看,那也只不過是朋友之間的吵嘴而已。
說不定,就是因為有那位同班同學在場,所以她才會變得和平時不太一樣。
「怎麼,從剛才開始你就話裡有話啊。難道你有拉她入夥的自信嗎?」
  不……
「我到底……是不是想叫她加入呢」
「你問我也沒用啊……」
她和那位同班同學……和北原春希在一起的時候的態度,說不定,才是真正的她。


【將難攻不落的她攻陷了的春希是英雄? 】
「春希,那是真的嗎!」
「你讓那個小木曾雪菜加入你們樂隊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你到底怎麼哄騙她的啊?」
「而且話說回來,你和小木曾同學是什麼時候起變成能說上話的關係了啊!​​」
「我……要對你表示敬意,尤其是那絕不放過任何機會,事先做好一切準備的才能」
「……各位,拜託了,給我個機會讓我吃飯吧」
午休時間的3年E班的教室裡,響徹著能夠完全淹沒周圍的喧囂,如雷貫耳的怒號。
「但是,那實在是太驚天動地了啊」
「我說你啊,那是小木曾啊? 那可是峰城大附屬小姐三連冠啊?」
「不,第三年的投票還沒結束啊」
「你到底是怎麼把她騙到手的啊……」
「我都說了那是……不對我才沒有騙她。不要趁亂說人壞話」
這位即使言語上窮於應對也不忘說教別人的,一直被周圍的男生嫌親切的少年,
他的名字是北原春希。
另外,這個『嫌親切』的評價,是某位親友為他量身訂造的,但是對於春希來說,比起這個評價的內容這個詞的語法問題更加讓他受不了。
「還說什麼是想著反正沒有希望隨隨便便地問了一聲結果她也隨隨便便地答應了? 你不是打一開始就已經全都放棄了嗎?」
「沒有沒有,絕對沒有」
「我說你啊,你知道至今為止被她一擊秒殺的英靈的數量有多少嗎?」
「不,我不知道」
「嗯,我也不知道」
「那你說這幹啥」
「確實,因為死者太多了所以誰都不知道具體數目。但是正在靜觀的英雄的數量地球人都知道。是零」
「所以說你們那是求婚啊,我不一樣啊……」
暫且不提那個評價,現在,獨占著他們話題的“那個小木曾雪菜”,
名字……自然是叫小木曾雪菜。
由於“某件事情”,春希在升入三年級以後第一次和她說話,並且以後還有可​​能會有更深的關係……
直白地說,他就是春希所屬的樂隊的新成員。
那是為了一個月之後的學園祭臨時成立的樂隊裡,更加臨時的主唱。
而且還像周圍的人說的那樣,是一個有著峰城大附屬小姐二連冠、學園第一偶像、擊墜王等等誇張的外號的完美的美少女。
「總之啊,我們想聽的不是你說的那種“那個小木曾在我眼前笑著毫不猶豫地點頭了”不可能的妄想啊」
「不,她真的很爽快地就答應了啊……」
這當然是謊話。
在雪菜點頭同意春希的請求之前,確實有各種艱難險阻饒各種意外的展開接踵而至。
但是,這大概和周圍的人們編造出來的事情經過截然不同,
所以即使想說明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畢竟春希認識的雪菜,和大家印像中的雪菜完全不同,是一個想很樸素地生活卻不被世間允許,反而由於各種原因站到了聚光燈前無法脫身,這樣一個不禁讓人有些同情的飽嚐艱辛的女孩子。
「而且,現在就高興還太早了吧」
「為啥? 小木曾她答應唱歌了啊?」
「這樣不就已經不戰而勝了嘛。你們出場的時候絕對會人山人海啊」
「確實主唱那方面已經沒有什麼話好說了。但是其他方面……」
「……」
在說這句話的同時,春希偷偷朝旁邊瞟了一眼。他視線的前方,
是一個坐在窗邊,趴在桌子上的女孩子。


【將冷酷的和紗的心擾亂的華麗的她】
這位從上學開始一直酣睡到放學為止,被大部分同班同學當成空氣對待的少女……對,
她的名字正是冬馬和紗。
擁有奇人異士、落落寡合、高傲的孤狼等等微妙的稱號,和任何人都保持距離,
被人們敬而遠之的美少女。
現在,她正像人們所評價的那樣,將周圍的喧鬧當成耳邊風,彷彿完全不食人間煙火一般熟睡著。
……不過,之所以人們都會相信這種說法,也是由於她常有的不良少女一般的言行。
「……」
其實,從剛才起她根本就沒有睡。或者說,是睡不著。
那是因為從剛才起,旁邊的男生們口中的『小木曾雪菜』這個名字,一直在刺痛著和紗的神經。
那是由於“某件事情”,和紗在升入三年級後如此這般這樣那樣的對象……
話雖如此,對於她的存在,和紗還是……不,同一個學校的人想不知道她的名字都難。
在對面教學樓的窗裡,或是在上下學的路上……或者說,只要朝人群所在的方向看去,她基本都在正中央。
即使想要移開視線,也難以如願,因為周圍所有人都在看著同一個方向。
那份笑容,讓任何人都難以抗拒地對她抱有好意。
只要有她在,就能讓周圍的人感到安詳,也能讓周圍平添上幾分色彩。
還有她那一對眼角微微下垂的大眼睛所代表的溫柔可愛。
在同年級,不,在同一個學校裡,如果說有人對她毫無興趣的話……那肯定只有冬馬和紗這樣厭世的逃課王。
不,不對。

到底怎麼回事啊,那個女孩子。

因為現在,連那個和紗也被逼到了不得不對她留心注意的地步了。
她想起了幾天前,她們之間曾經有過的幾乎算不上對話的三言兩語的交會。
小木曾雪菜……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偶像。
她就像他人形容的那樣,用完全符合她形象的可愛的臉龐、聲音、以及那言行中透漏出來的爽朗的態度,與和紗以及當時在場的她樂隊裡的朋友交談著。
只是,那種距離感,卻和傳聞有所不同。
這當然不是指她與和紗之間的距離感,而是指她和樂隊裡那位朋友的……
「……」
直覺告訴了當時的和紗,她們兩個是絕對無法相容的人。
從內到外都和自己完全不同的,陽光、純白、太陽一般的屬性。
一直受到出於好意的特別待遇,簡直就像強大的勇者一般。
能夠將自己的心意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的,那率直的心靈。
所以,對於和紗來說,她是今年開始以來遇到的第二個難以應對的人。
本來對他人毫無興趣的和紗,是不應該有任何難以應對他人的理由才對的,不過……
「咦,冬馬,你要去哪?」
「切……」
當和紗想要讓焦躁起來的頭腦冷卻一下而站起身來的時候,卻有人馬上向她提問了,彷彿就像是一直都在觀察她一般。而那人正是剛才還處於騷動中心的,今年開始以來遇到的第一個難以應對的人。
「午休馬上就要結束了啊? 你不吃午飯嗎?」
「……原來班長連同學的營養狀況都要關心嗎,那還真是辛苦你了啊」
「雖然不是這樣,但是如果不每天吃好三餐的話,會更加睏啊」
「對啊。我很困所以別和我說話,真煩」
「冬馬……」
和紗就像這樣,用比平時更加冷淡的視線和聲音對待著他。
雖然這毫無疑問只是和紗風格的蠻不講理,但是對於和紗來說,她現在正處於不發洩一下就受不了的情緒之中。
因為他正是導致和紗現在心情鬱悶的萬惡之源。
正是他把與自己水火不相容的雪菜帶到了自己面前。
正是他用那興奮得有些奇怪的語氣說了雪菜的事情。
他說,是雪菜拯救了他自己,拯救了樂隊。
他說,只有雪菜肯幫他。
他說,只有,雪菜……
「?你臉色很不好啊,冬馬。難道你身體不……」
「……什、什麼事都沒有所以不要靠近我!」
「啊……」
和紗將因為擔心自己而伸出的春希的手揮開,然後像是逃跑一樣逃離了教室。
因為她所思考的事情,總覺得有些癢癢的,讓她感覺很不舒服。


【交錯的二人的眼神…其心中所想的是? 】
「啊……」
甩手將門關上走進走廊的瞬間,和紗就將剛剛吐出的嘆息咽了回去。
「啊……」
正想走進3年E班教室的雪菜,也在咽了一口氣的同時停下了腳步。
「……」
「……」
相隔約十步的兩人,都被對方吸引了視線。

 ―冬馬,同學
  ―小木曾,雪菜

兩人都意識到了對方正在看著自己,卻沒有註意到自己也在看著對方。
所以,她們兩人都深信著自己的舉動十分普通隨意,接著再次邁出了緩慢而笨拙的腳步。
朝著對方走去。

――果然,很帥氣啊
雪菜開始下意識地比較起了和紗與自己。
自己總是想著如果能再長高三公分就好了,但是眼前的同級生卻比自己高了五公分。
自己總想著,如果頭髮再留長一些就會開叉了,
但是眼前那柔順秀麗的黑髮,卻比自己長了十公分。
至於自己總想著的,要是能再大上只要一個尺寸就好了的胸圍……

――可愛,這個詞形容的,就是這樣的女孩吧
和紗對於雪菜的言行舉止,感到了無法言喻的不公平。
相對於全身都比一般人大一號的自己,雪菜身體的平衡就像是在炫耀一般的黃金比例。
相對於自己那隻能恐嚇別人的眼神,雪菜那清澈的瞳孔中透漏出來的卻是惹人憐愛的視線。
而最重要的,就是從某情報源那裡聽過無數次的,她那光從外表無法估算的,她真正的魅力……


她們兩人都在感受著這無論怎麼想都很冒昧的視線,卻又同時裝作漠不關心。
「……」
「……」
不足十秒,卻又恍若十小時的十步,終於走過了。
而在擦肩而過之時,不知為何,兩人的表情上都浮現了一絲敗者的失落。
之後,和紗就那樣走上了盡頭的階梯……
「……哈」
 雪菜將手伸向了E班教室的門……
「……嗯~」
在兩人都從走廊上消失的一瞬間。
最後回頭的時候,對方都沒有在看自己。
但是,那只是一絲的時間差。
誰會先回頭,誰會一直看到最後,對於兩人來說,這都只是一勝一負的比試。
但是,由於判定勝負的裁判並不存在,所以那毫無意義的失敗感以及毫無理由的疲勞,
讓兩人的心情同時變得更加沉重。
但是,總不能一直因為這種原因不明的心情而懊惱,所以兩人幾乎同時開口了。

「決定了」
  雪菜,用力握緊了小小的拳頭。

「……決定了」
  和紗抬起了頭,從窗口仰望天空。

 ――試著去和她說說話吧
 
    ――還是不要和她扯上關係吧

兩個人,都在心中暗暗下定了決心。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4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色相簿|白色相簿2|WHITE ALBUM 2|WA2|動畫|秋番|小說|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ber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色相簿2》WHITE... 後一篇:[白色相簿2]Twin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