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介紹】星刻龍騎士《輕小說》

麻糬 | 2012-10-07 15:20:26 | 巴幣 122 | 人氣 6694

星刻龍騎士




作品簡易介紹


作品名稱:
星刻龍騎士
星刻の竜騎士
Seikoku no Doragunā
小說作者:瑞智士記
插圖作者:〆鯖コハダ
日版出版社:MF文庫J
台版出版社:東立


前言


  這次嘗試來介紹尚無動畫化的輕小說作品,不過打文之前大概能先預想到,文章內圖片量應該會減少許多,總之…還請多多包含,星刻最近有廣播劇製作情報出來,想必動畫化已經不遠了,再加把勁吧!!

  其實再挑作品介紹時猶豫了很久,精靈使的劍舞、月神來我家、星刻的龍騎士這三部作品再選擇,不過剛好最近星刻有點動靜,所以就選擇星刻來介紹了(遭打)。作品中常出現一種不算生物的生物,或者該說他是一種特徵!?那就是觸手!!作者似乎很愛這東西…。雖然不會有過度描述這東西,不過如果不喜歡的,購入前要多多注意。



  劇情閃光彈其實不算少,墨鏡可能要多準備點,角色設定上沒有過度的重覆,插圖也非常的漂亮,唯一不滿足的就是彩色插圖好少阿!!第一卷的主要彩色插圖就放上作者最喜愛的觸手!這真是太恐怖了…當時感覺這作品的尺度相當危險。

  這篇介紹文的範圍以一卷劇情為主,部分介紹會將後面才講清楚的設定稍微劇透一些,插圖上不會單單使用一卷而已,要不然可能整大篇都會是文字了。


作品世界觀


  架構上是以校園為舞台,內容偏向戀愛喜劇,加上了龍族的設定,人與龍互助互利的共存生活。作品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育龍人,但身為騎士國的百姓們,家中的小孩只要年滿七歲就要參加幼生之儀,由龍之母決定是否符合資格,符合資格的人選龍之母會在孩子身上給予刻印,這是與龍的一種契約,稱為星刻。

  龍與育龍人分為幾個階段,剛出生時的帕爾(帕爾,龍的統稱)分為三種,翼龍、地龍、水龍,經過成長,有機會成長為聖龍,這階段育龍人會得到龍騎士的美稱,也會獲得證明是龍騎士的懷表。成長為聖龍後,聖龍與飼主間的信賴關係,將決定聖龍是否願意將身心都奉顯給自己主人,願意的聖龍會使用魔力來打造聖騎甲,並將聖騎甲奉獻給自己的飼主,此階段的龍騎士會得到聖天龍騎士的稱號。


角色介紹與角色彩圖




亞修-布雷克

  安薩里邦騎龍學院高級班一年級生,在學院裡的學生每個人的帕爾都已經出生許久,只有亞修的帕爾還沒出生,讓亞修也相當在意,身上的星刻與其他人的星刻大小也是不能比的,亞修身上的星刻非常的大,讓他相當在意,常用繃帶遮住自己的星刻。

  對於帕爾來說,除了自己的馴龍師以外,是不會給任何人騎乘在自己身上的,但亞修卻能夠駕馭在其他人的帕爾上,在暴躁的帕爾都會乖乖聽話,因此在校園中,有了天才馴龍師的稱號,不過在自己帕爾出生後,這稱號似乎就…。

  在白羊宮的騎龍祭的比賽中,意外發現可疑男子,並與他的下屬(阿妮亞)激戰一番,亞修是勝利了,不過兩人交手的地方卻是在容易崩落的懸崖上,最後亞修下意識的救了阿妮亞,自己卻沒有順利逃出,在掉落深谷途中手臂上的星刻發出亮光,眼前出現的正是亞修的帕爾,不…是全裸的美少女!!


艾可

  亞修的帕爾,不過外表並不是龍,而是美少女,除了頭上有對跟幼龍一樣的幼角之外,外觀上幾乎就是人類。如果不是亞修遇上死亡危機,艾可出生的時間還要再等三年,遠比其他龍族還要晚上許多。

  艾可認為自己是高貴的龍族,有著〝人類都是無知的存在〞,所以認定亞修(飼主)是自己的奴僕,反認為阿比昂密約是人類高攀了尊貴的龍族。從龍種記憶中獲取許多知識,但對自己為什麼不是龍的外觀也不清楚。

  身為龍族的艾可也知道安薩爾的美味,不過艾可還只是幼龍,容易被味道給吸引住,甚至吃上一點就會失控,雖然不會到處破壞,但卻讓亞修相當煩惱(簡單說的話,就是嬌氣全開的誘惑)。艾可雖然嘴上十分傲嬌,自己身陷危機時,亞修就算滿身是傷,也拼了命也要救她出來,讓艾可下定決心接受祖先的龍種記憶來仿製聖騎甲,並將聖騎甲奉獻給亞修,雖然傲嬌的說:並沒有打算把身心都奉顯給亞修,但最後還是對亞修稍微敞開心胸了。





西爾維亞-羅雷亞蒙

  羅雷亞蒙騎士王家的第四王女,安薩里邦騎龍學院高級班一年級生,外表有著金色長髮、藍冰色的瞳色、以及傲人的上圍,在校園中有著藍冰公主的稱號,似乎是由雙眼的瞳色以及個性兩點而獲得的稱號。

  帕爾是聖龍蘭斯洛特,從出生後就受到西爾維亞細心照顧,很快就從翼龍成長為聖龍,關於蘭斯洛特的大小事都一個人包辦,不經由他人之手照顧,在14歲時就獲得龍騎士的稱號,並持續努力的往更高的目標前進著。

  西爾維亞有著一位貼身的侍女-科賽特,常穿著王宮的侍女服,對於帕爾如何照顧也相當清楚。科賽特跟西爾維亞與其說是主僕關係,應該比較像是好姊妹關係才對,科賽特還挺喜歡戲弄西爾維亞,亞修上課期間會幫忙照顧艾可,感覺這位侍女絕不是簡單的人物!!
(本來想單獨介紹,不過礙於一卷內不夠活躍,只好放到西爾維亞這邊)


蕾貝卡-蘭德爾

  安薩里邦騎龍學院學生會會長,外表有著赤紅色的長髮、深綠色的瞳色,學院學生們都認定是蕾貝卡學園內最強的學生,擁有著真紅女帝的稱號。個性相當小惡魔,喜歡戲弄亞修,在一卷中對亞修有點意思。

  帕爾是聖龍古夫林,蕾貝卡受到自己的聖龍信任,將身心奉獻給蕾貝卡,也製作出聖騎甲與魔裝給主人,因此蕾貝卡也有著聖天龍騎士的美稱。


阿妮亞

  可疑男子的下屬,外表有著烏黑的長髮、小麥色的膚色,為了保護自己主人而攻擊亞修,結果打輸亞修後,懸崖忽然發生崩塌,受傷不能動的自己,卻被剛剛攻擊的少年(亞修)救了一命,而那位少年因為救了她,而掉落懸崖下。



心得


  自己打完這篇,感覺還挺微妙的…文張量減少了相當的多,一方面是插圖的減少,一方面是劇情的量,對於一些不是主要角色群的介紹,打完後決定通通刪掉…沒角色圖片是其中一個原因,內容短少才是主因,增加的話就會捏太多劇情了…。

  星刻小說會想購買原因其實很簡單,當然是因為封面阿!(炸)反正這也不是新聞了,不少人都知道我是從畫風挑作品看的,但是無論在實體書店還是網路書店,你對這本書的情報只有書本簡介、封面插圖,但並不是每本書都會讓人想拿起來看簡介,會被拿起來看簡介的,還是以書本第一印象,也就是封面來挑選了。

  星刻劇情發展,從艾可誕生、日常、被綁架、屍灰龍等,進展的很流暢,描述上其實不算差,但是我自己比較偏愛戰鬥的描述,不過一卷中與屍灰龍作戰的部分,沒有精彩的戰鬥這點是讓我覺得相當殘念,不過這問題在後面幾卷就沒有了,後面的戰鬥描述就逐漸詳細了。

  最後,下一篇文章時間依舊不清楚,總之…我會盡量有空就打介紹文的 還希望大家多多捧場來看看文章,如果喜歡還可以考慮購入一本來看看,也可以找我一同來討論。


這次的文章也請各位多多支持囉



文章中圖片版權皆來自於:MF文庫J東立出版社

創作回應

Douglas
私心推希爾維亞,公主前後的心境變化描述的很不錯.
也不是因為一些莫名的理由而產生的.(尤其是之後的行為~
2012-10-08 18:54:25
麻糬
大膽追求[e5]
2012-10-08 19:03:44
音樂自備
有在追不過正在考慮哪時棄番,根本是後宮作品
...不過要是露卡在我棄番後又登上封面的話會追下去 (←妖精控
2012-10-08 19:51:33
麻糬
後宮作才有修羅場[e2]
2012-10-08 20:10:16
紫蝶-超高校級溫蒂控
都好漂亮喔~[e5]
2012-10-08 20:28:58
麻糬
[e5]
2012-10-08 21:04:47
Metamon
男主的女裝更引人遐思呢[e16]
2012-10-08 22:17:04
麻糬
被戲弄的亞修[e5]
2012-10-08 22:25:34
久遠·愛塔尼亞
YOOOO 你說的3本我都有追?!
這部簡單來說 就是觸手果然是服務觀眾的!?

精靈使的劍舞簡單來說...就是一開始買錯股..
暗黑精靈股狂跌阿!!(雖然聽說後面又會漲回來)

月神來我家簡單來說...看男主角吐嘈其實還不錯[死

以上...家裡堆積如山的小說
2012-10-09 17:30:29
麻糬
家裡也是堆積如山的小說,不過看了覺得不錯的卻不是很多[e17]
2012-10-14 14:34: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