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馴鹿

作者:歆言│2011-12-25 00:09:20│巴幣:2│人氣:170
這是一個 少為人知 更不會被傳頌的故事‥‥‥
「聖誕老人」,並非一直是同一個人,而是每隔年,由「神」選出的自願者中,
選拔出最優秀的一位來扮演。
 
選拔的項目十分廣泛,其中包涵了判斷力、武藝、騎術、智力等各式各樣的比賽。
勝者,成為「聖誕老人」,為世人提供服務;至於落選者及卸任後的「聖誕老人」們 ─ ─ ─
在也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而今年,選拔的日子終於到來,「神」選中的人們來到位於世界某處的賽地,
開始了殘酷的淘汰賽。隨著比賽的進行,一個又一個的參賽著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終於,到了武藝比賽的最後一場‥‥‥
站在場上的,是兩名俊美的少年,淺棕和黑色的髮在楊光下行長強烈的對比。
從小一起長大的兩人,在面對這種局面時,臉上的表情顯得十分複雜……

接過了一旁精靈遞上的劍,兩人卻是一言不發的對望著 。
「彌…居然是你…」像是受不了這氣氛似的,棕髮少年神色複雜的開口。
而被喚為彌的黑法少年,露出了豔陽般燦爛的笑容,愉悅的開口「旬,好久沒比賽了,你可不能放水歐!」
「但是,彌……」這是不對的……
 
像是要阻止兩人的對談似的,小精靈裁判以冰冷的音調宣佈了比賽的開始。
儘管心中有百般的不願,旬仍然提起武器迎接了這場比賽。
但,心不在焉的狀態,很快就被一起長大的玩伴拆穿了,在武器交會的脆響後,兩人默契極佳的退至擂台的兩端。
「旬,你就這麼瞧不起我嗎!」起纖細的手指指向對方,彌似是生氣的低吼。
「不……我只是……」要怎麼告訴你……精靈們正在那裡監視著... ...
「使出全力!我不要這種不盡興的戰鬥!」
聽到好友憤怒的低吼聲後,旬露出了預言又指的表情張了口,卻又在話說出口的前一刻閉上。
閉上眼,旬別過了頭,說「好吧,如果這是你要的……」
 
兩人再度提劍上前,黑與棕的身影一再的交會,武器交集的聲音不絕於耳。
熟知對方的武技,兩人始終無法分出勝負,使出全力的旬讓彌生出一種棋逢敵手的快感,
越打越忘我的彌,卻沒發現到對面的旬露出了痛苦的神色……
這時,彌揮動手上的劍往旬的方向一揮……但這次,劍尖傳來的不是武器交集的輕微振動,而勢利物劃過肉體的阻礙感……這一劍,確確實實的落在了旬的身上,溫熱的鮮血濺出,撒在彌的臉上後淚一般的流了下來。血淚落地的同時,彌拋下手中的劍,衝上前接住摯友倒下的身軀。
「不,這不可能,為什麼不躲開……」抱著流血的身體,彌的臉上寫滿了不敢置信……
「不是你的錯……是…」旬虛弱的舉起了右手。
「你的手!你的手為什麼發黑了!難道你?!」
點了點頭,「毒…精靈…小心那些精靈…」
「精靈?難道…」來不及說完話,彌悲哀的發現懷中的摯友已漸漸的失去了生命的氣息……
「精靈嗎…我會查清楚的……」
 
後續的比賽裡,黑髮的少年飛快的過關斬將,所有的對手在來不及反應前就邁向了失敗,
發誓為摯友報仇的彌最後終於得到了選拔的勝利。
而在比賽的過程中,彌也發現了一件詭異的事- - -在比賽中落敗的選手,無一例外的全部消失了。
不是離去,而是無聲無息的消失……
 
而在拿到聖誕老人的頭銜之後的某天,彌終於查清了一切,提劍殺進了精靈長老的房間。
「為什麼!為甚麼要對旬下毒!為什麼要殺了其他參賽者們!」
「為了保證。」被劍抵著脖子,精靈長老的臉上卻漸漸冒出某種狂熱「為了保證我們選中的人能獲勝,為了我們的秘密不被洩漏!」精靈長老慢慢洋起嘴角精靈「而且他知道的太多了。」

原來所謂的選拔,不過是長老們手中擺弄的玩具!
而落敗的參賽者還有卸任後的〝聖誕老人〞們,無一例外的全部遭到精靈們的毒手,就此消失在世界上。
 
得知事實後,彌俊美的臉蛋漸漸化為修羅,他一劍斬落了長老的頭,帶著一身的鮮血,屠盡了島上所有的精靈。並用詛咒束縛他們的靈魂,讓他們永遠離不開島上,只能繼續不斷的工作。
 
而罪魁禍首的長老們……則變成了麋鹿,永生永世的被〝聖誕老人〞當成坐騎……
 
從此,再也沒有聽說過〝聖誕老人〞的選拔
 
只有聖誕老人,和飛翔在天空中麋鹿的故事……在人們口中不斷傳頌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3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馴鹿|聖誕小屋活動

留言共 1 篇留言

生物(邪神轉化)
我的聖誕老人哪有這麼殘忍OAO

12-25 11:20

歆言
就...突然想寫殘忍的這樣-//-12-25 1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2090119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燃燒吧!小火柴... 後一篇:聖誕雪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