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歷史名人-哈棒小子

作者:布陣精(S)│2012-12-14 15:44:18│巴幣:2│人氣:220
 說到歷史名人,我就想到一個人  哈棒小子。他是九把刀筆下的「神人」,同時也是一個我最敬佩的人!他可以用沖天炮打下飛碟,也有著那驚人的「霸氣」,給人感覺就是一個超級「神人」的存在。同時,也是許多國、高中生最愛的人物了。

 說到哈棒,就一定要說到《哈棒小子》這本書了,我來說說裡面的內容好了。

 哈棒傳奇的釣水鬼一文中,提到他們要去浮潛,但是基於時間關係,所以他們沒辦法再黃昏的時候下去,但是,強大的哈棒怎麼可能乖乖地言聽計從呢?當然不可能。所以他們就把船開到一個完全不知道是哪裡的鬼地方,然後打算在那邊開始浮潛。當然了,這是除了哈棒以外的人都下去了。只可惜下面的人什麼都沒看到。於是哈棒便叫他們起來了,但是,哈棒卻說了一句話,同時也是主軸的開始……
  
 哈棒說:「釣水鬼。」從這句話開始,才是本文的重頭戲了。你會想問,什麼東西可以釣水鬼?是麵包?還是公仔?還是野格炸彈?更或者是FBI帥哥?答案是以上皆非。是用人釣。

 釣法很簡單,找一個倒楣,出門沒上香,或者是沒禱告的人,讓他當「水鬼餌」,然後發揮出「自己本身的價值」,努力地吸引水鬼上鉤。但是,很明顯的,大家都沒有上香、禱告,然後都相信自己很倒楣,所以很努力的想要不去玩這遊戲。可是,百般無聊的哈棒一定會再找個樂子的。於是哈棒便提議  大尋寶。這是一個哈棒把上了記號的錢,丟到海裡面給「朋友們」撿的遊戲。想當然爾,還是釣水鬼比較「愜意」,因為頂多死一個人,參加一場喪禮而已,不用大家一起撿硬幣,一起死來得好。

 所以,釣水鬼開始了。

 一個名為「幸運羅盤」的儀式會選出今日最倒楣的人。沒一會兒,本日最倒楣的人就是  肚蟲。雖然這個儀式完全沒有公平性可言,只是單純的因為肚蟲被哈棒的手指指到而已。雖然肚蟲還是不願意,但是在哈棒面前,肚蟲真的名符其實了,所以還是要下海。

 就在大家討論要包給肚蟲多少白包以及閒聊打牌的時候,水鬼就是沒上鉤。於是哈棒小子決定用抽鬼牌的方式來換新的餌,因為他認為肚蟲可能還不夠倒楣,所以水鬼才沒上鉤。也因為一副牌有兩張鬼牌,所以會有兩個人當新的魚餌,這樣釣到水鬼的機率才會更大,這讓我不得不佩服哈棒的生意頭腦。

 一輪下來,終於出現一個新人選了,就在她要被丟下海的時候  「水鬼」第一個魚餌大喊道。是的,上鉤了。

 再一群人努力的收餌下,水鬼終於越來越靠近了。

 許多人都在討論,到底應該要怎麼裝水鬼的同時,大家終於把水鬼拉起來了。但是,水鬼也不是等閒之輩,一番掙扎之後,還是很悲劇的被哈棒一輪連續技的攻擊下打回原形了。是的,原形。

   這水鬼根本就是一個人啊!只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落海而已。然後陰錯陽差地被哈棒救了起來,這也算是另類的「釣水鬼」了吧?

***
 從這篇文章中,大可以看到九把刀大大把哈棒寫的多棒了!我真的推薦大家要去看看哈棒小子的小說,是我非常喜歡的文學!當然了,我這篇文章說真的,很短!因為我也只是稍微把裡面內容說一下而已,還是要請各位大大去看一下實體書,超讚的!真的!

 好了,很高興你們的閱讀,下次見囉!


(繼續去完成我的封世之花X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3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歷史名人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內笑美莉
我笑了[e6]

12-14 19:26

布陣精(S)
哈,真開心你高興
12-14 19:40
梧桐鎖深秋
我還以為你第三章出了勒- - 想到啥怎麼會想打這文章-.-?

12-16 21:38

布陣精(S)
投稿阿!讓自己人氣出來~
12-20 18:47
梧桐鎖深秋
啊不是,是第四章,我腦==

12-16 21:39

布陣精(S)
我會從打,新的會在下次有空時PO出來
12-20 1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34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連(完)... 後一篇:先別管吃湯圓了,你知道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