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哀悼阿公

SacredK_WD | 2013-03-28 20:11:36 | 巴幣 1260 | 人氣 643

        唉.........真是沒想到,我阿公去世了。

        原本放學高興的回到家吃家人煮的晚餐,誰知道打開大門聽到我媽從口中說出「阿公已經去世了」這句話。當下我表面上不震驚,但心裡卻是非常的訝異,這天竟然會到來啊!

  我阿公就在上上星期度過了他最後的生日──88歲大壽,許多的親戚都有回去阿公住的旗山家鄉慶祝。因為旗山只有阿公一個人住滿孤獨的,附近的鄰居都相隔了不知道有幾公里遠,很偏僻的一個地方,阿公都是一個人自給自足種東西吃或拿去賣錢,過著很節儉的生活。

       88歲生日親戚們還特地準備了3個大蛋糕,雖然阿公臉上絲毫看不出一點微笑,但想必心裡是非常開心的,因為蛋糕太多只好把88歲的蠟燭分開放在兩個蛋糕上頭,阿公呼的一聲吹熄了蠟燭,這個畫面我還歷歷在目呢。

       如今阿公已去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其實我沒有很感傷,但心情會總是會有些鬱悶,我想最傷心的人應該是我爸,自己最親的父親因為工作太忙無法常常回去旗山看看,只能偶而回去。

       得知阿公去世這個消息的我可能是最晚知道的,放學到家都已經天黑了,根據我媽的說法是在今日我二伯發現阿公倒在旗山房間裡的床前的地板上,身體已經僵硬冰冷,恐怕是前一天就已經昏倒在地,由於無人在旗山才延誤了急救的黃金時段,真是相當遺憾。但我阿公非常健康,沒有任何疾病,是安詳的辭世。

       接下來幾天我得要回去旗山參加阿公的喪禮,沒甚麼時間上網看巴哈了。淺井我很抱歉,你的圖恐怕要延後一段時間了,回去住在旗山不知道要幾天,我也是相當的難過無法在家畫電繪圖給你。我應該幾天之內心情就會好轉一點,我對於任何事情的重新振作速度是非常快的,因為我很堅強、能堅忍一切的傷痛,立刻回到原本的狀態。

       旗山原本就只有阿公一個居住,在這之後恐怕將變成空城,這件事我在很久以前就有想過了,只是發生的太突然,難以招架。這麼一來以後過年回到旗山就只有我們親戚了,沒有阿公在難免會很感傷啊!回去可以找阿公玩的時間已經結束了,那裡已經是座空城,回去那甚麼人也沒有了!這是多麼哀傷的事情啊!我的情緒有點崩潰了........只希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我一向是逃避現實的人,但又很能夠承認現實、接受現實。現在這是我最不想承認、接受的「現實」,好吧!我接受這個不爭的事實,因為這是真的,所以我決定要哀悼阿公。

  阿公啊!感謝你守在旗山的老家讓我們每年回去那都是乾乾淨淨的,還能夠吃到阿公親手煮的好菜,謝謝你陪著我們度過每一年,真的非常感激你啊!阿公!

  我們會永遠記得阿公那些菜的好味道,還有阿公的聲音、阿公的面貌!

  阿公請你一路好走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創作回應

發霉的秘箭
節哀
我..也有一樣的經歷
很痛苦
忍一段時間就看開了
時間能沖淡一切
2013-03-30 00:06:40
SacredK_WD
是啊,時間是良藥,久了之後就會度過[e7]
2013-03-30 00:20:23
SruMsk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
只能說...祝你能早點從這傷痛中走出
2013-03-30 11:40:17
艾蕾希雅
哭惹 只是我比你幸運
我有記憶以來 我阿公早就不再了

我阿公在我爸跟我媽年輕時就過世了 你要節哀Q口Q
2013-04-08 19:50:42
零zero
我阿公也是旗山人,我的狀況跟妳很像,只不過我阿公是90幾歲過世。離去前還算安詳,阿公能安詳離開雖是值得祝賀的事。可是心裡還是很捨不得,我也開始想阿公了。[e3]
2013-04-27 16:48:56
SacredK_WD
都是旗山人啊[e11]活到90歲以上算相當長壽了,安詳離開沒有任何病痛是再好不過的事了[e5]我阿公過世前還跑去打宋江陣 身體健康的很[e22]
2013-04-27 17:06:12
雪之王女‧F‧巧可奈
請節哀......
2013-07-22 21:54:53
SacredK_WD
嗯嗯[e3]
2013-07-22 23:13: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