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薩爾蘭之歌 二十八章 跖斯

作者:風舞空│2012-05-12 04:10:43│巴幣:20│人氣:309
  漫布烏雲的黑色天幕,將入夜後的草原所能得到的唯一一絲光芒給徹底掩蓋,呼嘯的狂風,在草原上掀起一陣草浪,卻怎樣也吹不熄佇立在部落門口,那叢燃燒的火燄。猛站在火叢旁邊,不時的丟入幾根乾枯的木柴維持著火焰的燃燒,老邁瘦弱的身軀,努力阻擋著狂風的吹拂,亞爾加魯站在門口,擔心的看著猛的動作,好幾次想要衝上前接替猛的動作,卻在老師的怒視之下,無奈的退了回去。

  站在一旁的娜妃,有些莞爾的看著這對師徒。

  「看來還得僵持好一段時間呢,這固執的老頭。」

  「吉斯塔先生!」

  對著娜妃揮了揮手,吉斯塔順手扔出了手上的披風,準確的掛在娜妃的頭上。

  「先生啥的,人類的稱呼就別用在我身上了,聽起來就讓我全身不舒服。」

  娜妃微笑的穿上了披風,令人意外的沒有獸人那濃郁的體味,充滿了太陽與青草的芳香。

  指著燃燒的火堆,吉斯塔面色有些凝重的說道:

  「那叫做引路燈,為了讓所有迷失的獸人們找的到回家的路而點的;其實誰都可以去做點燈的工作的,但是猛老卻認為這都是他的錯,也不想想自己幾歲的人了……」

  站在門口,娜妃沉默的凝視猛老邁的身影,每次丟下一根木柴,他總是口中念念有詞,手裡不斷比劃著奇怪的手勢,神色莊嚴而肅穆,眼角還可以看到些許的晶瑩閃爍著。

  「也許是因為,這是唯一能為他們作的事情吧……」

  娜妃喃喃自語著,不知為什麼,火焰旁似乎慢慢有著些許的光芒閃爍著,隨著濺起的火花,一閃而逝。

  無獨有偶,在這無月的漆黑夜晚,朧同樣獨自的走出了部落,在狂風的吹拂之下,拉緊身上的斗蓬,朝著某個方向不斷的向前走去;隨著所經過地勢的慢慢升高,朧的身影也漸漸離開部落一段距離。

  忽然間!原本撲面的狂風驟然消失,一片純淨的銀光在朧的面前緩緩的灑了下來,朧拉下了帽子,看著那最高處,銀光匯聚的地點。

  「笨蛋跟煙都喜歡高的地方……嗎?」

  隆起的小山丘頂,一個金色的護腕,靜靜的躺在最高處,雙月灑下的點點銀光,如同流水一般緩緩注入了護腕之中,讓護腕的金色光芒有漸漸變強的感覺,但猛然一看又覺得毫無變化的樣子。朧搔搔頭,慢慢的爬上山丘的頂端,俯視著在地上的金色護腕,然後……。

  一腳用力的踩了下去!

  「嗷嗚!!」

  一聲淒厲的狼嗥隨之響起,金光立刻離開了護腕本體,在不遠處落地緩緩成形,比平常野狼大上兩倍的金色巨狼,正對著朧骴牙裂嘴,隨時要朝著朧撲過來一般;對此,朧冷靜的將右手掌心朝上,一團灰色的氣體在掌中浮現,分成五團小氣團轉移到五根手指之上,右手食指向下一點,氣團飛射到護腕之上,將護腕頓時弄出了一個生鏽的痕跡。

  「嗷嗚!!」

  金色巨狼,如同被狠狠打到一般,在地上瘋狂打滾,在朧的腦海中,一個粗獷的男人聲音,突然間響了起來:

  『你這混蛋!對這麼久不見的摯友,是這樣招呼的嗎?』

  朧面色不改,氣團再度脫手飛出!巨狼又開始了與青草大地的激烈親密接觸!

  『好你個朧!今天你這樣對我,你以為我不會報復的嗎?不!別再來一次了!不要!』

  朧連發兩團,巨狼已經從打滾進化為滾動式跳躍,就連身上的金光也黯淡了不少,只能夠躺在地上不斷的喘氣。

  朧舉起手中最後一團灰色氣團,對著金色巨狼,紳士的笑了一下。巨狼立刻恭敬的朝著朧的方向五體伏地的跪拜起來。

  『算……算我拜託你……別再來了……朧大人……朧大哥……你就饒了我吧……』

  朧輕聲一嘆,手上的氣團隨之散去。

  「好久不見了,跖斯。」

  『是啊……快一千年了吧?從那天之後……』

  那天,是大軍開拔的時刻,與他人格格不入的兩人,混雜在軍團當中,以拳相擊,約定一定要活著回來,要聽完那未完的故事,要共飲那愛妻所釀的好酒,要在家中那小小的庭園中,聽著那兩人的合唱,一同大醉方休,原本是這麼約定的……。

  巨狼趴臥在地,任憑朧的手掌輕輕的拂過那半透明的身軀,以及依稀可見的金色長毛,每當朧的手拂過一次,原本明滅不定的巨狼身軀就會隨之更明顯一點。睜開閉上的眼睛,跖斯看著無意識撫弄他毛髮的朧,記憶中那個男孩,如今面容未改,身上卻有一種歷經風霜的歲月感,究竟這樣一個人獨自的活著,背負著那些沉重的過去,他是怎麼熬過來的?想到這邊,跖斯不免有些心情沉重了起來。

  朧回過神來,雙眼凝視著跖斯,輕輕的笑了起來。

  「至少,你跟我,都還能活著見這一面,不就足夠了?」

  跖斯苦笑著,舉起右前爪,那透明可見下方草地的軀體,更讓他覺得諷刺。

  『這樣還算是活著嗎?』

  朧苦笑以對,當年如同玩笑一般學到的靈魂轉移,那幾乎不可能成功的千萬分之一的機率,在千年後得到了證實,但這一切似乎也沒有多大的意義了吧……。

  無語的兩人,想著曾經的過往。良久,朧突然間開口說到:

  「對了,跖斯,你想不想……」

  『不了。』

  朧頓時有些愣住了,苦笑說道:

  「我連說都還沒說啊……」

  跖斯裂嘴笑了起來,有些得意的樣子。

  『就是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所以我才說不,我連一點點都不想去聽。』

  跖斯的雙眼盯著天空,雙爪卻不斷用力的陷入土中,妻子的笑容,女兒的懷抱,以及族人們信任的眼神,一個個畫面閃過腦海,在他踏上所謂的「戰場」前所遺留的最後畫面……如今全部只剩下回憶,千年以前的回憶。跖斯深深吸了好幾口氣,過了一陣子才繼續說道:

  『否則,我會無法原諒自己的。』

  「是嘛?這樣啊……」

  笑了笑,朧起身,拍拍身上的青草,轉身而去。

  『就這樣要離開了?』

  「只是來見老朋友一面,只是這樣而已。」

  看著揮手準備要離去的朧,跖斯裂嘴一笑,突然對著朧喊了一聲:

  『你就不擔心我會再搞一次靈魂轉移?有適合的容器,要轉移進去可沒那麼困難啊,到時候你……』

  朧頭也不回,轉身離開了小山丘上,聲音從遙遠的那端緩緩的傳了過來。

  「你現在這個樣子,不就已經告訴我了嗎?」

  跖斯頓時愣了一下,然後才恍然大悟的笑了起來。確實,若是真的要這麼做,豈會搞到自己到今天依然魂體半損,就連行動都只能趁著沒有日照的時候呢?儘管身旁已經有一個最好的「容器」供他使用,只要他願意,只要他想要的話……

  為什麼我會放棄這麼做呢?跖斯心中突然冒出了這個疑問,答案,卻在他看到遠方奔跑而來的那個身影的時候,瞬間得到了答案。

  巨狼再度化為光影融回護腕之中,氣喘吁吁的亞爾加魯,小心翼翼的拾起了護腕,護腕融化成金色的液體,包覆了他僅存一半的右手手掌,重新回復到金色右手的樣子,而後他才安心的快步跑了回去。

  『也許,我是希望看到另一個可能性的出現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2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撰寫|奇幻|自創小說|魔法

留言共 4 篇留言

銀月之弧
你啥時回來的啊??

05-12 06:35

風舞空
就回來了啊......05-12 09:23
N-9527
我只知道再次看到薩爾蘭之詩時,竟然已經是九個月後....

四分之三年... 我記憶停留在娜妃vs怪盜J[e6]

05-12 22:22

風舞空
其實沒差多久(茶)05-12 23:14
月君
>令人意外的沒有瘦人那濃郁的體味。
瘦人當是獸人。

朧仍然神神祕祕,並配合熱血型角色有了熱血向的劇情。
唉呀,好漫長的時間。

05-26 16:39

風舞空
嘛,主角的神祕本來就得一步步揭開,太早就沒得玩了05-26 16:43
藍光雨
『隆起的小山丘頂,一個金色的護腕,靜靜的躺在最高處,雙月灑下的點點銀光,如同流水一般緩緩注入了護腕之中,讓護腕的金色光芒有漸漸變強的感覺,但猛然一看又覺得毫無變化的樣子。朧搔搔頭,慢慢的爬上山丘的頂端,俯視著在地上的金色護腕,然後……。』這段描寫,我喜歡喔!
註明:最近上線時間減少,現實忙碌,我會把留言補上喔!你的故事我很喜歡喔!

06-02 03:52

風舞空
呵呵,我的文筆沒有退步啊.......

請以自己的狀況慢慢來就好06-02 1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進階... 後一篇:薩爾蘭之歌 二十九章 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