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馴鹿

作者:臥龍狩│2011-12-25 16:52:58│巴幣:6│人氣:526
楔子:
        一個少年坐在書桌前,正為了即將而來的考試而努力,他叫做俊翔,今年已經十八歲。在讀了一個段落之後,他雙手高高舉起,大大地伸了一個懶腰。
    
       『已經兩點了喔?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他看著手錶後這樣說著,然後他輕輕地閉上眼睛,享受著這一小段寧靜的偷閒,不久後,他張開了眼睛,再度回神準備唸書。
 
       『今天就是聖誕節了呢。』他一邊寫著試題一邊輕聲說道,然後彷彿想到什麼似的,他的嘴角微微的上揚。
 
       『聖誕節啊……』他喃喃說著,然後望著桌上一個玻璃製的小盒子,那盒子中擺放的玻璃珠反射著燈光,閃閃發亮著。
 

       正文:
    

       『小翔,今天爸爸在公司會忙到很晚,所以不能回來陪你,你自己要早一點睡喔!』一位中年的男子,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對著小翔說著,然後他拿起公事包,離開小翔的眼前。
 
        小翔今年六歲,他跟父親一同居住,而母親則不在,小翔只有在照片上看過,他曾問過父親,而父親回答母親到外國工作,她只要有時間就會回來。
 
        小翔打了一個噴嚏,然後他拿起桌上的衛生紙用力的擤了幾下。
 
        整個早上,只見小翔在客廳拿著母親買的百變金剛在遊戲著,這個這是去年母親寄來的,雖然沒見過母親,但是他偶爾會收到母親寄來的信封或玩具。不同於其他男孩子,總是會把全部玩具拿出來"大亂鬥",小翔很珍惜這些母親寄來的東西,雖然說是遊戲,但小翔不過是跟著他的玩具對話而已。
 
       『金剛王你知道嗎?爸爸昨天買了一個小聖誕樹,他說只要把願望寫在卡片然後掛在這個聖誕樹上,願望就會實現喔。』小翔對著他面前的玩具說著,眼睛閃著光芒,然後他跑到自己的房間,在抽屜裡翻找著,裡面有著幾顆彈珠、一條巧克力、和許多信封,這是他的母親寄來的,所以每一封小翔都小心的保管著。過了不久,小翔拿起了一張卡片,金黃色的卡片上頭有著淡淡的藍色條紋,仔細聞的話還有香水的味道,這是他的父親昨天交給他的許願卡片。
 
        小翔接著又翻出了原子筆,然後他頭歪著,眉頭輕輕皺起,思考著許願的內容。
 
       『要寫上希望媽媽回來嗎?』他喃喃的說道,然後他想了想,還是決定不要,如果媽媽真的很忙,就不要麻煩她了。過了一段時間,彷彿想到什麼似的,小翔拿著筆在卡片上用注音寫上了一個願望,然後他很快的把卡片折好,回到客廳,把卡片繫在聖誕樹的枝條上。
    
        『這樣願望就可以實現了!』小翔露出一抹笑容。
 
        當天晚上六點,天氣很冷。洗完澡後,小翔在客廳一邊吃著泡麵一邊看著電視,而他的父親卻還沒有回來,不過小翔已經習慣了,父親為了家裡付出了很多,小翔是個非常體貼的孩子,父親所作的一切他都看在眼裡。在吃完了泡麵之後,父親還沒回來,於是他便早早上床睡覺了。

    軋的一聲,門打開了,小翔的父親小心翼翼的走了進來,他在放下公事包後,來到小翔的房間,在發現了小翔正在睡覺後,他便輕輕的關上了門,然後走向浴室。
 
        從浴室回來之後,小翔的父親坐在客廳的座椅上,他從公事包拿出了一個信封和一張粉紅色帶著亮片的小卡片,接著他又拿出了一隻原子筆,然後開始在卡片上頭書寫:『小翔,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媽媽喔!好久沒看到你了,你應該又長大了不少吧?聖誕節到了,但是媽媽很忙不能回來看你,媽媽覺得很抱歉,但是還是希望你能夠體諒……』小翔的父親耐心的書寫著,如果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他筆放的很斜,藉由這樣可以讓筆跡更為絹秀,寫著寫著他眼眶越見泛紅,隨著最後一句『媽媽筆』,一滴淚無聲的落下。
        就像是很熟悉似的,小翔的父親不一會兒便停筆,他溫柔的把卡片收進信封後密封,然後小心地收進公事包內,在事情都做完後,仍是坐在客廳的椅子上,他低著頭用雙手摀住了臉,然後越來越多的淚水汩汩而下,彷彿像是要將心理所有的悲傷宣洩,『小翔對不起……對不起……』一句對不起,兩句對不起,然後是無限的對不起,他低聲的呢喃著……
 
       一夜沉靜,只留下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小翔起床囉!』小翔的父親打開了房門,對著小翔說道,然後睡臉惺忪的小翔回了一聲:『好。』然後就立刻爬起來,在梳洗後,小翔坐在客廳,吃著父親買回來的早餐。
    
       『昨天媽媽來信了喔,你要聽嗎?』小翔的父親對著他如此說道。
 
       『真的嗎?爸爸快點念給我聽!』抬起頭的小翔興奮地抬起頭望向他的父親回答著。
 
        小翔的父親從公事包上拿起了一個信封,然後他打開來,然後把裡面的卡片展開來,然後慢慢的唸了起來,但是小翔沒聽到偶爾父親偶爾發出的一點哽咽聲……
 
        過了一會兒,小翔的父親唸完了,他把卡片收到信封之後就交給小翔,小翔一臉平靜的接住信封,然後到房間把信封收起來。
 
      『你會不會很怨恨媽媽?』小翔的父親看著回到客廳的小翔。
 
      『不會啦,我還有爸爸可以陪我。』小翔立即這樣回應,但無論是誰都能發現他的失望之情。
 
      『那我要說抱歉了,剛剛公司通知我,今天要開一個很重要的會,所以我今天不能陪你出去玩了。』小翔的父親苦笑著,然後他抱住了小翔,小翔沒有看到父親的臉色——十分的痛苦。
 
      『沒關係,爸爸你為了家裏認真工作,我不會怪你的。』小翔雙手緊緊抱著父親。
 
      『那爸爸要去上班了。』鬆開了手,小翔的父親拿著公事包走向門口,去上班了。
 
      『爸爸再見。』看著父親的背影,小翔這樣說著。
 
      『這根本就是騙人的,願望根本不會實現!』小翔大聲的對著小聖誕樹說著,心中滿是失望。
       仍是一樣的看電視、玩玩具、吃中餐,一直到了傍晚,小翔吃完了晚餐,一直等到十點,父親還是沒回來,小翔昏昏欲睡,只能回到房間準備睡覺。
 
      『希望有個好夢。』小翔喃喃說著,然後在漫天的睡意侵襲下,他只得閉上沈重的眼皮而睡去。
 
 
 
 
 
 
 
      『醒醒……醒醒……起來了喔……』不知過了多久,萬籟俱寂的深夜下小翔的耳邊傳來一聲又一聲的呼喚,在無數聲之後的一句大吼:『起床!』讓小翔終於從睡夢中醒來。
 
      『誰啊?』小翔揉著眼睛站了起來,然後一臉無奈的看著床邊。
 
       他發現了一隻長滿毛的『狗』,灰色而豐厚的毛皮看起來十分沈重,但最吸引小翔的不是這個,而是那隻『狗』的頭上突起的一雙角。
 
      『狗狗!』小翔用右手食指指著那隻動物,並且大喊著。
 
      『我、不、是、狗、狗!』那個動物立即以更大的聲音回應著,然後牠抬起頭來,氣憤的瞪著小翔。
 
      『會、會說話的狗狗!』小翔不可置信的看著那個動物,聲音因驚嚇而帶著顫抖。
 
      『就說了我、不、是、狗、狗、啦!』那隻『狗狗』惡狠狠的瞪著小翔,就像是仇人相見。
 
      『狗狗真的說話了!』小翔往後退了一步,表情充滿驚恐。
 
      『我是馴鹿!』那隻動物走到小翔的面前,大聲的對著小翔說著。
 
      『你是狗狗!』小翔再度回應。
 
      『本馴鹿是狗狗……啊不,本馴鹿是馴鹿!』說錯的牠立即改口。
 
      『我在書上有看過,四隻腳的是狗狗。』小翔一臉自信的望著牠。
 
      『你再說本馴鹿是狗狗你試試看!』那隻馴鹿張大了嘴巴、像是用盡全力般的大吼。
 
      『你是狗狗……』被嚇到的小翔眼眶紅紅的,用帶著哽咽的聲音回答。
 
      『……本馴鹿輸了。』那隻馴鹿搖搖頭,一臉無奈。
 
 
 
 
 
 
 
      『那狗狗你來我家幹什麼?』在一陣沉默之後,小翔對著馴鹿問道。
 
       馴鹿直接無視了句子中的狗狗,牠帶著微笑回問:『你不是許了一個願望,希望聖誕節這天能夠有人陪伴並且過得會很快樂?』
 
      『你怎麼知道?』小翔不可置信的看著馴鹿帶點玩味兒的眼神如此回應。
 
      『因為你的願望,所以聖誕老人派本馴鹿來這裡幫你實現。』馴鹿露出了微笑。
 
      『是喔,那聖誕老人呢?他怎麼沒來?』小翔回問。
 
      『聖誕老人生病了不能來喔。』想到那老人愜意的躺在沙發上然後以哀傷的表情對著馴鹿說:『我生病了,今年工作就交給你了,加油。』,配合著表情明顯是硬裝出來的無奈,以及老人最後不負責任的奸笑,讓馴鹿心中滿是氣憤。
 
      『喔,那你要怎麼陪我?』聽到聖誕老人生病,小翔很是失望的問道。
 
      『本馴鹿陪你出去玩好了。』馴鹿看著小翔,心中早已有了規劃。
 
      『可是現在很晚,爸爸也還沒回來……』小翔有點擔心的回答。
 
      『本馴鹿已經把時間停止了,你現在打開窗戶看一下就知道了。』馴鹿看著小翔然後自信的回答。
 
      『喔……』半信半疑的小翔打開了窗戶,一股冷風立刻灌了進來,但小翔還是忍住不關上窗戶,他低著頭看著外面,夜晚在霓虹燈點綴下十分的燦爛,和平常近乎相同,但唯一不同的是,不管是什麼,一切都是靜止的,小翔張著嘴巴十分驚訝,沒注意到冷風刺骨的灌進喉嚨。
 
      『好了,我們走吧。』馴鹿看著呆滯的小翔,立即提醒他。
 
      『要怎麼去?』小翔一邊關上窗戶一邊問著。
 
      『看本馴鹿的吧!』馴鹿安靜的凝視著門口處,不久後在馴鹿的前方——憑空的出現了一扇門,一扇沒有沒有門扇的門,然後牠很快的走了進去。
 
      『快走啦!』馴鹿轉過頭,有點不耐煩的說道。
 
      『喔、喔。』再度被嚇到眼神呆滯的小翔回過神,然後也跟著走進門。
 
 
 
 
 
 
 
        走進門後,小翔和馴鹿就像是來到一個通道,這裡很溫暖,通道的牆壁是七彩的,散發出絢爛的光亮,除此之外,牆壁上的顏色還不斷變換著,就像是萬花筒一樣,讓小翔眼花撩亂,卻也看得十分著迷。不知不覺小翔和馴鹿便走到通道的終點,並且再度看到一道門,緊閉的門。
 
       『有點冷,自己小心一點。』馴鹿轉過頭來莫名其妙的回了一句,無視了小翔眼中的疑惑,然後前方的門猛然自動開啟,一股森然的寒意頓時不可預料的冒出來,多麼大的風雪!小翔蹲下來身體縮著,即使已經穿了好幾件衣服都會被這強勁的冷風穿透,更何況小翔只穿著睡衣。
 
       『忘了他還只是小孩……』馴鹿感到抱歉的說道,然後牠走到小翔的身邊,看著發著抖且牙齒打顫的小翔,牠於心不忍。不知為何,馴鹿閉上了眼睛,然後牠的身體發出了微微的光芒,然後光芒越來越大,最後就連旁邊靠著的小翔也發出了光芒。
 
       『怎、怎麼不冷了?』小翔抬起頭,看著旁邊的馴鹿。
 
       『這是本馴鹿的特殊能力,走吧。』馴鹿回應著小翔。
 
        然後兩人(一隻小翔和一位馴鹿?)越過了門,而小翔立即被門外的景象所震撼。
 
        銀白的世界!漫天的白雪!
 
        小翔驚訝的看著四周的景色,然後他蹲下來抓起了腳邊的雪,先是不斷揉捏,再來是把雪塞進口中大嚼特嚼,最後乾脆直接躺在雪地上滾來滾去,無視了旁邊無言的馴鹿。
 
       『真的是雪欸!』小翔興奮的轉過頭,看著馴鹿說道。
 
       『對啊,不然本馴鹿還會騙……』話還沒說完,一顆拳頭大的雪球砰的一聲在馴鹿臉上散開,牠搖了搖頭把臉上的雪抖掉之後正要大罵,又是一顆雪球飛來。
 
       『你!』馴鹿匆忙的躲開了這顆雪球,牠看到一臉壞笑的小翔,於是馴鹿也生氣了,一顆顆雪球從地上冒出來,然後如機關槍一般射向小翔,一場激烈的雪球大戰一觸即發。
 
 
        不知過了多久,小翔跟馴鹿都玩累了,兩位都躺在雪地上喘著氣。
 
       『呼……呼……狗狗你還蠻強的,呵……』小翔臉蛋潮紅,他一邊喘息一邊說著。
 
       『這是當然的,想想本馴鹿可是在那老鬼……啊不,聖誕老人的鍛鍊下,才有這麼一番技術。』馴鹿轉過頭驕傲的看著一臉滿足的小翔,然後如此回應著。
 
        經過好一番休息,終於回覆體力的兩位站起身來,然後小翔看向馴鹿,突然的問了一句:『狗狗,你可以帶我去找我媽媽嗎?』說完之後小翔急切著期盼著馴鹿的回應,這個請求可是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的。
    
       『好啊,你等一下喔,我先去看看。』馴鹿剛說完話後,就消失了,不是那種沖進馬桶的消失,也不是那種怕被發現所以連忙把x片丟進回收桶的消失,而是那種像是從來沒出現過一般的消失。而看到馴鹿突然消失,蒼茫的白雪下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小翔心慌了。
 
       『狗~狗~』小翔大叫著,但是四周一片寂靜,沒有任何回應。
 
 
 
 
 
 
 
        馴鹿現在很困擾,因為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小翔的媽媽,為了尋找,他甚至連極地跟地心都找過了,最後無奈的牠只能得出一個結論——小翔的媽媽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但是為了不讓小翔失望,馴鹿還是想到了應對的方法,然後牠再度回到了小翔這裡。
 
       砰的一聲,馴鹿從高空中掉了下來,嚇了小翔好大一跳,馴鹿搖了搖頭,震開了身體的雪並且說了一句:『痛死本馴鹿了!』
 
      『狗狗你有看到我媽媽嗎?』不等馴鹿爬起來,小翔馬上問道。
 
      『有啊,但是你媽媽現在在睡覺喔。』馴鹿沒好氣的白了小翔一眼,真是為了女人可以為朋友兩肋插刀,插朋友兩刀……
 
      『是喔……』小翔低下頭,有點失望。
 
      『不過……』馴鹿又說,一聽到這句,小翔立刻抬起頭來望著馴鹿,滿是深情……有點噁心的看了小翔一眼,馴鹿接著說了下去:『本馴鹿可以帶你去看你媽媽以前的時候。』
 
      『真的嗎?那我們現在去吧!』小翔這樣說著,躍躍欲試。
 
      『恩……』馴鹿看著小翔,然後回過頭。
 
 
 
 
 
 
 
        一樣的門,一樣的通道,一樣的通道底部。小翔覺得很緊張,就要看到媽媽了,他的心中各式各樣的念頭頓時浮現了出來,等一下要說什麼?我想要抱一下媽媽,我想要……
 
       『等一下你就算講話或是做出任何動作,這門後的人都不會有回應。』馴鹿看著一臉興奮的小翔,淡淡的說道,頓時打槍了小翔的所有念頭。
 
       『什麼意思?』小翔不解。
 
       『你就當作是在看電視吧。』馴鹿說完後,小翔頓時理解,雖然不能跟母親有互動,但是能夠親眼看到母親,他就已經很滿足了。
 
       『好了嗎?本馴鹿要打開門了。』說完後不等小翔回應,門就自動打開了,而小翔終於看到了母親。
 
        醫院中,一個漂亮的女人在病床上半坐臥著,,她抱著一個嬰兒,眼神慈祥而溫柔,但她的臉色卻異常的蒼白。而她的旁邊是一位年輕帥氣的男子,他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眼睛透漏著溫柔。
        一看到這個女人,小翔就馬上脫口而出:『媽媽!』他急忙衝到病床,想要接觸到母親,但是想到這不過是影像,他這才作罷。
 
       『這是你剛出生不久的時候,你那時候還是一個嬰兒,床上的是你的母親,旁邊是你的父親。』馴鹿平靜的說道。
 
       『我知道……我都知道……』小翔看著母親,心中的感動無法言語。

       『他就叫做俊翔好了,英俊的俊,飛翔的翔,希望他以後能夠遺傳到爸爸的英俊,然後未來能夠每天過的快樂,就像是鳥兒一樣——自由飛翔。』俊翔的母親張開了嘴巴,柔和的聲音漸漸的傳了出來。
 
       『恩,這個名字真好,還是母親比較厲害,像我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到一個好名字。』俊翔的父親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一邊摸了摸自己的頭。
 
       『呵呵。』銀鈴一般的笑聲從俊翔的母親口中傳出。
 
       『對了,我的身體不要緊吧?』她對著俊翔的父親如此說道。想當初,就是因為這個笑容,俊翔的父親便迷戀上她,在長達五年的追求下,俊翔的母親不知為何,竟然拋棄了更多條件更好的男人,而選擇了他。
 
       『不要緊的,醫生說很快就會康復的。』說到這個,俊翔的父親低下頭回答,就像是不敢面對她似的。
 
       『恩,我知道自己的情形,你不用安慰我了。』俊翔的母親微微的笑著,然後她頓了一下又說:『你每次說謊時都會低下頭呢!』
 
       『恩……』俊翔的父親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然後他吸了口氣,再說:『其實醫生說,你可能撐不久了……』俊翔的父親看著她然後如此回答,眼神中充滿擔憂。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選擇你嗎?在追求我的男人中,大部分的男人是相中了我的外貌,只有少部份的男人是真正愛著我。』俊翔的母親溫柔的看著他,然後又說:『但是你不一樣,只有你是特別的,我從你的眼神中看到了真誠,或許當初你有點憨厚,但我還是會選擇你,因為從你的眼神中,我知道我可以把一切都託付給你。』俊翔的母親靜靜的看著他,充滿了柔情。
 
       『恩,謝謝你……謝謝你……』俊翔的父親起身握著她的雙手,他低著頭,只是說著反覆的說著這一句話。
 
       『你不要說著說著又哭了啦!』俊翔的母親笑著。
 
       『不、不會的。』俊翔的父親抬起頭,硬擠出一個笑容。
 
       『好了,乖啦,你可是要當爸爸的人呢!』俊翔的母親溫柔的抱著俊翔和他的爸爸,然後輕輕的閉上了眼睛……
 
 
       『狗狗,可以了,我要回家了。』小翔靜靜的說著,但是馴鹿還是聽到那很難隱藏住的哽咽,小翔現在這個年齡,對於生死應該也有一定的了解了,馴鹿突然有點後悔是不是不應該帶他來這裡。
 
       『好吧。』馴鹿這樣回答著,然後門再次出現。
 
 
 
 
 
 
 
        回到家裡的兩人,沈默不語。
 
       『你知道嗎?』馴鹿這句話打開了僵局,牠沒有看著小翔,像是自言自語般的繼續說著:『人在死掉以後,都會變成天上的一顆星星,然後會守護著他重要的人……』
 
       『那媽媽會守護著我嗎?』小翔看著馴鹿輕聲說著。
 
       『會的……一定會的!』馴鹿肯定的回答,然後像是想起什麼,馴鹿對著小翔說:『你等本馴鹿一下。』然後牠再度消失不見。
 
        過了一會兒,馴鹿再次出現,但是這次非常成功,而不是從天上掉下來。
 
       『這個。』馴鹿的嘴巴一張,一顆珠子掉了出來,然後牠又說:『你知道星星的碎片嗎?這個就是喔!』然後馴鹿頓了一下,再說:『雖然人死掉之後會變成星星,但是如果死掉後他太過掛念某個人的話,他就會留下一顆珠子來保護他……』
 
       『這個珠子是屬於媽媽的星星碎片嗎?』小翔拿起這顆珠子,這顆就像是玻璃珠一般的小珠子看起來平淡無奇,但特別的是明明在夜晚中,這顆珠子卻會自己發光,發出雖然微小但是卻讓人不可忽視的光亮。
 
       『對啊,這是剛才本馴鹿去你媽媽的星星上找到的。』馴鹿微笑的說著。
 
       『你爸爸快回來了!』過了不久,馴鹿突然驚叫了一聲,然後他看著小翔又說:『我要走了,希望你今天過得快樂。』然後一扇門憑空出現。
 
       『小翔掰掰。』馴鹿走向門,之後轉過頭對著小翔說著,但小翔只是低著頭沒有回應,馴鹿看著只是笑了笑,然後瀟灑的將頭轉向門。
 
       『馴鹿掰掰。』在馴鹿前腳跨進門的時候,小翔抬起頭抿著嘴說著,他很想哭,很想……不只是因為剛剛見到母親,還有能夠遇到馴鹿,能夠一起打雪球,能夠一起聊天,以及,無法阻止的離別……
 
       『掰囉!』馴鹿轉過來,給了小翔一個溫柔的微笑,就像是當初在醫院看到的,像是母親一樣的笑容……
 
 
 
        不久後,小翔的父親靜靜的打開小翔房間的門,他看了熟睡的小翔一眼,然後他在小翔的床邊輕輕的放了一個禮物……
 
 
 
 
 
 
 
       『你有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嗎?』小翔的爸爸對著小翔說著。
 
       『有!』正在吃著早餐的小翔含糊的回答著。
 
        小翔吃完早餐後,小翔的父親便說:『希望你能夠原諒爸爸跟媽媽,我們都很忙,不能夠陪伴你。』他靜靜的說著,頭微微的低著。
 
       『摁!我知道爸爸跟媽媽的難處,我都知道的!』小翔給了父親一個燦爛的笑容。
 
       『那就好,那爸爸去上班了喔!』小翔的父親向小翔揮了揮手,然後走向大門。
 
       『爸爸再見。』小翔快樂的說著。
 

      『小翔都知道嗎……』小翔的父親在路上走著,他喃喃自語。全都知道嗎?還是不知道的好吧?然後他露出一個苦笑,卻掩蓋不住心中的哀傷,以及從眼睛裡低落下來的那一滴珠淚……
 
 
 
                                                                            完。                                                                         
                                                                        (屁吧)
 
 
        清晨,儘管雞一聲又一聲的鳴叫,仍然叫不醒睡得死沉沉的俊翔,直到一個不小心,他摔了下來,一摔下來,他才發現,他在椅子上睡著了,就像本能一樣,俊翔立刻看向時鐘——六點四十分,然後一聲大叫。
 
       『幹!要遲到了啦!』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3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馴鹿|聖誕小屋活動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兔
...

12-25 22:53

臥龍狩
關於俊翔請參考 後續神作: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494249
或是搜尋 cmcmisgod

12-25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54296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房間... 後一篇:1/8 - 簽名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