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蜘蛛人:驚奇再起(The Amazing Spider-Man) 觀後感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2-06-29 20:14:18│巴幣:6│人氣:1974


  今天早上去看了日新威秀的早場,超爽的說,要是看午場的就擠爆了,看完出來一堆剛放暑假的學生,人多必有一粒屎,觀賞品質必定還是有差,回歸正題,睽違十年再次看到蜘蛛人在大銀幕上活躍、飛躍,當年的小男孩,即使現在成為了大人,心中也有股莫大的感動。


  首先我得說,之前預告片出來時,我還是陶比派的,想說這個潮潮哪裡比的上我們的好鄰居陶比蜘蛛人,不過看了這部新拍的驚奇再起後,我也完完全全愛上了安德魯版本的蜘蛛人,當然,各有各自優點,只是說這種外表帥氣、會玩滑板又聰明的潮男為什麼會被欺負呢XDDD


  不得不先說的優點就是新的女主角,艾瑪史東所飾演的關史戴西比舊版的克莉絲汀鄧絲特所演的MJ好太多了,舊版的女主角從以前就被認為是個性不討喜的花瓶,只是個隨時等著英雄來拯救的尖叫女孩,甚至有許多人說她只因為彼得是蜘蛛人才愛上他(想想也對,光是第一集就換了三個男朋友),但是安德魯版的的關,智勇雙全,除了是個在奧斯朋企業工作的優秀學生外,更在蜘蛛人對抗蜥蜴博士的危急時刻選擇站出來,個人覺得連外表都更優,以表現來說新版的女主角更讓觀眾認為他是真的喜歡彼得這個「人」,而且在劇情中也不時能看到她個性裡可愛的一面。


  其實這部的所有人都十分討喜,例如新版的班叔、梅嬸,還有關的父親,而即使原本是校園惡霸的明星球員也是,舊版中的校園惡霸和新的比就只是個渣而已。


  再來談談最重要的主角,彼得帕克,新版蜘蛛人較有在強調主角還只是個青少年的特點,反抗期較容易衝動、冒險、在打鬥上也可以看出比較愛玩,校園中的場景比起舊版多很多,陶比版的劇情沒過久就變成大學生,甚至是社會人士了,在劇情上自然會較為沉重些,簡短來說,安德魯版本的彼得較為立體鮮明,在小地方也能夠強調他喜愛攝影、天才的特質,嘴砲度也有呈現出來,陶比版當然也不差,但是較類似乖乖牌阿宅,當然給觀眾的印象會較為不同。


  這次的反派,康納博士,我個人覺得他是舊版兩個反派的綜合體,同樣都是為科學實驗所扭曲性格的悲劇人物,跟另外一個自我說話時有幾分綠惡魔的影子,即使成為蜥蜴人後,在他內心仍有好的一面,則像八爪博士,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反派角色,舊版的大魔王諾曼奧斯朋雖然尚未現身,不過依然是個份量挺夠的幕後黑手,在最後跑字幕的隱藏片段中雖然沒有明說那個人是誰,不過應該跟諾曼奧斯朋脫不了關係,也許續集會出現新版的綠惡魔也說不定。


  在打鬥場面上,我想也不會讓觀眾失望,若要說和舊版蜘蛛人比最大的差異的話,新版蜘蛛人比起舊版的來說更愛射XD,看他連續射出蜘蛛絲攻擊歹徒爽度真的超高,讓觀眾看到利用蜘蛛絲的場景非常多,例如爬上爬下將大反派整個人包裹起來幾乎是舊版本所看不到的,創意度高。


  這次的重新開機版本,回歸到漫畫最原始的設定,並非自體吐絲,而是自行做出機器,雖然乍聽之下比舊版的能力遜色,但是其實表現上並不會讓人覺得新版的很弱,反而強調出彼得是個天才的特性,在劇情表現上也會比較有刺激感,而且舊版的吐絲能力還會因為自我認同問題吐不出來,其實各有優缺點啦XDD


  班叔死亡這個設定應該不管翻拍幾次都不會拿掉的,畢竟是彼得成為蜘蛛人的重要契機之一,新版對於彼得的描寫有個滿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沒有能力前就非常有正義感了,並非說舊版就沒有,只是新版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新版的大場面很多,三次與蜥蜴人的戰鬥也非常刺激,儘管說劇情非常好猜,不過不會讓人無聊,例如關爸拿著散彈槍出現,即使有預料到但還是讓我覺得超燃的,笑點也滿剛好的,我們這場是幾乎都有笑,當然悲傷的劇情也不會因此少,至於3D效果個人認為沒有很明顯,其實看2D數位版本個人覺得就很足夠了,若要說這部的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少了像舊版那樣讓人印象深刻的主題曲。


  最後,不管你是陶比派的,還是根本沒看過蜘蛛人的,我都非常推薦去看蜘蛛人:驚奇再起,你一定會喜歡上這部片以及裡頭的角色。


  E.X.史丹李你這傢伙又出現啦XD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6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vel|漫威|蜘蛛人|Spider Man|復仇者|Avengers|電影|漫畫|美國英雄|驚奇

留言共 4 篇留言

19961131
今天下午超多學生的...聯電影院也是..
話說我覺得女主角比較好看,但女主角的爸爸還真是..
我還以為如果出續集她爸爸與蜘蛛人要如何解開之間的誤會
結果她爸就被....
p.s東京市市長是多容易被騙啊...

06-29 21:09

†千葉の堕天騎士†
東京市長的梗是因為日本出了個哥吉拉,關爸只是用這個梗在調侃男主角。06-29 21:29
睡神
校園惡霸還是渣一點好

06-29 21:3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看不太到字 我不討厭舊版的男女主角
但新版更是我的菜啊XD

06-29 23:46

†千葉の堕天騎士†
新版舊板各有優點囉XDDD 感謝提醒!07-01 11:14
忍龍精✌
字超黑的都快看不到文囉

07-01 11:12

†千葉の堕天騎士†
感謝提醒!!07-01 1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驚悚恐怖同人遊戲-Ib(... 後一篇:真人版火影忍者 Dre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