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糖糖愛看古裝劇--傾世皇妃

作者:ڰ☸金蘋果♥〞│2012-01-21 17:06:39│巴幣:14│人氣:1092
糖糖特別喜歡看古裝劇,因為被精美的戲服還有多變化的髮型吸引
某年暑假在家裡看到『美人心計』的預告,原先對林心如沒有太大的興趣,
卻因為電視預告覺得這個女主角好聰明,把鹽水灑在竹葉上,吸引駕車的羊來吃
覺得看了似乎可以學到古人的智慧,就把它全部看完,內容也沒令我失望,
而且我很意外林心如這些年來都沒什麼變
2011年底注意到這齣《傾世皇妃

由林心如工作室推出的,是工作室的首部作品,故事內容改編自大陸同名小說,以五代十國的馬楚後蜀北漢為背景,林心如飾演楚國公主馬馥雅,除了有傾國傾城的美貌以外,更是精通醫術與舞蹈,原先生長在富裕的皇室,與家人過著安樂的日子,沒料到於父皇壽宴當天親眼目睹皇叔背叛,從此流落他鄉,一夕之間變成亡國公主,看這位一無所有的公主,如何為家人報仇,完成復國大業。
其實林心如的戲除了還珠格格還有表妹吉祥以外,其它的我沒什麼印象,但是看到是發生在宮廷裡的古裝劇心想:不會比美人心計差吧?
還好,第一集頗有意思的,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一開頭就是百姓們在大喊:公主要被處死啦!
有個正在生產的婦人聽了說:公主要被處死?那我不生了! (趕緊跑下床替公主求饒去)
原來,楚國公主劫獄放了一名囚犯,按楚國律法規定要被處死
劫獄後逃跑的路上,遇見了北漢太子劉連城,這位太子平常被關悶了,難得出來一趟,遇見這等趣事便幫助馥雅全身而退。

所幸公主平時為人善良,受人民愛戴,而楚皇也寵女兒,因此馥雅公主得以無罪釋放,而這位活潑天真的公主,更是讓連城太子對她一往情深。

可惜,這位公主對於聯姻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想永遠陪伴在父母身邊,甚至希望能離開皇宮,享受平靜生活,不過好景不常,在楚皇壽宴當天,悲劇發生了,楚皇遭弟弟與妃子的背叛,一夕之間家破人亡,只剩下宮裡的花公公拼了老命將馥雅帶走,從此開始他們漫長的復國旅程。
復國並非容易的事,原先馥雅逃亡北漢,想求助於連城,抵達北漢時發現堂姊以公主身分嫁給連城,馥雅遭受堂姊馬湘雲陷害,她的復國計劃又要從零開始,一位神秘的男子答應她會協助她復國,馥雅接受男子的協助,塾不知這位男子是蜀國被廢太子孟祈佑。

媒體報導林心如這齣戲『自肥』還真的一點都不假,戲裡面老的少的都愛她!
不像『美人心計』裡還有個楊冪可以跟她闢美,裡頭的美女根本只有她一個……
來看看演員列表:
林心如飾演馬馥雅


活潑大方、天真無邪,雖生活在宮裡卻不懂得宮廷裡的勾心鬥角,直到進入蜀宮才逐漸明白宮裡的人心險惡。
洪小鈴飾演馬湘雲

馥雅的堂姊馬湘雲,是楚國公認的第一美人,在楚國見到連城時就對連城一見鍾情,雖如願嫁給連城,卻被連城指責冒充馥雅,對她不理不睬。
算是一個很悲情的角色,三番兩次誤會馥雅,最後姊妹倆反目成仇,用近心機取悅連城,但始終得不到連城的愛。
嚴寬飾演孟祈佑

蜀國的廢太子,爹不疼娘不愛是蠻悲情的角色,本想利用馥雅替自己奪回太子之位,卻逐漸愛上馥雅,是馥雅最愛的人;同時也是傷害馥雅最深的人。
霍建華飾演劉連城


這齣戲我最愛的演員就是他了,劇中飾演北漢太子,小時候因為宮廷鬥爭被下藥,而留下病根。對馥雅一見鍾情,癡情的他始終不放棄找尋馥雅(每次看他修理馬湘雲都覺得痛快……)。
邱爽飾演孟祈星

祈佑的弟弟,杜皇后的寶貝兒子,個性單純一開始整天只想著玩,認識馥雅姓格變得成熟許多。
王雨飾演孟祈殞
 
蜀國皇弟最愛的兒子,飽讀詩書,對太子之位毫無興趣,因為馥雅長得與他母妃十分相似,先是被馥雅的容貌吸引,兩人深談後他更加欣賞馥雅的文采,兩人因此成為好友。

郝澤嘉飾演杜莞
 
杜將軍之女,不惜一切代價也要當上太子妃,由於惹怒了蜀皇只能當祈星的妾。
惠英紅飾演杜皇后
 
祈佑的生母,生下孩子後蜀皇為避免外戚干政而將孩子帶走,交由梅妃扶養,原先對梅妃的忌妒之心更為強烈,也使得她痛恨自己的親生兒子。
 
晨辰飾演蘇姚
 
選太子妃的秀女之一,馥雅的好姊妹,知書達禮的千金,其實是北漢派來的細作,暗中幫住馥雅與祈佑。
 
馬度雲——茅子俊

馥雅的弟弟,我想,他是整齣戲裡變最多的人,兒時與姊姊失散後被劉連曦帶走,當奴才班使喚,性情大變。

鄭凱飾演韓冥           楊佑寧飾演劉連曦    劉梓嬌飾演劉連思  劉濤飾演溫靜若


杜俊澤飾演奕冰    康群智飾演馥雅母親  王琳飾演韓昭儀   戴春榮飾演獨孤太后

週一圍飾演柴榮王子  張曉晨飾演審知王子
 


其實我還沒看完就跑去看小說 小說真的好看~不過改了很多  也因此對我偷吃步好無幫助
 
齣戲裡面輕鬆快樂的部分好少   談戀愛也是愛很悲情
片頭曲跟片尾曲都是林心如演唱的  我對片頭曲沒有愛
 
歌詞沒有很喜歡  林心如也沒唱得特別好聽
我很喜歡片尾曲的歌詞 是徐若瑄寫的
 
林心如-傾聽我
曲:吳克羣 詞:徐若瑄

因和果 你和我   
天與地 愛與仇   
握緊我的手 傾聽我   
流動的脈搏 在訴說   
我不怕黑夜裡的魔咒   
只要你懂我的溫柔   
愛可以水深火熱不怕痛   
愛可以翻山越嶺沒盡頭   
望一眼 千山萬水   
忘一眼 人世全非
  
你的誓言是最美麗的瞬間
你的瞬間帶我飛到永遠   
冰和雪 敵或友   
火和水 在決鬥   
握緊我的手 傾聽我   
流動的脈搏 沉默著   
昨天的傷痛 會隨風走   
只要我的愛 守護著   
愛可以水深火熱不怕痛   
愛可以翻山越嶺沒盡頭   
望一眼 千山萬水   
忘一眼 人世全非   
你的誓言是最美麗的瞬間   
你的瞬間帶我飛到永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3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裝劇|林心如|霍建華|傾世皇妃

留言共 6 篇留言

》愛睡☆瓔濼﹑絲

  古裝劇都很好看的樣子[e16]

01-21 17:59

ڰ☸金蘋果♥〞
有些都老人演的我看不下去01-21 22:48
草莓兔
美人心計真~~~~~~~~~的很好看>//////////////<(大心)

皇后娘娘竇漪房真的是太讚了>w<

01-21 23:26

ڰ☸金蘋果♥〞
對呀 可是大多數觀眾都比較心賞她是杜雲夕的時候01-24 12:06
草莓兔
大家喜歡單純善良的杜宮人 不喜歡後來冰雪聰明運籌帷幄但還是很善良的皇后娘娘QAQ

01-24 12:47

ڰ☸金蘋果♥〞
是呀~可是雪鴛好令我婉惜......01-24 19:37

我姐是喜歡看大河劇[e15]
不過好像都差不多0.0

01-25 17:58

ڰ☸金蘋果♥〞
那你呢 喜歡哪類的?01-25 19:25
薇兒
我倒還挺喜歡這部的
是說我對林心如的印象只有紫薇啊

04-15 02:26

ڰ☸金蘋果♥〞
我覺得美人心計更好看說
這齣太悲情了04-15 19:15
薇兒
一堆人死光光
害我沒事邊看邊哭

04-15 19:19

ڰ☸金蘋果♥〞
本來想說對雲珠也太好了吧!?
安排帥哥跟她送做堆~
結果她撐到最後還是領了便當[e26]04-15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朋友失戀.....我笑了... 後一篇:小屋新裝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