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教您分辨!真假優曇婆羅花

作者:佑│2011-09-01 14:20:35│巴幣:0│人氣:1429
 

左為假婆羅花,外觀呈橢圓形狀和有殼質感。右為真婆羅花,花蕊花瓣清晰可見。(攝影╱陳明)
 
【記者夏墨竹╱澳洲墨爾本報導】過去幾年中,中國大陸與台灣各地都頻繁發現類似佛經中所記載的優曇婆羅花,無獨有偶,居住在澳洲墨爾本的陳先生最近向大紀元證實,目前在他工作的Coburg區乾果廠門口的月桂樹上盛開了至少270多朵優曇婆羅花。

優曇婆羅花綻放在樹幹、樹枝、樹葉上,也盛開在附近的牆壁、鐵門、鐵欄杆、煤氣表、鐵絲網罩等物體上。他每天的午餐飯後都去看,發現優曇婆羅花越開越多。
 
月桂樹上盛開的優曇婆羅花。         (攝影╱陳明)
 
陳先生向記者表示,這2年墨爾本很多地方也曾盛開過優曇婆羅花,他特地觀賞過,在那裡同時也發現了類似蟲卵的假優曇婆羅花,夾雜其間,真是「蟲卵」混珠,迷惑人目。
真假婆羅花
 
外形顏色均相異
 
優曇婆羅是梵文的音譯,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這些花多生長在一起,根部互不相連,高低相差無幾,約8~9mm。花形如鐘,雪白光潤。用顯微鏡頭拍下放大照片,花瓣、花蕊清晰可見,花瓣微張,蕊吐清香。花莖似雨絲,纖細柔韌,疏朗有致。用手輕捻優曇婆羅花,即變成如針尖大的白白的一小點,似有金屬的絲質感。
 
草蛉卵的外形與優曇婆羅花有相似的地方,但細細觀察,差異顯著。草蛉產卵時,會先分泌一點黏膠,隨腹部上翹拉成一條細絲,卵就產在細絲頂上,這樣可以防止先孵出來的幼蟲將未孵化的卵吃掉。

假婆羅花。(攝影╱陳明)
 
草蛉蟲卵外觀呈橢圓形狀,粒粒均勻,用手輕輕一捻就變成黑綠色的液體。用顯微鏡頭拍攝,無論從什麼角度都拍不到花瓣和花蕊。隨著胚胎發育,草蛉卵色幾天後會暗淡,一般在3~15天後會孵化。

然而,優曇婆羅花則自始至終保持晶瑩的純白色。陳先生表示,他觀察到月桂樹上以及附近物體上的優曇婆羅花,到目前為止還在盛開著,依然是純白色,與蟲卵截然不同。

真假婆羅花
 
生長習性各不同
 
一般來說,草蛉卵要依附在枝葉上生長,極少數情況下也在木頭、金屬、玻璃等物體上產卵,而優曇婆羅花在木頭、金屬、玻璃等物體上綻放的情況十分普遍。
 
陳先生表示,自己家中也曾開過優曇婆羅花。去年他請工人幫他家換感應燈時,意外發現金屬燈座上竟開有優曇婆羅花。鄰居們驚奇相看,也都無法解釋為什麼此花能開在金屬上。如今那個金屬燈座一直存放在家中,一年過去,上面的優曇婆羅花依然盛開。
 
另外,草蛉卵適宜生長的溫度在15~28℃之間,而優曇婆羅花曾被發現在零下10多度~50度的極端氣溫下也能傲然綻放。
 
陳先生表示,他這次發現優曇婆羅花生長在被陽光曬至燙手的鐵門、鐵欄杆上,還要抵受墨爾本日間持續幾個小時猛烈陽光的照射,若是蟲卵,早就枯萎死掉了。
 
金屬燈座上的優曇婆羅花。(攝影╱陳明)
 
牛奶箱上的優曇婆羅花。(攝影╱陳明)
 
同陳先生一起工作的有一位是來自斯里蘭卡的佛教徒。當陳先生告訴她,優曇婆羅花開了。她表示非常驚奇,並說「曾經聽說過這種奇花」。她自己看過後,又把老公和朋友們帶過來一起欣賞,大家對此都嘖嘖稱奇。
 
陳先生對記者表示:「這種奇花對人的震撼很大。因為植物都需要水分和養分才能夠生長,優曇婆羅花卻能開在玻璃、金屬、木頭上,不需要任何水分和養分,這對現代人的思想是有衝擊的。」
 
婆羅花開
 
神來世間
 
陳先生表示,這270多朵優曇婆羅花,經過細心數點,朵朵都是真的優曇婆羅花。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乃「靈瑞之花」。《妙法蓮華經文句纂要卷二》四上記載:「優曇華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
 
《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自釋迦牟尼佛以來,優曇婆羅花從未在世上出現過。如今她遍開世間,一定蘊含著奧妙深刻的天機寓意。既然歷史走到了今天,釋迦牟尼佛之預言應驗成真,佛經記載的轉輪聖王如今已以人身來到世間,那麼到底轉輪聖王身在何方?跟隨他的弟子們又在哪裡?探尋千古奇花所揭示的人間真相,也許就在那些容易忽視的珍貴信息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8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佛經中所記載|優曇婆羅花|「蟲卵」混珠|植物|水分|養分|玻璃、金屬、木頭上|釋迦牟尼佛|轉輪聖王|大紀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共喉舌報導優曇婆羅花 ... 後一篇:優曇婆羅花盛開 法輪聖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