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GL】花語

作者:天空│2013-08-03 00:08:27│巴幣:42│人氣:854
GL創作不喜勿入,謝謝


  午後十分,冬季的夜晚比平時還要早來報到,窗外的色彩漸漸由白轉為橘黃色,眼看著夕陽的光輝從房間那扇唯一的窗照穿過玻璃照在我的右半側臉上,整個人無力的躺在床上,希望多想些什麼,又希望什麼都不要想,默默的、靜靜的,結束在這裡的生活。

  「咳咳──」忽然一陣搔癢感掃過喉嚨讓我不禁乾咳了幾聲,明天、後天……只剩下兩天了,雖然很想要就這樣一次說清楚,即使被討厭了,也只是那幾秒鐘,因為我將會離開這裡。

   眼角餘光隨意望著空盪盪的房間,東西都收的差不多了,除了床和箱子以外,幾乎沒有其他的東西,剩下零星的幾本書放在已經封起的箱子上方,再過兩天,這裡的一切會成為回憶吧?希望是值得留下的回憶,而不是全心全意的想要抹滅不堪回首的畫面。

  窗台那裡還擺著一個小盆栽,是前幾天到花店去買的,看起來單單只是一盆土壤,因為處於休眠狀態,沒辦法看出來是什麼植物,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知道。

  明天,拿去給她吧。因為還看不出來是什麼,所以……不會發生什麼事情的、不會被發現什麼、不會留下什麼、不必去擔心什麼。就像普通的離別禮物一樣。

  我翻了身又從床上坐起來靠在窗前,雙手緊扶著磁質的花盆,輕聲說著:「你會幫我傳達的吧。我沒有膽子……親自說出口。害怕還是應該說恐懼……不管了。」

  默默的盯著紅褐色的土壤閉上雙眼……好了,想太多也沒有用。

  回頭想起前一天晚上的心情,還真是莫名其妙的混亂,明明就只是,盆栽罷了,況且任誰也不會想到我想傳達的……是如此……熾熱而令人無法埋藏忍受,快要溢出的感情卻又卻步不前。

  一樣是黃昏時刻,如果是夏天,現在的天空應該還保有自然的淺藍吧,我坐在公園的長凳上,與入口對望著,希望能夠第一時間捕捉到她的身影──那輕盈的步伐又不失莊重,整個人散發著如陽光般和煦的氣息。

  倒是看著她跟男性以「友情」的行事相處,就有那麼一點的……不愉快,想要得到更多那雙眼的注目,但又不知道該從何做起,直接告白嗎?不、這樣好像又有些隨便,更何況,我早就知道自己很快會離開這裡。

  要是沒成功就算了,一個人掛念著吧,但若是成功卻又像是欺騙人家感情一樣,無法相處在同個空間,還是考慮清楚再行動吧。

  在我思考些有的沒的那同時,熟悉不過的人影走過轉角,彎進公園,進入我的視線內,心臟開始加速的跳動,這時候必須平靜一點才行,如果臉講個話都會顫抖的化豈不是有形跡敗露的可能性,也許真的是緊張過度,全身都開始熱了起來,散發的不尋常的熱氣,明明是冬天卻有想要撥動長髮讓風吹過後頸尋求一點點涼爽的感覺。

  站在不遠處的她正朝著我揮手,而我手中的盆栽被我扶的更緊了,幾乎快要冒出手汗一般,其實不必這麼緊張的嘛……畢竟在旁人的眼裡,這種形式的感情在別人眼裡只會被當成「摯友」成立,或許……在她的眼裡,也是這樣的存在。

  「抱歉抱歉,有點事情耽誤的。」一如往常的爽朗也讓我慢慢的卸下緊張不已的情緒,聽說深呼吸可以讓心情沉穩一點,就目前來說,我也只能夠這麼做,我看著她微微笑:「雖然這麼晚才說有點過份……但是我覺得還是,講一下好了。」

  我吞了吞口水,看著眼前一臉迷茫的她:「我明天,就要離開了,想說不好好告別一下,也不行的嘛。」我硬是擠出笑容,其實早就有淚水在眼眶附近打轉,只要再稍稍提起一些,隨時潰堤也不是不可能。

  「是……嗎……」這個回答意外的平靜呢……這樣也好……比較不會讓我一不小心透漏了些什麼。她又在我意料之外的繼續說著:「謝謝,至少在最後親口告訴我了,其實我早就知到了喔……只是在想妳會不會……嗯,跟你相處的這些日子很開心,以後還會再連絡吧?」

  「當然。」我們相視而笑了,我從長凳上站起來,把手中的小盆栽遞給她:「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植物,當做餞別禮……希望你可以收……」我得話都還沒說完她就把盆栽一把接去:「裡面藏著什麼呢?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的!」

  聽起來真有一股詭異的感覺……裡面裝著啊……



  裡面到底是什麼呢,就算挖出來大概也只會看到種子吧,坐在書桌前托著下巴對著植物說話,要多久才會長出來呢……真是讓我好奇心大作。

  想想當時每天都對著植物說同樣的話,它應該聽的很膩吧……在那之後的第一年春天僅僅長出枝芽,依舊看不出來是什麼植物,不過再過了一年它長出花苞,並且開出純白色的花朵,等到夏季又進入休眠期,這樣子開花、休眠我總共看了三回,也就是距離它跟在我身邊開始,已經過了四年了……

  告別之後她又過的怎麼樣呢……雖然說會再連絡,不過一切令人無法相信,無論是電子郵件或是電話,沒辦法,連絡不到……音訊全無,杳如黃鶴,太不可置信……簡直像戲劇一般。

  如果早就知道會這樣子……我該……早點說出口吧,我到底在怕些什麼,即使被拒絕我們還會是朋友吧?親密的朋友真的很難找到不是嗎……如果被接受了,無論她去了多遠的地方,我們都還會持續連絡……吧。

  可惜後悔也來不及了。

  即使是很要好、很親密的關係,或許還是需要一點聯繫才能夠讓記憶完整的留下。

  然而它的花純淨而自然,花開花落之間,我開始有了些想念的感覺,總覺得心裡有些涼意,缺了一塊般不自在,有點孤寂、有點無法安心、有點……心煩。

  我簡單的把身上的居家服換成外出的便服,然後把盆栽小心翼翼的端在手上,我早就打算好了要去找花店的店員問問這到底是什麼植物,為什麼她遞給我的時候是那樣心事重重,只是因為要離別嗎……

  雖然有些小小的期待,但同時也有些畏懼是不是暗藏著什麼我將被她的心淘汰,因此一直躊躇不前,到了第四年,果然還是拿去問問吧,就算是沒有什麼意義,也可以讓我好好告訴自己,別妄想了。

  「哦──這個啊,這個是風信子喔」花店的店員是位年輕的小姐,看起來十分親切,而這種問題,當然得問專業的人。

  「風信子……」我重複讀出這植物的真正名字。

  ──沒聽過呢……

  「嗯好,謝謝。」「不客氣,有問題還可以再來問喔。」真的是很親切的一個人,當初兩人相遇的時候,她也是這樣讓人很容易接近呢……過去的我曾經是怕生怕的想要找個角落躲起來,遇到她之後,似乎全改變了。

  花店離家裡不遠,回到家之後我連衣服也懶的換,可以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我打開電腦,並把盆栽放回窗台上。

  默默的帶著緊張的心情戳著鍵盤:風信子,並且按下Enter。

  前面都是些照片或是照顧方法之類的感覺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我還是一行一行的看下去,直到最後一個區塊──「花語」。

  ……

  我……

  整個人愣在電腦前面,頓時腦袋裡一片空白,什麼畫面都沒有,房內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子的狀態究竟持續了多久我不知道。

  我走到窗台前,低頭望著那株已經長到二十幾公分高的「風信子」,輕聲說著:「這是妳想告訴我的嗎?如果是這樣,就好了……因為我,有著相同的想法呢。」

  朝著窗台望出去,那個人……好眼熟。

  是妳!是妳對吧!妳回來了對吧!

  我耐不住如通電般的那股衝動,朝著盆栽低語了幾句後立刻衝出家門,只看著你那完全沒變的身影,別說髮型了,連身材都沒變,實在讓人直呼神奇。

  當妳一轉身過來,我們幾乎同時間把話說出口:「我有話要跟妳說!」「我想跟妳說一件事情!」

  再一次相當時一樣熟悉的相視而笑:「我們要說的……是同一件事情嗎?」

  「我想……是吧。」我頓了一下才把句子完成。

  「我……」怎麼辦啊……還是好緊張……

  「我喜歡妳。」「妳怎麼搶先了啦!不公平!」

  「誰叫你要停住,哪有什麼不公平。」妳天真的笑著,像以前在打鬧一樣。

  輸了啊,不過也沒關係……什麼都沒變,對吧。

  「沒想到意外的是個害羞的人呢……」「我只是……」

  「不過用花語來說話,也挺浪漫的。」「是、是嗎。謝謝妳的等待……」

  白色風信子──代表純潔清淡或不敢表露的愛。

-----------------------------------------------------------------------------------------
後記:

分享一下寫這篇的時候發生的蠢事……

首先是因為我都在玩(遭瞪)所以寫了兩天才寫完唷(遭激動群眾追殺

然後在準備收尾的時候,2985字,於是我就打算把它湊到3000字,
結果我一打完那句,哎呀~變3001了。就乾脆繼續寫了(別賭氣啊大大

中間呢,因為我想不出主角們的名字,就乾脆不寫名字了(遭追殺Part 2
歡迎各位提供名字給下一篇的角色0___0
提供名字的可以說說自己喜歡的題材,也許閒著就會寫吧~

明天也來自我介紹吧(燦)有很多我的秘密唷,千萬不可以錯過,
不然會後悔的唷,僅此一次歡迎發……(來人啊!把他拖走!

我想是沒有人會對我發問的(微笑)感謝各位來訪!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1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語|百合|GL|短篇

留言共 9 篇留言

回憶
又多了一項知識~

08-03 00:16

天空
[e12]08-03 00:20
赤蠍
花語這種東西好棒[e5]

08-03 00:23

天空
祕密都藏在裡面啦~08-03 00:37
藍光雨
『白色風信子──代表純潔清淡或不敢表露的愛。』我喜歡結尾的花語,感覺很美!很喜歡天空的這篇GL小說,故事情感的內心想法很細膩喔!

08-03 03:41

天空
謝謝你喜歡^^08-03 19:05
謹☆
 可惜後悔爺來不及了。 爺→也
原來風信子有這樣的涵義啊!

08-03 18:11

天空
謝謝提醒!已修正!
白色的才是這個喔XD08-03 19:05
默蒼蒼
第一次聽到呢...

08-03 18:33

天空
很少見嗎w08-03 19:05
123
天空的構想很棒呢
小悠喜歡茉莉 花語是純真
個人特別喜歡中間那段的情感糾結
繼續加油喲!

08-03 20:58

天空
謝謝你喜歡^^08-03 22:21
藍雁
描寫感情的部分非常細膩和真摯呢~天空大果然是達人

08-04 15:55

天空
謝謝,叫天空就可以了^^08-04 15:56
黑崎一護
白色風信子──代表純潔清淡或不敢表露的愛[e12]

08-05 23:47

天空
[e12]08-05 23:50
晚楓岸
天空你好浪漫喔!(撲

08-14 23:43

天空
小岸妳現在才知道(羞(羞屁08-16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罪之果(下... 後一篇:說好的,自我介紹!天空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