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歌劇魅影 舞台版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2-02-25 16:04:40│巴幣:6│人氣:1298
剛上映時我就有上網路去查詢有哪幾家影院有放映,殘念的是花蓮沒上映,這就表示我必須回台北去看。
更讓我想哭的是,《歌劇魅影 舞台版》在台北只有三家影院有放映,信義華納威秀、微風影城跟京華城,三家的票都是出了名的貴。
礙於學校讀書會事務的關係,等我有錢買車票回台北時…..由於已經上映有一段日子了,只剩信義華納威秀還在上映。
而且只有演早場。
我家老妹很不給面子的不陪我去,我弟前一天跑去夜店玩()說很累不想出門,於是我只好很孤單的自己一個人搭捷運去市府站再走去威秀影城。
 
 
本來很擔心因為快下片了(應該啦),所以會有人擠去電影院搶票,於是我一大早就出門,當然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搭捷運會耗比較久的時間。
不過買到票後發現,播映廳根本沒坐滿。
 
 
在開放進場後,離播映還有一段時間,一個坐著輪椅的爺爺從門邊進來。
可是......大家都知道,電影院的座位旁是沒有斜坡的,只有階梯。
他買到的會是第幾排的票?千萬不要是最後一排……
過了不久,一票工作人員就走了過來,看了看他手中的票根後便合力幫他抬輪椅,走了兩階。
原來是買到第二排的票,還好。
這時候我就突然想到,電影院播映廳的設計並沒有為殘障人士著想。
 
 
原來《歌劇魅影》已經25年了啊,我小時候對它的印象就是,這個音樂劇已經演很久很久了。
這一次的演出是在英國的亞伯特皇家劇院,對於沒有機會去百老匯或者是英國的人來講,《歌劇魅影 舞台版》絕對是大飽眼福的好機會。
亞伯特皇家劇院是圓弧狀的,就鏡頭帶過去的情況來看,似乎有六層樓。(比我們的國家戲劇院跟小巨蛋還要大,無庸置疑的)
上次來台在台北小巨蛋演出的《歌劇魅影》,他們樂團的配置是在舞台的前方,但是《舞台版》他們的樂團是在舞台的二樓。
二樓?什麼意思?
他們的舞台有兩層,第一層是演員們表演的地方,第二層是樂團的位置,在第一層與第二層背後的舞台牆則是投影幕,將布景投影上去。
(其實那個應該是LED螢幕之類的東西才對)
 
 
剛開場,劇院人員在排練Hannibal的劇目,在卡洛塔的獨唱告一段落後,後方是芭蕾舞團的表演,裡面唯一的那位男舞者超級搶眼的,是因為劇中劇是漢尼拔嗎?芭蕾舞團所飾演的是奴隸團,所以男舞者的戲服就只有褲子而已(裸上身),皮膚又是古銅色的,要不注意他還蠻困難的。
 
 
演卡洛塔的噸位很大,恩……女高音嘛!
 
 
演梅格的那位演員感覺上似乎是個嗨咖,至少從她歌聲的語氣聽起來。
 
 
現在有不少的部落客都說,《舞台版》的魅影是有史以來最恐怖的魅影。
……並不是說這個魅影底下的妝是有史以來最恐怖,而是……
這個魅影的存在感及氣勢,是有史以來最恐怖的。
(The Mirror這段還把克莉絲汀嚇的皮皮剉)
 
 
不過我聽這個魅影唱歌……一直讓我有一種快要窒息的感覺。
他快要窒息我也快要窒息。
而且他唱得很賣力,透過攝影機的鏡頭我都看到他噴口水了…….
他一邊唱好像一直在倒吸氣,The Music of the Night這首就很明顯。
(他在克莉絲汀的手快要碰到他的面具時用力的握住她的手腕,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還蠻恐怖的)
他演到激動的部分真的是很激動,非常的入戲,尤其是在Stranger than You Dreamt It這首,由激動的情緒轉而變得脆弱無助這段,不論是從歌聲還是肢體動作都很完美。
 
 
在來說到歌劇院的兩位新經理,佛明漢與安德烈,就劇情給我的感覺,佛明漢是個很沒腦的人,安德烈沒用歸沒用但算很理智。
結論來講,這兩個人根本就是對活寶。
 
 
演吉瑞夫人的造型非常的陰沉,全身上下都是黑的。
給我的第一印想......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哈利波特裡的麥教授,氣質超像的(掩面)
 
 
到中段時,就是克莉斯汀與勞爾的合唱(All I Ask for You)的那一段,樂團指揮的所在地就變成劇中歌劇院的屋頂,所以魅影在唱All I Ask for You(Reprise)時就從指揮的背後冒出來了。
媽的這真的超像鬼的QQ
 
 
不過這次水晶燈沒有掉下來,可能是因為水晶燈是吊在觀眾席的正上方的關係吧?所以水晶燈掉下來這個橋段被換掉了。
反而換成直接爆炸……應該是在水晶燈上面放了煙火之類的東西……
(當然不是真的爆啦……噴了很多的火花……)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這齣演的魅影,扣除他唱歌的過程亦即很喘的在吸氣以外,他在歌聲中將感情完全的投入令人很感動,尤其是在搭上他的演技讓我邊看邊哭了好幾次。
一次是在All I Ask Of You(Reprise)的時候,克莉斯汀與勞爾深情重唱之後魅影幾乎是快要崩潰,在那一刻他的聲音由原本的崩潰、絕望轉而變成憤恨、忌妒(然後水晶燈就炸掉了)
一次是在演出Don Juan時,克莉斯汀將魅影的面具摘了下來引起眾人恐慌,隨之魅影將克莉絲汀帶到地下時,他語帶崩潰的臨界的問克莉絲汀「為什麼他要被眾人追捕,只因為這張天生畸形的臉?」
一次是魅影唱的最後一首歌的最後一句” You alone can make my song take flight. It's over now, the music of the night!”(「唯有你可令我的歌展翅高飛,現在一切都結束了,夜之樂章!」)
最後一次是所有演員謝幕後的兩首安可曲,那其實是給魅影控們的沙必斯吧?除了本次演出的那位魅影之外,還有三位不同國籍(澳洲、加拿大、瑞士)的魅影及英國最初的第一代魅影加上莎拉布萊曼同台出場。
燕尾服燕尾服燕尾服都是燕尾服
莎拉布萊曼耶!她跟韋伯離婚之後不是說不再唱《歌劇魅影》了嗎?
 
 
不過後來想想,《歌劇魅影》都演出25年了,這是具紀念性的的時刻,她在怎麼跟韋伯不合還是要意思意思的出場一下……
可惡阿我好想收這個的DVD啊!!!可是我家娘親不准我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40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留言共 3 篇留言

Nil*夜*はじめ
同學送你DVD就行了!

02-25 16:22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她們似乎決定好要買狐狸耳朵來搭配我的尾巴了(掩面02-25 16:24
雷文過勞❀小櫻
看到大人介紹魅影路過一下...~>////<
這部我也是非常的喜歡呢~ 真的很棒!!!
我還跑電影院看了兩次,兩次都看到哭了... (遮臉)
在香港這邊也是非常少電影院有在放, 但到3月初為止,
我看到的場次都是滿座的...||| 魅影的魔力真的非常可怕...|||

最近買到了這次演出的藍光光碟, 即使是在家裡看也覺得充滿魄力呢~
希望大人可以順利收到DVD啊~~
真的真的很值得收~~~~>///////<

03-08 15:19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魅影超帥的啊!!!(夠了別發痴03-11 21:08
薇兒
我有買DVD喔
看到莎拉布萊曼最後登場我都快哭了
韋伯依舊稱呼她是 My Angel of Music
畢竟當年的克莉絲汀很多是專為她打造的曲子啊

眾魅影的歌聲也超讚啦
話說其實每回看
不管看舞台劇版還是電影版
我心疼的都是魅影啊

10-02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畫】情人節前後的塗鴉... 後一篇:【自製AMV】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