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觀後感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1-07-28 21:18:35│巴幣:15│人氣:2733
  今天去看了國賓的第一場美國隊長,整部充滿濃厚的二戰味道,不管是科技,還是國債的表演,真的都非常的復古,在開始我的感想前,我得先說有個地方讓我十分高興的就是Hydra的翻譯改回九頭蛇而不是啥鬼駭爪。

  我會說美國隊長是部不錯的美國英雄片,但不會說它是部令人驚艷的作品,各個方面都有做足,卻沒有很突出的表現,特效方面是不錯但可以不用特別去看3D版本,故事則是平鋪直述一路到底,不需要像黑暗騎士一樣看到一半思考前面有何關聯。
  
    導演似乎是刻意要把美國隊長的英雄光芒壓低,以塑造他也只是一個比較強的人類的形象,以及強調要打贏戰爭並非只要一位英雄而是需要團隊的努力,這種出發點是好的,因為史帝芬會被選上本來就不是因為力量而是那顆正義的心,不過個人認為這樣還是多少抑制了電影的可看性。

   這部比較可惜的地方應該是九頭蛇的表現,一點都沒有讓我畏懼的感覺,除了片頭約翰施密特心狠手辣的開場外,幾乎從頭到尾都被打的落花流水,擁有領先世界幾十甚至可以到百年黑科技的九頭蛇,竟然被一堆戰俘給打爆了,我真想問究竟他們是為什麼會被抓起來。

  雖說不管是納粹還是九頭蛇到最後都會失敗,但我覺得要多給九頭蛇更多表現才是,應該這樣說,缺乏大戰爭的場面,如果開頭有九頭蛇部隊跟盟軍作戰進而勝利的劇情會更好,至少可以讓觀眾知道九頭蛇並非電影後段那個可笑的逃亡部隊。

     劇情中期有點疲乏狀態,可能是九頭蛇的士兵也沒有被塑造的那麼強的關係,隊長拿盾牌把小兵打飛到後來看到有點無感,反而是隊長在二十一世紀醒來那段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看到隊長說:「我錯過一個約會」,當下我真的也有點悲傷。

  角色和演員方面,主角伊凡斯的表現當然不在話下,但個人更喜歡雨果威明,他在駭客任務的反派魅力在這部也是無法擋的,只可惜劇情沒有給他很大的空間發展,到處都在逃逃逃,不然就是用槍射人,我想看他用超人類的力氣把小兵的頭折掉之類的啊!!!

  說到紅骷髏,我想跟大家討論當他拿到神奇方塊而被蒸發時是不是被傳送到別的星球去而非死亡了?因為那條長長的光束跟雷神索爾的傳送方式非常像,而且方塊也跟北歐神話有很大的關係,也許復仇者聯盟時他會出來?不過看片尾的預告(沒錯!片尾還有片段以及預告,別急著走)還有目前放出的消息,好像沒有他的樣子,真可惜。

    對了先申明,以上都是單就電影的感想,原作如何與這篇無關。

    喜歡美國英雄、二戰、納粹(單指軍裝以及黑科技設定,而非崇拜)的人就建議你去看,而如果你是那種愛看這種電影又愛抱怨「又是美國拯救世界」的人或是對故事劇情有強大要求的人,那就可以把錢省下來,但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5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神索爾|紅骷髏|超級英雄|鋼鐵人|Marvel|復仇者|二戰|希特勒|美國隊長|America

留言共 2 篇留言

原子俠你去死
眼尖的話, 其實這部電影在對2戰時期的美國社會用很多心在考證上[e1]

07-29 14:14

ShootingStar
我都忘記雨果有出演反派,或許該為了雨果去看?

07-29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神索爾(Thor) ... 後一篇:鋼鐵天空Iron Sk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