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女優】玻璃櫥窗裡的洋娃娃──深田恭子

狐狸祭司 | 2012-01-23 19:02:50 | 巴幣 64 | 人氣 3953

       
NHK2012年度大河劇《平清盛》正如火如荼地播映中,其中扮演平清盛正室平時子的是日本知名女優深田恭子,雖然她到現在都還沒有出場,但是遙想她曾經是我的偶像,所以今天就來稍微介紹一下她吧!
  
深田恭子,1982年11月2日出生,身高:163cm。1996年,深田恭子參加Horipro經紀公司選秀「TSC」,從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摘下了桂冠,繼而進入演藝圈。而深田恭子對生日跟她相同的法國皇后瑪麗·安托瓦內特抱持著憧憬,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緣故,她常演出這種爽朗浮華性格的角色。
  
1997年,深田恭子初次演出電視劇《FIVE》(友阪理惠主演),不過因為只是個大堆頭角色,所以一般觀眾不會有特別印象。之後,深田恭子陸續接演了幾部日劇,但因為當時她外型過於樸素的關係,所以也不大惹人注意。直到1998年,她在《新聞女郎》(鈴木保奈美主演)中扮演暗戀著女主角弟弟北原龍(瀧澤秀明飾)的女學生後,穿著學生制服的清純模樣,這才吸引到觀眾注意;於是在同年,深田恭子便與金城武合演《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並創下日本海內外良好的佳績。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由名劇作家淺野妙子執筆。講述一名音樂製作人與一名女高中生,原本兩條毫無交集的平行線彼此交會的凄美愛情故事,並探討日本“援助交際”的問題。
  
▲飾演女主角叶野真生,啟吾的頭號歌迷。為了購買啟吾演唱會的門票,不惜下海援交,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逐漸融化啟吾冰冷的心,但卻因為染上了愛滋病而死去。
 
  
▲▼當時深田恭子就常秀出她那令人垂涎三尺的豐滿上圍,只可惜有個很明顯的缺點,那就是下盤過於浮腫…ㄒoㄒ,好在後來有瘦身成功。
  
 
在竄紅以後,深田恭子也躍上了日本的大銀幕,接連演出《新宿少年隊》和《七夜怪談2》,只不過雖然有一定的表現,但都不是負責扛票房的角色。1999年,深田恭子首度擔綱主演,與香港藝人陳慧琳合演《鬼之棲家》,但收視率不見理想;於是經紀公司安排她與堂本剛共同主演電視劇《To Heart~至死不渝的戀~》,除了讓她奪回聲勢外,也因此獲得第22回日劇學院賞最佳女配角獎。
  
▲《鬼之棲家》,由日本和香港兩地合作而成,深田恭子飾演女主角加藤亞由美。講述原本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千金大小姐,因為父母在一場車禍意外喪生後,失去所有寄人籬下,卻不放棄希望的故事。
 
  
▲《To Heart~至死不渝的戀~》,劇中飾演在可麗餅店打工的三浦透子,偶然機緣下,遇到一心想成為職業拳擊手的時枝裕二,並在這次命運般的邂逅後,開始擁抱屬於自己人生的新希望。
 
2000以後,深田恭子雖然在電視劇、電影、廣告等各方面都有高曝光量,但是陷入一種尷尬的處境、時好時壞,比較有口碑的大概就是電影《死者之學園祭》和日劇《蛋糕上的草莓》。另外,在這段時間深田恭子還曾以歌手身份推出CD(很不幸的我都有買…XD)。
  
▲▼1999年發行的單曲《最後の果実》。
  
 
  
2000年發行的單曲《煌めきの瞬間
 
2004年,深田恭子土屋安娜共同主演中島哲也執導的電影《下妻物語》,突破以往的演技讓她獲得第59回每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第26回橫濱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第28回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主演女優賞以及第14回東京體育映畫大賞最佳女主角獎,更加穩固了她一線女星的地位。然而,戲路似乎從此也被定型…...>_<|||。好了!還是不免俗地來介紹幾部我看過的作品吧!

下妻物語
      
改編自嶽本野薔薇同名小說。講述日本茨城縣下妻市一個始終幻想自己生活在17世紀法國洛可可時代的少女龍崎桃子,在遇上了暴走族的大姊頭白百合巫女(土屋安娜飾)後,所發生的一連串奇妙故事。
      
深田恭子在影片中總是穿著帶有花邊蕾絲的洛可可服飾,真是華麗又賣萌,再加上那一張精緻的娃娃臉,真是令人擋不住的可愛。

富豪刑事
       
改編自筒井康隆於1978年所發表的推理小說。於2005年播映的一部黑色幽默喜劇,並在2006年推出第二季《新富豪刑事:有錢的要命》。
       
飾演超級大富豪神戶喜久右衛門的孫女神戶美和子,常有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發言,並且以撒大錢的方式來破案。

天使
       
講述一個淘氣可愛的天使降臨東京街頭,默默地陪伴一群受愛情、友情、家庭等問題困擾的人們,溫暖他們心靈的故事。
       
扮演一個啞巴天使,片中僅僅依靠著肢體語言和眼神表情,就帶給人很大的溫暖及勇氣。

山女壁女
       
改編自高倉敦子同名漫畫。描述兩名身材、個性截然不同的新時代女性在職場上的奮鬥歷程。
       
飾演「峰女」毬谷麻理惠,性格天真爛漫,十分受異性喜愛,不過卻有異於常人的思考邏輯,崇拜著青柳惠美(伊東美咲飾)。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傻妹角色,做事有些迷糊莽撞。

小雙俠
         
改編自上世紀七○年代同名經典動畫,由三池崇史執導真人版電影。
       
飾演重要反派大姐頭托尼,原著就是個莫名其妙衣服常被扒光的角色,所以深田恭子有不少展露性感的戲…#^_^#
    

未來講師
       
改編自人氣編劇宮藤官九郎的原創作品。講述一個能預見20年後未來的補習班老師的爆笑喜劇。不過有不少人認為這齣跟北川景子的《抹布女孩》是同一模子,只是一個過去、一個未來。
         
飾演女主角吉田巡,在24歲生日那天超能力覺醒,雖然因此受到了許多困擾,卻還是勇往直前。

幻夜
       
改編自東野圭吾同名推理小說。講述桐原亮司和西本雪穗兩個擁有悲慘命運的男女,在黑夜中避開道德的復仇故事。
       
首度主演“惡女”新海美冬,劇中利用外貌吸引與陷害旁人,藉此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雖然是不同於這幾年胸大無腦的角色,但可惜詮釋得並不好,再加上是衛星頻道播放的,所以也蠻少人觀看的。

專業主婦偵探
       
改編自粕谷紀子的漫畫《我是影子》。這是一部講述夫妻相處關係的推理日劇。
       
飾演女主角淺蔥芹菜,原本是個單純又一心一意愛老公的家庭主婦,後來因故加入了偵探事務所,並逐漸成為一個堅強美麗的女強人。這一部我只看到一半,基本上深田恭子的演技還是大同小異,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雖然深田恭子過去以清純形象走紅,但是因為誹聞不斷的關係,所以被日本媒體歸類為藝能界「肉食女」。再加上,她也即將步入三十大關,很難再繼續賣萌下去,故近期她開始改變戲路,詮釋起腹黑心機女來,如《天地人》的茶茶和《幻夜》的新海美冬等,搭配她天生的娃娃臉,真有種很微妙的違和感,感覺起來還挺不賴的!

創作回應

喬克叔叔=阿被
當年看了TVBS引進的"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就深深為她著迷至今。
下妻物語很有趣,結局讓我蠻意外的[e19]
2014-07-21 15:18:29
狐狸祭司
[e12]
2014-08-30 13:41:40
單身狗英雄
我喜歡他的寶礦力低卡的廣告
2014-08-30 13:50:28
狐狸祭司
[e34]
2014-08-30 13:51:34
風逸塵-艦娘提督
嫵媚[e5]
2014-08-30 22:32:46
西爾薩斯
最近有她的一支礦泉水廣告XD
2014-08-31 09:51:39
Syaian
那個奶好迷人
2016-05-18 14:59: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