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派特的幸福劇本 X 日記

作者:謝洛克│2013-03-09 14:14:54│巴幣:18│人氣:1295
派特的幸福劇本 X 日記



電影


失戀自作業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台譯: 派特的幸福劇本)



柏特剛從精神病康服中心回家, 他因為太太變心而精神出現了問題, 可是他天生積極樂觀, 加上毒舌(毒舌絕對是遺傳, 他老爸跟老哥跟他可是一模一樣!!)的天真性格卻沒有改變. 回到家中後依然未能完全回復過來. 柏特放不下的是自已的太太麗琪, 為此他積極改善自己的一切, 日夜期望能奪回太太麗琪的心. 在一次朋友聚會中, 遇上跟他很談得來的考蒂芬, 而且蒂芬似乎對柏特這笨男子一見鍾情, 展開了一場瘋狂但浪漫的愛情大追擊.


柏特跟蒂芬初遇, 即引發起一場戀愛大作戰啊. ^___^
(兩人是天作之合沒錯!! 瘋狂「程度」是一樣強的.)


看這電影當然是因為J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以及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這兩位男女主角啦.  谷巴先生的戲自<<醉爆伴郎團>>(Hangover)開始差不多我都全看完啦, 珍妮花則自<<凍死骨 Winter's Bone>>開始, <<X-Men First Class>>跟<<飢餓遊戲 Hunger Game>>第一集都全看了啦. 雖然我不太喜歡她在X-Men的演出, 但其他都演的很不錯, 所以這部既然拿到最佳女主角, 更是不看不行吧? 其實谷巴也是有提名最佳男主角的, 但在這部電影中, 他的角色雖演的很不錯, 但真不太好發揮啊. 男主角柏特設定為有點精神病, 但是卻又非常剋制, 結果演技再好感覺也是不太流暢, 某程度上是角色設定的問題多於谷巴的演出啦, 因為他是要演成漸漸好起來啦, 所以他前段的表現真是笑爆了, 而且笑中有淚呢. 反而他的老友跟女主角演精神病都流暢自然, 感覺有趣多了.  (柏特的老友可是逃獄天皇呢!)


蒂芬很快就抓到柏特的性格跟弱點了!!
(柏特, 你就沒有多一點主見啊, 這麼容易就給壞人抓走啦!!!)



珍妮花的蒂芬一角確實是比較好演且討好的, 她的角色始終如一, 火爆加行動派的性格由始至終都一樣, 在餐廳中一幕雖然精警火爆, 另外最後柏特再遇舊愛時蒂芬那種傷心表現, 也是很賺人熱淚的, 但最令全場要都為蒂分動容的, 絕對是她在柏特家中大戰群雄那段, 威武氣勢驚人之餘, 也使大家看出她對柏特的關心跟緊張之情. 也恭喜珍妮花羅倫絲憑此角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希望以後能看到她更多的好戲吧!! (最新的將會有<<Hunger Game>>第2 & 3部曲啊.)



柏特的父母對柏特的種種「特殊關愛」方式, 也是此片的看點之一啊. ^__^


另外不可不提的, 自然是教父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演的柏特老爸了, 任何情況你看見他, 他也在看美式足球賽事 , 還要赌過你死我活才高興. (他看波的熱情, 跟我的老媽可是一模一樣啦.) 最正的是他吵醒柏特那一段, 真是「感人至深」不要錯過. ^___^ (但我朋友說, 怎看他也依然像是在演教父呢~~ orz....) 另外, 這次已經是他跟谷巴的再次合作了, 這次不是對手而是父子, 感覺更溫馨呢. (不過跟他演非常外父時很像就對了, HAHAHAA)


到底柏特可否按照自已的劇本, 找到自己小小的幸福呢?

之前其實有點擔心此電影會很正派守舊, 大家都知道, 奧斯卡總是愛給獎這類電影啦, 也怕是精神病患探討電影, 想不到<<失戀自作業>>卻是一部正常不過的愛情喜劇, 使人輕鬆愉快之餘, 不但有說到精神康服者遇到種種困難之餘, 也能使大家再次相信人間有愛. 只要努力改善自己, 就能看到人生的希望, 訊息非常正面呢. 還未看的朋友就快去看吧! 絕對能令你渡過兩小時歡樂的時光啊.


電影預告


(評價: 8分 輕鬆明快的愛情小品, 浪漫雖不足但爆笑之餘, 精警對白不少啊.)



日記
1. 好多書要看而未看, OH MY GOD.
2. 看了海賊王Z電影, 新世界果然臥虎藏龍啊.
3. <<偵探犬夏多克>>不錯, 想不到福爾摩斯也賣萌了! C.M.B.20忽然出書了, 令人意外, 他的第3個老爸也神秘登場了! 看來森羅這兒子還真辛苦啊.


4, 開始看<<阿嘉莎: 名偵探白羅 & 瑪波小姐>>動畫版, 還不錯啊!!!



5. 福爾摩斯又COSPLAY Ironman了!!!



6. 聽說, 打馬賽克是這樣的........(下次不要信記者了. ^___^)



7. 推理要在晚餐後, 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8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失戀自作業 (Silver Linings Playbook)|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影評|日記|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派特的幸福劇本|偵探犬夏多克|C.M.B.20

留言共 6 篇留言

咖啡中毒
CMB20很精彩!

03-09 20:00

謝洛克
第3位老爸出現了!!03-10 12:16
湛澄
打馬賽克那裡,狐臭化作毒霧撲面 XD

03-09 23:51

謝洛克
那個圖笑爆了!!!03-10 12:16
夢-放下然後記得微笑
搞笑新聞O>O

03-10 08:54

謝洛克
是啊^__^ 就是要輕鬆一下.03-10 12:16
被AI取代✖幽零
也好想看航海王Z啊!!!\Q口Q/

03-10 21:19

謝洛克
去看吧~!! 向那偉大航道出發!!! ^__^03-10 21:3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拿到影后真是不簡單

03-10 23:57

謝洛克
珍妮花是演的很不錯, 但今年對手不強,
應該也是她奪獎的主要原因啊? 03-11 03:16
墨村 良
失戀自作業這翻譯[e28]

話說我看完感觸很深[e3]

10-05 17:48

謝洛克
這電影很有意思啊, 我也很喜歡. ^__^10-09 0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C美食團Part6 -... 後一篇:【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