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迷亂之聲 - 崑崙鏡界介紹<設定集之一>

綠純粹 | 2013-01-25 23:33:08 | 巴幣 2 | 人氣 285


故事世界觀簡介
這是個遊戲同人故事,時空背景是發生於「崑崙鏡」的世界中,崑崙鏡界乃是現實世界的倒影,與現實世界相生相息,就像光與闇的關係。
而因鏡中世界的秩序,受到現世亂象影響失序,於是崑崙鏡界的管理者「十二鏡王之一的大淵獻鏡王」便從現實世界召喚命格特異的能者進入鏡界。
主角慕夜芯及其他角色,則是受鏡王召喚進入崑崙鏡界的特異能者。
故事中有四種不同的種族:天人、人類、修羅、鏡童,以及十四種不同的職業。
 
主要角色簡介:(隨劇情新增)
大淵獻鏡王
第一位出現,代表「亥」的鏡王。 模樣為一老者,是主角進入異界遇到的引導老師。
困敦鏡王
第二位出現,代表「子」的鏡王。 模樣為一清麗女子。
掩茂鏡王
第三位出現,代表「戌」的鏡王。 模樣為一書生,在故事內將他寫得較為猥瑣。
 
十二鏡王名稱 ---出處 巴哈姆特大百科
出自《爾雅》中描述地支的名詞,宋朝風行之。
困敦: 子鼠(玄枵)
赤奮若:丑牛(星紀) 
攝提格:寅虎(折木) 
單閼: 卯兔(大火) 
執徐: 辰龍(壽星) 
大荒落:巳蛇(鶉尾) 
敦牂: 午馬(鶉火) 
協洽: 未羊(鶉首) 
涒灘: 申猴(實沈) 
作噩: 酉雞(大樑) 
掩茂: 戌狗(降婁) 
大淵獻:亥豬(諏訾)
 
崑崙鏡界中的種族: ---出處 維基百科
人類
歐洲版翻譯為Human。基本上設定與一代遊戲相同,但與修羅族並非處於爭戰狀態。
天人
歐洲版翻譯為Sylph。基本上設定與一代遊戲相同。
修羅
歐洲版翻譯為Felin。二代的修羅族設定與一代遊戲中有著非常大的不同,崇尚力量這點維持不變,但入魔的部分則改為:他們並非本性邪惡,而是受到詛咒,本來的模樣是青龍。
另外關於種族互相歧視的部份也作了改變:二代的修羅和人類已經不是互相戰爭的狀況。
鏡童
歐洲版翻譯為Sprite。二代遊戲裡新增的種族,是鏡王創造出來協助自己的特殊種族,體型比另外三種族都還要矮上一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