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電玩回憶(二): 終於進來了,名為無雙的時代呀!

作者:瀧川和泉守.鶴ノ介│無雙 OROCHI Z│2012-01-18 05:34:28│巴幣:4│人氣:839
    
本文接續前篇:
電玩回憶(一): 論我進入無雙世界的契機 - 『那些年,我們一起被電的魔獸信長』



    2009年秋,開學後,升了大三,學校新校區啟用,我們也都沒住在以往台北市舊校區的宿舍了,在新校區週邊租屋這樣,以前的戰友是偶爾有連絡,但我畢竟沒跟他們住在一起,玩魔獸的機會就大大地減少,到了大三下(2010),買了DS Lite,正式開始把電玩方面的重心從PC移到DS的Pokemon(第4世代 HeartGold),同年暑假,雖然莫名其妙被朋友推坑當時剛出非常盛行的星海爭霸2(SC2),但我發現我的筆電玩這款,網路連線時實在不夠罩,就沒再玩了(結論:浪費錢),而也就在這個暑假,終於因為經過台北地下街時,看到人家玩剛出的戰國BASARA3看到凍未條,於是忍痛敗了PS3,其實戰B3是無魚蝦也好的解渴之作,肖想2009年12月出在Wii上的戰國無雙3,但是沒打算買Wii,就先買這款撐著先。







    而後來果不其然地,KT發揮移植王的本性,在2011年2月把戰國無雙3在Wii上出了猛將傳,又將其與本傳結合出了合輯的戰國無雙3Z在PS3上(號稱PS3第一款戰國無雙,還真的被我等到了,PS3沒有白買)。



    喔~終於要從這邊開始回溯我的無雙人生了,第一次接觸無雙,其實真正是高一時,玩到的
電腦GBA試玩的-真三國無雙ADVANCED,後來我弟喜歡這款遊戲,便要我代他購買PC版的真三國無雙3Hyper,我自己是買信長之野望11天下創世(不用說,當然是因為玩魔獸信長的關係),但是很悲劇的,我的垃圾Vista安裝完後不能跑,但我同學的Vista卻可以玩是哪招?經歷了這款無雙正傳後,就對無雙有了初步的認識。





    如上面所說,因緣際會知道了戰國無雙,也在2007年買了PSP的激戰國無雙,但是當時心目中的佳作總是我心中的缺憾,所幸,2008年春季,Koei將號稱真三國無雙與戰國無雙結合的2007年PS2大作-《無雙OROCHI》出了PC版(後來有中文版),當時也算是造成一股轟動,2008年暑假和高中的朋友小聚時,發現他們也知道這款遊戲這樣。



    而更棒的消息是,雖然是2006年(較早)推出的戰國無雙2,居然在無雙OROCHI之後,在2008年暑假推出了PC中文版啦~(那時還有釋出試玩版呢~),終於等到了我夢寐以求、肖想已久的心目中的大作,終於出在PC上啦,這份愉悅自不是筆墨可以比擬的,於是,在當時因放假回到台中後,就衝去繼光電子街一帶買了戰國無雙2PC繁體中文版這樣~(戰國無雙系列首次的中文版,也是第一次的PC版,後續作品有沒有機會?一切都是未知數),但其實這款移植地有點雷,原因在於他優化作的不夠好(比起2006年問世的PC版真三國無雙4 Special來說),玩起來人物像是駭客任務打太極拳般地緩慢,還要靠中國的加速補丁及後來官方的修正補丁才改善,而且還把人物事典給拔掉,整個就不是很樂見。(而那個暑假,也推出了真三國無雙5PC版)



   而2008年在無雙界的另一個消息就是要推出無雙OROCHI的續作-無雙ORCOHI 魔王再臨啦~
雖然還是在PS2上,但我們相信一定能在別的平台上玩到,就像本傳推出PC版的同時,也推出PSP版一樣,在2008年秋時,魔王再臨日文版搶先於PSP版上推出啦!那時PSP再臨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趙雲、孫尚香、夏侯惇的無雙MR覺醒造型(算是宣傳),這款我玩的超瘋狂的,好像真的都把全人物練到滿等這樣。然後到了2009年春,KT決定在PS3推出本傳+再臨的加強合輯版-無雙 OROCHI Z,不久後,即再推出PSP的魔王再臨增值版(有中文版和美版,但沒有日文版,包含再臨+新出的Z的新要素,拿掉日文版的MR造型),更於2009年秋季,推出了更另人歡聲雷動的無雙OROCHI Z PC版這樣(不久後,中文版也問世了)~


   
    這就是我PS3以外其他平台的無雙遊戲的經歷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1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國無雙2|無雙 OROCHI|戰國無雙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鯊魚男
我最初是PC的2代
後來借到XBOX玩1代
PS3處女片3Z

01-18 08:35

瀧川和泉守.鶴ノ介
哈哈,我2代也是PC,3代也是PS3~~~XD01-18 16:42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ijogaz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玩回憶(一): 論我進... 後一篇:[懷舊]我的Pokem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