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驚悚恐怖同人遊戲-Ib(イヴ)推廣二彈(劇透、雷)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2-04-24 23:18:59│巴幣:20│人氣:7638

・kouriに許可をとった
という注意書きをどこかに書いてもらえれば、画像の使用もOKです。

本部落格的Ib介紹文中的官網圖文已經取得原作者kouri同意使用。


  本篇後半部含有遊戲劇情透露,如果不想被雷到請親自去看實況或遊玩,另外我打的第一彈推廣文建議可以先看看blog.yam.com/Justice00S/article/49201690,不含劇透、僅做簡單介紹、提供下載點以及實況網址。


  這款的人氣最近真的是高到不行啊!我個人覺得熱門度能夠延續是因為レトルト實況的推廣,雖然說原本的人氣度就高到不行了。

 

三人歡樂的跳舞,不管是Ib、Mary還是Garry都超萌!ヽ(゚∀。)ノ(站中間的竟然w)


  昨天上NicoNicoニコニコ,發現原本埋沒在眾多影片中的Ib粉絲動畫也爬上了總合排行榜,像上頭的圖,是來自 ご機嫌イヴちゃんずwww.nicovideo.jp/watch/nm17597592),其他還有 【手描きIb】美術館ラッシュ【完成版】 www.nicovideo.jp/watch/nm17613406【手描きIb】聲【忘れられた肖像 (www.nicovideo.jp/watch/sm17632901等等都因為實況影片的人氣浮了上來,可見這股Ib熱潮至少還會持續到四月底。


  然後再來說說Pixiv上的情況,先前(上篇文章)我提及到上頭的同人圖已經四、五十頁了,不過最近我持續在上頭右鍵收圖發現,幾乎每天都增加好幾頁啊wwww,會不會突破一百頁大關呢?我個人也很期待,因為數量太多不知如何挑選,加上轉載的話可能會有很多著作權問題(雖然個人轉載是會附註),所以如果有興趣就請親自到Pixiv上搜尋 Ib 或 イヴ,不過部分有提及故事內容,請小心點閱。


  接下來就是劇透的部份,空白用大一點以免有人被雷。







  在同人圖中,幾乎所有重要、經典的場景還有各種結局,都被Pixiv上的有愛的畫者們拿出來創作了(人氣最高的Garry,同人圖當然壓倒性的超多w),可想見這款遊戲的內容有多吸引人,以結局來說,大部分當然是True End以及其後續發展(妄想)最多,其他悲傷End如片隅的記憶等也是非常熱門的創作題材。



忘れられた肖像結局,因為相當哀傷感人所以也是熱門的二創題材之一。


  其中(個人覺得)不可不提的就是所謂三人Happy End,也就是遊戲中並不存在的結局,當Mary第一次出現的時候,很多人都覺得這女孩儘管可愛,但有種說不上來的詭異,當然這也是因為通常恐怖故事中,第二或第三個夥伴到後來都不是人的原因給大家的印象,後來隨著劇情發展,Mary的確不是人類而是一幅畫,True End或部分結局中,她最後被火給燒掉了。


  看實況的Nico眾也在她被燒成灰燼的那一刻覺得她好可憐,畢竟是個寂寞的可愛少女,而產生出「要是有三人都得到幸福的結局就好了」的想法,而Pixiv上的確有人特別畫出這種結局,也就是三人一同回到真實世界以及其後續的漫畫,這款遊戲偏灰暗,也許是出自一種心靈補償心態吧,所以不光是三人結局,在遊戲進行時的種種也被同人畫者以輕鬆歡樂的氣氛再次創作。


  提到角色,不得不說Garry的人氣真的高到不行,實況影片只要他一出現就會有彈幕,因為他實在是太真男人了,從各個和Ib的對話以及互動來說,他就像個溫柔的大哥哥,在Bad End甚至願意把自己的薔薇交給Mary,就為了把Ib的薔薇換回來,雖然有點娘,但是是個值得信賴、依賴的真男人!人氣幾乎可以說是三個人之中最高的(同人圖量),有一點滿有趣的是,二創中,在Ib和他的感情定位,他常常是屬於被Ib逆推的一方,所以也有人稱Ib是肉食性羅莉w




僅僅三位主角卻衍伸出多達幾十頁的同人作品,人氣可見一斑。


  以結局來說,遊戲作者已經把遊戲結局給寫死,可行的只有擴充結局、或增加遊戲內的關卡、對話等,基本上很難以同樣豋場角色出二代,當然前傳或外傳也有可能,不過Garry和Ib的登場機率就不高,以目前這款遊戲的聲勢來說至少還能紅個兩星期,不過以一款RPG Maker做出的同人遊戲來說,這種成果實在是無法想像,(當然大雄的生化危機也很有名,可是它畢竟是二創),也許有廠商看上Ib的人氣會想漫畫化或是做出畫面優化、增加配音的新版本,當然這機率是不高的。

 
  不管怎麼樣,Ib給我的衝擊以及感受是頗大的,我希望這股熱潮能夠有好的發展,好的句點,我能做的就是大力推廣、推薦給所有人。


  一起加入美術館的世界吧!(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8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b|イヴ|蘿莉|遊戲|恐怖|nico|Pixiv|同人|ACG|驚悚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月下
雖然有點想玩, 不過似乎要買一套12年前的軟體才能進行(我不可能買=.=), 有點遺憾, 看看影片就好了

04-25 09:52

†千葉の堕天騎士†
這是免費的唷。04-25 14:40
神無月
樓上再說什麼...?這是免費的遊戲耶= =III

04-25 13:26

†千葉の堕天騎士†
沒錯,不管是RPG2000還是遊戲本身都是免費的。04-25 14:40
kaori
昨天一直下載想玩玩看,原本解決日文壓縮檔的問題,但沒想到打開竟然是全螢幕,又切一半,根本玩不了!

04-26 09:42

†千葉の堕天騎士†
按下F4鍵可以縮小尺寸,再按一次可以變回全螢幕唷。04-26 09:49

痾...那壓縮怎麼用?
我在解壓縮時她會出現某東西位子錯誤!(本人有玩過青鬼 青鬼我在解壓縮很正常!
那RPG2000 是否可以提供載點@@?
我找的 要下載都不給我下載= =
要不然就是要安裝 按下去就跳不見了...

04-26 17:23

†千葉の堕天騎士†
善用AppLocale,然後安裝路徑避免有中文。04-26 19:13

ㄆ...
我有用AppLocale...可是一樣
然後 我路徑是用再C槽!

04-27 09:28

†千葉の堕天騎士†
把整個壓縮檔放在C槽,然後用APP開日文Winrar解壓縮到C槽看看呢?04-27 14:55

OK了...

現在是壓縮下來Music分別有3個mp3檔4個wav檔
壓縮下來會顯示無法建立 檔案名稱、目錄名稱或磁碟區標籤語法錯誤
請問這怎麼辦呢@@?

04-27 15:52

†千葉の堕天騎士†
怎麼會這樣@口@?我可能沒辦法幫忙,不好意思,不過全程用APPLocale、跟避免中文路徑應該是可以避免這些情況才對,我也不太了解程式,可能要請你到RPG Maker板那邊問問看。04-27 18:57
MCU FANS
明明沒有關聯,但我卻想到「惡魔恐懼症」這部遊戲……

04-27 20:04

†千葉の堕天騎士†
那款遊戲也很可怕嗎!04-27 21:10

那個....你是否可以將Music裡面的檔案
全部上傳然後再傳給我網址
我在自己去下載...
可以嘛?

04-27 21:08

†千葉の堕天騎士†
痾.....我不弄上傳那種事情的,不好意思。04-27 21:11

喔...好巴...
我記得沒錯的話
Ib官網 有作者抓素材的網址..
我來慢慢翻好了...
你是否可以提供 Music裡面全部的檔案名呢?

04-27 21:41

†千葉の堕天騎士†
asioto, BGM008, Dining_room, Disappearance, doll, Ib_記憶, Ib_焦燥, Inquiry,kugutu, spreludenew,title, tokei, かくれんぼ, コレッリ_ラフォリア, 旅立ち, 袋小路誰,もいない風景 以上,還滿多的喔,我覺得是因為裡面有日文檔名的關係,你看看能不能重新下載解壓縮檔(路徑放C槽)然後重新解壓縮(在C槽)看看,也許他有改擋名,你可能抓不到。

04-27 21:47

ヾ(✿❛◡❛✿)ノ
為什麼我玩的時候,說完話 進展覽室就跑出ファイル pict01
然後就不能玩了,求解

04-30 20:36

†千葉の堕天騎士†
我也不太了解為什麼會那樣,有可能是解壓縮時發生的錯誤,我能提供的建議只有重新下載並解壓縮看看,不好意思OAO04-30 21:31
涼絆
越看Garry越覺得像神奇寶貝裡的某隻神奇寶貝,一時想不起叫神麼~"~

05-12 22:21

†千葉の堕天騎士†
哈哈 究竟是XDDD05-12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置頂推廣]2012年同... 後一篇:2012/04/02 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