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啣夜】章之一:話緣〈曾經〉(1)

作者:gf6626│2012-12-15 22:47:19│巴幣:2│人氣:122
曾經

  「欸,奧修帝爾,你要吃哪一個?」

  「……什麼哪一個?」

  奧修帝爾疑惑的看著坐在對面的納羅安,他的手指猛戳菜單上的一行字。

  「就這個啊,什麼米粉湯餃的……噢,還是你覺得薯泥烤魚比較好?」

  「……我自己點就好了。」

  兩人坐在窗邊,往外望去是溪河山林,一旁的服務生看著這兩位客人不停的翻看,看了十幾分鐘都還沒看好,實在有些無言。

  好不容易經過一番艱難的決定,納羅安向服務生招手。在點完餐後等待餐點上桌之餘,他索性趴在桌上歇息一下。

  奧修帝爾瞄了他一眼,沒做評論,反到想起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睡上一覺,幾乎每天都睡的很不安穩,稍一有動靜就會驚醒……
  

  他曾經摯愛的親人吶……


  揉著頭髮,奧修帝爾搖頭。他不願回想那段破碎的幻夢。

  可是那些畫面,卻無時無刻在他腦中重複上演。

  即使經過十幾年的光景,他仍無法忘懷。

  雖然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弒親之罪。


  納羅安睜開一隻眼,「幹麻愁眉苦臉的?」

  「……我有嗎?」

  「也對,你平常的面癱就是這個樣子。」

  「……」

  「開玩笑的嘛──別當真。」

  奧修帝爾繼續使用萬年不變的一號表情,納羅安笑笑的坐起。

  「怎麼,想到以前的事?」他問,奧修帝爾臉上一僵──雖然看不出來。

  該死,這傢伙沒事幹麻猜那麼準。

  「幹麻不說話?難道被我說中了?」

  「……嗯。」

  看著納羅安此刻的天真面容,他就無法對他說明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

  雖然他認為自己一直是沒有悔意的。

  「那就說來聽聽,別老是悶在心裡。」

  其實那羅安不是沒有問過奧修帝爾究竟做過什麼好事,只是他一直不提,納羅安覺得追問不太禮貌──即使平常也沒什麼禮貌可言。而難得有這個大好機會掀友人的底牌,他自然樂此不疲,關心他的成分似乎是其次了。

  奧修帝爾沉默,他不知道說出來會不會比較好受。他還有些不放心,尤其是納羅安的情報員朋友……

  「放心,我不會告訴她啦。」

  納羅安像是看穿了什麼,笑嘻嘻的允諾。而他口中的她,奧修帝爾心知。

  對於他的心有靈犀,奧修帝爾還在想要是自己再不說,搞不好那羅安看一看他的臉就可以知道他所有的事。

  「快說啦,這種事又不是看你的臉就能知道的事。」

  「……那你別插嘴。」

  奧修帝爾在極度懷疑納羅安是否練過讀心術的情況下板著一張臉,開口。

  「我跟你說過我的本名。」

  「依侒加奈‧奧爾,對吧?不過你為什麼要改名啊?」

  「……後面會說。依侒加奈在幻城也算是挺有聲望的一族,」奧修帝爾用非常平淡的口吻訴說,彷彿這一切事不關己,又或者已經無法再讓他有任何感觸。

  「我們以武術在江湖闖蕩,而我父親自然也是。」

  「我爺爺啊,他曾經是王作五世的貼身侍衛,是在某次的比武大會被挑上的;我父親則是在爺爺的推薦下成為王身旁的護衛之一。後來我父親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辭了官職跑去學做武器;總之,後來他製造、設計的武器,我爺爺都是第一個試驗職者。」

  「過了十幾年,父親在鑄造這方面頗有心得,打算以鑄造師的身分造訪克暮哀迪魯的一些小有名氣的武器鑄造師。他在那邊遇到我媽,西赫斯‧娜薇兒。據父親的說法,我媽她是個瘋狂的武器蒐集者,喜歡蒐集各式各樣奇怪的武器,所以在之後知道我爸就是那個依侒加奈‧迪洛西的時候,兩人……算是因為武器而一見鍾情吧。」

  「你是在暗指你爸設計的都是奇怪的武器嗎?」納羅安半開玩笑的說,奧修帝爾輕笑,把那張面癱的臉換下。

  「也許可以這樣形容吧。我媽說我像父親,腦子裡盡裝些奇怪的點子。」他淡淡的陳述,但納羅安可以聽出裡面那種感慨的心情。

  「……不好意思,請問米粉湯餃是哪位的?」
  「嗯?呃,喔,這邊。」他有些笨拙的接過服務生手中的餐點,兩人差點忘了自己還在餐館。

  奧修帝爾反常的溫柔一笑,納羅安很回一他是否昨天晚上吃了什麼……不,或許是早上?還是神奇的術用太久了?

  「吃完再說吧。」



2012.12.17  補充後記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奧修帝「俺」(爾)跟「腹腔」(父親)!!!我到底怎麼打字的啊....(汗顏)
是否篇幅比較少...?
啊哈哈哈那是你的錯覺(#)是因為這裡是一個段落...吧不要介意(?)
這是啣夜之逆存的最後一篇了.....下一篇....不知何時會出來wwww不過手稿都寫好了wwww(別人又看不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4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映玥|原創|奇幻|羅剎|王座|幻玄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f6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十三平均律】第... 後一篇:【啣夜】章之一:話緣〈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