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彩夢芭蕾】第十八幕:「欺騙自己的騎士」(後篇)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彩夢芭蕾│2013-01-04 21:19:47│巴幣:8│人氣:282
那麼,讓我們繼續未完的故事吧!
之後等待著的是快樂的結局?
殘酷的結局?還是......









    『你有著一顆正直、孤高的忠誠之心,純潔而脆弱,卻又散發著單純的綺麗光輝。』突然,小鴨聽見米道的聲音。

    難不成……米道真的要……?小鴨害怕的往聲音傳來的方向奔去,馬上就看見華亞搖搖欲墜的身影。

    那個平時都十分堅強的華亞,一瞬間看起來脆弱道隨時都會崩解掉,就像是那天小鴨在湖邊看見他在默默地哭泣的那樣。


 

 
    『只要你將你的心臟給我,這一切的悲劇就會隨之終結。』

 
    所以米道真的是要奪走華亞的心臟!?

 
    『只要將心臟給你,一切……都會恢復原狀?』

    不要啊!華亞不是說要保護米道嗎?不是說要找出可以拯救米道的方法嗎?

    『是的,因為會造成故事再次轉動,都是你的錯。』

    『都是……我的錯……』

    不是的,會讓故事變成這樣不是因為華亞的關係,為什麼華亞會這麼想?他不是要保護米道嗎?


 
    『所以,我的騎士,你願意帶我離開這場悲劇嗎?』

    『是的。』

    『那麼,為了展現你的決心,將你的心臟獻給我吧!』


 
    就在華亞的嘴角勾勒出肯定的話語的那一刻,小鴨胸前的項鍊在那一瞬間閃出了晶亮的光芒。


 
 
    華亞看著灰灰暗暗的天空,他想起當初與王子相遇的那一刻。
 
   當時,他正從市場買完卡隆所交代的東西回來,看見風塵僕僕,昏倒在路邊的王子。他還可是費了好一翻力氣才把他背回家呢!


 
    但如果,在那個時候就知道,事情會演變成如此的話……

    早知道……一開始就不要這麼多管閒事了……

    就是因為自己多管閒事,所以故事又再度的前進。

    所以這一切的結果,都是他害的。

    如果沒有遇上王子的話……這一切……

    就不會發生……


 
    「請等一下!」一個如同清鈴的嗓音從華亞的耳邊響起。

    這個聲音……聽起來好熟悉……

    但是,是誰呢?

    「我是芭蕾公主千千。」

    在不知不覺間,他竟然將心裡所想的說出來了。那輕靈的嗓音也回答他的疑問。

    「華亞,請聽我說。」一個雪白的影子悄悄的映入了華亞充斥著灰影的眼前,她緩緩地,優雅的旋轉著,就像是隻精靈一般。

    「就這麼把心臟交出去,真的好嗎?」

    「你不是要找出可以拯救米道,結束故事的方法嗎?」

    「將心臟交出去,你為米道所做的一切,不就白費了嗎?」

    為米道所做的一切?華亞想起過去為了米道所做的種種美其名是保護,實際上是欺騙自己的往事。

    「為米道所做的一切?那些只是在欺騙我自己所做的一切?」

    千千被華亞的話嚇了一跳,欺騙自己?

    「我不過是在騙自己,騙自己是《王子與大烏鴉》這個故事中必須保護王子的騎士。」

    「要不是因為我當初,愚蠢的認為自己就是那個騎士,故事才不會繼續發生。」

    如果我消失的話,故事就會結束吧?回到最開始,什麼都還沒發生的那一刻。

    「不是的!」

    眼見托著華亞的烏鴉一吋一吋的朝米道前進,千千越舞越焦急。

    「這個故事會再次往前行走,並不是因為華亞的關係。」

    這個故事,在小丑作家麻耶死去的那一刻,就注定會成為現實,無關是誰讓它的齒輪再次轉動的。

    「不,就是因為我,故事的齒輪才再次的轉動,如果不是我,這個故事就不會繼續下去。」

    「時間沒辦法回到過去,是誰讓這個故事再次延續已經不重要了。」

    「你不是說過,要改變這個故事的命運嗎?不是約好要改變故事的結局嗎?」


    
    「如果能讓故事就此結束的話,不管做什麼,我都……」

    「即使犧牲自己也無所謂嗎?」

    「就算要犧牲自己也不所謂。」

    「這樣的話,不就跟當初故事中的騎士一模一樣了嗎?」

    托著華亞的烏鴉們在千千哭喊的那一瞬間,停了下來。


 
    不就跟當初故事中的騎士一模一樣了嗎?這句話像是混沌中的一道光,點醒了華亞。

    他曾經對自己說過,他不要接受這種不像樣的命運,為了王子犧牲了自己,卻沒有救到他。

    現在的他,也是打算犧牲自己來拯救米道。

    他甫才因米道的話而頓悟自己不過是在欺騙自己,為了逃脫對自己所欺騙的謊言,他打算將自己的心交了出去。

    然而,他的這個行為,不就仍然跟故事中的騎士一樣嗎?

    他仍然是陷在自己的謊言的牢籠中,即使獻出了自己的心。


 
    看見華亞被灰色掩蓋的眼中閃出了猶豫,千千帶著點哭音的話語溫和了下來。

    「如果你後悔相信自己是故事中的騎士,那麼不是更應該找出別的方法來彌補這個悔恨嗎?」

    「若將自己的心獻了出去,就算真的能夠回到最初什麼也還沒發生的那一刻,那真的算是救了王子嗎?」

    「這樣,故事只是再一次的回到開頭,它仍然還是會繼續,只是會再次的重頭來過。」

    「那樣,只是在逃避而已,逃避自己最根本最真誠的情感,逃避想要拯救王子的情感而已。」


 
    聽著千千的話,烏鴉王子的眼瞳瞬間變的渙散。

    我不准你傷害他!一個聲音從他的底心憤怒的響起。

    烏鴉王子痛苦的緊閉雙眼,用被玷汙的血硬是壓下了深處白天鵝的怒吼。

    「逃避自己最根本的情感?不,這是在面對你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情感。」烏鴉王子邪惡的微笑。

    「面對自己不過就是愚蠢的阿隆索‧吉哈諾,自以為是神聖的騎士唐吉訶德,為了圓那不曾存在的夢而付出了一切,將真正的現實遠拋於腦後,最終後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所以過來吧!為了走出那個欺騙你多年的夢境,將你的心臟獻給我!」


 
    然而,托著華亞的烏鴉們卻沒有移動。

    見著文風不動的烏鴉們,烏鴉王子一股憤怒湧上心頭。

    「你不是懊悔自己過去對我所做的一切嗎!不是後悔相信自己是騎士嗎?」

    然而烏鴉仍然是文風不動。也在那一瞬間,千千的項鍊悄悄地閃爍出了光芒。

    有心之碎片?千千抬頭望向被烏鴉托起的華亞。

    難道說……是華亞嗎?心之碎片在華亞身上嗎!

    華亞的手突然顫抖了一下。

    「難道你對我的『愛』都是假的嗎!?」烏鴉王子憤怒的吼著。

    而此刻的空間瞬間靜了下來,彷彿在等待華亞的回答。但這寂靜,讓千千非常的不安。

    如果說,華亞身上一直都依附著心之碎片的話,為什麼我之前都沒發現呢?

    為什麼之前項鍊都不告訴我呢?而在此刻才發光又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假的又如何呢?」華亞的聲音突然變得十分冰冷。

    烏鴉王子突然踉蹌了一下,他瞇起眼。在一瞬間,華亞身邊的氛圍似乎變了。

    他開始顫抖,被埋藏的恐懼之心在影響著他。

    是的,他在害怕。雖然他並不想承認,但他卻在害怕此刻的華亞。

    「你這醜陋扭曲的心,不是我要保護的那位高貴的王子。」突然華亞的右手凝聚起了紅光,也在那一刻,由烏鴉組成,托著烏鴉王子與華亞的高台瞬間崩解。

    「什麼!?」

    華亞穩穩的落下,站定,手上握著由紅光構成的天鵝寶劍。

    「我何必去聽你那根本就不能聽信的話呢?消失吧!你這烏鴉!」


 
    『你真的是很傻。』一個聲音從華亞的耳邊響起,在千千的哭喊與米道惡狠的蠱惑中異常的清晰。

    『真正的王子才不會說出這種傷害子民的話,他是烏鴉,烏鴉說的話都是不可信的,你怎麼能這麼笨的去相信呢!』

    聽著那道聲音,有種熟悉的感覺,但華亞卻一直想不起來是誰。但在想到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情,現在的他,已經黔驢技窮,無計可施了。

    我毀了最後可以保護他的希望。他對那道聲音這麼說。

    『但你還是想保護他吧!』

    但華亞卻不回應那道聲音。

    『果然還是想保護他吧!保護尊貴的他。』

    華亞依然是不回應,但他的反應,算是默認了聲音的問題。

    『那你什麼也不要多想,就交給我吧!』

    交給你?

    『是的,交給我,我會毀了那烏鴉的血。』


 
    華亞一劍就往烏鴉王子揮了過去,差一點就在烏鴉王子的臉上劃上一道血痕。

    也在那一瞬間,四周的的景色暗了下來,華亞身上的衣服好似籠罩著淡淡的紅光,在紅光散去後,是千千熟悉的騎士裝束。

    那是那天,華亞打算再將米道的心臟刺碎時所穿的服裝。但手上的劍卻像是在劇院頂端,追逐恐懼之心時,它手上拿的那一把劍。

    心之碎片在控制著華亞嗎?

    「華亞等一下,你要做什麼?」

    在聽見千千的聲音,華亞頓了一下。「殺了那烏鴉。」

    「但是那是米道啊!你不可以……」

    「米道?哼!他才不是。」華亞的眼中燦出魔性的金光。

    「他不過是披著米道假象的烏鴉罷了!」

    「既然如此,那麼就該消滅,要是妳來干擾,我也一並把妳剷除,芭蕾公主千千。」華亞的聲音跟某個聲音互相重疊在一起。


 
    「我不承認那個內心扭曲的傢伙是我要保護的王子!」

    『我不承認那個被玷汙的傢伙跟我一樣是相同的東西!』


 
    千千在華亞身上看見一個紅色的影子與他重疊在一起。

    「果然是心之碎片嗎?」

    華亞無視千千的話語,再次緊握寶劍往烏鴉王子揮了過去。但在經過一次的攻擊之後,烏鴉王子也早已有了防備,他向後一跳,閃過華亞的攻擊。

    要打嗎?也好,像你這種沒用的騎士早點死了倒也省得麻煩。烏鴉王子心裡這麼想。

    他伸出手,想用烏鴉銳利的羽毛,變換作銳利的寶劍,好將眼前這沒用的騎士永眠至冰冷的土地。

    但他伸出去的手,卻不由自主的在顫抖。烏鴉的羽毛反而無法聚集在一起。

    閃著紅光的寶劍,劈頭砍了過來。烏鴉王子卻只能狼狽地閃躲。

    「怎麼了?剛才凶狠的氣勢去哪裡了?烏鴉。」

    「你們不是自傲有著高貴的血統嗎?現在卻屈辱的一昧閃躲真可笑啊!」

    面對華亞的冷嘲熱諷,烏鴉王子並沒有說話。

    「還是因為,你的心中根本就沒要『高傲』這個存在呢?骯髒的烏鴉之『愛』。」

    很快的,在華亞不斷的攻擊與烏鴉王子不斷的閃躲之下,烏鴉王子被逼得跪至樹下。

    「你已經無路可逃了。」

    華亞眼中的金光閃爍出不容忽視的傲氣,壓迫得烏鴉王子無法動彈。

    應該要逃跑!我應該要逃跑!但雙足卻無法動彈。

    烏鴉的血竟然下意識的在顫抖,無法動彈。

    「消失吧!被玷汙的『愛』。」說完,華亞手中泛著紅光的寶劍便往烏鴉王子的眉心,刺下。


 
    千千想要阻止華亞,但是華亞過於猛烈的的攻擊,讓她無法插入他們倆之間。

    華亞是不會想要傷害米道的,就算現在的米道正被烏鴉影響著也是一樣。

    那麼就是心之碎片的情感了,但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感,使得不惜刀刃相向也要毀滅烏鴉?

    『還是因為,你的心中根本就沒要「高傲」這個存在呢?』

    高傲?這個詞閃過千千的腦海,這個情感是高傲的情感嗎?

    「住手!華亞,不要這樣!」千千決定不顧危險,衝上前去想阻止華亞,卻在剛碰到華亞的背,就被一股力量彈了開來。

    在被彈開的瞬間,項鍊也散發出微弱的光芒。

    心之碎片在拒絕我嗎?

    『我說了,芭蕾公主千千,不要來干擾。』聲音透過項鍊從千千的腦海中響起。

    這是,米道……不,是心之碎片的聲音。

    你要做什麼?千千閉起雙眼在心中這麼說,希望能跟這心之碎片溝通。

    『當然是毀了愛之心。』

    毀了愛之心!?

    『很快的妳就知道了。』

    千千瞬間睜大雙眼,便看見華亞手上的寶劍正對準著米道的眉心。

    「不要啊!」

    在千千大喊的那一瞬間,地面竄出了開著粉色薔薇的花藤,將米道與華亞隔開。花藤構築成了一個鳥籠的形狀,將米道層層保護在裏頭。


 
    「妳這是在做什麼,芭蕾公主千千。」華亞閃著金色光芒的墨綠眼瞳瞪向千千。

    千千走上前去,用她細小的雙手附上華亞握劍的大手,「我知道你想要保護米道的心,也知曉因為烏鴉血使得米道正逐漸改變,使得你非常的徬徨、恐懼。」

    「但是,用那把劍的能夠毫髮無傷的只毀掉愛之心嗎?就算能,毀掉愛之心真的是正確的作法嗎?」

    但華亞卻一把將千千狠狠地推開,憤恨的瞪著她。

    「不然妳還有什麼辦法?妳能有什麼辦法!妳能做的不過就只是把王子遺失的心之碎片找回來罷了!」

    「妳有辦法解除烏鴉的詛咒嗎?妳有辦法嗎!既然沒有辦法就不要在這大放厥詞阻止我!」

    原本以為千千會出言反駁,不料,千千卻一把抱住華亞。

    她嬌小的身軀散發出憐憫與哀傷的溫度。

    「就因為我能做的,就只有把心找回來,所以華亞才希望在不傷害米道的情況下,找出救米道的方法啊!」

    「其實你不想要傷害米道的,對吧?就算嘴巴上說著要毀掉他,其實是想要讓米道想起真正的自己,不要輕易的被烏鴉控制吧?」

    「你這樣,不是在救米道,而是在逃避自己的責任感而已。」

    聞言,華亞原本緊握劍的手瞬間鬆了。


 
    『其實你不想要傷害米道的。』千千的話說進了華亞的心中。

    是啊!我不想傷害他。

    「我……」

    但是,現在的我在做什麼呢?

    拿著劍,往想要保護的人身上揮去。

    『你這樣,不是在救米道,而是在逃避自己的責任感而已。』

    我在逃避嗎?是在逃避嗎?

    「我……」

    我現在正打算毀了米道!?

    「我竟然……」

    華亞細細的低語飄進了千千的耳邊,千千彷彿看見有些許的淚光在他的眼打轉。

    「是因為無法保護他,而乾脆將他毀滅?」華亞的嘴併出慘笑。

    「不只沒辦法保護王子,還被公主責備。」

    是啊!我現在到底是在做什麼啊……

    「我真是一個失敗的騎士啊!」

    突然,華亞雙腳一軟,跪倒到地上昏了過去。紅光從他的背後竄了出來,那是原本依附在華亞身上心之碎片。

    「你是從什麼時候佔據了華亞的心的?」千千將華亞扶到一旁的樹下後這麼問。

    心之碎片遙望遠方,沉默了好一陣子。

    『在很久以前,在他下定決心要保護王子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他身邊。』

    在下定決心要保護王子的那一刻起?千千想起那天她變回鴨子,為了要從華亞那拿回項鍊時,在華亞家聽見華亞曾經說的那個故事。

    「你很早……就附到華亞的心中了嗎?」

    心之碎片點頭。

    「那為什麼,為什麼我一開始不知道呢?為什麼一開始項鍊沒有告訴我?」

    心之碎片閉上他的眼,『那是因為,我刻意隱藏我的氣息,不讓它找到。』

    刻意隱藏?千千不解。

    『因為華亞想要保護王子的心,跟我是一致的,於是我隱藏在他想要保護王子的意志之下,所以「它」無法察覺。』

    『但我沒料到,在這一刻,他的信念竟然被攻破了,所以我被找了出來。』

    「那麼,請你回到米道身邊吧!那裏才是你的歸宿。」千千向心之碎片伸出手。不料,卻得到拒絕的回應。

    『不。』

    「為什麼?」

    『我不容許我的自尊跟那個被烏鴉控制的傢伙為伍。』

    被烏鴉控制的傢伙,是指「愛之心」嗎?

    「但是,他需要你不是嗎?」

    「只是因為他的心中沒有『高傲』的支持,他並沒有放棄跟烏鴉對抗,也不是你所想的因烏鴉血而墮落了。」

    「所以,回到米道的身邊吧!」千千握住心之碎片的手,剛強的溫暖從他的手中傳到千千的手心。

    千千溫柔的溫度也傳到了心之碎片的手心,但它不能理解,它無法理解為什麼在這無計可施,幾乎是毫無希望的情況下,她仍然相信著被烏鴉玷汙的王子。

    但在它的眼略過千千胸前的項鍊時,突然一道靈光閃過。

    這個項鍊……?

    心之碎片感受到熟悉的氣息。

    原來如此啊……它閉上眼,像是得到了解答。

    『我,是「高傲之心」。』心之碎片這麼說,它緊緊反握千千纖細的手。

    『既然芭蕾公主千千妳都這麼說了,那麼我姑且就回去吧!也許就如妳所說的,「它」只是缺乏我的支持罷了……』接著,高傲之心變化做點點的紅光,變成了塊血紅的碎片,靜靜地躺在千千的手心。

    而包圍住米道的花藤在那一瞬間消失。

    千千天藍的眼望向烏鴉王子裝扮的米道,輕輕的將手中的心之碎片拋向米道的胸口。


 
    我能做的,就只有將心之碎片還給你。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為你解除烏鴉的詛咒。


 
    在心之碎片埋入胸口後,烏鴉王子的身體突如其來的感到一震灼熱,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在焚燒,像是有什麼東西在裡面被排斥著。

    「可惡……妳……」烏鴉王子的眼瞳閃閃滅滅,他伸出手打算一把在千千的臉上抓出道血痕,但卻在伸出手的瞬間,胸口一震心悸。原本伸向千千的手轉而緊抓左胸,跪至泥濘。

    烏鴉王子的眼瞳在那麼一瞬間變回了澄澈的琥珀色。

    「千千……」米道微弱的呼喚傳到千千的耳中,雖然身上仍然穿著烏鴉王子的服飾,然而,會這麼呼喚她的……

    「王子?」難道,高傲之心讓王子……?

    「不要過來!」米道向後退了一步,避開千千想要攙扶的雙手。

    「接下來,華亞就……」

    拜託妳了。話未說完,他便消失在烏鴉羽毛構成的旋風中。


 
    當華亞醒來時,映入眼簾的是自己房間的天花板。

    發生了什麼事了?為什麼我會在家裡?

    他從床上坐起,卻感覺到床單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似的,他轉過頭去,發現小鴨累得趴在他的床邊。

    啊!他想起來了。

    他因為米道放的信封,而來到校園隱蔽的後方。

    卻被他點名出……他一直知曉,卻一直被他忽視的事實。

    雖然其中有許多加油添醋的成分,但與事實實際上並沒有相差多遠。

    「果然都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嗎?」華亞無力的倒回床上,一行淚悄悄的自他的臉龐滑落。

    他是很後悔,自己過去所做的種種事情沒錯。

    但做都做了,過去的事不能重來,只能面對。

    他無法改變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情,只能改變自己當下的想法。

    如果說,自己真的就是那死去的騎士的轉世的話……

    不,華亞搖搖頭。他不能再這麼想了,現在,他是華亞,不是什麼死去的騎士還是誰。

    他依然是想要保護米道,即使這份心情被無情的踐踏。

    故事中的騎士,用劍與身體來保護王子。那麼現在身處於現實的他,能用什麼方式來保護他呢?

    這裡是現實,不是故事。

    「也許,除了故事中的方法之外,還有其他的方式,其他我沒想到的方式可以來拯救米道吧!」

    說著說著,睡眠便向華亞席捲而來。

    很快的,華亞便再次閉上雙眼。


 
 
    騎士意識到了自己的無能與無力。

    公主也意識到自己能做的事情是多麼的渺小。

    王子雖然然沒有放棄與邪惡對抗,但是他耀眼的光芒仍然是無法突破無邊無際的黑暗。

    那麼,接下來的故事會怎麼樣進展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57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夢芭蕾|Princess Tutu|彩夢芭蕾 (夢幻芭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彩夢芭蕾】第十八幕:「... 後一篇:【彩夢芭蕾】第十八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