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貼]一代將才武田信玄

作者:電腦維修員遊戲王│2013-02-01 19:29:50│巴幣:0│人氣:290
[轉貼]一代將才武田信玄
 
戰國時代的第一大將
 
武田信玄的旗幟上寫著中國當代著名軍事家孫子的名言:「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
 
「善陣不戰、善陣不死、攻擊不備;以寡擊眾,不可不慎。」
 
西征部隊編組如下:
 
先鋒七隊:山縣昌景、內藤昌豐、小山田信茂、小幡信貞、其田信綱、高阪虎綱、馬場信春。
 
二隊:四郎勝賴、武田信豐、武田信光、穴山信君、土尾昌次、望月信雅、跡部勝資。
 
然後是右衛大將、左衛大將、後備人員,以及留守甲斐府本營的兵力。
 
武田信玄大事年表
 
年號
西元
大事
大永元年
一五二一年
十一月三日誕生,武田信玄幼名太郎(後改為晴信)
大永三年
一五二三年
六月十日信玄之父信虎至信州善光寺參拜;十二月三日為信玄舉行穿和服儀式;六年後上杉謙信誕生。
天文二年
一五三三年
太郎(信玄)迎娶扇谷上杉朝興之女為妻。次年織田信長誕生。
天文五年
一五三六年
三月太郎行冠禮,改名晴信,升為從五位下大膳大夫。同年,信玄迎娶京都三條公賴之女為妻。
天文十年
一五四一年
六月十四日,信玄放逐父親信虎到駿河。二十一歲的武田信玄繼位甲斐守護官一職。
天文十一年
一五四二年
信玄與高遠賴繼合攻諏訪氏,七月諏訪賴重在東光寺自殺。十二月信玄納禰津元直之女為側室;同年德川家康誕生。
天文十五年
一五四六年
信玄攻略佐久郡內山城。諏訪氏生下四郎勝賴。第二年,信玄制定《甲州法令》。
天文二十一年
一五五二年
五月信玄之母大井夫人去世。十一月太郎義信娶今川義元之女為妻。次年與上杉謙信進行第一次川中島會戰。
永祿四年
一五六一年
四月信玄入侵上野;九月和謙信在川中島進行第四次大戰。
永祿十年
一五六七年
信玄愛妻湖衣姬去世。與長子義信反目,同年十月,義信在東光寺自殺。
永祿十二年
一五六九年
信玄與北條氏交戰,六月進攻駿河,開始西上作戰。
元龜二年
一五七一年
四月進攻三河,和德川家康交戰。成立水軍,次年擊敗信長和家康聯軍。
天正元年
一五七三年
一月攻入三河,二月進入長篠城,四月十二日信玄死於信濃駒場,年五十三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86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疾如風、徐如林,侵略如火、不動如山。|善陣不戰、善陣不死、攻擊不備;以寡擊眾,不可不慎。|武田信玄|織田信長|德川家康|信玄死於信濃駒場,年五十三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9015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維持固定的起床時... 後一篇:[轉貼]一代將才伊達政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