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TV動畫】JOJO奇妙冒險 第十一話觀後心得

作者:三八七│JOJO的奇妙冒險│2012-12-21 10:49:56│巴幣:2│人氣:1440
第十一集,也是第二部的第二集~
這次心得又發的有些遲了吶。
這回主要的內容就是史特雷戰了,關鍵應該會在戰鬥的表現上,當然新OP也是一大重點呢。

第二集開頭接著上回的湯普森掃射,喬瑟夫結束掃射後,便擦去眼淚。他打聽到的消滅吸血鬼的方法有三個,太陽、波紋以及破壞大腦,喬瑟夫剛才算是選了破壞大腦這一項吧。

喬瑟夫進入咖啡廳,由於他剛才在大街上掃射的舉動,也引起了一定程度的恐慌,人們也都把他當成殺人狂。雖然因為是主打戰鬥的作品中,所以可能會感覺不太明顯,不過在街上開槍這種事果然不是鬧著玩的呢。


回到之前和史摩基聊天的座位旁,喬瑟夫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般,若無其事的拿起咖啡杯便打算喝,不過杯子卻因為剛才的掃射而損壞,就這樣掉了下來。


作為正常人代表的史摩基,當然對喬瑟夫向人開槍的行為抗議,但喬瑟夫卻只是淡淡的談著修理費的事,這讓史摩基忍不住大吼。

不過就喬瑟夫來說,他知道自己所攻擊的對象並不是人。並且他接著也發現到,剛才自己射向史特雷的那些子彈居然變形了。

察覺情況不妙的喬瑟夫,讓史摩基先離開這間店躲一躲,以免受波及。如果史特雷是人的話,只是判殺人罪坐牢就沒事了,但情況比那就遭。不過啊……喬瑟夫把坐牢說的輕描淡寫,該不會是真有了就算犯罪也要殺史特雷報仇的打算了吧?

一旁的女客人因為受到驚嚇而連聲尖叫,而喬瑟夫居然上前用『接吻』來威脅她們快逃,雖然這當然是要避免他們被戰鬥波及,不過還真是很有個人風格的勸告呢~

就在這時,察覺到了什麼的喬瑟夫轉身看向店內。

在那,身中數槍的史特雷宛如鬼魅般的站起身,雖然身上多處都受了槍傷,卻還活的好好的。

本來因為槍殺事件而恐慌的顧客們,看到被槍掃射的人居然還活著,又因為另一個原因而陷入騷動。

安然無事的史特雷,傲視面前喬瑟夫。這個畫面的史特大人雖然跟漫畫中的美不太一樣,但也帥的挺到位的~

第二部OP來了~
跟第一部OP一樣是採用3D畫面,OP中的喬瑟夫是取紫色做主色,和褐色主色的正片不同,不知道正片以後是不是也會出現紫色喬瑟夫呢。
OP的音樂也很有前一個年代的感覺,算是和第一部OP一樣很耐聽的類型。不過這次曲子的方向並不是像第一部那樣的熱血激昂,而是在略顯輕挑的曲子中,體現出激昂感,可說是在配合了第二部的風格吧。

OP中的彩影畫面相當華麗,挺符合第二部帶給人的艷麗感,而且這些彩影中包含了原著中的各種姿勢,讓人感到滿滿的愛。

畫面主打主角方三人,基本上讓主角們有了很充足的表現。而其次就是柱之男了,他們也各自展現了華麗的身姿。而其他有戲份的角色則都在閃過的畫面中出現。



OP涉及的劇情挺後面的,看來應該會一直用到第二部結束了。不過不知道對新人來說,OP情報量會不會有些太大了呢。
雖然OP中還藏有許多有趣的細節,不過為了不談到後續的劇情,這邊就不多提了。

因為喬瑟夫掃射而帶來的騷動,讓一些圍觀群眾開始聚集在咖啡廳周圍。

而在咖啡廳內,喬瑟夫則正在和史特雷對峙著。

史特雷用手指直接將腳上的一顆子彈挖了出來,然後彷彿是覺得麻煩般,直接甩動身體,將體內的子彈以肌肉全部一口氣噴出。


喬瑟夫見狀,也不禁驚嘆吸血鬼的力量,雖然他已經聽說過吸血鬼的事,但輕眼見識到這樣的怪物,感覺還是不同吧。

史特雷做出宣言,迪奧成為吸血鬼後,一直在嘗試吸血鬼的力量能發展到什麼程度。這雖然讓迪奧實力成長迅速,卻也使他在戰鬥中露出了破綻。
而史特雷則不同,他會將除去威脅這件事放在首位,在把喬瑟夫這樣對自己有威脅性的人除後,再開始進行吸血鬼能力的研究。

接著史特雷便打算使用迪奧應用吸血鬼體能開發出的高壓眼液,他在風之騎士鎮目睹了這招,並聽說喬納森就是死在這招之下,而他則將這招眼彈命名為空裂眼刺驚。雖然在遊戲中迪奧這招就叫空裂眼刺驚,不過迪奧其實沒給這招取過名,是史特雷在這時才取的~


面對打算發起攻擊的史特雷,喬瑟夫再次舉起湯普森機關槍,但機關槍卻已經沒有子彈了。

史特雷察覺這點,也放心的從雙眼發射出高壓眼彈──空裂眼刺驚。



眼彈迅速逼近喬瑟夫,就這樣在喬瑟夫的額頭和咽喉各打出一個洞!?



看到攻擊命中,史特雷滿意的撥了下頭髮,接著他便打算除掉同樣知情的艾莉娜。


但在史特雷發言時,喬瑟夫卻同步猜出他將要說的這句話,上一回只是對流氓混混使用,這回卻連史特雷這樣的人物也中招。而原本冷靜的史特雷對此,也露出驚訝的表情,不過史特大人驚訝的臉也很美型啊~



本應被射殺的喬瑟夫,居然依舊一副沒事人的樣子站著。

而這時喬瑟夫又一次猜出史特雷將要說的下一句話,發現自己的話被搶先猜出的史特雷,也反射性發出『哈!?』的一聲驚呼。



接著喬瑟夫便開始解釋自己這次所耍的魔術,而他所給的其中一個提示就是,他頭上的時鐘是反著跑的。


答案是鏡子!史特雷所攻擊的目標,只是喬瑟夫在鏡子上的倒影。
估計在中槍的史特雷爬起身時,喬瑟夫就已經佈置好這場鏡子把戲了。
當然喬瑟夫所耍的這個把戲並非毫無破綻,如果史特雷能多留意下附近的情況,或許就能看穿,比如剛才提到的時鐘就是一個。
但喬瑟夫也不是省油的燈,漫畫中有提到,為了引史特雷進陷阱,喬瑟夫特地用左手拿槍,所以史特雷看著鏡中的喬瑟夫才沒能立刻發現違和之處。
而且在那個時候,喬瑟夫應該也很清楚槍中已經沒有子彈的事,他之所以會做出扣板機的動作,就是故意將沒有子彈這件事展現給史特雷看,讓史特雷以為機會來了,而沒有多想就直接朝眼前的鏡子攻擊。
這就是喬瑟夫得意的策略與魔術把戲的巧妙結合!

得到了喬瑟夫的提示,史特雷也終於察覺自己剛才一直面對著的,都只是喬瑟夫在鏡子上的身影,但這時才發現當然是完全來不及了。

喬瑟夫就這樣衝上前,以機關槍的槍柄打在史特雷的臉上。

而喬瑟夫也更進一步的,讓機關槍直接牽起史特雷的身體,就這樣甩著他,讓他撞上鏡子(玻璃?)。

接著喬瑟夫又運起波紋呼吸法,讓波紋的能量從手上噴發而出。


喬瑟夫將波紋灌入機關槍,使波紋能量傳過機關槍,就這樣打進史特雷的臉上,就宛如槍彈的發射!


史特雷就這樣被喬瑟夫打飛,撞到後方的牆,這邊的波紋效果很美呢~

靠著鏡子把戲,喬瑟夫成功的贏了史特雷一回合,接著也打算走上前查看史特雷的狀況,這是他第一次用波紋創傷吸血鬼,所以他也很好奇波紋的實際功效。


但喬瑟夫掀開史特雷的圍巾後,卻看不到史特雷的臉上沒有絲毫的傷痕,更沒有被波紋擊中的融化。


而就在兩人對上眼的時後,史特雷發出了第二發的空裂眼刺驚,喬瑟夫也只能慌張的往後仰來迴避。



喬瑟夫十分勉強的避開了這次的空裂眼刺驚,但還是被眼液劃傷脖子,並在翻了一個圈後站直身體。


第一次與吸血鬼戰鬥的喬瑟夫,看到波紋完全沒效,也不禁懷疑是否情報出了錯。

不過史特雷很明白,喬瑟夫剛才確實展現了相當卓越的波紋才能與戰鬥才能,如果讓他成長下去的話,一定會成為自己巨大的威脅。

史特雷之所以沒有被喬瑟夫的波紋創傷,是因為他身上的那條圍巾。那圍巾是用某種昆蟲的腸子編織的,有比人體更高的傳導性,所以會將打向史特雷的波紋吸過去,而不會傷到本人。


和迪奧不同,史特雷作為波紋氣功的傳人,對波紋有著非常透徹的了解,因此與波紋氣功為敵的話,他有相當的信心能夠順利應對。

但喬瑟夫聽了這些話,卻沒有絲毫怯意,只是一步步的遠離史特雷。
雖然以一般的想法來說,只要封住了波紋,波紋使者就勝不了擁有過人怪力的吸血鬼。但喬瑟夫他可不是常規的波紋使,他除了波紋外,還喜歡用許多的小道具。

喬瑟夫動手一拉,便用線將自己掛在史特雷身上那顆手榴彈的保險栓拔掉。


為了迴避爆炸,喬瑟夫接著 便轉身跑向咖啡廳的窗戶。

而察覺到手榴彈的史特雷,也立刻將那手榴彈揮開。

但正從窗戶跳出去的喬瑟夫,卻依然得意的指出來自西藏的史特雷不懂城市人的險惡。不……我想就算是城市人,像你這麼險惡的人也不多。

剛剛被史特雷打飛的手榴彈,上頭也牽著數條線,那些線每一條都連著一顆掛在史特雷身上的手榴彈。因為史特雷將第一顆手榴彈打飛,結果其他手榴彈的保險栓也都隨著繫在上頭的線,被史特雷自己的力量一口氣抽離。這也就是所謂的雙重陷阱吧。


這次史特雷也無法再彈開手榴彈,發出不甘的異常吼聲,他就這樣被這些一口氣爆炸的手榴彈炸碎。漫畫中有史特雷的身體被炸的四分五裂的特寫畫面,記得還能看到腸子飛出,雖然JOJO中的血腥場面不少,但這也算是比較露骨的一次了。


喬瑟夫跳出店外,順利逃離爆炸的衝擊,不過這間咖啡廳又被毀的更慘了。


攻擊得手後,喬瑟夫便探頭查看店內的狀況,但卻因此時所看到的事物而感到震驚。

史摩基看到眼前的恐怖畫面,也忍不住向上天求饒,發誓以後不會再犯罪,或許之後他真的有遵從了這個誓言也說不定~

在咖啡廳內,史特雷被手榴彈炸碎的肉塊自己動了起來,手、腳、眼球和其他碎肉逐一聚集,很快又恢復了人型。連身體碎成這樣都能恢復,可說將吸血鬼恐怖的再生能力表現到極致。不過雖然身體恢復了,衣服卻都被炸毀,那條圍巾也沒了。


看到那被炸成碎片都死不掉的怪物,史摩基向喬瑟夫詢問是否有能夠應對的策略。

喬瑟夫的答案是有,而現在這唯一的一個計策,也是他的殺手鐧。

史特雷的雙腳尚未恢復,現在用腳的話,就有機會能勝過他,而用腳的方法就是……逃!



喬瑟夫轉過身,便邁步逃離了這間咖啡廳,而史摩基也抱怨著跟了上去。
漫畫中在喬瑟夫逃跑時,有個想逞英雄的壯漢抓住了他,但而喬瑟夫則用腳後根踢擊那壯漢的臉部,逼那壯漢放手後就繼續跑了。雖然只是很短的劇情,也不算很重要,但在日本那邊卻是第二部中相當有名的梗,被刪掉還是挺可惜的。


喬瑟夫逃離後,史特雷也往上一跳,從天花板的洞離開現場,那個洞大概是剛才炸出來的吧。

喬瑟夫似乎也注意到了史特雷的行動,但他卻在等史特雷追上來。由此就能看出,喬瑟夫並不是真的打算逃離史特雷,而是想把史特雷引過來,也就是用逃跑誘敵。或許是喬瑟夫覺得周圍的路人太多,繼續在這打會很危險,也可能是想換一個空曠的空間作戰。

而史特雷離開咖啡廳後,攀在建築物的牆上,雖然他靠吸血鬼的再生能力修復了身體,但這也讓他消耗了相當多的能量,使他十分疲憊。

一名女記者在這拍照,打算拿喬瑟夫當街開槍的事件做為新聞報導。

而當女記者察覺到周圍有什麼在活動的時候,史特雷已經來到了她的身後。


此時,喬瑟夫和史摩基逃到了一座橋上,這邊刪掉了幾句話,漫畫中史摩基逃過來後,終於意識到『明明和我無關,我為什麼要跟著你(喬瑟夫)跑』。

雖然史摩基覺得跑到這應該就沒問題了,但喬瑟夫卻很快就發現了異狀。

在橋緣的高處,史特雷就出現在那,他手上還抓著剛才的女記者,並把手指扣入女記者口中來制伏對方。


那個女記者是史特雷所準備的人質,史特雷的目的是除掉喬瑟夫,所以他用這人質要脅喬瑟夫,如果喬瑟夫逃了就殺掉女記者,如果他過來自己這邊,就放過她。

但喬瑟夫根本不認識那個女記者,拿不認識的人來當威脅簡直荒唐,史摩基也贊同他的看法。

不過史特雷接著就說明了自己這麼做的理由,他之所以要殺喬瑟夫,是為了避免成長後的喬瑟夫來對付自己。
如果喬瑟夫對這個女記者見死不救,那就說明喬瑟夫不過如此,就算想替史比特瓦根報仇,也不會真的付出多大的苦心,遲早會放棄,那史特雷就沒必要再拖著疲憊的身體追殺喬瑟夫。
可是,如果喬瑟夫為了救這名陌生的女子而爬上來的話,那就證明喬瑟夫有著必然會與史特雷為敵的正義感,並且在將來會成為巨大的威脅。那樣一來,史特雷就有必要在現在、在喬瑟夫尚未成長的時候,就全力將他這個威脅抹去。

為了測試喬瑟夫究竟是哪一種人,史特雷給了喬瑟夫兩個選擇,逃跑或是上前,這選擇也將決定史特雷往後的行動。


但喬瑟夫還是擺出不在意的樣子,拒絕救助女記者,沒理由為連戀人都不是的人拼命。

史特雷聽他這麼說,也不焦急,只是讓之前就扣在女記者嘴裡的手指更往內伸,並說明自己殺女記者的方法。他會就這樣把扣在女記者口中的手指往下撕,就這樣直接把女記者的下巴、喉嚨、胸膛一口氣扯開。

聽到史特雷所說的殘忍殺法,喬瑟夫也有些動搖,不過還是不打算妥協,而是反過來激他,指出史特雷做為繼承波紋氣功的傳人,這樣的行為不符合他的身分。

但喬瑟夫的話還沒說完,史特雷就將女記者的臼齒硬生生的拔了下來,並丟在喬瑟夫的面前。
]


女記者因為牙齒被拔下的劇痛,而發出了慘烈的悲鳴。

看到史特雷做出這種事,史摩基與喬瑟夫都感到顫慄。雖然史特雷並沒有真的像方才所說的,直接把記者的嘴連同胸口撕開,但有點良知的人也做不出把人的牙齒直接扯下來的事。嘛~雖然因為不會危急生命,總還是會讓人覺得只是拔個牙不算大問題呢。


「我史特雷,不會放過!」
史特雷再次作出宣言,這句話就是史特雷的代表性台詞,也是最出名的一句。他第一次說這句話,是在一部保護波克姊弟時,然而這一次卻諷刺的與第一次相反,是在他傷害人質的時候說的。

對於這個狀況,喬瑟夫終於被史特雷激怒,怒吼著將身上的外套撕碎。


喬瑟夫指出史特雷已經喪失人性,並跳上橋緣的高處,這也代表他做出了迎戰史特雷的選擇。

史特雷按照約定,將手中的女記者放開,他已經順利確認了自己所想確認的事。雖然喬瑟夫一直主張那女記者和自己無關,但實際上喬瑟夫還是無法原諒無辜的人受到傷害,這就是喬瑟夫心中喬斯達家之黃金精神的體現。

把外套殘留的部分也甩開,喬瑟夫向史特雷進攻。

而史特雷則是暫時將臉轉向一旁,開始於眼中積蓄能量。接著,再一次朝喬瑟夫發出了空裂眼刺驚!


但喬瑟夫早料到史特雷會用空裂眼刺攻擊自己,所以之前在咖啡廳時,就悄悄準備了兩個玻璃杯。他將這兩個玻璃杯分別擋在眉間與喉嚨兩個要害前,並將波紋灌入其上。


空裂眼刺驚打入喬瑟夫額前的玻璃杯,由於杯上波紋的力量,眼彈並沒有直線貫穿過去,而是順著杯子的弧度,行進軌道轉了個『U』型的彎後,就這樣飛了回去。


史特雷在對此感到驚訝的下一瞬間,飛回來的空裂眼刺驚,就貫穿了他自己的頭部。


不過喬瑟夫雖然擋住其中一發空裂眼刺驚,另一發卻還是穿透了他的肩膀。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巧妙,喬瑟夫是透過史特雷之前的攻擊以及言談,簡單的推算出史特雷一定會用空裂眼刺驚攻擊自己的要害。但喬瑟夫畢竟沒有偷看劇本,無法百分百猜中,所以他選擇了史特雷最有可能攻擊也最致命的兩處,除此之外的部位只能放棄,我覺得這個細節讓喬瑟夫的智謀顯得真實許多。

在史特雷對此不敢置信的時候,喬瑟夫又一次猜出了他的話,但受創的史特雷這次也沒有閒心『哈!?』了,只是就這樣往後倒在地上。


就和剛才的猜下一句話一樣,由於能提前預測出史特雷的行動,所以喬瑟夫才能做到接下空裂眼刺驚這種事,不然光靠速度肯定是辦不到的。

這時受創的史特雷又爬起身,宛如做最後的掙扎般,向喬瑟夫衝了過去。

而喬瑟夫這邊,則是再次運起波紋呼吸。

史特雷攻向喬瑟夫,而喬瑟夫也舉起帶有波紋的拳頭,這就是雙方最後的交鋒。


兩人近距離衝突的結果,喬瑟夫帶有波紋的一拳,打在史特雷臉上,將史特雷的左臉融化。或許是因為喬瑟夫尚未接受過正規訓練,波紋還不熟練,所以才只有融化掉左臉吧。


與史特雷的一戰,是為了替史比特瓦根的報仇,更是為了保護艾利納的安全,而現在終於結束了,這樣替家人著想的個性,也是促使喬瑟夫行動的一大原因啊。

被擊飛的史特雷在身體摔落前,勉強用手指攀住橋,阻止下落,他吸血鬼的力量也讓橋的表面微微凹陷。


在史特雷的手終於因為虛弱而攀不住的時候,喬瑟夫卻抓住了他,阻止他往下跌。

史特雷在對喬瑟夫的行為感到疑惑的同時,也威脅說會藉機扯斷喬瑟夫的手。不過喬瑟夫還是不甘示弱的反擊,說就算被扯斷右手,也會用左手痛毆他。


喬瑟夫對史特雷的行動抱有疑問,他不明白為什麼史特雷要特地將在遺跡中殺死的那些人的屍體丟到河中,導致他殺人的事情被人發現。

聽了喬瑟夫的提問,史特雷確定喬瑟夫除了正義感之外,也繼承了喬納森的求知慾和冒險精神。就像喬納森對石鬼面進行的研究,喬瑟夫將會因為這樣的性格,而和柱之男扯上關係,卷入這段命運之中。
史特雷他之所以會將在遺跡中的屍體丟到河裡,就是因為他在殺了人之後,發現柱之男正在吸那些人的鮮血,他察覺到情況不妙,所以才會急忙把屍體移走。


說完話後,史特雷突然深吸一口氣,開始在自己的體內運起波紋呼吸法!

看到這一幕,喬瑟夫霎時間也明白了其中的涵義。
吸血鬼的身體構造,理論上還是能夠使用波紋呼吸的。但吸血鬼的肉體一旦接觸到波紋能量,就會遭到破壞,所以成為吸血鬼的史特雷在自己體內運行波紋的話,他所產生的波紋能量就會將他自己消滅!

史特雷不惜背叛史比特瓦根,也要成為吸血鬼的目的,就是為了年輕,為了這個十分單純的目的。他不像迪奧那樣期望能成為不朽的存在,他只是不甘於日漸衰老的肉體,而對年輕有著異常強烈的嚮往。
或許能說,史特雷在成為吸血鬼並返老還童之後,他的目的就算達成了。當然目的達成,也不代表他馬上就要去死,可以的話,他應該也想多享受一點年輕的日子,所以才會盤算抹殺喬瑟夫等事。
但他失敗了,敗在了喬瑟夫的手下。不過事到如今,他也沒有什麼執念,於是自己選擇了死亡。

史特雷對自己的決定並不感到後悔,比起就此放任自己一點點的老朽直至死去,他更寧願像這樣,犧牲一切換來哪怕只有一瞬間的青春,然後在這樣的充實感下死去,那對他來說就是至高的幸福。
雖然扭曲,甚至偏離了做為人的道德,但史特雷這樣將自己的想法貫徹到最後的意志,也多少讓人感到佩服。

喬瑟夫雖然還想說些什麼,不管是史比特瓦根的事,還是柱之男的事,他都還沒搞清楚。但喬瑟夫抓著的史特雷的右手,卻在波紋能量的運作下斷開,史特雷的身體也再次往下墜落。


史特雷向喬瑟夫告別後,就在自己的波紋之下,化為塵土飛散,這也算是所謂由自己選擇自己的死法吧。


看到史特雷就這樣死去,喬瑟夫朝天發出怒吼,這是種怎樣的心情呢?因為史比特瓦根的事,喬瑟夫應該是恨著史特雷的不會錯,但史特雷最後卻以這種出乎他計算之外、令他不順心的方法死去,這也讓他無法感到高興吧。

第二部的時代正處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的時候,德國納粹也正活躍於世上。

而在墨西哥的德軍,就一直關注著柱之男與史特雷等事件的動向。

在墨西哥的德軍營內,侍女替德國軍官修特羅哈姆刮鬍子時,不小心劃傷了他的臉,而那侍女也因為害怕受罰而顫抖著。


修特羅哈姆拿下太陽眼鏡,態度十分冷靜,並沒有表現出厭惡或憤怒。動畫這邊砍了些細節,漫畫中修特羅哈姆在這時拿起桌上的雞腿餵狗,雖然是不重要的部分,不過感覺有那一段才顯得修特羅哈姆比較冷靜呢。

接著,修特羅哈姆就讓那名侍女舔剛才劃傷的傷口,要求她將傷口舔乾淨,並強調要她別弄痛自己,這算是種小小的惡趣味吧~


但修特羅哈姆還是被那侍女弄痛傷口,於是突然拿起剛才的刮鬍刀,架在侍女的舌頭下,作勢要切下去,讓那侍女十分恐懼。

這時,修特羅哈姆的手下前來報告,他們救回來的那名老人恢復了意識,而修特羅哈姆也放開了那名侍女。這邊有些小改動,漫畫中是修特羅哈姆逗了逗那名侍女後,自己覺得無聊就放開了她,我比較喜歡漫畫的安排,動畫的表現就像被人打斷才停手的。

雖然修特羅哈姆那種叫人服侍的模樣,很像老作品中常出現的普通反派,可他卻沒有真的傷害那個劃傷自己的侍女,僅僅只是嚇嚇她來玩而已。也是從這首度展現出,修特羅哈姆他並不是個單純的反派。我看漫畫時,對此也感到相當的意外呢。

而被德軍救回來的那名老人,就是史比特瓦根!記得漫畫有提到,在河流發現的屍體中,只有和史比特瓦根同行的人,而找不到史比特瓦根本人。由此來看,就是因為被德軍救走了,所以才會找不到史比特瓦跟的屍體。

畫面回到紐約,此時太陽已經升起,而喬瑟夫正試著安撫被史特雷挾持的女記者。

但女記者回過身來,就一拳打在喬瑟夫的臉上,因為他還記著之前喬瑟夫和史特雷對峙時,說了她一聲醜八怪。不過這也未免太記仇了些吶,或許僵持了很久才出手救援也是她發怒的原因之一吧。


喬瑟夫當時只是順口說出來,所以也沒有記憶,不過一旁的史摩基倒是聽得很清楚。

在喬瑟夫說好聽話想混過去時,那名女記者就這樣出腳踢在喬瑟夫的腳上,讓他痛的蹲了下來。

喬瑟夫被這樣對待,也不可能沒有怒氣,不過在他打算發難時,那名女記者卻突然發出尖叫,看來是之前被拔牙的疼痛復甦了。


看到女記者這樣,喬瑟夫無奈的擺起姿勢思考,他想到了史特雷死前所說的柱之男,也決定前往墨西哥一探究竟。

大概過了數天後,修特羅哈姆在史比特瓦根的病房中,悠閒的一邊噴著殺蟲劑,一邊前進,結果不小心被殺蟲劑嗆到而咳嗽起來。話說我之前一直以為修特羅哈姆噴的是空氣芳香劑之類的,仔細看才發現有蟲,而動畫因為有蟲鳴聲,所以就明顯許多。


在病床上,史比特瓦根被穿上了拘束服,完全受制於德軍。漫畫中史比特瓦根的拘束服會裸露出雙腳,不知道為什麼……日本那邊好像有些人很期待史比特瓦根的裸足,不過果然動畫還是把史比特瓦根的腳也包住了

修特羅哈姆在這之所以會說出那句格言,是因為史比特瓦根曾試圖用玻璃碎片自殺,就是為了防止他再度自殺,德軍才會給他套上拘束衣。
漫畫中研究員就是在這說出了史比特瓦根試圖自殺的事,不過動畫不知道為什麼跳過了那句話,直接讓修特羅哈姆講出歐洲格言。難道老人自殺也算敏感詞,要到BD版才能聽到嗎……

修特羅哈姆認為,史比特瓦根會自殺,是因為他知道一些危險的秘密。而他說話的同時,也按下按鈕,讓後方的自動門敞開,展示出門後的柱之男。
在史比特瓦根剛恢復意識的那天,修特羅哈姆就從他口中逼問出SPW財團所發現的墨西哥遺跡之位置,並將遺跡中的桑塔拿連人帶柱的割下來,運到這個德軍營地中。


知道德軍利用自己將柱之男弄到手後,史比特瓦根開始唉嘆起自己還活著的事,認為如果神在那時就讓自己死去,事情還不會變的這麼遭。

不過修特羅哈姆也宣言,讓史比特瓦根活下去的不是神,而是他們德軍,為的是史比特瓦根所知道的情報。

史比特瓦根是靠自己一路橫跨沙漠,最終發現油田起家的男人,是不會屈服於拷問的鐵漢,但憑著德軍的自白劑,他有信心能讓史比特瓦跟說出一切。
他們先前已經問出了柱之男的所在處,而接下來,他們便要打聽出史比特瓦根腦中,關於石鬼面與柱之男的任何消息,不管是喬納森的事還是史特雷的事。

「我們德意志的醫藥學世界第一!」
『世界第一』這句話雖然有兩種類型,但不管哪方都是修特羅哈姆的代表性台詞,充分體現了他強烈的自信,以及對自己國家的自豪。動畫中CV也喊的足夠激昂呢~

德軍為了研究,想要換醒柱之男這不可思議的存在,但史比特瓦根認為修特羅哈姆他們根本不明白這件事的嚴重性,讓柱之男甦醒的話,將會演變成世界規模的危機。
不過修特羅哈姆卻只是毫不再呼的在一旁漱口,包括之前的欺負侍女和咳嗽,這邊有許多情節都體現出修特羅哈姆並不是一個嚴肅的人呢~

修特羅哈姆接著便打算進行讓柱之男吸取人血的實驗。為此,他們需要準備鮮血,或許該說是理所當然,他們將從俘虜中挑選一個人做為實驗材料。

修特羅哈姆向俘虜們開出交易,只要從中選出一個人來受死,就會釋放剩下的所有人。這邊也省了些不太重要的劇情,漫畫中有個俘虜喊著「不想死」而衝向修特羅哈姆,結果被修特羅哈姆往嘴裡塞了鉛筆後,狠狠打了一拳。

這時,一名少年從俘虜群中站了出來,他自願受死,以此來換取其他人的獲救。

修特羅哈姆對那名少年的勇氣十分讚賞,雖然他不是日耳曼人,但修特羅哈姆依然願意向這名少年表示敬意。

然而修特羅哈姆接著卻又宣言,優秀的人類才應該活下去,而下令將除了那名少年之外的所有俘虜,全員處刑。
這邊也體現了修特羅哈姆的價值觀,他相當重視精神上的強大與崇高,雖然像這樣殺戮俘虜,就是納粹的典型惡行,但修特羅哈姆在這之上,卻又有一套自己的思想。
只是對於活下來的那名少年來說,這件事大概並不值得高興。他本是想拯救其他人才站上前的,結果其他人都遭到處刑,反而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

另一方面,此時喬瑟夫正駕駛摩托車,在沙漠中前進,目的地是墨西哥!此時喬瑟夫戴者防風鏡的造型,或許也算有些代表性呢~

在喬瑟夫身後,一名詭異的男子正悄悄的追蹤著他。因為他出現在上集的預告中,所以我本來還擔心動畫是否會為了把他的劇情塞進這集而大刪呢,結果他只在最後出現了下,果然他的劇情還是要到下集才會來吶。

畫面又回到納粹營地,修特羅哈姆開始了喚醒柱之男的實驗,他們將先前處死的俘虜之血,透過插在柱子上的管子注入給柱之男,而那柱子上也開始浮現出裂痕!


本來以為這次的ED會增加修特羅哈姆,結果沒有呢。或許第二部的ED採取的方案和第一部不一樣,不打算讓太多角色上去,而是會固定為主要的幾人吧。
接著就要進入柱之男的篇章了~接下來的實驗事件估計會用兩集來做吧,大家所期待的情結也會在下集到來呢。


『あーん!スト様が死んだ!』
我覺得這集的總結心得,一定要用上這句話~
這集做了漫畫五回的內容,以第一部的標準來說,算是再平均值吧。
整體的節奏還挺不錯的,戰鬥效果也很有感覺。比較可惜的就是前後都刪掉了不少細節,不過也只是稍微有些遺憾而已。
新OP相當漂亮,音樂也不錯,挺讓人滿意的。
接下來的實驗事件,一共還剩下漫畫八回的內容。
我目前估計有兩種可能:
一是四回、四回,平衡的將實驗事件的內容分配在十二、十三兩集。
另一種可能是五回、三+二回,在第十三集的中段就結束實驗室件,而後段則是某人登場的兩回。
當然我還是老樣子,希望動畫能做的更細一點,選擇以四回、四回的方法來結束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0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JOJO|動畫|第二部|喬瑟夫|戰鬥潮流

留言共 2 篇留言

背風槍械
因為隱者之紫,所以設定是紫色?

12-21 20:15

maru
哇,打完這篇要花多久的時間阿~

看到11集讓我覺得2代JOJO的言行真是大快人心,反派一直有被愚弄的感覺,我認為他在機智上也更甚他爺爺。

09-04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387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後一篇:【TV動畫】JOJO奇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