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蛇祭》 歡迎點閱 : )

作者:Hailey沫沫│2013-02-12 14:36:00│巴幣:8│人氣:402
 
 
  
  在一個村落裡村民們都會在一個特定的日子,大量的捕捉山上的蛇,據說若沒有一次舉行這個祭典,這個村落將會有「蛇患」。那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疾病規模。
 
  「哈!我抓到一條蛇了」一名十歲的小男孩非常得開心用手抓著蛇的頭,蛇不停的掙扎想掙脫。
 
  「可以放開我嗎?」
 
  「誰?誰在說話?」小男孩嚇到把手上的蛇就鬆開,蛇一溜煙就爬走。
 
  「謝謝...」
 
       「哇!蛇逃走了,算了回家好了」小男孩只好無奈的空手走回家。
 
  「你的蛇呢?你沒捉蛇回來嗎?」回到家媽媽斥罵著,罵到小男孩只好在家的外面望著夕陽的天空哭著。
 
  小男孩心理想著我又不是故意的,為什麼要獵蛇作祭品呢?小男孩還是心無所知。
 
  ------------------------------------
  
 
  小男孩已經長大了成為了男人。但是媽媽還是不跟他說為什麼要獵蛇的原因,而且他到長大還是不停的獵蛇,為了籌備祭典上的需要,只好都要去山上獵蛇。
 
  「蛇啊,對不起,長久以來都獵殺著你們」男人說到突然從樹林裡走來了一位身穿白色長袍的女子,男人一見到就一見鍾情,非常的喜歡,臉長得非常的清秀。
 
  「蛇會諒解你的用心良苦」女子摸著他的頭髮。
 
  男人才眨一下眼女子就不見蹤影,從這一次男人都不再獵蛇而是獵其他的動物。但是一回到家媽媽就是不能理解他為什麼不獵蛇了,不獵蛇有一天他們家都得到蛇患了怎麼辦?
 
  男人到了隔天還是一樣去到山上找獵物,又再度遇到穿白袍的女子,眼見看她馬上叫住了她。
 
 
  「那位姑娘等一下,請問姑娘您為何一個人獨自在山林裡呢?」男人問道。
 
  「我身處山林裡,不身處山林裡,我身處哪裡?哪裡都不適已」穿白袍的女子微笑道。
 
  「原來如此,姑娘您為何知道蛇會諒解我?」
 
  「我能夠聽取山林萬物聲」女子笑著說道,伸手拿出了一瓶小藥酒叫男子拿著。
 
  「姑娘,這個是?」男子拿著小藥酒疑惑的問道。
 
  「這個以後您會需要的」女子就找了一顆巨石坐著,然後拍著另一邊叫男子也坐下。
 
  「姑娘,既然您能聽取山林萬物聲,那您能聽到蛇有何哀怨?」男子問道卻看到女子臉色蒼白的樣子,似乎不願意訴說。
 
  「若您不想說也沒關西,您沒事吧?」看到女子有點虛弱的樣子,結果這位女子倒了下去。
 
  男子整個嚇傻了就背著這位女子到瀑布下自己所建造的休息地休憩一會。
 
  女子一會就醒來了看見男子正在為她擦拭著臉和手腳,女子也動了真情,男子看到女子睜了眼,就笑著問道。
 
  「姑娘,好點沒?」男子微笑著。女子點著頭。
 
  女子動了真情不知為什麼當男子眼神注射著她的雙眼就似乎是電流的傳達。男子臉靠著她很近的幫她繼續擦拭,女子一心下去就雙手扶著男子的臉頰,親親的吻了下去。
 
  兩個人在瀑布底下,兩人都是一見鍾情愛上了對方,從這一次,男子每天都會去山上以找獵物來當藉口,去見這位白袍女子。每天的相見每天的恩愛,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年了,蛇的祭典也過去了一次,但是這年聽說又要獵殺多點蛇,因為村子裡的幾個人罹患了「蛇患」。
 
  「琴漾,最近我村子裡好幾個人都罹患了「蛇患」啊!不得不獵蛇」男子和女子說道。
 
  「承楊,不要...拜託你不要獵蛇」琴漾忽然就留下一滴滴眼淚。
 
  「不獵蛇,娘也罹患了蛇患」承楊抱著琴漾安慰著又一邊說著。
 
  「承楊,對不起,你還是要獵蛇的話,那麼我必須離去」琴漾從山林裡跑去,承楊也沒有追去而是低著頭思考著,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低著頭看著雜草地上竟然有一瓶小藥酒,是當初琴漾給他的小藥酒,上面留著字條「這時候你該需要它了拿去給娘喝吧」,承楊馬上拿著小藥酒跑了家裡面,把小藥酒倒在碗裡,再給躺在草蓆上的母親喝下,過沒多久母親就醒過來了,母親的手臂上沒有蛇的圖樣,承楊非常好奇這瓶小藥酒該不會就是所謂的仙丹吧?目前除了獵蛇去祭奉外,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蛇精女,就是蛇精女!蛇精女出現了」有一名村民大喊著。
 
  承楊馬上奔出去看,但是被許多村民給圍著,完全看不到,不管怎樣都硬是擠進去。
 
  眼前看到的樣子是有著像蛇一樣的外皮,但是卻是人形,而且非常的貌美,但是被村民給綑綁了起來,樣子非常的狼狽。
 
  「放開我姊姊!」
 
  村民馬上往一個特定的方向看,一看竟然是────琴漾。
 
  承楊心裡面完完全全無法接受,這個蛇精女竟然是她姊姊。
 
  「那個大喊的,也是同類!把那個蛇精也捆起來!」一個村民突然下指令。兩個粗壯的村民就把琴漾抓了起來用繩子綑綁著,承楊看不下去就衝過去,反倒吃了兩個粗壯的村民的拳頭。
  「承楊,別來亂」其中一個粗壯的村民說。
 
  眼看琴漾和琴漾的姊姊各自被綁在十字架的木頭上,兩個各自要火刑,承楊不停的喊叫,想要衝過去救琴漾,可是都被阻攔著。
 
  「琴漾!!!!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能力救妳阿!我沒用呀!」承楊不停哭喊的大叫。
 
  只看到琴漾也同樣流著眼淚,卻說一開始的話「蛇會諒解你的用心良苦」承楊也聽到了。
 
  這時候一個村民就在下面點染了火救順勢燃燒著,琴漾閉著眼睛,已經準備好受死了。
 
  「琴漾!!!!!妳不需要諒解我!!!我倒希望妳都不要原諒我!!!!拜託你放開我!」承楊不停掙扎但是被兩個粗壯的男子給架住完全無法動彈。
 
  「對不起...承楊...最後一次我愛你...」琴漾喃喃的說著,眼淚不停的流下。
 
  承楊眼看著琴漾和她姊姊活活被火焰給吞噬殆盡,承楊不停的流著眼淚,看著自己所心愛的人被活活的燒死,最後剩下的只有灰燼而已,燒完之後村民都開心的舉行了宴會,但是唯一承楊是最傷心最難過的。
 
  承楊自己一個人把琴漾和琴漾的姊姊的灰燼各自放進甕裡,在深夜裡獨自上山裡掩埋,承楊一路上都是在掉眼淚,不停的落下無法停止,將琴漾埋在深山裡或許是最好的。
 
  「琴漾...琴漾...謝謝妳救了我的母親...還有對不起..對不起..我無能為力救妳...對不起」承楊說著說著又痛哭了起來,不停的痛哭。想說的話完全說不出來了,想說的話全部都在眼淚裡面。 
  承楊哭著哭著,就躺在雜草地上望著沒有琴漾的星空,今天的星星特別多,但是看不到妳的笑容,星星很多的時候妳都會說一些故事呢,又想起又難過,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承楊,承楊,不要難過,我在你身邊」
 
   這是夢嗎?琴漾的聲音,不,這一定是夢。
 
 
   一醒來就是強烈的陽光照射,原來他竟然直接一睡到天亮了,又想到琴漾不在了。
 
   承楊又一陣鼻酸襲來,可是躺在雜草地上一轉身,眼見琴漾就在旁邊熟睡!
 
  「琴漾!妳沒死阿?」承楊開心的抱住琴漾。
 
  「承楊,怎麼了嗎?」琴漾看來是什麼事都不記得了但是還記得承楊。
 
  「沒事,妳活著就好」承楊不停抱著琴漾,感動的又落下眼淚了。
 
 
  兩個人就這樣抱著,承楊忍不住就是給琴漾一個深情的吻。
 
 
  「兩位,我在場哩!」聽到姊姊的聲音琴漾馬上退縮,瞬間臉馬上通紅盯著姊姊。
 
  「呵呵,琴漾長大了哦,那位先生,你要好好照顧琴漾哦,為什麼會再生是因為,我們是蛇精呀!但是我不能活了,我將我的生命全部托付於我的妹妹,那之後琴漾將不會知道有我的存在,我現在說的話,琴漾聽不到只有你聽得到,接下來我的妹妹交給你了,她將不會成為蛇精了」琴漾的姊姊就逐漸消失,琴漾就昏倒了。
 
  「好姊姊呀!」承楊就把琴漾帶回家休息了。從此琴漾就跟著承楊一起生活著了。
 
  而村子裡的人也不再獵蛇,蛇患也因此而停止了,據說只要把兩個蛇精給殺了做成祭品,就不會再有蛇患,然後琴漾和承楊將不會因為身分而異而分離了。
 
 
-----------------------
 
 一天就打完了   好棒好棒
 
我是新手,不知道打得好不好
 
 有耐心看完我的作品,非常的謝謝您囉!
 
希望有看過的可以在下面留個言哦 > 3 <
 
祝各位新年快樂蛇年行大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9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蛇出沒注意

留言共 2 篇留言

蜘蛛
呼 還以為會是壞結局呢w (汗

02-14 12:19

Hailey沫沫
哈哈 緊張了一下吼 [e24] 通常觀眾都不喜歡壞結局呢 [e5] 不過姐姐替死ㄚ[e21]02-15 00:08
黑崎一護
新年快樂蛇年行大運[e12]

03-25 06:40

Hailey沫沫
[e12]THANKS03-29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fmaple3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明的咒語》-『第一章... 後一篇:《不明的詛咒》-『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