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小偷、少女、橘子貓

貓尾火花兒 | 2013-03-21 01:28:37 | 巴幣 8 | 人氣 392


小偷、少女、橘子貓

  我是一個搶劫犯,我這輩子搶過最蠢的東西是貓。

  是的,你沒聽錯,一隻貓。

  一隻橘色的貓……你一定無法想像,當一個搶劫犯在搶到目標物後,打開那個看起來非常名貴的包包,在那一瞬間的表情會有如此多的變化。

  是一隻貓,一隻橘色的貓,眼睛漂亮的不得了。

  在那個當下我的第一個想法是,直接扔了牠,開什麼玩笑,做我們這一行的那還有空養這種東西?但是當我有這種想法的時間,那隻貓叫了一聲。

  「喵!」我低頭一看,牠在那個包包裡由拳屈的身體舒展開來,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是隻幼貓,只比我的手掌大那麼一點。

  這該叫我如何是好呢?我狠不下心來,於是乎,我就這樣養起了這一隻貓了。

  ***

  我與貓的相處一開始十分的不好,我不知道如何照顧牠才好,那是當然,我除了搶劫以外也沒有別的謀生技能,當然也沒有養寵物的習慣,不過還好,這隻貓除了在我那十分破爛式的家活動以外,也常常往外活動,老實說我也只提供他幼時的牛奶罷了,不過那些日常的上廁所技巧確確實實是讓我傷透腦筋。

  教會了牠上廁所到外頭去上後,我便發現了一些奇特的地方,這傢伙竟然跟著我也去外面搶劫,只不過我搶的是人,牠搶的是那些老鼠……這倒是讓我十分不知所措,當我責備牠時,牠竟然露出一臉失望?我只得默默的將牠帶回來的老鼠扔了。

  對了,我還沒說這貓的名字,由於我是搶劫犯,取名字也沒啥創意,就叫牠小橘吧!小橘和我在一起久了,常跟著我,害我在搶劫時也多了個新特徵……這真是叫我哭笑不得。

  老實說我並沒怎麼注意搶的人是怎麼樣的人,不過多少也是會看一下,畢竟搶到了條子就不好辦了。只要是身上看起來名貴的東西多的人,那就一定會是肥羊……嗯,想必小橘的前主人應該就是條肥羊吧!不然怎麼會拿那種名貴的包包當成裝貓的物品?

  ***

  某次我搶劫時,搶的是一位少女,不過一看她的穿著也知道,一定是位千金大小姐,在我露出刀子時,她果然如預期的露出害怕的表情,在我略施以慣用的手法後,她很容易的就把手上看起來很貴重的東西交到我的手上了。

  但是我萬萬想不到的是……那女孩竟然跟著小橘一路尾隨到我家,這真是失策。

  當我發現時,小橘不斷的喵喵叫著,我打開我家的門,我看到那少女抱著小橘,少女笑得非常開心。

  最後不知道怎麼著的我竟然把那少女請回了家,我到底在做些什麼……但不知為何,我與少女異常和的來,聊得非常開心,也許是因為小橘吧?

  少女就這樣常常的來到我家,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我向她講著在外面生活的所有事情,以及那些奇聞故事,少女每次都聽我說的事情與故事入了神,而她說著她的世界當中所看見的事情,那是我從沒想過的世界。

  ***

  她說她叫小橘,和我的貓一樣的名字,我們嚮往著彼此的生活。

  這些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日子了,直到那天我將我寫了許久的日記交給了小橘。隔天一群人抓住了我,我被關進了監獄,罪名當然就是搶劫。

  我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但我想還好我已經將日記交給了小橘,那她應該會為我照顧我的貓吧?我就在這監獄裡渡過了好久好久,我如同以往寫著日記,但日記的內容都是在想著小橘,我從沒想過我和小橘能有什麼結果,但是如果可以,能再讓我看見一次小橘就好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在牆壁上刻滿了上小橘抱著我的貓時的笑容,日記上也都寫滿了我想對小橘說的話時,判決下來了,是死刑。

  「也是。」我自嘲了笑了笑:「像我這樣的人能獲得什麼幸福呢?但是上天只要讓我再見小橘一面就好了,我沒什麼別的希望了……」

  最後我上了死刑臺,望著滿滿的人群,我在死刑臺上找尋著小橘的身影,我跪了下來,希望上帝可以讓我再看見她一次就好了。這時,我的貓出現了,就在死刑臺旁,我渴望的找尋小橘的身影,但卻找不著,我又焦慮又害怕。

  黑布套在了我的頭上,我滿臉都佈滿著不知名的液體。

  「上帝,如果聽到我的話,就請您幫幫我吧!」

  我的腳下一空的當下,眼前突然一片金光,一個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祂說:「你的貓,自願將生命給你,代替你死亡,但是你這一輩子都不能讓她發現是你,可以嗎?」

  我連忙點頭,下一秒,我變成了我的貓,一隻橘色的貓,也叫小橘的貓。

  我蹦蹦跳跳的跑去找小橘,卻發現小橘正不斷的哭泣著,她看著我給她的那本日記,淚水不斷的掉在那上頭,不論我如何逗弄她,她都不理會我,只是默默的給我食物與水。

  小橘,妳知道我有多想妳嗎?但是我真的不願意看到妳變成這樣……我多麼想要再看見的是妳當時抱著我的貓,那股燦爛的笑容。

  幾年後,小橘漸漸的忘了我。而小橘和另一人結了婚,而我始終沒有讓小橘知道我是貓。我想,只要小橘能夠幸福,而已能看著她,就足夠了吧。

  就這樣,一直到我死去……

  【完 或 未完】

  其實算是舊作。有點哀傷的故事,不知道大家喜歡嗎?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去拜訪曾經拿到搶劫自己的對象 少女的心真大
2021-06-22 22:58:53
貓尾火花兒
這樣才傻傻可愛很天真。
應該是拜訪拿「刀」搶劫自己的對象XD,剛剛一直在想「拿到什麼」。
感謝昴的留言。
2021-06-22 23:55:30
與狂三廝殺的昴
沒注意到字打錯 哈哈
2021-06-22 23:56:35
貓尾火花兒
沒關係。:D
2021-06-23 00:00: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