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V動畫】JOJO奇妙冒險 第十二話觀後心得

作者:三八七│JOJO的奇妙冒險│2012-12-26 09:54:40│巴幣:0│人氣:1570
第十二集,也是第二部的第三集~
這回便正式進入柱之男的故事了,之後讓人期待的劇情依然很多,感覺都數不過來了呢~

喬瑟夫駕駛機車,在沙漠中奔馳。


不過在路途中,喬瑟夫感覺到異狀,而停下機車查看。

喬瑟夫認為在沙漠這樣荒無的地方,應該不可能有人一路跟蹤騎著車的他,但在他身後那條出現的不合時宜的毛毯又十分可疑。

為了安全起見,喬瑟夫還是上前查看,他迅速的將那塊毛毯掀開,不打算讓任何人有躲在其下的機會。


毛毯很容易就被甩到了一旁,而喬瑟夫也沒有看到人影。

但就在喬瑟夫覺得能排除掉被追蹤的可能時,一名男子從飛於半空中的毛毯中竄出,並以小刀向喬瑟夫攻去,喬瑟夫雖然及時做出反應,卻還是被刺傷了手。居然能讓身體隱藏於那樣的毯子下,還能跟著毯子一起被甩飛,簡直是連物理法則都快無視的好身手。


那名男子-多羅溫接著也就這樣從毛毯中竄出,並以不可思議的身法站立於仙人掌的上方。
就像他說自己能不被蝙蝠發現的接近目標,漫畫中還有以多羅溫能行走於沙漠而不留足跡,來表現多羅溫那過於常人身手,這樣純粹的武人在JOJO中反而很少見呢。

喬瑟夫並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被人追蹤的原因,不過多羅溫也不打算隱藏,很乾脆的就說出自己是為了將關於史特雷的情報帶回去給軍隊,而打算把喬瑟夫抓回去。


與多羅溫對峙的喬瑟夫,透過對方身上的特徵,判斷出他是德國的軍人,也很意外有其他人也涉足石鬼面相關的事件。

雖然不知道德軍與石鬼面的關聯,但喬瑟夫決定反過來從多羅溫口中套出情報,於是拋開防風帽準備應戰。

多羅溫身為納粹親衛隊的隊長,對自己的身手十分有自信,看到喬瑟夫手無寸鐵的就想與自己作戰,也認為自己受到輕視,大概他根本不認為這樣的小夥子有和自己對決的資格吧。

多羅溫朝喬瑟夫攻去,而喬瑟夫則將多羅溫先前用來隱藏身型的毛毯拋出,遮擋住多羅溫的視線後向前揮拳。



然而多羅溫卻是站在仙人掌上,引誘喬瑟夫攻擊仙人掌,喬瑟夫揮出的手也因此被仙人掌針扎中。

多羅溫在喬瑟夫因仙人掌而受傷的時候,抓準機會,輕巧的以雙膝撞在喬瑟夫的臉上。漫畫中多羅溫在這有讓手中的小刀拆開成緞帶狀,用緞帶狀的小刀綑住喬瑟夫的脖子,不過在動畫中被省去了。

多羅溫就這樣將喬瑟夫壓制在地上,並踩著他臉來羞辱他。


多羅溫得意的要喬瑟夫向自己認輸,雖然喬瑟夫按照他的指示說了,但接著卻展現了比多羅溫更得意的態度,簡直就像故意在奉陪他一般。動畫在這邊加上了波紋傳開的特效,不過這只是特效,不代表喬瑟夫真用臉傳波紋喔。


在多羅溫還不明白喬瑟夫的意思時,一旁的仙人掌突然開始膨脹,不明所以的多羅溫也疑惑的看著仙人掌的異變。


結果仙人掌就這樣爆炸,噴出來的針都紮在多羅溫臉上,喬瑟夫因為倒在地上所以沒事。


多羅溫因臉上插滿針的感到劇痛時,喬瑟夫踢了他一腳,讓他摔倒在地,並一腳踩住他,狀況和剛才完全反了過來!話說這樣踩感覺好像會把臉上的針踩進去般……有點嚇人呢。


最初,喬瑟夫揮出的那一拳,就是為了把波紋灌入仙人掌,而故意打在仙人掌上的。
喬瑟夫見識到多羅溫的身手後,便判斷出要擊中他很不容易,於是為了確實傷到他,故意迂迴的順著多羅溫的想法,打在仙人掌上,用波紋將仙人掌引爆。並且,為了不被仙人掌的爆炸波及,他也故意讓多羅溫把自己壓在地上,這樣就能安全躲過。

取勝後,喬瑟夫就開始從多羅溫口中榨取情報。
不過拷問多羅溫的過程被刪去了,漫畫中多羅溫一開始以軍人的意志拒絕提供情報,但在喬瑟夫將一個指南針塞進他眼中後,他還是屈服了。

喬瑟夫從多羅溫口中得知史比特瓦根在納粹營地的消息,知道史比特瓦根沒有死,依然活在那個地方,讓喬瑟夫不住感動到落淚。本來他還以為自己會永遠失去這個家人,現在終於可以安心了,並且他也想將這個消息帶回去給艾莉娜,讓艾莉娜也能放心。這段劇情也充分的體現了喬瑟夫的感性呢~


但史比特瓦根還在納粹手上,現在還不能完全放心,雖然喬瑟夫是因為在意柱之男而前往墨西哥,但既然知道了史比特瓦根的事,那不用說,自然是要去把史比特瓦根給救出來了!而且除了自己之外,他也想讓在紐約的愛莉娜高興。


喬瑟夫啟動機車,繼續向前進發。而在喬瑟夫離開後,此處只留下遭到淒慘的對待,被倒著綁在仙人掌上的多羅溫。
動畫雖然沒有描寫拷問的過程,卻用這個畫面做為這段劇情的壓軸,也可說是另一種手法表現了喬瑟夫的殘忍拷問。這樣的表現別有一番風味,而且也可說拷問過程只是被隱藏在台下了~
不過漫畫中喬瑟夫是用多羅溫的緞帶劍綁的,動畫改成繩子,看來多羅溫的緞帶劍是算是徹底被刪掉了呢。

另一方面,在納粹營地,對柱之男的研究正在進行中。他們給了柱之男五人份的血,因為顧慮到柱之男的未知性,不能一次給予他太多的能量。

修特羅哈姆很好奇柱之男吸血的方法,不過卻又不想要部下告訴自己,想要自己想。這或許就類似拒絕劇透的態度,這也是修特羅哈姆性格上很有趣的一個地方~


史比特瓦根也被帶來觀看這場實驗,不過他對這實驗充滿了恐懼,身體也持續在顫抖。話說修特羅哈姆這句『史~比特~瓦根~~』好銷魂啊,我翻了下漫畫,原文在這邊還用了個音符符號呢。

修特羅哈姆看到他這個樣子,似乎覺得很不以為然。即便史比特瓦根告誡他不能小看柱之男,他也沒有動搖。
他們納粹參考吸血鬼的體能,製造了就算比吸血鬼力大數倍也無法破壞的堅固實驗場,以及許多應對的武器與設備,所以修特羅哈姆完全不認為柱之男能越過實驗室造成任何威脅,就像被關在動物園裡的熊一樣不足為懼。



突然的,注入石柱中的鮮血開始噴出,那血液阻礙了視線,所以為了確保觀察的視野,修特羅哈姆下令放水沖刷。



這時,與石柱一體化的柱之男開始動了起來,原先如石雕般的肢體,化為了完全的肉身,柱之男終於甦醒了!話說在這也能看到他身上那些類似鎧甲的飾物隨著起身的動作脫落呢。


看著開始活動的柱之男,研究員們和史比特瓦根都只能屏氣凝神的注視著,因那未知的存在而緊張著,而修特羅哈姆則是面露微笑,期待甦醒的柱之男將帶來的成果。


柱之男脫離石柱後,就這樣落在實驗場的地上。他背後那塊紅色,我最初還以為又是色調變換,看到那紅色被水沖掉,才發現那是殘留的血跡。

看到終於被釋放出來的超生物,修特羅哈姆在興奮之餘,決定要替他命名,於是他取自墨西哥吹來的熱風,將柱之男命名為桑塔拿!

桑塔拿站起身時,修特羅哈姆本想看他展現實力,但桑塔拿接著卻因為之前噴灑的水而摔了一跤,整個人跌在地上。修特羅哈姆和研究員看到這出乎意料的結果,也愣了一下,一時反應不過來。


倒地的桑塔拿到處嗅了嗅之後,才慢吞吞的爬了起來,然後又以很粗野的動作搔著頭。
桑塔拿左眼下的圖案,是漫畫第二部用過一段時間的眉毛陰影表現法,修特羅哈姆在漫畫初登場時也有出現這樣的陰影。動畫中似乎讓這成為固定在桑塔拿左眼下的刺青了,也算不錯的加強了桑塔拿的神祕感吧。


看到桑塔拿這些宛如幼童般的舉動,讓修特羅哈姆很沒形象的大笑出聲。究級生物一詞與眼前看起來就只是個原始人的傢伙,這反差讓修特羅哈姆笑了許久都停不下來。
修特羅哈姆的大笑,這畫面在漫畫中就顯得特別逗趣。但動畫裡CV所發出的笑聲,實在是讓人吃驚的精采。果然修特羅哈姆註定會成為MAD的素材吧~

修特羅哈姆也讓再三對自己提出警告的史比特瓦根去看看,看那像是人猿般的究級生物,不過史比特瓦根明顯並沒有因此就安心下來。


笑完後,修特羅哈姆便指揮部下進行下一個階段的研究,他將一個戴了石鬼面的俘虜放進桑塔拿的研究場。


吸血鬼是體能強於人類數倍的怪物,柱之男究竟有何等的能力,只要讓他與吸血鬼交手,就能一目了然了。
話說那俘虜本來是一位無牙的老人,這麼看來石鬼面的返老還童似乎連牙齒也能顧到呢。


然而出乎意料的,桑塔拿居然毫無抵抗的承受那吸血鬼攻擊,簡直就像是一個普通人。

如果桑塔拿就這樣被吸血鬼殺掉,那他們的研究也就告吹了。不過德軍為了安全起見,事先就在那吸血鬼的腦中裝設了炸彈,研究員們也提議是否要現在就引爆炸彈殺死吸血鬼。

這時,那吸血鬼也張嘴咬住了桑塔拿的肩膀,但桑塔拿的表情卻看不出有感到疼痛或恐懼,而是異常的平靜。

咬住桑塔拿的吸血鬼,他的嘴與身體繼續再向前推進,但那已經推進到相當不自然的程度了,不管再怎麼張嘴,常理來說都不能直接伸到那麼遠的地方才對。

本來已經下令允許引爆的修特羅哈姆,也察覺事情並不對勁,於是急忙取消引爆的指示。

桑塔拿的身體和吸血鬼的身體融在一起,雖然看起來像是被咬,實際上卻是桑塔拿用皮膚將想咬自己的吸血鬼溶入體內吃掉。



注意到這件事,修特羅哈姆首度對柱之男這種生物感到恐懼,研究員們也陷入了小小的慌亂。柱之男果然有著遠超常人的恐怖體能,甚至只用皮膚就把吸血鬼這樣的怪物吞食吸收。


修特羅哈姆讓下屬冷靜,畢竟對方可是在那樣的特製密室中,根本無法從那出來,不過總感覺這發言是怪物電影中標準的失敗預告呢。

而在這時,史比特瓦根提出了意見,雖然剛才的研究已經證實了桑塔拿強大的體能,但比體能更為重要的,是這生物擁有什麼程度的智能。

當修特羅哈姆意識到這件事,並轉身忘向研究室內的桑塔拿時,桑塔拿便首度出聲說話,喊出了修特羅哈姆的名字。


看到桑塔拿喊出自己名字的事實,其中所可能包含的意義,讓修特羅哈姆再度感到驚愕。

與此同時,喬瑟夫也靠著從多羅溫那挖來的情報,來到的德軍在墨西哥的營地。喬瑟夫將多羅溫稱做仙人掌之男,不過把他綁在仙人掌上的人明明就是你啊~真是欺負人呢~

史比特瓦根在位於建築物地下二十公尺處、戒備森嚴的設備室,那邊就是喬瑟夫的目的地,他必須想辦法潛入那裡。

在德軍營地的門前,兩名守衛利用自己的職權,性搔擾那些想進入宅子工作的婦女,如果不從就讓她們無法進屋賺錢。


而就在那兩名守衛放一批婦女進屋,準備迎接下一批婦女時……

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濃妝豔抹、身著粉色女裝、肌肉發達、身高195CM的我們的主角──喬瑟夫.喬斯達!
為了進入軍營,喬瑟夫男扮女裝,打算以送酒的名義混在進屋工作的婦女中潛入。

看到這樣的女裝壯漢,本來情緒亢奮的兩名士兵,立刻就冷靜了下來,擺出撲克臉。

而喬瑟夫則是美豔的莞爾一笑,動畫在這加上的珍珠特效相當不錯~很有加分的感覺。

而理所當然的,兩名守衛馬上將眼前的女裝壯漢判斷為可疑人物,舉槍指向喬瑟夫,要他高舉雙手。

喬瑟夫本來還繼續以一點都不像的女聲裝無辜,但看到兩個守衛真的要開槍了,他才乖乖舉起雙手。



被識破的喬瑟夫感嘆納粹的能力,他現在大概認為『畢竟是正規軍隊,果然不是那麼容易騙過去』。

但喬瑟夫馬上就受到兩名守衛一連串吐嘈與批評,這樣子誰都看的出來啊!


而被直白的批評了一番的喬瑟夫也有點發火,於是他維持雙手高舉的動作,將波紋灌入手中的酒瓶,讓酒瓶的軟木塞往上射出,這和第十集的可樂瓶蓋應該是同樣的技法。


飛出去的軟木塞打落樹上的椰子,使椰子準確的砸在兩名守衛的臉上,而喬瑟夫也立刻上去補了一腳,將兩名守衛擊暈。話說我其實是現在才知道,原來守衛被踢飛時喊的是墨西哥捲餅呢,動畫中很有誠意的再現了。


以武力打倒守衛後,喬瑟夫換穿從守衛身上扒來的軍服,改以軍服潛入營地設備室的方案。漫畫中喬瑟夫只扒了一個人的衣服,動畫不知道為什麼兩個都扒了。

女裝潛入完全失敗,讓喬瑟夫也沒自信了,應該說他到底是哪來的自信啊~
或許他覺得自己打扮的很認真,各個地方都有顧到了(除了體型跟臉),大概就像守衛說的那樣吧,喬瑟夫沒有客觀評價自己。雖然做事很聰明,不過喬瑟夫也是自信過多的那一類人。

畫面再次回到研究室這邊,德軍的研究出了狀況,在場的眾人都顯得很慌亂,修特羅哈姆也在討論著這個問題。


當那慌張的研究員顫抖著想拿起咖啡喝時,修特羅哈姆激動的一掌拍掉了他手中的咖啡。
『現在是喝東西的時候嗎!』這也是修特羅哈姆很出名的一句名台詞呢~不過我覺得那個研究員就是因為想冷靜下來,才會拿咖啡廳喝嘛。


而現在德軍所遭遇的問題便是──桑塔拿從那他們精心製造的密室中消失了。
在場的人雖然很多,卻沒有任何人看到事情是怎麼發生,轉眼間便從研究室中憑空消失。

修特羅哈姆作為指揮官,指示部下冷靜的進行應對處理,這時一名士兵也來報告他們拍下的紀錄片已經沖曬完畢,可以撥放了。


他們拿出拍下來的記錄片查看,在那影片中,桑塔拿活動了下身體後,就向著密室的內壁跑去,而在接下來……



讓修特羅哈姆等人都不住驚呼的事發生了,桑塔拿在往前躍出的瞬間,擠壓自己的身體與骨頭,將自己壓扁到相當的程度後……



桑塔拿就這麼鑽入實驗場的空氣供應管!進入了那般狹小的出風口!
這個畫面也是JOJO中一個知名的梗呢~

眾人都驚慌於桑塔拿能夠那般操控肉體的能力,而史比特瓦根也出聲提醒,現在桑塔拿就躲在空氣輸送管中,不知道將會從何處出來。


修特羅哈姆意識到空氣輸送管也與這個地方相通時,便看到自己手下的一名士兵站在空氣輸送管旁,雖然他立刻出聲警告那名士兵,但那士兵卻還是探頭看了輸送管一眼。


猛然的,士兵和空氣輸送管內的桑塔拿對上了眼,而桑塔拿也就這樣竄了出來,並在轉眼間從士兵眼睛的位置鑽入他的體內。

看到桑塔拿躲入人體,眾人也都感到戰慄。但由是事情發生的太快,桑塔拿又沒讓士兵感受到疼痛,那個士兵甚至無法理解自己遇到了什麼事情、又處於怎樣的狀況,只知道眼前一遍漆黑,什麼都看不到。
話說這時配色也按照慣例般的變化,而修特羅哈姆的髮色在這樣的狀況下,則是轉變為白色。


史比特瓦根和納粹們都警惕著眼前的異變,而士兵本人則是因為黑暗與無法理解的狀況,而處於孤獨與恐懼之中之中,他這副模樣感覺也挺可憐的吶……雖然有一半是自找的。


猛然的,本來還是普通體型的士兵,他的身體開始膨脹扭曲,最後變的就像是一個胖子般。但士兵自己卻覺得神清氣爽,這是被柱之男寄身後的奇特現象,不但不會痛,還十分舒適,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比疼痛更為讓人恐懼。

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修特羅哈姆也明白情況已經失控,雖然他們在桑塔拿的研究中投注了很多心血,但如果無法掌控桑塔拿,讓這個吃人怪物跑到外面的話,對德國來說也只是個禍害。於是在考慮過後,修特羅哈姆下令讓屬下將桑塔拿連同其寄身的士兵一起射殺。


那士兵被德軍同伴以機槍掃射,因為被附身而變得詭異的身形也在抖動了數次後倒下。


但他很快就又爬了起來,柱之男當然不會因為這種程度的攻擊就死去,不過活下來的應該只有桑塔拿而已,被寄生的士兵大概就死在剛才的掃射下了。


這時,桑塔拿突然舉起手,朝前比出了手槍姿勢,雖然只是不起眼的小動作,但對剛才看過桑塔拿那些恐怖舉動的納粹兵來說,光是這樣就十分嚇人了,就像看到將人活吞的大蟒蛇在搖尾巴般。


不過修特羅哈姆看到這個動作,判斷桑塔拿是在模仿他看到的東西,不管是語言還是動作,都只是單純的在模仿他人,本身並沒有什麼智能。就跟野獸一樣,不管體能再強,如果只有低等智能的話,人類就能將其做為工具利用,修特羅哈姆此時也認為,德軍還有利用柱之男的可能性。

但正當修特羅哈姆高興時,他的想法馬上就被推翻了。那士兵的下巴突然以駭人的形式脫落,而在士兵體內的桑塔拿,也貨真價實的開始用現代的語言說話。


史比特瓦根看到這,也確認了自己從一開始就懷抱著的的擔憂,果然桑塔拿有著在人類之上的高度智能,僅僅只是聽了他們談話,就在極短的時間中完全掌握了現代的語言。


接下來,隨著桑塔拿的一聲宣告,士兵又手皮肉脫落,使桑塔拿的手從下方露出。而桑塔拿就這樣從指尖將先前德軍射來的子彈發射出去,擊穿一名德軍士兵的腦門,就像真的再現了手槍的功能般。



在這讓人恐懼的險境下,一名身著納粹軍裝的年輕人來到史比特瓦根身後,想讓他躲到安全的地方,因為他已經預料到桑塔拿一定會將剩下的子彈也全數射回來,再不避開就會中招,不過史比特瓦根卻拒絕接受納粹的幫助。

看到史比特瓦根堅決的態度,那年輕人也只能無奈的改變方案,動身擋在史比特瓦根面前。史比特瓦根從年輕人的態度,也開始感到不對勁,或著說是相反的感到親近感。雖然頭盔下冒出的瀏海就大大的露餡了呢……


這時,桑塔拿終於從士兵的身體中離開,不過那個模樣,與其說是離開士兵,更像是將士兵像衣服般的脫下來。


桑塔拿已經完全能夠自由活動,還來到了他們的面前,事情發展至此,修特羅哈姆也不認為自己能掌控桑塔拿了。


不過再修特羅哈姆為首的納粹軍陷入驚慌時,剛才那個年輕人卻跑了過來,並一把抓住修特羅哈姆的頭髮,無視對方做為納粹長官的抗議,就這麼扯了一搓下來。


史比特瓦根看到年輕人這樣的性格,也漸漸猜出了他的身分。

那年輕人運起波紋氣功,將波紋灌入頭髮中,使其如同鉛筆筆芯般硬直,而他的頭盔也在這時掉落。



果不其然,此人正是喬瑟夫.喬斯達!
說起來,不包括回憶的話,此時就是喬瑟夫和史比特瓦根在劇中的首度重逢呢,畢竟史比特瓦根一開始就被史特雷陰了嘛。


另一方面,正如喬瑟夫所預料,桑塔拿將之前德軍士兵打過來的子彈,全部從雙手的十指射而出。持續射擊的十指,看上去就像是好幾把齊射的機關槍,而德軍的士兵與研究員也一個個死在返回來的子彈之下。


喬瑟夫把硬化後的頭髮往前擲出,讓灌注了波紋的頭髮化為屏障,將打在頭髮上的子彈彈開,偏向其他方向。


射擊完畢後,桑塔拿雙手指尖的開口很迅速的就痊癒了。

在波紋頭髮的防護下,喬瑟夫和史比特瓦根順利從桑塔拿放出的槍林彈雨下生還,被拔頭髮的修特羅哈姆也幸運保住了一條命,不過其他人基本都死在了剛才的攻擊之下。

喬瑟夫把手中的頭髮拋開,輕挑的拿修特羅哈姆的髮質開玩笑。動畫在這好像加上了,修特羅哈姆頭髮被拔的地方流血的細節。

暫時度過危險後,史比特瓦根便提出了疑惑,他實在沒想到自己熟識的人會突然出現在這個位處墨西哥的納粹營。

不過喬瑟夫聽了史比特瓦根的問題,只是以沒有緊張感的自信笑容向他打招呼,考慮到剛才桑塔拿做出的殺戮,稍微有些不合時宜呢。但這不論何時何地都會面露笑容的作風,正是我們的喬瑟夫啊~

而桑塔拿看到喬瑟夫用頭髮擋下子彈,也很好奇的捏起地上幾根修特羅哈姆的頭髮查看。

雖然是中途闖入,但喬瑟夫也大致摸清了狀況,露出星之痣,他將首度和柱之男展開對峙!?

喔!這集的ED終於有變動了~
修特羅哈姆和桑塔拿兩人都出現了,而且構圖都挺漂亮的,看來上集是不打算只為修特羅哈姆一個人的登場就換ED圖案吧。
不過相對的,這集ED就沒有喬納森了,史比特瓦根也直接就是老人型態。當然這也是能理解的,畢竟雖然喬納森與喬瑟夫同處於ED中很有傳承感,但也不能讓第一部的角色一直在第二部ED卡一個位置呢。


話說回來,ED現在這樣的變法,讓我有種它會一個篇章變一次的感覺呢。
第十集與第十一集算是第二部的起始篇,以史特雷事件為第二部的故事拉起帷幕,因此ED也講究傳承。
而這集跟下集就是桑塔拿研究篇,所以出現的自然就是修特羅哈姆跟桑塔拿了。
不過這也只是種感覺拉~之後或許又是單純按照該集登場角色來弄了。

下回預告,接著便是實驗事件的後半段了,會做哪些內容也不難預測,很期待動畫所詮釋出的經典台詞呢~


這集不出所料,果然是做漫畫四回的內容呢~
估計下集也會是四回吧,這樣安排比較完整。
這回的刪改似乎還好,主要就是刪了幾句台詞以及對多羅溫戰的細節,另外就是在喬瑟夫橫越沙漠時,少了他在一個小鎮(小站?)與該地的人交流的劇情,雖然我到現在都不太明白那是墨西哥當時的文化還是什麼……
這集整體來說的感覺很不錯,重點放在柱之男的研究,而喬瑟夫則在前中後三段登場。
修特羅哈姆的詮釋十分亮眼,CV表現得很精彩,各方面來說都很有發展潛力啊。
接著就繼續期待精彩的下一回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5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JOJO|動畫|第二部|喬瑟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387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後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