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驚現我爸病房燈罩上

作者:佑│2011-05-06 23:00:43│巴幣:2│人氣:536
(自然光下)金屬燈罩上的優曇婆羅花。
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驚現我爸病房燈罩上
作者﹕宋雲飛
 
 
【大紀元2011年05月04日訊】2011年2月26日早上,在爸爸的病房中,媽媽無意中看見了頭頂燈罩上盛開了一簇白色的「小花」,由於對這種形狀的「小花」有些瞭解便脫口而出,「婆羅花……」然後問我,你看是嗎?我雖沒有見過實物,但看過圖片的我也對這簇白白的東西感覺很熟悉,回答我媽:「我覺得是,很像。」
 
口說無憑,眼見為實。知道此花的人都知道,三千年一開,莖的直徑只有一毫米,長度也只有七、八毫米,需要放大鏡或是在顯微鏡下才能看清楚,我們這樣的距離根本無法確認那白白的一簇到底是甚麼。我們為了證實是不是我們認為的優曇婆羅花,找來見過此花的三姨,拿出了相機,踩在櫃子加凳子的組合梯子上拍出了一些寫實的照片,通過對照片的放大處理,使我們非常確認,那開在金屬燈罩上的白色一簇就是佛經上所說的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

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因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三千年一開,花形渾圓,猶如滿月,遠遠看去,雪白的花朵倒像是捲了千堆雪,有瑞祥之氣繚繞,觀者受福。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乃「靈瑞之花」。《妙法蓮華經文句纂要卷二》四上記載:「優曇華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
 
《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自釋迦牟尼成佛以後,優曇婆羅花從未在世上出現過。如今她遍開世間,一定蘊含著奧妙深刻的天機寓意。
 
我驚訝她的開放方式,更驚訝她會開在我爸的病房中,因為有佛的眷顧,這讓我對爸爸的康復更加有了信心, 願爸爸早日康復。

(自然光下)金屬燈罩上的優曇婆羅花
 

(自然光下)金屬燈罩上的優曇婆羅花。
 
(燈光下)距離稍近些的優曇婆羅花
 

(燈光下)距離稍近些的優曇婆羅花。

(燈光下)距離稍近些的優曇婆羅花。

(燈光下)距離稍近些的優曇婆羅花。

(燈光下)距離稍近些的優曇婆羅花。

(燈光下)距離稍近些的優曇婆羅花。
 
上圖中,已經可以明顯的看出優曇婆羅花的形狀,莖上有葉,花苞有花瓣和花蕊,還有長長的蜘蛛網織在了上面,足以證明此花自然生長的真實性,無法造假。為了更加深入的瞭解這神奇之花,在網絡上用大多數中國人使用的百度(www.baidu.com)來進行搜索,並將圖片進行了比對,更加確定了此花的真實身份。
 
百度百科關於此花名片的截圖
 

百度百科關於此花名片的截圖。
 
谷歌上的優曇婆羅花圖片
 

谷歌上的優曇婆羅花圖片。
 
通過谷歌的搜索出來的圖片可以看出,此花可以生長在無土無水的地方,長得蹊蹺開得突然,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但也許就是如此條件下開出的「仙花」,才更能證明佛陀出世、佛法無邊。
 
藉著對此花的研究,又在新浪網上找到了這樣一篇新聞,題目是「江西廬山發現傳說3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圖)」,文章發自2010年2月份,摘取部份內容如下:
 
中新社廬山2月27日電 (何柳斌 胡國林 胡業清)傳說中3000年一開的仙界極品之花「優曇婆羅花」日前在江西省廬山被發現,18朵直徑僅為1毫米的乳白色小花立即在當地引起轟動,附近寺院的住持更是虔誠的要將其圖片拿回寺院供養。
 
27日上午,中新社記者來到九江市廬山好漢坡長航休養所宿舍的妙煒居士家中,妙煒居士告訴記者,當天早上盛開了兩朵「優曇婆羅花」。由於這種花非常小,不仔細看根本發現不了,在拍攝時記者使用了放大鏡才拍攝清楚。
 
年近50的妙煒居士稱,她是在家中打掃衛生的時候發現洗衣機外殼下方有一簇白色花樣的奇物,這簇神奇的小花直徑只有1毫米,花形如鐘,銀白色,花莖如銀絲。
 
妙煒居士用手觸摸一下,以為是小蟲產下的蟲卵,認為它也是生命便不忍心除掉,打算等長出小蟲後再放生,並小心地用手將其扶平。令她極為驚訝的是,過了一晚這簇扶平了的花又長直了,並長出了18朵乳白色的花蕾,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摘自《江西廬山發現傳說3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圖)》

通過這篇新聞,徹底打消了大多數人所謂的「草蛉蟲卵」的可能性。查找資料後將兩者放大進行了對比:
 

左圖:優曇婆羅花;右圖:草蛉卵木槿花葉背下的草蛉卵(摘自錢映紫的個人空間http://blog.cnr.cn/294340)。
 

左圖:蟲卵; 右圖:優曇婆羅花。
 
真假優曇婆羅花:外形顏色均相異
 
優曇婆羅是梵文的音譯,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這些花多生長在一起,根部互不相連,高低相差無幾,約八、九毫米。 花形如鐘,雪白光潤。用顯微鏡頭拍下放大照片,花瓣、花蕊清晰可見,花瓣微張,蕊吐清香。花莖似雨絲,纖細柔韌,疏朗有緻,仙姿百態,渾然天成。用手輕捻優曇婆羅花,即變成如針尖大的白白的一小點,似有金屬的絲絲質感。
 
草蛉卵的外形與優曇婆羅花有相似的地方,但細細觀察,差異顯著。草蛉產卵時,會先分泌一點粘膠,隨腹部上翹拉成一條細絲,卵就產在細絲頂上,這樣可以防止先孵出來的幼蟲將未孵化的卵吃掉,而這些有柄的卵看起來就像莖上開著花。 草蛉蟲卵外觀呈橢圓形狀,粒粒均勻,用手輕輕一捻就變成黑綠色的液體。用顯微鏡頭拍攝,無論從甚麼角度都拍不到花瓣和花蕊。隨著胚胎發育,草蛉卵色幾天後會暗淡,逐漸轉深,隨著溫度的不同,一般在3-15天後會孵化,蟲子破口而出。

此花雖小,但影響卻不小。自開花後,醫院裡的醫生、護士、保潔人員看到此花後都驚嘆此花怎麼會生長在這裡。就是因為她的神奇,來病房看望爸爸的親戚、朋友、同事都會發出驚訝的表情,都說爸爸好福氣,我相信這也一定能給他們帶來福氣,也許此花不止是為爸爸而開,而是為了很多人而開。
 
這種奇花對人的震撼很大,因為植物都需要水分和養分才能夠生長,優曇婆羅花卻能開在玻璃、金屬、木頭上,不需要任何水分和養分,這對現代人的思想是有衝擊的。佛經上所說的優曇婆羅花的存在讓我深信無疑,願此花的開放,能夠給看到此花的人帶來福氣,引起大家的思考。
 
美東時間: 2011-05-04 05:27:36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5/4/n3247392.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07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優曇婆羅花|三千年|玻璃|金屬|木頭|佛經|水分|草蛉蟲卵|養分|大紀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逍遙遊
我曾經親眼看過此花,那是以前高三時在一位老師家看到的,長在一片葉子上面.
我能親眼看到想起來真是幸運.

05-07 23:47


今天日月潭大法日聽說欄杆上開了優曇婆羅花 可惜我沒去看05-08 21:38
逍遙遊
是呀,我也有聽到,只不過人很多,就沒特地去看了.

05-08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事關心】生死之間... 後一篇:新聞工作者:思考數月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